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芒果如何存放,芒果怎麼正確儲存

2022-01-01 03:24:05 字數 5865 閱讀 1595

1樓:o**客

芒果應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貯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應置於溫度較高的蔬果槽中,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有些買回來時還未成熟的芒果,耐寒性更差,因此最好別放入冰箱中。否則,它們不僅不能正常地成熟,還會腐爛無法食用。

選擇芒果的方法:

1、用鼻子去聞,乙個好的芒果都會散發出美好的味道,一般是香味越濃郁,味道越好。

2、輕輕地按壓果肉,乙個成熟的芒果會感覺到很有彈性,就像桃子一樣,太過柔軟表示過熟了。避免挑選有好多黑色斑點的芒果。芒果有少量的斑點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有太多,那就表明芒果的果肉受到了一定的損害。

3、芒果入菜要挑選果型飽滿的較好,說明該果實肉多籽小,更宜入菜。芒果的色澤鮮豔自然為上品,而外皮細緻光滑比粗糙的好。選皮質細膩且顏色深的,這樣的芒果新鮮熟透。

不要挑有點發綠的,那是沒有完全成熟的表現;蒂頭部分較,是芒果成熟的象徵。

2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屬於後熟水果,聞到果香即可品嚐或放入冰箱於(7°c~13°c)冷藏, 可放約5~7天

怎麼儲存芒果?

3樓:蒲公英花開丶

存放芒果時要將有果蒂的一端向下,立著放,過幾天它就會均勻的成熟,不會有黑點,你試試吧.

還有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千萬不能放在冰箱,經過驗證這樣做是不對的。

等黃了就不宜久放了要趕快吃。

4樓:小戰哥

1、最新鮮的芒果製作成甜品,其次做菜,放置幾天的芒果只能用來做醬汁;在東南亞,青色未熟的芒果可以蘸食辣椒粉、鹽或糖食用,別具風味。

2、將成熟的芒果放在冰箱裡面可以儲存2~5天。未成熟的芒果裝進乙個紙盒子中,然後放在廚房的角落裡,這樣可以儲存十幾天。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礦物質、蛋白質、脂肪、醣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

可製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5樓:

拿報紙包幾層放,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 ,變黑的速度會減慢。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還是讓芒果之鄉的土著告訴你吧:把芒果放在公尺缸裡,埋在公尺裡面就會慢慢的變熟,要記得經常檢查哦,不要忘記還有果子在公尺缸裡了。想知道芒果熟透了沒有只要放在鼻子下面聞一下就知道了,越香的就越甜。

有時候芒果皮有小黑點並不是因為壞了,而是有可能因為有樹漿留在上面,把皮剝開看看比較好。

7樓:我想我的貓

再補充上邊老兄的一點,可以在盒子裡放一些石灰,或者是粉筆,可以除濕還可以加快芒果等熱帶水果的成熟時間

8樓:妙招大師

芒果好吃不易儲存,教你儲存小技巧,芒果能多儲存幾天

9樓:戎義須辰

芒果儲藏應該挑生的儲藏,因為芒果在常溫下是很容易熟透的,所以,一般生意人都不會買成熟的芒果,就算是成熟的芒果也是需要用紙包起來,放在低溫的冷藏櫃裡面,這樣才適合儲存,之所以用紙張包裹,是防止芒果的表皮被凍壞,還有乙個就是阻止芒果表皮的水分蒸發

芒果怎麼正確儲存

10樓:說了你會懂麼

1、由於芒果是熱帶水果,熱帶水果怕冷藏,不適宜放在冰箱中冷藏,,否則果皮就會變黑了,買來的芒果有的會看到黑的一小塊的果皮,是因為在其生長時受到天氣突然的降低被凍的原因。最好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進行貯藏。

2、當您收到芒果後,如果芒果還比較生硬,您可以用衛生紙、報紙將其包裹後,平攤在地上。但是您需要定期檢視一下,如果芒果開始變軟變黃則不需要再用報紙等包裹。

3、芒果的的枝蒂處要盡量保持乾燥完整,切不可把枝蒂處留有的一點枝條全部拔掉,這樣芒果易壞。

11樓:

芒果正確儲存方法

1、是用保鮮袋裝好,把芒果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儲存。

2、將芒果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可以儲存幾天。

3、拿個紙盒,把芒果放在紙盒裡,放在家裡的乙個角落裡,可以存放四五天。

4、把每個芒果用紙包起來,放在陰涼避光通風處便可儲存好幾天。

5、在芒果的旁邊放幾包防腐劑,可以儲存水果好多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箱芒果,一家人短時間內肯定是吃不完的,要是硬撐著吃完了,恐怕對身體也不大好,對芒果本身的營養價值來說,也是一種浪費。

最好的辦法,就是送給親戚、朋友、左鄰右舍吃一些,這樣肯定能在芒果壞掉之前吃完它。

因為送給別人吃了芒果,所謂投桃報李或者說禮尚往來,別人以後也會想著你的好處,有了好東東也會請你分享的。所以一部分芒果雖然送給別人吃了,其實也相當於儲藏在別人那裡了,而且長時間都是保鮮的哦。

這種辦法,絕對比自己吃一些再壞了扔掉一些好幾倍吧,而且很容易就改善了人際關係。

芒果的儲存方法

13樓:小樂學姐

芒果放在避光和陰涼的地方儲存,芒果這種熱帶水果最好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貯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應置於溫度較高的蔬果槽中,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

芒果這種水果一旦從冰箱中拿出來以後,如果大家不能馬上吃完,不然因為在正常溫度下,芒果會加速變質的,所以必須要及早的將芒果食用掉。

儲存芒果定要挑選一些比較生的芒果來儲藏,需要用紙包起來,放在低溫的冷藏櫃裡面,這樣才適合儲存,之所以用紙張包裹,是防止芒果的表皮被凍壞,還有乙個就是阻止芒果表皮的水分蒸發。

14樓:小高畫質呀

由於芒果是熱帶水果,熱帶水果怕冷藏,不適宜放在冰箱中冷藏,否則果皮就會變黑了,買來的芒果有的會看到黑的一小塊的果皮,因為在生長時受到天氣突然的降低被凍的原因,最好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進行貯藏。

芒果的的枝蒂處要盡量保持乾燥完整,不可把枝蒂處留有的一點枝條全部拔掉,這樣芒果易壞。

存放芒果時要盡量保持環境空氣的清新,注意通風,以免加速了水果的衰老速度。該水果擺放時要將有果苗的一端朝下,這樣可以避免水果上面出現黑點 。

15樓:岐兒呀

回答1、芒果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儲存3到5天時間。2、將防腐劑放在芒果的附近可延長10天左右儲存時間。注意不能撒在芒果上否則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3、芒果裝在紙盒裡,然後放在家裡的角落裡,可以儲存5天左右。4、芒果分別用紙包起來,放在陰涼避光通風處便可儲存7天左右。

16樓:cmyyy營業員

第一種:將已經成熟的芒果放在冰箱裡面儲存(加保鮮膜)大概可以儲存三天到五天。還可以用最新鮮的製作成甜品,還可以做成菜。如果是已經放置了幾天的芒果,則只能用來做醬汁。

第二種:將芒果放在沒有光,並且陰涼透氣的地方。這是最簡單的一種方法,用這種方法大概可以儲存幾天。

第三種:把芒果全部都放在紙盒子裡面,放在家裡的某乙個地方,這樣可以儲存7天左右。

第四種:把每個水果都用紙卷起來,放在沒有光,並且陰涼透氣的地方便可儲存好幾天。

第五種:可以在芒果的旁邊放幾包防腐劑,這樣可以很長時間的儲存水果。用這種方法要注意的是,防腐劑一定要用包裝型的,千萬不能向水果撒防腐劑,撒了就不能吃了。

第六種:存放芒果時要盡量保持環境空氣的清新,注意通風,以免加速了水果的衰老速度。該水果擺放時要將有果蒂的一端朝下,立著,這樣可以避免水果上面出現黑點 。

第七種:芒果為熱帶水果,對溫度非常的敏感。所以用這種方法要注意嚴格的溫度,存放時溫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過低會出現冷害,過高則加速腐爛,一般十二到十三度比較的合適。

第八種:將芒果做成另一種食物。我們首先將該水果打成泥,然後放到鍋裡面去煮,直到果醬細膩、粘稠就可以停止了。

接著把它裝入乾淨的密封容器內,待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藏,這種方法可以存很長時間,但是也建議盡快食用完。

第九種:如果還沒有切開,則可以用紙包好後放在紙箱的通風處可儲存的時間較長,這樣可儲存較長的時間不會壞。如果是已經切開的芒果肉,則可用保鮮盒裝入放置冰箱保鮮層中進行保鮮。

把溫度調到零攝氏度左右,可儲存二天到三天之內,都可以食用。

凡是水果都不能存放很久,所以在存放的時候盡量在這期間把水果吃光。超過時間的水果就不要再吃它了,沒有好處又對身體不好。

17樓:松農抗慧豔

芒果所含營養成分簡要

芒果(中等大小乙個)含:

卡路里:155

脂肪:4克

飽和脂肪:2克

膽固醇:15毫克

鈉:172毫克

碳水化合物總含量:17克

膳食纖維:0克

蛋白質:13克

維生素b2(核黃素):人體日需量的30%

維生素a:人體日需量的30%

鈣:人體日需量的45%

磷:人體日需量的35%

鋅:人體日需量的15%

挑選:l

使用您的鼻子,乙個好的芒果都會散發出美好的味道(一般是香味越濃郁,味道越好)。

l按壓果肉,輕輕地按壓乙個成熟的芒果會感覺到很柔軟(就像桃子一樣)。

l避免挑選有好多黑色斑點的芒果。芒果有少量的斑點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有太多,那就表明芒果的果肉受到了一定的損害。

儲存:l

將成熟的芒果放在冰箱裡面可以儲存2-5天。

l將沒有成熟的芒果裝進乙個紙盒子中,然後放在廚房的角落裡,這樣可以儲存十幾天。過一段時間要將它們放進冰箱裡面。

18樓:車芬邴巨集放

、每個都用紙包起來

2、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3、曾經放了幾個在冰箱,經過驗證這樣做是不對的。

4、每天都吃,加緊吃。

芒果、香蕉、別放冰箱裡。

熱帶水果怕冷藏。

19樓:蒲未陀傲柏

放冰箱裡,呵呵!不然買了就馬上吃掉!

20樓:良亦逢燕妮

盡快吃掉就不會壞了,哈哈

生的芒果怎麼儲藏

21樓:high芋頭小姐

生芒果催熟方法如下:

1、生芒果可以用藥物催熟,乙烯利就是最常用的催熟藥物之一,這種藥物少量使用對人類危害不大,將乙烯利直接噴在青芒果的表面上,然後再青芒果上面蓋一些物品,生芒果就會慢慢變黃;

2、用成熟水果催熟青芒果,比如熟透的香蕉或者蘋果和青芒果放在乙個塑膠袋裡,熟透的水果在存放時會散發出一些乙烯,青芒果在吸收乙烯以後會就很快成熟。

3、大公尺在存放時也會產生出一些乙烯氣體,所以用大公尺催熟青芒果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22樓:淡忘來了

1.,將生芒果放入紙袋裡,再放兩個香蕉或成熟蘋果,然後紮緊紙袋口,第二天生芒果就會熟的,因為成熟水果放出的乙烯可以催熟生水果。 2.

放在公尺桶內. 青芒果和熟芒果的吃法 青芒果,個頭小小,自然較酸,但很嫩很脆,蘸著些鹽或五香粉吃,很不錯的。 還可以吃青芒果刨絲做成的涼拌沙拉。

青芒果還有乙個好聽而浪漫的名字———情人果。 熟芒果呢,首先.盡量挑比較熟的芒果吃.

顏色黃.聞起來味道濃郁的. 摸起來比較軟的.

因為這樣的芒果的皮和果肉比較好分開.用手一撕就會比較完美的分開.不會因為不好刨而弄髒.

也不容易佔到手上 第2.如果買的是比較硬的話.最好用叉子插住.

再一手用刀子切. 不論用刀子還是用手都要注意順著果皮層切或撕. 如果有塑料一次性手套就更好了.

記得每次吃的時候.吃一半留一半. 先把芒果的豎著的一半切開或撕開.

要記得留一半.好用手拿著那沒撕的部分.這樣手就不會髒了.

把那部分撕開的吃了後再手按住吃剩的半個核.再撕開另一半.把剩下的一半果肉吃掉.

這樣會最大限度的不讓手髒 告訴你乙個既美觀,又方便吃的方法,我媽媽就是這樣給我切的, 洗乾淨,不去皮以核為中間部分,左右切兩刀,分成3分,然後兩邊的是肉最多的部位,用刀尖切劃縱線,在切劃橫線,不要切到皮,只要把肉劃開就好,這樣切完用手在底部中間向上頂一下,就可以看見漂亮的開著花的芒果果肉了,另一邊照舊...中間核部就自己隨意吃了..

超簡單芒果撈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芒果撈雞的做法步驟圖,芒果撈雞怎麼做好吃

用料芒果250g 生榨椰來子汁 源250g 牛奶 125g 最簡單的芒果撈的做法 芒果撈雞的做法步驟圖,芒果撈雞怎麼做好吃 芒果撈雞的做法 大大個的三亞綠芒果去皮切丁 子雞斬小塊用料酒 鹽 澱粉 生抽醃製5 8分鐘切好姜和蒜備用 鍋下油,爆香薑蒜後,將醃製的雞下鍋翻炒至熟透將芒果丁倒入鍋中與雞撈勻,...

鮮白果怎麼吃,新鮮白果如何處理才能食用

煮糖水,先掉一次水,再慢慢煮。新鮮白果如何處理才能食用 新鮮bai白果有小毒,處理過的可以du食用zhi,炒熟 煮熟等加工,dao或者製成乾品都回可以將毒素去除。答做湯 熬粥 做菜等等都可以,熟透就可以吃,味道不錯,不過即便如此也不要大量食用,白果的毒性會導致腹瀉或神經系統的中度,食用時候注意烹調時...

紅寶石項鍊應該如何正確保養,紅寶石項鍊怎麼保養?要注意些什麼?

紅寶石項鍊的保養要注意的問題 1 紅寶石項鍊的顏色是價值所在,因此保持寶石的成色是最重要的,建議平時不要將紅寶石項鍊放在太陽直射的地方。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分解紅寶石中的色素,同時會對紅寶石的使用壽命造成影響。2 如果是紅寶石比較多的項鍊款式,就需要特別細心保養,準備乙個尺寸適合的項鍊專用盒單獨放。紅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