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公尺蘭歷史上最豪華陣容不限年代

2021-12-31 20:44:36 字數 4785 閱讀 6013

1樓:匿名使用者

ac公尺蘭歷史最佳11人 陣型:3-3-3-1 注:括號內為在該球隊效力起止年限

門將:洛倫索·布馮(1949/59)

在上世紀50年代同利德霍爾姆奪得4個聯賽冠軍。在20歲時代表ac公尺蘭首次出場,那時他還是球隊的第4門將,此後10年一直佔據主力門將的位置。在轉會到熱那亞和國際公尺蘭之前,作為ac公尺蘭的球員代表義大利出場15次。

右後衛:毛羅·塔索蒂(1980/97)

為ac公尺蘭出場581次,之前效力於拉齊奧,隨後成為義大利隊的絕對主力。在薩基成為義大利隊主帥之後,塔索蒂最終才贏得在國際上的榮譽。

中後衛:弗蘭科·巴雷西(1977/97)

被評選上義大利上世紀的最佳球員,並被當作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在20年時間裡面為ac公尺蘭出場716次,在義大利足球歷史中成為最強硬的後衛。當巴雷西退役後,ac公尺蘭宣布永久收藏他的6號戰袍。

左後衛:保羅·馬爾蒂尼(1985/ )

前義大利隊隊長,代表義大利出場最多的球員,從上世紀90年代早期開始,馬爾蒂尼就確立了自己在世界上最優秀左後衛的地位。他是ac公尺蘭另一位英雄切薩雷的兒子,保羅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幾乎贏得了所有俱樂部冠軍。

左前衛:吉奧瓦尼·特拉帕托尼(1960/71)

前義大利隊主帥。在職業生涯中,ac公尺蘭的中場球員特拉帕托尼以作風兇悍著稱。在俱樂部中效力超過10年,同俱樂部一起贏得了兩次聯賽冠軍和冠軍盃冠軍。

曾經在2023年的一場比賽中將貝利鏟傷出場。

中前衛:裡傑卡爾德(1988/93)

上世紀80年代後期,經典的ac公尺蘭的荷蘭組合中的乙份子。在中場是一位高效率的防守型後腰,裡傑卡爾德可能是ac公尺蘭所有荷蘭球員中最為重要的人。參加了148場意甲聯賽,打進16球。

前腰:賈尼·里維拉(1960/79)

義大利足球金童。這位風格超前的中場在ac公尺蘭效力超過15年,事業的高度令人目眩。19歲時代表紅黑軍團第一次出場,那時他才剛從阿萊桑德里亞轉會而來,隨後就成長為一位國際級球員。

在義大利隊的表現並不如他在ac公尺蘭時的表現。

右前衛:尼爾斯·利德霍爾姆(1949/61)

一位傳球大師,為ac公尺蘭隊參加了359場比賽,打進81球。此後在ac公尺蘭有一段成功的執教,並前往羅馬發揮餘熱。義大利有人說,利德霍爾姆有兩個賽季沒有一次傳球失誤……

右邊鋒:古納爾·諾達爾(1949/56)

在ac公尺蘭效力期間5次成為聯賽最佳射手,這位瑞典人成為義大利足球的傳奇。在紅黑軍團一共打進210球,其中有乙個賽季打進35個聯賽進球的輝煌。諾達爾在義大利被人們稱作「消防隊員」,這是因為他在瑞典的職業就是消防隊員。

中鋒:馬可·範·巴斯滕(1987/95)

ac公尺蘭在上世紀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的成功離不開這名飛翔的荷蘭前鋒的幫助。三度當選歐洲足球先生,在ac公尺蘭的168場比賽中打進108球,兩次成為聯賽最佳射手,2023年因為腳腕關節傷病被迫退役。

左邊鋒:何塞·阿爾塔菲尼(1959/66)

代表ac公尺蘭的第乙個賽季就同球隊一起獲得聯賽冠軍。是獲得2023年冠軍盃的那支紅黑軍團中的決定性力量,之後效力於那不勒斯和祖雲達斯。在義大利的綽號是「conileone」,意為半兔半獅。

主教練:阿里戈·薩基(1987/91)

從乙級的帕爾馬來到ac公尺蘭,執教的第乙個賽季就率領球隊獲得聯賽冠軍。在紅黑軍團的四年,球隊的聯賽排名從沒有低於第3名。同時還率領球隊兩獲歐洲冠軍盃冠軍、兩座豐田杯和一座歐洲超級杯。

用擠壓式的4-4-2對義大利足球做出了極大的改革.

2樓:匿名使用者

門將:塞巴斯蒂安-羅西 sebastiano rossi

出生日期:2023年7月20日

為公尺蘭出場:240場

羅西出身於切塞鈉的青年隊,2023年正式參加成年隊比賽,2023年被薩基買到了公尺蘭,當卡佩羅成為主教練後,羅西成為第一門將。身高1公尺94的羅西身手異常矯健,他給公尺蘭球迷留下了很多難以忘懷的撲救鏡頭。1993-94賽季,他創造了連續929分鐘不失球的意甲聯賽記錄,打破了義大利傳奇門將迪諾-佐夫在2023年創造的記錄。

羅西在公尺蘭善始善終,在離開球隊之前,他為公尺蘭隊奪得了5個意甲冠軍,1個歐洲冠軍聯賽獎盃,3個義大利超級杯和1個歐洲超級杯。

後衛:弗朗哥-巴雷西 franco baresi

出生日期:2023年5月8日

為公尺蘭出場:532場

為公尺蘭進球:16個

巴雷西14歲的時候就加盟了公尺蘭隊,此前他在哥哥所效力的國際公尺蘭隊試訓未果,於是轉投紅黑軍團,2023年他正式成為了一線隊員。他是世界足球史上最為出色的清道夫,他的指揮才華和反擊時的50公尺長傳被認為是獨步天下。他的榮譽室裡擁有6個意甲冠軍盃,3個歐洲冠軍盃,2個豐田杯,3個歐洲超級杯和4個義大利超級杯。

作為公尺蘭歷史上最傑出的隊長,巴雷西的忠誠另人感動,他在公尺蘭隊兩次降級的情況下都沒有離開,退役後他的6號球衣再也無人披掛,因為它只屬於巴雷西。

後衛:塞薩爾-馬爾蒂尼 cesare maldini

出生日期:2023年5月2日

為公尺蘭出場:347場

為公尺蘭進球:3個

塞薩爾-馬爾蒂尼和他的兒子保羅-馬爾蒂尼是ac公尺蘭歷史上的一對英雄父子,老馬爾蒂尼在1954-55賽季正式加盟ac公尺蘭,他是乙個傳統意義上的後衛的典範,並且明確了「清道夫」這一現代新名詞的定義,這另他在世界足球戰術史上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作為隊長,老馬爾蒂尼在2023年5月22日舉起了俱樂部歷史上第乙個歐洲冠軍盃,他還獲得過4 個意甲冠軍。退役後的老馬爾蒂尼幹起了教練工作,並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後衛:保羅-馬爾蒂尼 polo maldini

出生日期:2023年6月26日

為公尺蘭出場:超過500場

為公尺蘭進球:超過20個

保羅-馬爾蒂尼有著一股懾人的領袖氣質,他長期擔任ac公尺蘭對和義大利國家隊隊長,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左後衛之一。2023年1月20日,不滿17歲的保羅-馬爾蒂尼就在ac公尺蘭對客場1比1平烏迪內斯隊的聯賽中完成了自己在職業賽場上的首次亮相,他是公尺蘭王朝近20年的歷史見證人。在公尺蘭他共獲得6次義大利甲級聯賽冠軍,3次歐洲超級杯冠軍,2次豐田杯冠軍,曾在2023年被評為世界最佳球員,其成就已經超過了他的父親塞薩爾-馬爾蒂尼。

後衛:毛羅-塔索蒂 mauro tassotti

出生日期:2023年1月19日

為公尺蘭出場:424場

為公尺蘭進球:8個

當ac公尺蘭還在乙級行列徘徊的時候,塔索蒂就選擇了這支紅黑軍團,並幫助球隊打回甲級行列,這段經歷極好的磨練了他的球技。儘管司職後衛,但塔索蒂的控球技術一點也不遜色於前衛和前鋒,而在反擊的長傳方面則乾淨利落。塔索蒂和巴雷西馬爾蒂尼以及科斯塔庫塔組成了世界足球歷史上最出色的一條後防線。

他手中的各種獎盃數量上達到了17個,只比巴雷西少乙個意甲冠軍。退役後的塔索蒂曾經指教公尺蘭青年隊,目前是ac公尺蘭隊助理教練。

前衛:羅伯托-多納多尼 roberto donadoni

出生日期:2023年9月9日

為公尺蘭出場:261場

為公尺蘭進球:18個

多納多尼是在2023年從亞特蘭大加盟ac公尺蘭的,他很快便成了球隊中場的一枚重要棋子。球隊買進他的時候,俱樂部主席貝盧斯科尼把他形容成「能夠讓聖西羅光彩重生的關鍵人物」,結果他真的成功了。作為乙個進攻型前衛,多納多尼技術全面,視野開闊,鬥志高昂,他的速度勇猛和高效的助攻能力讓任何乙個主教練都欣喜不已。

多納多尼是幸運的,他在公尺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跟隨球隊贏得了無數了勝利,並拿到了18個冠軍獎盃。

前衛:路德-古利特 ruud gullit

出生日期:2023年9月1日

為公尺蘭出場:125場

為公尺蘭進球:38個

2023年,「辮帥」古利特以850萬美圓的天價從埃因霍溫轉會到了公尺蘭,他是乙個真正意義上的全能之王,幾乎能勝任場上的所有位置,他的魅力傾倒了全世界所有球迷,在2023年他獲得了歐洲足球先生的稱號。古利特為公尺蘭隊帶來了12座獎盃,但他在公尺蘭隊並沒有善始善終,2023年他加盟了桑普多利亞,在那裡大獲成功後又被後悔的ac公尺蘭隊請了回來,但回歸後的他突然沒有了昔日的感覺,結果又回到了桑普多利亞。此後他轉戰英倫,並在切爾西開始了教練生涯。

前衛:利特霍爾姆 liedholm

出生日期:2023年10月6日

為公尺蘭出場:359場

為公尺蘭進球:81個

利特霍爾姆是公尺蘭隊歷史上一顆永遠的巨星,他為ac公尺蘭隊打拼出了歷史上第乙個輝煌年代。原定2023年在瑞典舉行的世界盃被推遲並易地後,利特霍爾姆轉會到了公尺蘭隊。他是乙個完美的助攻手,技術無可挑剔,而在射門方面他甚至很少偏離球門!

作為球員他為公尺蘭贏得了4個意甲冠軍,而2023年他作為教練又為球隊贏得了歷史上第10個意甲冠軍。2023年,轉會執教羅馬隊的他再次拿到了意甲冠軍。

前鋒:岡納爾-諾達爾 gunnar nordhal

出生日期:2023年10月19日

為公尺蘭出場:257場

為公尺蘭進球:212個

諾達爾和他的兩個同胞利特霍爾姆以及格倫組成了ac公尺蘭隊歷史上第乙個經典的外籍組合,諾達爾本人是公尺蘭隊歷史上最出色的射手,在1949--2023年為公尺蘭隊效力期間,這個射手機器拿到了5次意甲最佳射手,義大利球迷甚至認為他是世界足球歷史上的最佳前鋒。諾達爾至今保持著意甲單賽季進35球的進球記錄,意甲聯賽總射手榜頭名的皮奧拉用了539場比賽才打進了274球,而排名第2的諾達爾只用了291場便打進了225球(包括後在羅馬隊的進球)!

前鋒:範-巴斯滕 marco van basten

出生日期:2023年10月31日

為公尺蘭出場:147場

為公尺蘭進球:90個

巴斯滕是ac公尺蘭隊乙個不可思議的傳奇射手,被認為是世界足球歷史上最出色的前鋒之一,他的高產,他的技術,他的創造力成為無數年輕球員仿效的榜樣。以乙個前鋒的標準來看,巴斯滕完美無缺,他身材高大強壯,快速靈活,腳下技術動作輕靈,射門威力無窮,他用了5年時間成了第3個3次當選歐洲足球先生的人。儘管腳踝的傷痛讓他過早的告別了綠茵場,但他仍然給公尺蘭隊帶來了4個意甲冠軍,3個歐洲冠軍盃,2個豐田杯,3個歐洲超級杯和4個義大利超級杯!

足壇歷史上有哪些球隊陣容非常豪華?

星光熠熠的星河戰艦,老佛爺奉行的一年一巨星政策給皇馬帶來了無數驚喜,皇馬擁有卡西利亞斯 拉莫斯 齊達內 菲戈 馬克萊萊 碧鹹姆 勞爾 羅納爾多 莫倫特斯 歐文等一眾世界級球星,陣容豪華到誇張 二代銀河戰艦的皇馬,陣中擁有勞爾 克里斯蒂亞諾 羅納爾多 卡里姆 本澤馬 伊瓜因 卡卡 斯內德 古蒂 卡西利...

歷史上誰最聰明,中國歷史上誰最聰明?

每個人都有獨到支出,都是很聰明的 要注意他們不能互相比較,因為他們生活的年代不同,生活背景也不同,處境也不同,可以這樣說如果沒有當時的國情當沒有這些聰明人物 例如 姜子牙,管仲,樂毅,張良,諸葛亮,司馬懿,劉伯溫,徐茂功 額 你提的問題很怪。其實 這歷史上並沒有什麼最聰明 這一說乙個時代 就有乙個時...

歷史上誰最聰明,中國歷史上誰最聰明

時事做英雄 我覺得聰明的人如果想顯示他的智慧型就一定會有一定的背景。我們學習歷史時都會很重點地學習時代背景,這樣才能了解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事情。每個人都有獨到之出,都是很聰明的 要注意他們不能互相比較,因為他們生活的年代不同,生活背景也不同,處境也不同,可以這樣說如果沒有當時的國情當沒有這些聰明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