糖醋里脊咋做

2022-01-01 03:24:07 字數 2675 閱讀 8747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兩公尺小廚娘

糖醋里脊怎麼做好吃?

3樓:foodyvideo吃貨**

人人都愛吃的糖醋里脊,營養美味十分簡單!

4樓:你頭髮亂了喔

糖醋里脊這樣作嫩嫩的超好吃

5樓:耿鈮

饞哭小孩的糖醋里脊的做法

6樓:超超

里脊肉加雞蛋澱粉下鍋炸金黃裹上醬汁

7樓:東北小廚來哥

里脊切條,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

8樓:一人廚

教你糖醋里脊外酥裡嫩酸甜可口的家常做法

9樓:火星小豬滿街跑

做法一【原料】

豬里脊肉250克。 白糖25克、麵粉10克,紹酒15克、芝麻油10克、醬油25克、醋25克、蔥段5克、熟菜油750克(約耗50克)、精鹽1克。

【製作過程】

將肉批成0.5釐公尺厚的大片,用刀輕輕排剁一下,改成骨牌塊入碗,放紹酒5克和精鹽捏勻,用溼澱粉25克、麵粉10克拌勻待用。醬油、白糖、紹酒、醋、溼澱粉15克、水25克成糖醋汁待用。

炒鍋置中火燒熱,下菜油燒至六成熱(約150℃)時,將掛好糊的肉塊入鍋炸1分鐘撈出,待油溫公升至七成熱(約175℃)時,復炸1分鐘,1撈出瀝油,鍋內留底油,放入蔥段,煸出香味,肉塊下鍋,迅速將調好的汁衝入鍋內,顛翻炒鍋,待芡汁均勻地包住肉塊時淋麻油出鍋裝盤即可。

做法二【原料】

豬里脊肉

材料豬里脊肉300克 青椒、胡蘿蔔各30克蔥2支 大蒜2粒 蛋黃1個調味料 1.醬油1大匙 澱粉1小匙 2.番茄醬2大匙 白醋、糖各1大匙公尺酒、鹽、胡麻油各1小匙

【製作過程】

1、豬里脊肉洗淨,切小塊,放入碗中加入(1)及蛋黃醃拌10分鐘;青椒去蒂及籽後洗淨,切小塊;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片;蔥洗淨,大蒜去皮,均切末。 2、鍋中倒入3大匙油燒熱,放入里脊炒至7分熟盛起;鍋中余油繼續燒熱,爆香蔥及大蒜,放入青椒、胡蘿蔔炒熟,加入(2)及炒過的里脊肉炒至入味即可。

2、放入茴香調味,可以使味道更加香濃。

做法三【原料】

豬里脊300克,雞蛋清1只,水澱粉50克,豆油50克,花生油1000克(實耗50克),大蔥末3克,生薑末2克,料酒15克,醬油5克,白糖100克,醋75克,芝麻油15克,味精2克。

【製作過程】

1、將豬里脊洗淨,去筋膜,切成4釐公尺長,5公釐寬的條,放入瓷碗內,加入雞蛋清、水澱粉、精鹽攪拌均勻,上漿。 2、取小瓷碗放入鹽、糖、醋、黃酒、蔥薑末、水澱粉調成糖醋汁。 3、炒鍋燒熱,放入花生油,燒至八成熱,逐個投入里脊條,炸成牙黃色時,倒入漏勺,瀝去油,餘油倒入油罐。

4、原炒鍋燒熱,放入豆油,燒五成熱,倒入糖醋汁,打成薄芡,投入里脊條,翻炒幾下,淋入芝麻油,出鍋,裝盤,即可。

10樓:愛別等

糖醋里脊、私房教程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11樓:s飯學堂

糖醋里脊是中國經典傳統名菜之一,該菜品以豬里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澱粉、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

12樓:調侃人生笑對生活

里脊粘上澱粉,下油鍋炸一下,糖醋汁勾芡。

13樓:哀萱彤

糖醋里脊的具體做法。

14樓:秦小廚美食

糖醋里脊這樣做超好吃,一起學習一下吧!

15樓:巨集寄江以松

糖醋里脊主料 豬里脊肉250克。

配料 蔥薑蒜公尺少許。

調料 花生油1000克(約耗40克),水澱粉100克,鹽1克,雞蛋1個,白糖75克,醋30克,醬油5克。

烹飪工藝:

1.將肉切成長約3.5釐公尺的一字條,然後放入細鹽少許,加入雞蛋、水澱粉掛糊備用。

2.勺內放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熟時,放入里脊肉,用旺火炸至肉呈微黃時撈出,把油再燒至八成熟時,將肉放入,炸至金黃時撈出。

3.勺內留油少許,放入蔥薑蒜公尺熗鍋,烹入醋,加湯,放白糖、醬油,燒沸後用水澱粉勾芡,倒入炸好的里脊,快速顛翻均勻出勺即成。

風味特點:

色澤金黃,外焦裡嫩,甜酸適口。

16樓:不蘊逯平卉

原料:主料,豬里脊

配料:雞蛋、麵粉(最好是油炸粉)。

調料:豬油(花生油也可以,不過豬油比較香哦)、料酒、醬油、精鹽、醋、姜蔥蒜沫、白糖、澱粉(有條件的話呢可以加點鮮湯)

制法:豬里脊肉切成長塊,放碗內用精鹽少許拌勻。

雞蛋磕入碗內攪散,加入麵粉、清水少許攪勻成蛋糊。

將肉放入蛋糊中攪拌均勻待用。

烹調:炒鍋上火,放入油燒至五成熱時,逐個放入粘滿蛋糊的肉塊,炸熟後撈起。待油溫公升至八成熱時,放入肉塊炸至金黃色時撈起將油瀝淨。

原鍋留少許熟豬油,加料酒、白糖、醬油、鮮湯燒沸,用澱粉勾芡,倒入里脊塊顛鍋,淋上醋裝盤,撒上蒜沫即成。(很多人喜歡將糖醋里脊裡再放上蔥和姜,這要依個人口味來定了,kitty可不喜歡)

好吃的糖醋里脊色澤金黃,外酥脆,裡鮮嫩,酸甜適口,這裡有幾個關鍵步驟哦:肉塊掛糊要均勻,初炸後,應整理摘去糊須,使塊與塊分清。里脊塊重炸時間不能過長,外脆裡嫩成熟即成,否則里脊肉會發老,還有,所以稱為里脊,一定要用里脊肉,其它部位的肉肉作出來可不夠味哦!

糖醋里脊怎麼做最好吃,糖醋里脊要怎麼做才最好吃?

這樣做的糖醋里脊完全不比飯店的差。人人都愛吃的糖醋里脊,營養美味十分簡單!糖醋里脊是中國經典傳統名菜之一,該菜品以豬里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 澱粉 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 該菜品在浙菜 魯菜 川菜 淮揚菜 粵菜 閩菜裡均有此菜。糖醋里脊,作為一道顏值和美味兼收的菜品,受無數人喜愛.也是大家去...

糖醋里脊的糖醋汁怎麼做,糖醋排骨的糖醋汁怎麼做?

簡單做法 把醋和糖攪勻,比例按個人習慣,備用。鍋燒熱後加少許油,將準備好的糖醋放進鍋裡,然後放如澱粉,熬至濃稠即可。饞哭小孩的糖醋里脊的做法。糖醋里脊這樣作嫩嫩的超好吃。糖醋汁怎麼做?準備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攪拌均勻,油溫公升高後加入糖醋汁。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糖醋排...

糖醋松鼠魚咋做,松鼠魚的糖醋汁怎麼調呀

今天教給大家做糖醋松鼠魚,簡單易學,吃起來特別鮮美 製作原料 鮮活桂魚 或鯉魚 1尾 750克 蝦仁30克,熟筍丁20克,香菇丁15克,青豌豆10克,紹酒20克,精鹽8克,香油10克,豬油1000克 實用200克 排骨湯100克,幹澱粉50克,溼澱粉300克,蒜2克,蔥10克,香醋100克,番茄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