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經常吵架,怎麼辦呀,父母在家老是吵架,怎麼辦呀?

2022-01-01 03:24:04 字數 5568 閱讀 5918

1樓:快樂點噢耶

幹嘛經常吵架,你都是他們的開心果,你可以在中間調節一下的,讓他們開心的生活就是你的作用。

2樓:雁南飛

爸爸媽媽經常吵架,作為兒女應該和爸爸媽媽分別的溝通一下,告訴他們自己希望有乙個幸福和諧的家庭。

3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爸媽經常吵架的話,這個就很難辦了,因為小孩子是很難去勸他們的,只能讓和他們年紀差不多的人去勸他們。

4樓:冷風吹拂著你的臉龐

他們的吵架原因是什麼呢?可以試著讓他們坐一起溝通,跟他們說你長大了,希望他們能好好相處。

5樓:景心思

要弄清楚他們為什麼吵架,有些事情你們可以調節的話,就去調解一下,調解不了的話,乾脆勸他們冷靜一下。

6樓:擺攤

你好,爸媽經常吵架你可以乙個乙個跟他們溝通一下,兩個人的脾氣可能都不好,誰都不服誰,我爸媽以前也經常吵架我們幾姐妹就說他們兩個人,現在小孩大了要他們不要吵架,不然你們心裡也一直會有陰影。

7樓:之銳鋒

這種環境對孩子特別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吵架,作為孩子你一定是他們之間的紐帶,所以呢,媽媽媽媽吵架的時候,你一定要兩邊都勸阻。

9樓:朋國

爸爸媽媽經常吵架,怎麼辦呀?

爸爸媽媽經常吵架,如果你要是能勸解,就勸解一下,不能勸解。你背後和爸爸或者是媽媽單獨說一下一定不要吵架,吵架會影響到你的學習的。會影響到你的情緒,你告訴他們那樣對你的成長環境都是不好的。

我想他們要心疼你的話,一定會改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的夫妻經常吵架,孩子站在旁邊,一臉的無奈,但也有吵著過一生的夫妻,孩子也就慢慢習慣了

父母在家老是吵架,怎麼辦呀?

11樓:

1、絕對的保持中立,鎮靜

只要戰爭不公升級到動手的地步,只是吵吵嘴仗,作為孩子千萬要冷靜,保持中立、鎮靜,等他們吵完了,你再去分別做各自的思想工作,首先要肯定他們各自的對,再去說他們的錯,讓他們知道凡事乙個巴掌拍不響的道理,告訴他們受傷的是你,既感到心痛又無法脫身事外,我想父母出於對孩子的愛,都會慢慢反省的。

2、千萬別拉偏架

在孩子心中肯定對父母的對錯有自己的評判,但是千萬別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去拉偏架,你這是在火上澆油,可能你的有意偏袒會使他們的戰爭脫離了原有的軌道,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12樓:

一、自己要保持冷靜,很多人在看到父母吵架之後,會特別的慌亂,這樣對於解決這件事情是沒有任何的好處,首先要自己保持冷靜,才能更好的解決這件事情。

二、了解到吵架的原因,雖然說知道原因之後我們可能並沒有辦法去解決,但是至少我們可以知道是因為什麼吵架。進行勸阻,父母吵架的時候,不要覺得不關我們的事,所以對此置之不理,還是可以適當的勸阻一下,因為在很多時候其實就是缺乙個台階下。

三、站在有理的一方,在父母吵架的時候,如果面臨要你選擇一方的話,不要直接做出選擇,而是分析一下情況,然後在根據事情來進行選擇。

四、活躍氣氛,吵架之後的氣氛肯定是非常尷尬的,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去活躍一下氣氛,化解這臨時的尷尬。

13樓:辰寶

沒得辦,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不吵架心不安的,只要在他們吵完後適當的調解下,不要傷到各自的心就好。

14樓:鯉荔荔

最好的辦法就是給予他們肯定但要委婉的表達出他們的錯誤,這樣會有助於緩解夫妻間的情緒,從而使彼此之間關係得到緩和。注意勸說時不要直說他們的缺點,這會使事態更為嚴重。

15樓:顏筱妍丫

讓他們吵唄,作為孩子就不用管太多大人的事情,讓他們解決完自己的問題,發洩完情緒就好了。

16樓:江然_錦

父母吵架說明父母間有矛盾,你可以幫他們找到最初的癥結所在,然後督促他們不要經常吵架。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吵架對孩子的影響很不好,作為子女你可以多和父母溝通,做他們的小和解員。

18樓:魚魚瘋

床頭吵架床尾和,小吵小鬧很正常,增進感情的。你還可以在旁邊故意煽風點火,估計他們就會聯合起來,一致對你了。

19樓:巷尾拾意

去勸架,告訴他們沒有什麼好吵架的,都是一家人,有什麼事不能和和氣氣的解決的。

20樓:思琪

父母吵架的時候就出去散散心,不要參與進去。

21樓:c紅燒排骨

你可以忽略他們,因為如果你一直聽他們吵架的話,你會覺得生活失去了意義,所以忽略他們。

22樓:天使迷人的雨過

父母吵架的時候,你應該出去走走,不要勸架,因為他們正在氣頭上,你勸他們也聽不進去。

23樓:hnx_至關緊要

每一對父母都有自己的相處方式,他們的事兒你不要太入戲。父母吵架不吵架不是關鍵,吵完還能不能修復是關鍵。有的夫妻吵一輩子,依然好好在一起;有的夫妻只吵一次,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幾乎99%的父母都會有爭吵,而吵架的原因,又有99%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兒。有時,甚至吵著吵著,連吵架緣由都不記得了。

想要讓他們不再吵架,就要直接擊中他們的要害。我想大多數父母都是比較喜歡自己的孩子的,有些父母只是不太懂得如何去表達而已,反而傷害了自己的孩子。

不要逃避這種事情,而是要直接面對他們,多勸勸他們相信他們會明白你的良苦用心的。把他們兩個人的事變成了你們三個人的事的時候他們或許會有所改變的。

只要你站在中間他們應該會好轉的,畢竟他們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

如果爸爸媽媽吵架、怎麼辦?

24樓:c春夏學姐

如果你的爸爸媽媽經常吵架的話,那我覺得這是和你是沒有關係的,因為這是他們自己的感情出了問題。我覺得你沒有太好的方法去制止他們,你只能看著事情的發展。

但是如果你真的很想要插手這件事情請的話,我勸你首先了解一下你爸媽為什麼要吵架。

看他們是因為感情問題呢,家庭問題呢還是工作問題呢,然後感覺到不耐煩了吵架呢,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你必須要首先了解清楚他們為什麼要吵架。其實夫妻吵架是特別經常的事情。

第一小架不用勸。生活中的摩擦是難免的,有時候吵架對於他們來說是一種發洩,這種時候你就待在屋子裡學習即可,如果吵架很大聲你就說你要學習要他們不要打擾你。

第二大架理智勸。如果爭吵異常激烈,比如說已經開始拍桌子摔東西了,那你就趕緊上場吧。勸架保持理智,千萬別被氣氛帶進去,說話的語氣應當是冷靜的有力的,語速不要過快,保持立場中立。

第三如果已經動手了,請注意保護自己的安全,建議你如果感覺氣氛不對你已經勸不住了,趕緊打**給離得近的家裡親戚求助,比如說舅舅,姑姑這種,他們比你成熟更知道怎麼處理,還有千萬別跟老人說,他們會擔心。

第四就是平時要多聊一聊有意思的事兒逗他們開心,或者聽他們訴苦,盡可能多分擔一些家務,學習要更加用功,讓他們為你驕傲。

第五就是放寬心。記住。所有不以離婚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愛!

你應該明白,每個人對自己的婚姻負責,你父母為他們的相處模式負責,你可以建議,指責,但別把這當成你的義務。更何況想改變乙個人太難了,別陷進去。他們有自己的模式和解決方式。

盡力就好,不要太自責。

25樓:來素花資嫣

首先,你要理清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情況的。

比如:一、是你的爸爸先有了外遇,才造成你媽媽和他吵(看你爸爸不說話,我估計是這種情況)。那你就需要和你爸爸溝通,弄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他有外遇的。

1、如果是本來就關係出現了裂縫,而造成父親有外遇,那就比較麻煩了,不過,那就需要你做為他們的子女,作為中間人,盡量調節,多溝通,多撒嬌,再不行就哭,俗話說:一哭、二鬧、三上吊。就是這個道理,盡量磨合他們,如果實在不行,那就離婚吧。

2、如果只是偶遇,也就是之前他們的關係沒有裂縫,而是你父親花心造成的,那就需要你規勸父親,也幫助你父親得到母親的諒解,如果實在不行,也一樣:離婚。

二、如果是你母親和你父親爭吵而引起的你父親外遇,那就需要你和你母親溝通,然後再和你父親溝通,再中間磨合,讓他們互相獲得諒解。不過,這樣的情況還比較好說一點,頂多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一般都能解決。實在不行,就幫你的父親,自然而然的,也就能壓制你母親了(當然要獲得父親的支援,而不是支援你父親繼續外遇)。

至於你母親說話傷人,這些做子女的都要稍微理解一下,稍微講點道理,多溝通,多寬容,多撒嬌等,很多種辦法都能夠解決。

再就是:你的學習也要自己努力,畢竟學生證明自己的唯一標準就是學習成績(我小學三年級就明白這個道理了),當你成績好了,說話的力量都足一些,大家也都是用寵愛的眼光看著你。

小小建議,自家之言,僅供參考。

26樓:滷蛋

有些同學的爸爸媽媽脾氣都不好,常為一點點小事吵得不可開交。每到這個時候,我們孩子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裡害怕極了。你能告訴我,父母吵架的時候,孩子該怎麼辦嗎?

這樣的苦惱我們非常理解,孩子都喜歡和睦的家庭。他們希望父母之間互相謙讓,就是誰做錯了事也不相互責怪;他們希望自己在場,父母絕不爭吵,更不要彼此譏諷、挖苦和輕蔑。孩子,你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心情呢?

我猜一定是的。那麼,這樣去做吧!把自己的希望和苦惱都講給父母聽。

你一定懂得怎樣講話最能打動父母的心;你也一定知道,勸慰父母的話要分別和他們講。 留意父母經常吵架的原因。假如,媽媽常埋怨爸爸不講衛生,或許嫌他多少有點兒懶,你能不能提醒爸爸呢?

假如,是爸爸責怪媽媽為一點點小事就嘮叨個沒完,你能不能悄悄制止媽媽呢?家裡沒鹽了,不等媽媽說話,你快跑幾步買回來;屋裡又亂了,爸爸偏偏不想動,你就勤快點很快整理好了假如是這樣,你父母的爭吵就會少得多了。知道嗎?

懂事的孩子,聰明的孩子,恰恰能在父母之間起到「潤滑油」的作用。正是因為有了你,家庭這部「機器」才能運轉正常。我相信,你會努力的。

也許,你真的做到了這些,父母的「征戰」依然不休。我想,如果是這樣,他們之間的矛盾就不可能因你而化解了。再遇他們爭吵,你不如立即迴避。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感情世界,他們的是是非非,你還遠不能明白,最好的辦法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出去散散心,透透氣,或者找上個對心思的同學談談心。

跳跳跑跑,說說笑笑,盡可能忘卻心中的煩惱。說不定,當你猶猶豫豫回到家的時候,家裡己經安安靜靜,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當然這是最好的結果了。

孩子,萬一你的父母的爭吵不斷「公升級」,萬一會發生你不願接受的後果,要記住:你是個堅強的孩子,要學會正視現實,接受現實,並且要安排好自己的學習和生活。 讀了這些,你一定知道該怎麼辦做了。

可能的話,請你的父母也讀讀,或許他們從中能悟出點兒什麼! 歡迎樓主繼續追問 如果本人的回答 有不準確的地方請見諒~! 期待您的採納~!!!!

27樓:曠吉玉

父母的不合,要離婚,孩子其實是沒有辦法左右他們的。

如果他們鐵了心要離婚的話,無論你有什麼計策,他們都是要離婚的,哪怕你書讀的很好,他還是會離婚。

你也只能開導你自己父母,雖然離婚了,但是他們照樣還是你的爸爸和媽媽,這一點是不會變的。他們經常吵架,說明他們生活在一起是有矛盾的,並且這個矛盾是不斷的。如果長期這個樣子,整個家庭也照樣是破碎的。

孩子都是希望父母和和美美的,但是我覺得你也要考慮一下你的父母心情,他們如果在這樣的婚姻裡實在太累了,那麼是不是應該成全他們呢?

爸爸媽媽吵架怎麼辦?爸爸媽媽吵架我該怎麼辦?

應該想辦法搞清楚爸爸媽媽為何吵架。想辦法讓父母冷靜下來,一直爭吵傷害的還是他們夫妻之間的感情。應該試圖將父母拉開勸解,緩解他們之間的矛盾。想辦法感動自己的父母,即便現在有爭吵,感情還在。把你的感受告知父母,父母都是愛孩子的,會願意控制自己的脾氣。當自己解決不了時,也可以向長輩請教取經。管得了麼?他們...

我爸我媽經常吵架,怎麼辦,爸爸媽媽經常吵架,要怎麼辦呢?

爸爸媽媽經常吵架,估計不是一天兩天的原因,也是吵了一輩子了。做孩子唯一做的就是在他們吵架的時候多勸勸他們,在他們互相不理會對方的時候牽線搭橋。我父母也會經常吵架的,孩子都這麼大了,依然是。人有時候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尤其是看不慣對方的做法,或者對方不聽自己的話的時候。你要弄清楚他們為什麼打架,然...

爸爸媽媽吵架了,我該怎麼辦啊,爸爸媽媽吵架了,這次是真的,媽媽哭了,我該怎麼辦啊

我覺得你應該說下你的年齡,然後我們能告訴你這個年齡段該怎麼調和,因為我們也科技基本上推斷你的父母是什麼年齡,你明白嗎?我們就可以幫你揣摩他們的心思。讓他們回想起他們在一起的幸福的生活,或者和你爸爸講一講 其實也沒什麼,我爸媽以前也是這樣,只是人在一起久了,脾氣就會相沖了,過段時間就好了 你爸愛打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