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

2022-03-26 04:43:30 字數 3358 閱讀 862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時代都有自己傑出的人物,秦始皇只能說是其中之一。他的偉大之處在於創造了中華綿延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把中國的社會意識形態提公升了乙個高度!他是第乙個皇帝....

若說中國的偉人,那太多了,孔子 孟子都可以算偉人,他們的思想到現在還得到很多人的推崇,甚至我們的法律中都有他們的思想,他們使中國人有了自己的為人準則,有了自己的精神,不能算偉大麼?

偉大的概念是籠統的,每乙個能改變歷史規跡,能掌握時代脈搏的人都可以說是偉大,秦始皇開創了封建社會,孫中山推翻了他,開始了民主革命,若沒有他誰知道中國還會在屈辱中掙扎多少年?!孫中山不偉大麼?!

***,***都一次次的改變了中國,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是我們有目共睹的。

秦始皇有自己偉大的一面,他是中國歷史上的乙個里程碑,他的很多做法對中國的影響是深遠的,看歷史要全域性的看,要看中國的大歷史,從歷史發展的必然性和客觀性來分析歷史,秦始皇的作用在他的那個時代是無可厚非的,他對中國的影響也是不可爭辯的,但他的偉大僅僅在於統一,更何況秦始皇的很多作為是飽受爭論的,所以不能說他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而只能是之一!

2樓:浮士德弗拉吉公尺

我認為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是孔子,建議你看看麥可.h.哈特的《影響人類歷史程序的100人》,中國入選的排在最前面的人事孔子,排在前面的絕大部分都是思想家。

真正影響歷史程序的首先應該是思想家,其次是科學家,再次是政治家。沒有秦始皇可能會有趙始皇、秦一世、楚太祖等等,但沒人能取代乙個偉大的思想家。

3樓:draco異鄉人

以對中國的發展有著深遠影響這個角度來說,孔子,秦始皇,孫中山,***,***等人都可以稱之為中國歷史最偉大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龐士元都能算,能算的人可以超過1000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秦始皇、劉邦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他的思想至今任深深的影響著中華民族,並且他的思想正被廣泛的向世界各地傳播,成為中國文化典型代表。(孔子學院)可以說孔子的思想是我們中華民族,得以在這個紛繁的世界存在和崛起的精神支柱。沒有孔子,中國將不成為中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秦始皇好像就應該不會有日本這個民族了吧..

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十位人物都有哪些?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個皇帝都有誰?

8樓:龍邵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十位皇帝,十大傑出帝王中國帝國時代歷經了兩千餘年,其中產生了三四百個皇帝,幹古留名的帝王也不在少數,如果把他們做乙個排名的話,你認為他們誰能夠進前十名呢?

9樓:雒戰潮

1.秦始皇2.朱元璋3.隋文帝楊堅4.劉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個偉人可能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copy的十個人,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我個人認為

孔丘,孔子。仁義禮智信。中庸之道。中國人的精神實質奠基人。

韓非子,法家的奠基人。中國法制與西方法制的本質區別源於此人。

始皇帝,嬴政,「中國「人文與民族形成的重要貢獻者,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統一**王朝。

李世民,唐太宗,大唐盛世,威震世界,引領世界。

鐵木真,成吉思汗,讓西方了解並害怕東亞大國,促進東西方交流,促進民族融合。

朱元璋,明太祖,農民造反,翻身當皇帝,中國人缺乏西方民主的祖源。

玄燁,康熙皇帝,盛極而衰的轉折。

***,讓貧弱中國在世界舞台站起來!

神農氏,中藥

王安石,商品社會的改革者

11樓:大鍋飯

***(2023年12月bai26日-

du2023年9月9日),字潤之(zhi

原作詠芝,後改潤芝dao),筆名子任。湖回南湘潭人。中國答人民的領袖,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詩人,書法家。

[1]1949至2023年,***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他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發展、軍事理論的貢獻以及對共產黨的理論貢獻被稱為***思想。因***擔任過的主要職務幾乎全部稱為主席,所以也被人們尊稱為「***」。

***被視為現代世界歷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時代》雜誌也將他評為20世紀最具影響100人之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孟子陶淵明***,李白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十位聖人是誰?

13樓:哲學鼎端

老子孔子莊子孟子周公文王倉頡黃帝舜帝伏羲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十大聖人bai

茶聖:陸羽,du唐朝人,以嗜zhi茶著名,著有《茶經》dao3卷。

詩聖:杜甫,內唐代偉大容的現實主義詩人,著有《杜工部集》。

草聖:張旭,漢朝書法家,他擅長草書,造詣很深。

史聖:司馬遷,西漢著名史學家和文學家,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一書的作者。

醫聖:張仲景,東漢醫學家,所著《傷寒雜病論》和《金匱要略》兩書對我國醫學發展影響很大。

畫聖:吳道子,唐朝著名畫家,擅長人物畫。

酒聖:杜康,即少康。古代傳說中釀酒術的發明者。

書聖:王羲之,是我國東漢時期著名書法家,作品有《黃庭經》《蘭亭序》等。

文聖:孔丘,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歷代封建統治階級尊他為聖人,影響甚遠。

武聖:關羽,三國蜀漢大將。重義氣,精武藝,他的事蹟長期在民間流傳,被世人尊為"關聖""關帝"。

15樓:安舒

1、茶聖:陸羽;2、詩聖:杜甫;3、草聖:

張旭;4、史聖:司馬遷;5、醫聖:張仲景;6、畫聖:

吳道子;7、酒聖:杜康;8、書聖:王羲之;9、文聖:

孔丘;10、武聖:關羽。

16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老子,莊子,荀子,韓愈,朱熹,康有為,孟子,黃帝,堯。

17樓:匿名使用者

堯 舜 禹 湯 周公 老子 孔子 孫子 墨子 朱熹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大將軍?

18樓:匿名使用者

粟 裕 、黃克誠、 譚 政、 蕭勁光、 王樹聲、 陳 賡、 *** 、許光達、 徐海東、 張雲逸 。

19樓:琴殤韻雪

白起並不是活埋40w趙軍而是坑殺40w趙軍。袁崇煥對大明十分忠心,他還沒被崇禎皇帝誤殺的時候,清軍(女真人)根本打不進來。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皇帝是誰?

一,秦始皇嬴政 開創中國歷史的新紀元,統治了全中國,是中國開始了封建統治社會,統一了文字。二,漢武帝劉徹 重用人才,衛青 霍去病 董仲舒等人對中國歷史的發展有一定的影響。三,唐太宗李世民 首先那結束了隋煬帝的殘暴統治與統一了戰亂紛爭的社會。然後貞觀之治,帶給百姓社會和諧安定,是百姓的生活得到空前的提...

中國歷史上最痴情皇帝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清朝順治皇帝,甘願為心愛的女人放棄皇位 清太宗皇太極,深愛著宸妃海蘭珠,立她的兒子為太子,在心愛的女人死後還封她為元妃,且因傷心過度,最後也抑鬱而死 光武帝劉秀,深愛著自己的結髮妻子陰麗華 明憲宗朱見深那不是痴情,那是戀母情節的典型性例子,如果弗氏知道他的話,一定會用他來舉例的 而漢武帝 項羽什麼的...

中國歷史上死得最慘的人物有哪些,中國歷史上哪些皇帝死的最慘

商鞅 死因 五馬分屍 秦孝公通過變法使秦國國力躍於各國之首,商鞅功不可沒。但他由於執法嚴厲,得罪了不少人物。秦孝公死後,曾被商鞅割去鼻子的公子虔告發他 欲反 秦惠王下令逮捕商鞅,施以 車裂 之刑 即五馬分屍 一代名臣,竟落得如此下場。李斯 死因 腰斬 李斯不僅是輔助秦王橫掃天下的政治家,也是小篆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