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喝大量水,人為什麼要喝水

2023-04-16 08:30:03 字數 4563 閱讀 1378

1樓:手機使用者

據美國最新研究報道,飲水過多也會造成「水中毒」。美國健康專家分析說,短時間的大量飲水會造成血液內鹽分濃度改變,體內液體流動出現變化,嚴重者會造成大腦腫脹、壓迫顱骨,乃至死亡。喝水難道也會「中毒」?

看到這條駭人訊息,人們不禁要問:「到底該不該多喝水呢?」 短時間內大量喝水容易造成「水中毒」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大量喝水,身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

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很多人喝水量不足 「對於普通人來說,在喝水這方面的主要問題不是喝多了會不會中毒,而是絕大多數人的飲水量不夠。

該怎樣補充呢?健康人只要不是在短時間內大量喝水,發生『水中毒』的概率少之又少。」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運動醫學研究所營養生化研究室常翠青博士介紹。

夏天每人每天應該補充1500到2500毫公升水,所以即使運動量不大,排汗量大也會消耗很多水分,即使不特別口渴,也不能把喝水忘在腦後。 香港大學食物及營養系專家認為,人體內的水分會隨時隨地從不同途徑喪失,所以必須隨時補充來保持平衡。長期缺水會讓尿液濃度公升高,容易引起膀胱癌、腎結石、便秘、口氣和**乾燥等疾病。

雖然果汁、湯和牛奶都能作為輔助飲料,但是水仍然是補充身體水分最好的選擇。酒精飲品、茶和咖啡雖然也是液體,但都有利尿的作用,會加速身體內水分的流失。而很多青少年喜歡的汽水之類的軟飲料含有較高的糖分和熱量,相對來說補充水分的作用要比清水小。

2樓:網友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人為什麼要喝水

人為什麼要多喝水?

3樓:幹萊資訊諮詢

1、幫助消化。

我們吃進嘴裡的食物,經牙齒咀嚼和唾液潤濕後,進行從食管到胃腸、完成消化並被吸收的消化過程,這些環節都要水分來參與,加速體液對營養成分的溶解。

2、排洩廢物。

食物的營養消化吸收後剩餘的殘渣廢物,要通過出汗、呼吸及排洩的方式排出體外,這幾種不同的排洩方式都需水分的幫助才能實現。

3、平衡體溫。

當環境溫度低於體溫時,為了維持身體溫度保證正常生理活動,體內水分會因縮小的毛孔減少蒸發而保留在體內;環境溫度高於體溫,水分就會通過擴張的毛細血管呼吸孔排出體外,降低體溫。身體通過水的流散保證生存功能。

4、體內潤滑。

我們人體是離不開水的支撐的,都說不吃飯光喝水的話我們也不會餓死,但是只吃飯不喝水是不行的。身體中水分的缺失會引起**的乾燥和蒼老。體內關節的靈活運動也離不開水的滋潤。

我們的眼淚、唾液等都依賴於水分的補給。

5、保持身材。

經常喝水能促進身體內的新陳代謝,讓人產生飽腹感。想要**的人可以在進食前喝一杯白開水能減少每天的用餐量,並且水中的熱量不高所以不用擔心有增肥的效果。而且水分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尤其是喝冷水的時候會消耗人體更多的熱量去加熱,所以多喝水能保持身材。

人為啥要喝水?

4樓:花開時節

不喝水,人體的各個器官就沒有辦法運轉了,自己也會被渴死。

水是生命之源,活著必須要喝水。

人為什麼要喝水

5樓:夏末蔚曳

人為什麼要喝水?為了生存,為了解渴,都很正確。

沒有水,人就生存不下去,因為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消耗水分,所以我們也要補充水分。在冬天的時候我們哈一口氣就會發現有霧氣出來,這源於我們體內。在夏日裡,我們會出汗,這也源於我們體內,據科學研究,人體每天需要流失滿滿十二杯水,我們就必須補回來。

世界上有無數人挑戰一星期不喝水,可最後都以失敗告終,事實上是人三天不喝水體內的器官就基本都不能用了,因為人體有百分之70的都是水,也就是說沒有水我們會「枯死」。

多喝水也是有好處的,比如說:提高新成代謝,能夠排除毒素。還有就是多喝水能瘦的快。俗話說的好「水是生命的源泉」,大家也要多喝水哦!

人為什麼要喝水

人為什麼要多喝水?

6樓:牧師

人的六大營養素為:碳水化合物(醣類),油脂,蛋白質,維生素,水和無機鹽。其中水就是我們今天文章的主要內容水是人類和動物賴以生存的重要條件。

那麼水到底有什麼樣的作用呢?作用:

一、促進代謝與吸收;

二、促進體內的化學反應;

三、促進血液迴圈;

四、形成一定的保護罩。

一、促進代謝與吸收

如果我們平時吃的太多,家長都會叫我們多喝點水緩緩,其實並非沒有道理。喝水會使得腸胃變得潤滑,保證食物能夠在腸胃中吸收以及代謝。

二、促進體內的化學反應

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體內無時無刻都在發生著化學反應,其中最為常見的化學反應就是我們所熟知的細胞呼吸與光合作用。細胞呼吸分為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有氧呼吸分為三個階段,在有氧呼吸的第二階段需要水,儘管第三階段產生水,那也必須確保水能夠維持第二階段的供量足夠。無氧呼吸的化學反應過程則不需要水。

三、促進血液迴圈

血是以液體的形式流動的,血液中含有血漿,而血漿中又含有大量的水,這說明了人類的起源是水(生物書上有哦,劃重點)。另外細胞是生活在細胞外液中,而細胞液中的組織液就是主要由水構成的。所以水真的很重要,能夠促進血液迴圈。

四、形成一定的保護罩

正常成年人每天飲水量在1500-2000ml,愛自己,記得每天正常飲水,保持正常身體機能**。

7樓:瀟湘心

所以,大家常說「水是生命之源」一點也不誇張,而且,有記載的人類起源都是在河流附近開始的,從古印度的尼羅河流域到古中國的黃河流域都是如此。在農耕時代,有水才能灌溉莊稼,才能種植蔬菜,才能正常生產生活。如今水上的便利交通也可以使經濟更加發達。

**期間多喝水有助於加快新陳代謝,可以幫人體快速把廢物排出體外,防止便秘。另外,人一天要喝1500ml的水,另外1000ml的水在食物內可以獲取到。並且水的狀況影響乙個地方的人的身體狀況。

比如說,我們常說的水土不服,其實就是因為不同地區水質和水的硬度不同,導致腸胃一下無法接受導致的。另外,有些地方的人髮質好,有些地方的人牙齒好,有些地方的人容易得某種病,都是因為水裡所含的礦物質不同所造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人體最需要的物質,經常熬夜的人必須養成定時飲水的習慣,每天飲水4-6杯為宜。渴是人體缺水的訊號,表示體內細胞處於脫水狀態,如果置之不理,硬熬下去則會影響健康。

熬夜其他妙招:

1、適時休息動一動。

長時間釘著電腦或書本,會讓眼睛乾澀更疲勞,盡量每30分鐘轉移視線一會,閉上眼轉轉眼珠,讓眼睛有休息的機會;而持續的敲打鍵盤使用滑鼠也會讓手腕感到不適,每隔一段時間就起身活動一下,拉拉筋伸展一下,放鬆緊繃的肌肉。

2、先補眠。

若是今天已有挑燈夜戰的打算,那麼先在白天補眠1到2個小時,可以先補上一些睡眠需求量,身體存在每天的基本睡眠需求時間,若是熬夜到疲勞過度,此時即便喝咖啡,也無法達到提神效果。

人為什麼要多喝水?

9樓:周若兔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是公認的養生習慣。

10樓:丿kylin丶

脂肪的代謝和排出,營養的運輸都需要水的參與,大量喝水還有助於提高身體代謝。

11樓:奇葩冷知識

對於人體來說,水是最最重要的物質,不過,人體所需的水量並非恆定不變的。發燒的時候,體內大量水分從呼吸道和**滲出而蒸發掉,所以必須多喝開水以補充體內水分的不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補充人體必需的水分。

二、有利於稀釋血液。

三、有益於新陳代謝。

四、對**保濕潤澤、養顏有好作用。

五、可以通便。

六、易食物的消化。

七、不會得各種結石,水就是伸入體內的清道夫。

八、可以防眼幹,避免視力快速下降。

多喝水好處多多,特別是清早起床和睡前半小時喝一杯水,常年天天堅持受益無窮!

以上只說了幾點好處,實際上數不勝數。多喝水,保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告訴您多喝水對身體是有利的,可以補充人體必需的水分。

多喝水有利於稀釋血液,有益於新陳代謝,對**保濕潤澤、養顏有好作用,可以通便,易食物的消化等。

人為什么每天要喝大量的,人為什麼每天要喝大量的

乙個成年人,一天要喝2.4公升水 至少要喝1.5公升水 也就是將近5斤水才算科學。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 2000cc 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 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專家認為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

人為什麼每天要喝8杯水

人體內成分60 70 是水,乙個人如果沒有喝足量的水,就會使自己生理的各方面受到損傷,這種損傷往往自己一時不易察覺,等到發覺,那已形成嚴重損傷,發生疾病了。事實上,人們常處於脫水狀態中,只不過沒有察覺罷了。中年肥胖是多種疾病的罪魁禍首,是 各種疾病的必要前提。國際上肥胖症 專家研究得出的結論是 適量...

外星人為什麼一定要喝水,人為什麼要喝水

我一直懷疑是不是天文學家壟斷了話語權,或者他們中有一個組織達成了共識刻意隱瞞些什麼。為什麼外星人一定跟地球生物一樣,要陽光和水!他們的生命之源是矽,他們吸的是氮氣,呼的是氧氣,他們不喝水,也不用陽光,他們的能量 是鈣鹽,為什麼不可以。這似乎關於一個經久不變的理由。一樁罪,是證明嫌疑人就是罪犯容易,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