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對身體有哪些傷害?「想太多」容易得哪些病

2021-12-31 20:55:28 字數 5288 閱讀 5372

1樓:良言本草

「思則氣結」,過多的思考會影響體內正常氣機的執行,導致臟腑器官無法正常運轉,所以說,生活中,還是「大大咧咧」一點比較好,不要斤斤計較於小事。真的遇到「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也不要急於找到答案,可以放一放,過一陣「答案」也許就會不請自來了。

這些過多的「思」,都會給自己添堵,多會損傷到脾,除了引起食慾的下降、精神的萎靡之外,最主要的就是造成脾胃不和,給身體健康帶來隱患。

中醫上講:腎是先天之本,而脾是後天之本,人體所攝入的食物都是靠脾來運化的,如果脾胃虛弱,那麼身體就會缺乏營養,導致抵抗力下降,出現各種問題,比如說感冒、食慾下降、多汗、大便發乾發硬或者是腹瀉等。這也只是直接的症狀,如果長此以往,那麼還會引發更大的問題。

《難經二十四難》中說:脾裹血、溫五臟,它還有統攝血液在經脈裡流淌,防止他溢外跑偏的作用,所以稱之為「裹血」,一旦脾出了問題,還容易導致的血液外流、身體患有各種出血病疾的危險。

思前想後,想法過多,都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傷害呢?

1:容易患上「相思病」

2:對工作學習的影響

作為家長都知道,如果孩子考試前壓力過大、想法過多,會表現得吃不好、睡不香,這種精神上的高度集中,同樣是在「思」的範疇之內。它不僅影響到孩子的成績,更重要的是健康。

3:就是嚴重的生命安全

總之,思則氣結,如果乙個人思慮太多,精神過度集中在某一件事上,就容易讓體內的正氣停留在某乙個地方,不能正常運轉。一旦如此,不僅是脾受到影響,全身的各個臟腑器官都跟著「受牽連」,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所以說,生活中,做個大大咧咧的「無心人」,至少對身體健康還是很有好處的。

2樓:小學教育

女子脾虛容易月經紊亂,男子脾虛可能導致腎虛。不斷脫髮,長期腹瀉等傷害。想太多容易得抑鬱症,肝氣不順,會經常唉聲嘆氣,腹脹不想吃東西。

3樓:axin時尚

會對身體造成,面容消瘦、因為脾虛的人往往精神狀態都不是很好,所以給身體的影響也不是很好的。「想太多」可能會使人患上臆想症,嚴重情況下還可能會使人精神上發生錯亂。

4樓:白白胖胖一粒公尺

脾胃虛的人飲食習慣不好,面色蠟黃,身體瘦弱,免疫力低,容易生病。想太多的人,經常顧影自憐(自己可憐自己),腦子裡面亂亂的,時間久了容易造成智商下降,頭腦發暈,心慌,心律不齊等。建議放鬆自己的心態,保持身心愉悅。

5樓:追風少年飯飯

脾虛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會變得消瘦、面色晦暗、乏力、疲憊,流口水、水腫、大便稀。而「想太多」很容易心神不寧,造成心理上的疾病,如抑鬱症或精神病等等。

人體常識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臍帶只是乙個通道,胎兒是通過胎盤與母體進行血液交換的。胎盤中有子體與母體各自獨立的兩個迴圈系統。胎盤中有絨毛膜,可視作半透膜,母血在絨毛間隙而子血在絨毛內流動,同時進行物質交換。

全部絨毛與母體血液接觸的面積達7~14平方公尺。

一般認為,氧、二氧化碳和許多小分子依靠擴散與滲透;大分子如蛋白質、抗體、激素等則依靠主動轉運和吞飲轉運。一些更大的分子(如rh陽性抗原等)一般不能轉運;但在缺氧、創傷、特殊分娩的情況下,也可能發生竄流而混雜。

正常妊娠期間母血與子血並不直接接觸,互不干擾,同時又進行選擇性的物質交換。這一現象稱為胎盤屏障。屏障的組成包括絨毛芯的微血管的內皮細胞、基膜、結締組織及上皮基膜和絨毛上皮。

7樓:匿名使用者

臍帶有乙個動脈一根靜脈,相對來說的

母親的動脈對應胎兒的靜脈,流動脈血

母親的靜脈對應胎兒的動脈,流靜脈血

好象記得高中是這樣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和母體有血液交融的現象嗎?胎兒好象是通過胎盤從母體吸收營養吧,並不是靠血液的互相流通來交換營養的吧。如果胎兒和母體進行血液交換的話,不同血型混在一起,那胎兒和母體還能活嗎?

9樓:屠賢袁嫣

因你常時間保持不動,血液迴圈不好,引起肢體麻痺是很正常的,屁股坐熱是因為血液到了那裡就被放慢了執行速度集中到**產生了熱量,好比我們人多擠在門口出不去一樣,呵呵!要避免就應該多活動活動,不要怕麻煩不喝水,那會減少你活動的次數,還會對身體的排毒系統造成負擔,至於其他的問題,都不會發生了,牛仔褲容易裂是因為不合身,太瘦了,肥一點就沒問題了。你還滿意嗎?

希望幫到你?呵呵!

有關健康的問題-人體常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腹部肌肉長時間過度勞累,導致的肌肉拉上...或者是腸出了點問題!還有可能是腹股溝疝!如果是偶爾的話,應該沒有問題!

人身健康小常識

11樓:辰谷

手腳發麻乃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訊號。

12樓:零love啊

因為上帝在像你招手

愛心小提示

1.大哥你還有什麼沒完成的心願

2.大哥你做好心理準備

3.大哥你交代好妻兒.

大哥你放心去吧

13樓:李白的酒香

四肢活血不足,血液迴圈不暢造成的,最好睡覺的時候仰面平躺或者不時換姿勢!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健康出了問題,去醫院看看吧

15樓:清慕煙

就是長時間擠壓同乙個地方,導致血液不流暢。

只要按摩,活動一下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若沒有睡覺姿勢不當,大多是氣血不活造成的,考慮是否頸椎病引起的,建議進一步x光片或ct確診.

身體健康小常識

人體百科知識大全

17樓:七彩樂章

為什麼頭髮的生長速度會不一樣

人的頭髮生長的快慢和身體的健康狀態、年齡與氣候有關。人的身體好,頭髮就烏黑、豐滿。人的身體不健康或年老,頭髮就很稀少,甚至會成片脫落。夏天人的頭髮就比冬天長得快。

為什麼會經常掉頭髮

我們在梳頭時,經常會發現有頭髮掉下來。如果掉下來的頭髮長的多短的少,這就屬於正常的頭髮更換現象。如果短髮多於長髮,那這可能就是不正常的。

不正常的脫髮可能是由外傷和內部刺激引起的。應當注意。

為什麼有人會長白髮

青年白髮有兩種原因,一種是遺傳,一種是生病了。白髮的**十分複雜。頭髮中黑色素的形成發生障礙,或者色素被身體裡遊蕩的細胞 吞噬而離開毛髮乳頭,頭髮就會變白的。

為什麼能夠通過頭髮判斷病症

測定頭髮中的微量元素的含量,已成為診斷病症的乙個重要方法。頭髮裡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起 重要作用的微量元素,其含量要比血液裡的含量高,因此可以用它來診斷囊性纖維變性、營養不良、少年糖尿病、智力障礙等病症。

頭會變形嗎

成年人頭部如不受外界的撞擊是背後變形的。但嬰兒時,頭部骨頭很軟,睡覺就能夠使頭部變形。所以要經常幫助孩子翻身,以免把孩子的頭部睡成畸形,影響正常形象。

為什麼有人是禿頂

先天性禿頭是由於毛囊缺少的緣故;後天性禿頂卻是因為毛髮乳頭萎縮,使毛髮脫落。

頭髮為什麼容易分叉

天氣乾燥、空氣質素差、經常燙髮、染髮都會使頭髮分叉。身體狀況不好,頭髮也容易分叉。長頭髮末端細胞排列不夠緊,距離髮根越遠的地方細胞排列越不正常,因此格外容易分叉。

頭頂為什麼會有旋兒

人的頭髮都是貼著頭皮長出來的,而不是豎著長的。頭上的旋兒是頭髮開始長的地方。頭髮是斜著從旋兒那裡長出來的,所以中間就留下了一塊空的地方。

人有多少根頭髮

人的頭髮有不同的顏色,不同顏色的頭髮多少是不一樣的,中國人的頭髮大約在十到十二萬之間。有的國家的人頭髮最多有九萬根,有的則達十四萬根。

頭髮為什麼會有不同的顏色

世界各地人的頭髮顏色各異,這是由人的頭髮中的金屬元素不同而決定的。頭髮是黑色的,就證明頭髮中的鐵和銅一樣多;含鈦多,頭髮就是金黃色的;含鉬多,頭髮就是紅褐色的;含銅、鐵和和鈷都多的,頭髮就是棕紅色的。

人的頭髮掉了為什麼還能長出來

頭髮是有根的,它的根是在頭皮下面的毛囊裡的。如果毛囊沒生病,沒壞死,老的頭髮脫落了,就能長出新的來。

人腦是由哪些部分構成的

人腦是由三大部分構成的,包括大腦、小腦和腦幹。大腦是腦中最複雜、最大的一部分,分成左右兩個半球,它們再分成四個腦葉,分別擔負不同的任務。

人腦有分工嗎

據科學家研究表明,人腦的左右兩邊都似乎有各自獨立的系統。一般來說,右腦在圖形的感覺、空間認識和**、美術、技術方面有較強的能力,而左腦則在說話、分析、計算等方面有優越感。

男人和女人的大腦有區別嗎

科學家發現,大部分男性的右腦比較發達。女性是左腦比較發達。由於男性和女性左右腦發達程度有差異,所以男性的左眼和左耳較敏銳,女性的右眼的右耳要靈敏些。

記憶是怎樣形成的

記憶是建立在條件反射的基礎上的。我們對沒聽過或沒見過的事物是不會建立記憶的。大腦接觸到外界資訊以後,就開始「識記」,然後就在大腦中保持下來,形成記憶。

腦量就聰明嗎

人的腦量大於多數動物的腦量,人比動物聰明得多。但是腦量的大小並不能完全決定聰明的程度,還要看質量。同樣腦量的人聰明程度有很大差別,腦量小的也有成功之才。

為什麼說大腦是人體的司令部

人的大腦皮質有2~3釐公尺厚,它是由140億個神經細胞構成的。每個細胞都有自己的任務,有的只接受聲音頻號,有的只接受嗅覺訊號,有的只接受顏色或光線的訊號。大腦這些訊號進行分析後指揮著人體器官進行工作,所以稱它為司令部。

為什麼說腦子越用越靈

人的大腦皮層約有140億個神經細胞,但普通人在一生只用10億個細胞。人多用腦可以開發腦的空間,使腦子越用越靈;如果不用腦,思想懶惰就會反應遲鈍。

聰明是與生俱來的嗎

很多孩子從小就聰明,學起東西來非常快。其實聰明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每個孩子都有成才的潛質。首先要懂得挖掘自己的潛質,發揮特長;另外,更重要的是後天的努力,只有不斷刻苦學習才能取得成功。

為什麼早晨背書容易記住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在早上讀書是很容易記牢的。大腦得到一夜的休息,昨日的疲勞已完全消失,早晨很容易進入興奮狀態,這時背書就比較容易記住。

腦子是怎樣被保護起來的

首先,頭骨使腦子與外界分開,保護腦子不會被硬物撞倒,不受汙染等;另外,腦與頭骨之間有腦膜和腦水,使腦不會撞到頭骨,使大腦不受**。

為什麼長時間做一件事情就無法集中思想

人運動的最高統領是大腦皮層。為了防止大腦疲勞,大腦皮層會自動地進行調解,就是從興奮狀態轉變為抑制狀態,即對同一刺激不連續起反應。所以做同一件事情久了就無法集中思想。

脾虛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脾虛的危害有哪些

在炎熱的夏天,不少人總是覺得頭暈腦脹,身體不舒服,你知道這是身體的 出現了情況嗎?脾虛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情況,而一些人往往脾虛了而不自知。脾胃虛弱對於身體來說危害較大,都是需要及時進行調理,以免造成更嚴重的疾病。脾虛症狀和危害是什麼?症狀一,舌苔有變化 舌頭的變化是脾的外在表現。健康的舌頭表...

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傷害,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熬夜得不到休息,對於身體的各個臟器都有一定的損害,長期熬夜精神不振,人體免疫力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還會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等。也能引起器官和系統失衡,如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嚴重導致全身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對視力危害大。建議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養成好的起居習...

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傷害,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在生活中,熬夜加班是件很尋常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熬夜對身體不好,其實熬夜對大家的傷害有多大,有很多男人並不清楚,為了幫助大家能夠提高對於熬夜的重視,給大家介紹一些關於熬夜的保健常識,現在就給大家說說熬夜的壞處。熬夜的好處對於大家來說,無非就是把工作做完,從而使自己贏得了更多的利益而已,但熬夜的壞處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