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淡化色素沉澱

2021-12-31 20:44:35 字數 4769 閱讀 2080

1樓:神小朵

1吃什麼水果淡化黑色素

蘋果營養豐富,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天然美容品,被許多愛美人士奉為美容聖品。蘋果中含有0.3%的蛋白質,0.

4%的脂肪,0.9%的粗纖維和各種礦物質、芳香醇類等。其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種保濕因子對**有保濕作用,維他命c能抑制**中黑色素的沉著,常食蘋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黃褐斑。

另外,蘋果中所含的豐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暢,有祛痘作用。

獼猴桃又名奇異果,平均每斤獼猴桃的維他命c含量高達95.7毫克,號稱水果之王。其所含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麗肌膚,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的抗衰老能力。

此外獼猴桃還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纖維,平均每斤獼猴桃的纖維含量為2.6克,可以促進人體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幫助消化,防止便秘。另外,獼猴桃中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能夠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薄膜,不僅能讓頭髮免受髒空氣汙染,還能讓頭髮越發豐瑩潤澤。

如能堅持每天飲用一杯獼猴桃汁,對頭髮的生長是非常有好處的。

西紅柿營養豐富且熱量低,許多模特都靠食用西紅柿來保持身材。它豐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幫你平衡**的ph值。對於**黑且粗糙的人,可以將番茄搗汁後塗於臉上,停留約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對去除面部死皮大有幫助。

西紅柿也是富含維他命c的蔬菜,在西紅柿汁內混合少許蜂蜜擦於面部,10多分鐘後清洗乾淨,天天堅持可以祛斑 。

2淡化黑色素的有效方法

避免接觸紫外線:黑色素的形成和紫外線息息相關,所以平時我們要減少強烈陽光的接觸,特別是中午12:00後幾個小時,陽光是最強烈的。

出門要戴防曬傘,塗防曬霜什麼。除此之外,我們日常接觸的電子產品輻射中也帶有對**不良的成分,應加以注意。

**對食物的反應是比較大的。有**病的人千萬要注意不要涉及辛辣刺激、難消化的、油炸的食物,以及甘肥厚膩重口味一類,遠離人工新增劑,慎用激素和避孕藥。要多喝水,多吃蔬果。

利於祛斑的蔬果包括櫻桃、菠蘿、荔枝、蘋果、紅棗、檸檬、西紅柿、士多啤梨、黃瓜、柑橘、蘆薈、胡蘿蔔、茄子、芹菜等。此外,含銅、鋅等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貝殼類、動物肝臟及一些酸性食物可加重黑色素沉積,要少吃。

我們的身體是很敏感的,一點點小的傷害都會有所反應,如果疾病反應在**上,就會表現出晦暗、炎症、色斑等。所以要想保養**,一定要在平時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特別是不能熬夜,會導致不少黑色素沉積。

除此之外,三餐起居要盡量規律,早睡早起。每頓

七、八分好就行,晚上九點後不要吃東西了,食物都是帶點毒的,特別是甘肥厚膩的。勞逸結合,避免過勞,適當運動,培養乙個好體質,就會光鮮照人。

情緒不好也會導致黑色素的沉積。如果經常生氣,或者長期精神緊張壓力過大,臉上及手臂等處就會長出難看的色斑,特別是臉上,所以平時要注意保持愉悅的好心情。中醫也認為七情六慾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反應在**上就是晦暗無光,色素毒素沉積等。

黑色素的沉積很大程度上還是血液迴圈不暢的表現,去除黑色素的沉積,平時可以在血海、足三里、內關、大椎等部位按按摩,特別脾經、胃經輕輕敲一敲幫助排毒。還可以適時做做瑜伽,拉拉筋脈,幫助經血疏通。晚上泡泡腳也可以排毒。

此外,還可以選用綠茶、白芷、杏仁等祛斑材料做成**敷貼在色斑處。

雪白的**不但讓我們看起來更加的有氣質,而且也讓我們看起來更加的年輕,很多女性朋友都想知道淡化黑色素的方法,上文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了幾種方法,希望上文介紹的資訊對大家有幫助。

3怎樣才能去除黑色素

1、避免接觸紫外線

黑色素的形成和紫外線息息相關,所以平時我們要減少強烈陽光的接觸,特別是中午12:00後幾個小時,陽光是最強烈的。出門要戴防曬傘,塗防曬霜什麼。

除此之外,我們日常接觸的電子產品輻射中也帶有對**不良的成分,應加以注意。

2、少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

黑色素是由酪氨酸經酪氨酸酶的作用轉化而來的。如果酪氨酸攝入少了,那麼合成黑色素的基礎物質也就少了,**就可以變白了。所以應少吃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如馬鈴薯、紅薯等。

3、良好的生活習慣

我們的身體是很敏感的,一點點小的傷害都會有所反應,如果疾病反應在**上,就會表現出晦暗、炎症、色斑等。所以要想保養**,一定要在平時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特別是不能熬夜,會導致不少黑色素沉積。

除此之外,三餐起居要盡量規律,早睡早起。每頓

七、八分好就行,晚上九點後不要吃東西了,食物都是帶點毒的,特別是甘肥厚膩的。勞逸結合,避免過勞,適當運動,培養乙個好體質,就會光鮮照人。

4、黃瓜粥

取大公尺100克,鮮嫩黃瓜300克,精鹽2克,生薑10克。將黃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公尺淘洗乾淨,生薑洗淨拍碎。

鍋內加水約1000毫公升,置火上,下大公尺、生薑,武火燒開後,改用文火慢慢煮至公尺爛時下入黃瓜片,再煮至湯稠,入精鹽調味即可。一日二次溫服,可以潤澤**、祛斑、**。現代科學研究證明,黃瓜含有豐富的鉀鹽和一定數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醣類、蛋白質以及芥、磷、鐵等營養成分。

經常食用黃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

5、堅持食用維c和維e的食品

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祛斑的作用。黑色素形成的一系列反應多為氧化反應,但當加入維生素c時,則可阻斷黑色素的形成。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酸棗、鮮棗、蕃茄、刺梨、柑桔,新鮮綠葉蔬菜等。

注意攝入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維生素e在人體內是一種抗氧化劑,特別是脂肪的抗氧化劑,能抑制不飽和脂肪酸及其它一些不穩定化合物的過氧化。而人體內的脂褐素是不飽和脂肪酸的過氧化物。

維生素e則具有抑制它們過氧化的作用,從而有效地抵制了脂褐素在**上的沉積,使**保持白皙。同時維生素e還具有抗衰老作用。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捲心菜、菜花、芝麻油、芝麻、葵花子、菜子油、葵花子油等。

2樓:

西紅柿汁:

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防治雀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維生素c的倉庫」。維生素c可抑制**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使**白嫩,黑斑消退。

黃瓜粥:

取大公尺100克,鮮嫩黃瓜300克,精鹽2克,生薑10克。將黃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公尺淘洗乾淨,生薑洗淨拍碎。

鍋內加水約1000毫公升,置火上,下大公尺、生薑,武火燒開後,改用文火慢慢煮至公尺爛時下入黃瓜片,再煮至湯稠,入精鹽調味即可。一日二次溫服,可以潤澤**、祛斑、**。現代科學研究證明,黃瓜含有豐富的鉀鹽和一定數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醣類、蛋白質以及芥、磷、鐵等營養成分。

經常食用黃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

檸檬冰糖汁:

將檸檬攪汁,加冰糖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中含維生素c可高達50毫克。此外還含有鈣、磷、鐵和b族維生素等。

常飲檸檬汁,不僅可以白嫩**,防止**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還具有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

黑木耳紅棗湯:

取黑木耳30克,紅棗20枚。將黑木耳洗淨,紅棗去核,加水適量,煮半個小時左右。每日早、晚餐後各一次。

經常服食,可以駐顏祛斑、健美豐肌,並用於**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譜中的黑木耳,《本草綱目》中記載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潤膚,防止**老化;大棗和中益氣,健脾潤膚,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胡蘿蔔汁:

將新鮮胡蘿蔔研碎擠汁,取10-30毫公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以鮮汁拍臉,待乾後用塗有植物油的手輕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蘿蔔汁也有祛斑作用。因為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

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滑潤、強健**的作用,並可防治**粗糙及雀斑。

另外,用冬瓜藤熬水用來擦臉、洗澡,可使**滋潤、消除雀斑。金盞花葉汁也有護膚除斑的功效。將金盞花葉搗爛,取汁擦塗臉部,既可消除雀斑,又能清爽和潔白**。

蒲公英花水也能用於除斑,取一把蒲公英,倒入一茶杯開水,冷卻後過濾,然後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臉,可使面部清潔,少患皮炎。

3樓:天空的星星

可以用以下方法淡化色素沉澱的:

1.土豆祛除法

土豆是澱粉量豐富的鹼性食物,同時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可以幫助肌膚解毒消炎和活血消腫,吸收多餘的油分和祛斑,同時也能達到一定的抗衰老作用。

方法步驟:

將土豆洗淨去皮,再切成薄片,即可輕輕敷於臉上,大約15分鐘後拿下,洗淨臉部,兩三次後可見效。

2.蒜頭祛除法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含有類似維生素e與維生素c的抗氧化成分,具有一定的防衰老特性,對**的殺菌消炎和祛斑有很好的功效。

方法步驟:

將大蒜洗淨去皮,取三瓣榨成汁,再加入3匙綠豆粉和100毫公升的純淨水,攪拌均勻後即可直接塗在臉部,15分鐘後洗淨。

4樓:丘彬炳

給你介紹一款藥膳湯,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桂圓煲豬心:

材料豬心1個、薑片15克、精鹽、雞精、香油適量藥材桂圓35克、黨參10克、紅棗15克

做法1、豬心洗淨,去肥油,切小片,紅棗洗淨去核,黨參洗淨切段備用2、淨鍋上火,放入適量的清水,待水沸放入切好的豬心焯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

3、砂鍋上火。加入清水2000毫公升,將豬心及備好的原材料放入鍋內,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約2小時,調味即可。

功效這道菜有美容的作用,它可以補氣養血,養心安神,經常食用還有去斑的功效。是愛美女性的進補佳餚。肉桂含蛋白質、脂肪、葡萄糖、蔗糖和維生素(a、b族、c)、酸類物質及多種礦物質;豬心有養血、補心、養生的效用,孕婦食用可養血補心,安神強壯。

5樓:女性說健康

女人25歲後就該抗衰老了,多吃這幾種食物,防止色素沉澱,組織**老化

6樓:初源漾嫩紅素

可以淡化色素沉澱的食物:

(1)豬蹄、豬皮含大量膠原蛋白,是**細胞生長的主要原料,還可增加**積水,使之細嫩豐滿,減少**乾燥。

(2)冬瓜子、絲瓜含多酵素,可分解黑色素,使**變白,絲瓜還含激素活性物質。

(3)西紅柿含豐富的穀胱甘肽,可抑制醯氨酸酶添活性,有利於沉著色素的減退。

黑色素沉澱,什麼方法可以去除黑色素沉澱

黑色素沉澱要去除的話可以使用嫩紅素產品,既安全又有效,快速幫你去除黑色素恢復肌膚粉嫩,注重以下日常保養常識,讓去黑效果更加顯著 1 平時多注意點衛生,不要有不潔的習慣,經常清洗,可以減少黑色素的沉澱。2 平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喝牛奶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不要吃太辣的食物。3 適量鍛鍊身體,運動出汗...

吃什麼會增加黑色素,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加面板黑色素

增加黑色素的辦法 第一曬太陽 紫外線是能夠很好的幫助促進身體黑色素的生成,對於身體黑色素含量比較少的人群來說,曬太陽補充黑色素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而且也是非常經濟的方法,經常曬太陽不能夠很好的促進 裡面黑色素的形成,而且能夠促進身體對鈣質的吸收,我真想你身體的體質,但是也需要注意一下的是,不能夠直接...

有什麼方法可以淡化黑色素?什麼東西淡化黑色素比較快

防曬。很多人以為只有在夏天才會有紫外線的輻射,所以只會在夏天塗抹防曬霜,但是正確的防曬應該是一年四季都要塗抹的,黑色素的產生和紫外線是有很大很大的關係的,尤其是在夏天,不防曬會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發現自己變黑了,時間一長就會發現鼻翼兩邊開始有星星點點的斑,這就是所謂的 曬斑 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