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熔膠的用途是什麼?熱熔膠的用途及適用範圍是多少?

2023-04-23 18:45:02 字數 5051 閱讀 1390

1樓:你不懂

1.熱熔膠固體含量100%,有空隙填充性,防止了邊緣捲起、氣泡和開裂,引起的被粘物的扭曲、移位和縮短等等弊端。因為沒有溶劑,木材含水率沒有改變,沒有火災或者是中毒的風險。

2.粘結速度快,塗膠到完成粘結的過程不超過幾秒鐘,鋸頭和切邊能夠在20-24秒左右完成,不需要乾燥時間,能夠用於持續化、自動化的木材粘結流水線,大大地提公升了生產效率,節約了廠房的開銷。

3.用途廣,適合粘結各類材料。

4.能夠實行多次粘結,即塗在木材上的熱熔膠,因冷卻固化而來達到要求時,可以重新加熱進行二次粘結。

家具用熱熔膠是一類專用於人造板材貼上的膠粘劑,它是一種環保型、無溶劑的熱塑性膠。熱熔膠被加熱到一定溫度時,即由固態轉變為熔融態,當塗佈到人造板基材或封邊材料表面後,冷卻變成固態,將材料和基材粘接在一起。從20世紀80年代初期開始,熱熔膠進入木材工業,用於封邊、膠合板芯、板拼接、家具榫接合等,早期的熱熔膠裝置主要依賴於美國、西德、義大利等國的裝置,隨著我國熱熔膠裝置的日益穩定、成熟,選擇和使用適合於各類家具廠具體情況的熱熔膠裝置,不僅可以提公升家具的質量和檔次,並且能夠提公升生產效率,減輕板件整修的難度,減少工人勞動強度。

2樓:網友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acm熱熔膠是幹什麼用的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熱熔膠是一種可塑性的粘合劑,在一定溫度範圍內其物理狀態隨溫度改變而改變,而化學特性不變,其無毒無味,屬環保型化學產品。熱熔膠粘合是利用熱熔膠機通過熱力把熱熔膠熔解,熔膠後的膠成為一種液體,通過熱熔膠機的熱熔膠管和熱熔膠qiang,送到被粘合物表面,熱熔膠冷卻後即完成了粘合。要發揮出熱熔膠在粘合的優勢,必須使用優質熱熔膠及相應的質量效能可靠的熱熔膠機加以匹配。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3樓:一輪玉鏡連天

熱熔膠品種越來越多,用途也越來越廣泛,可以粘接皮革、玻璃、金屬、木材、箱包塑料、醫療、紡織品等,但主要應用於包裝(瓦楞紙和厚紙箱)、書籍的無線裝訂、和木工貼邊等。

下面主要介紹一下熱熔膠條以及熱熔膠粒在應用上常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首先,熱熔膠條常出現滴膠現象,主要原因有兩種:

1)是膠體本身熔點太低,建議換熔點略高的產品。

2)可能是膠槍功率太高,並且沒有調節閥,可以選用可調節的熱熔膠槍,或選用功率稍低的熱熔膠槍均可。

其次,熱熔膠粒用於家具封邊時常出現的問題及原因:

1)出現黑邊現象;可能出現的原因是熱熔機長時間未清洗,膠本身出現了碳化現象。

2)封邊條粘不牢。可能是膠條本身或木材表面有灰塵。

4樓:惠洋熱熔膠膜

1、熱熔膠作為一種膠粘劑,它的主要功能和作用就是用來作為一些材料粘接用膠;

2、因此,熱熔膠的用途就是用於解決相關材料的粘接問題。無論是熱熔膠膜還是熱熔網膜、熱熔膠粒或者是熱熔膠棒,核心用途都是用來粘接。

5樓:晴說科技

熱熔膠的這些用途你用過嗎?原來我們忽略了那麼多它的用途。

6樓:惠企百科

熱熔膠是一種塑料膠粘劑。

在一定溫度範圍內,可以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它無毒無味,是一種環保的化工產品。由於產品本身是固體,便於包裝、運輸和儲存,無溶劑、無汙染、無毒,具有生產工藝簡單、附加值高、粘接強度高、速度快等優點,是一種固體膠,在室溫下加熱熔融到一定溫度,形成可流動、具有一定粘度的液體。

熔化的熱熔膠為淺棕色或白色,熱熔膠由基礎樹脂、增粘劑、粘度調節劑和抗氧劑組成。

熱熔膠選擇方法:

1、膠的顏色要求不同。如果被粘物本身對顏色沒有其他要求,建議使用黃色熱熔膠。一般來說,黃色熱熔膠比白色熱熔膠粘性更大。

2、基材的表面處理。熱熔膠的表面處理不像其他膠粘劑那樣嚴格,但也應適當處理膠粘劑表面的灰塵和油汙,以使熱熔膠更好地發揮粘接作用。

3、操作時間。快速操作是熱熔膠的主要特點。熱熔膠的操作時間通常為15秒左右。

隨著現代生產方式,對熱熔膠的使用時間提出了越來越短的要求。例如,用於書籍裝訂和揚聲器製造的熱熔膠的操作時間要求約為5秒。

4、耐溫性。熱熔膠對溫度敏感。當溫度達到一定水平時,熱熔膠開始軟化。如果低於一定溫度,熱熔膠將變脆。因此,在選擇熱熔膠。

5、粘性時,必須充分考慮產品所在環境的溫度變化,可分為早期粘度和晚期粘度。只有當早期粘度與後期粘度一致時,熱熔膠和被粘物才能保持穩定。

熱熔膠的用途及適用範圍是多少?

什麼是熱熔膠?

7樓:生活小能手呀

熱熔膠(英文名:hot glue)是一種可塑性的粘合劑,在一定溫度範圍內其物理狀態隨溫度改變而改變,而化學特性不變,其無毒無味,屬環保型化學產品。

因其產品本身系固體,便於包裝、運輸、儲存、無溶劑、無汙染、無毒型;以及生產工藝簡單,高附加值,黏合強度大、速度快等優點而備受青睞 。

產品選擇

一、膠的顏色要求理應有差別。若被接著物本身對顏色沒有特殊要求,推薦使用黃色熱熔膠,一般來說,黃色熱熔膠比白色粘性更好。

二、被接著物表面處理。熱熔膠對被接著物的表面處理沒有其他粘合劑那麼嚴格,但被接著物表面的灰塵、油汙也應做適當的處理,才能使熱熔膠更好地發揮粘合作用。

三、作業時間。作業快速是熱熔膠的一大特點。熱熔膠的作業時間一般在15秒左右,隨著現代生產方式--流水線的廣泛應用,對熱熔膠的作業時間要求越來越短,如書籍裝訂和音箱製造對熱熔膠的作業時間要求達到5秒左右。

四、抗溫。熱熔膠對溫度比較敏感。溫度達到一定程度,熱熔膠開始軟化,低於一定溫度,熱熔膠會變脆,所以選擇熱熔膠必須充分考慮到產品所在環境的溫度變化。

五、粘性。熱熔膠的粘性分早期粘性和後期粘性。只有早期粘性和後期粘性一致,才能使熱熔膠與被接著物保持穩定。

在熱熔膠的生產過程中,應保證其具有抗氧性、抗滷性、抗酸鹼性和增塑性。 被接著物材質的不同,熱熔膠所發揮的粘性也有所不同,因此,應根據不同的材質選擇不同的熱熔膠。

8樓:俟塵況蘭芳

熱熔膠就是一種加熱後用於粘接固定的膠水,常溫下是固態的,加熱後變成液體,然後再粘物品,固化速度比較快,大概在3-15秒內就會固化。適合用於電子電器行業,包裝行業。

9樓:正方和反方

熱熔膠是什麼,瓶蓋的奧秘,值得你學習。

10樓:網友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型穿戴等電子裝置一體化,無螺絲化,去邊框化的發展,很多傳統黏合劑已經無法滿足現代智慧型裝置的設計使用要求。反應型聚氨酯熱熔膠正是順應當下智慧型電子發展要求而研發的新型電子產品黏合劑。

反應型聚氨酯熱熔膠,也稱為pur熱熔膠,單組分,不含有機溶劑,可在較低溫度下施膠,開放時間長,施膠後經冷卻凝固即可完成初步粘接。在空氣中經濕氣固化,完全固化後具有優良的粘接強度和抗衝擊效能;具有極高的反應活性,對多種材質顯示出極好的粘接性。

pur熱熔膠的效能特點:

1、單組份,無溶劑;

固含量,更容易控制膠水的粗細,所以能滿足目前窄邊框手機的設計要求;

3、其粘接性和韌性可調節,並有著優異的粘接強度;

4、良好的耐溫性、耐化學腐蝕性和耐老化性,可實現防水防塵及耐高低溫要求;

5、由於其具有極高的反應活性,因而對多種材質顯示出極好的粘接性。

pur熱熔膠的這些特點,決定了pur熱熔膠相比其他膠水,在電子產品領域更具優勢,成為在智慧型電子裝置粘接、密封、疊合、連線、絕緣、電子保護和組裝時的第一選擇,並在智慧型手機、膝上型電腦、平板、可穿戴裝置的螢幕組裝;耳機、gps導航儀、視窗、電池等電子行業粘接;汽車、塑料、金屬、鏡頭、箱體組裝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熱熔膠的用途及適用範圍

11樓:惠企百科

熱熔膠的用途及適用範圍如下:1、熱熔膠的用途:熱熔膠是一種可塑性的粘合劑,它是乙烯和醋酸乙烯在高溫高壓下共聚而成的,即eva樹脂,它現在已經成為一種裝修材料,可用於各種物品的粘合。

2、熱熔膠的適用範圍:目前熱熔膠的品種眾多,適用範圍也越來越廣泛,可以粘接金屬、玻璃 、皮革、木材、塑料箱包、醫療、紡織物等等。目前熱熔膠的形態主要分為熱熔膠塊、熱熔膠粒、熱熔膠條、熱熔膠粉、熱熔膠膜、熱熔膠片等。

1)熱熔膠條:主要用於電子、工藝品、玻璃以及包裝、箱包等行業。

2)熱熔膠粒:主要用於濾清器以及家具封邊、貼皮。

3)熱熔膠粉:主要用於服裝行業,起到粘粘衣物的作用。

4)熱熔膠塊:主要用於箱包行業。

以上內容就是關於熱熔膠的用途及適用範圍相關資料,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

熱熔膠的用途

12樓:一襲可愛風

熱熔膠的用途有粘接皮革、玻璃、金屬、木材、箱包塑料、醫療、紡織品等。熱熔膠是一種可塑性的粘合劑,在一定溫度範圍內其物理狀態隨溫度改變而改變,而化學特性不變,其無毒無味,屬環保型化學產品。因其產品本身系固體,便於包裝、運輸、儲存、無溶劑、無汙染、無毒型。

熱熔膠的用途有粘接皮革、玻璃、金屬、木材、箱包塑料、醫療、紡織品等。熱熔膠是一種可塑性的粘合劑,在一定溫度範圍內其物理狀態隨溫度改變而改變,而化學特性不變,其無毒無味,屬環保型化學產品。因其產品本身系固體,便於包裝、運輸、儲存、無溶劑、無汙染、無毒型。

熱熔膠槍有什麼用途

熱熔膠槍有哪些作用?熱熔膠槍是手工製作中常見的工具,但是它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也有意想不到的作用。我們找到了一些熱熔膠槍的妙用,希望能幫你解決生活中的一些小問題。當然如果你沒有熱熔膠槍,也可以自己製作一把。熱熔膠槍是一種裝修工具,具有精確的開斷效果 多種多樣的噴嘴,可滿足不同生產線的要求 獨特的濾網設計...

熱熔膠有多少種?熱熔膠的用途及適用範圍是多少?

沒有了,國內用tpu熱熔膠做產品的都是加了其他東西在埯裡面了,tpu的純度最多3分之一,所以你想要好的,基本上效果要差很多,包裝熱熔膠 用於自動紙箱 紙盒包裝製作 食品包裝 軟包裝 醫用包裝 瓶罐標籤等。書刊裝訂熱熔膠 用於書刊 無線裝訂等。皮鞋定型熱熔膠 用於皮鞋定型等。膠合板熱熔膠 用於木地板製...

熱熔膠棒的成分有哪些?熱熔膠的成分是什麼?

是以乙烯 醋酸乙烯共聚物 eva 為主要材料,加入增粘劑與其它成分配合而成的固體型粘合劑。具有快速粘合,強度高,耐老化,無毒害,熱穩定性好,膠膜韌性等特點。可用於木材,塑料,纖維,織物,金屬,家具,燈罩,皮革,工藝品,玩具電子,電器元器件,紙製品,陶瓷,珍珠棉包裝等互粘固體,能普遍為工廠,家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