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學校人壽保險疾病住院如何報銷

2021-12-31 18:44:35 字數 6260 閱讀 2406

1樓:仙豬侃片

一、住院**

1、參保學生須持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普通病患者到普通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專科病到專科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普通病除急診急救外,不得到專科病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2、若住院時無卡,住院3個工作日內持參保人身份證原件、住院押金單、**人身份證原件到卡證中心辦理臨時卡,臨時卡辦理後立即交給所住醫院住院處。

3、出院時用醫保卡計算(扣除醫保報銷,如有商業險,可以按照規定報銷剩餘部分)

二、普通門診就醫

1、參保學生須持本人醫保卡到門診統籌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2、若門診就醫時無卡,須持參保人身份證原件、當日門診**單、**人身份證原件到卡證中心辦理臨時卡。

3、參保人第一次就醫的門診定點醫療機構視為參保居民已選定的醫院,原則上本年度內不得變更。

擴充套件資料:

保險報銷所需材料:

1、全套住院病歷影印件(加蓋醫院病案室公章/病歷影印專用章)。

2、住院費用明細彙總清單(加蓋醫院費用明細專用章/財務章)。

3、住院結算收據原件(加蓋醫院財務章)。

4、醫院等級證明(加蓋醫院醫務科章)。

5、患者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影印在一張a4紙上)。

6、學生證影印件。

7、患者戶口簿首頁和本人頁影印件。

8、患者本人的鞍山銀行銀行卡(卡號清晰)、患者身份證、**人身份證三樣正面影印在一張a4紙上。

9、死亡的其家屬需要提供死亡證明影印件。

10、生育提供准生證影印件。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真正對小孩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兒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給小孩買什麼保險好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費勁了心思,今天咱們就好好來看看如何給孩子買保險才能不被坑!從這三方面去配置:

第一,醫保是必不可少的,小孩同樣如此!

孩子出生後,只要上了戶口,馬上就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這個一定要給孩子進行辦理。

第二,辦好醫保後,要考慮把商業保險配置齊全,建議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先說重疾險,它能提供盡可能長時間的保障。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費用,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因為生病帶來的額外開支,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錢,都要錢來解決這些麻煩。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用來解決這些問題。

。再看看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只要一兩百塊錢,就能買到一萬塊的保額,價效比很高。

最後我們來看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20萬保額每年也就是六七十元錢而已,可以把小孩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導致的醫療費用全部保障全面,價效比相當高。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盡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手把手教你如何給小孩買保險!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有個詳細的剖析,這裡就不花過多篇幅講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元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又低保障又實在。

以上就是我對"兒童學校人壽保險疾病住院如何報銷"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大約150元(假如所有費用都醫保範圍內的話),需要您的身份證及帳戶影印件各兩份,小孩的戶口本影印件乙份,住院結算收據,病歷影印件,診斷證明,出院證明,住院費用彙總清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的,拿著保險的繳費發票{團體}到保險公司去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 具體看你 買的那個乙個公司的 就到哪個公司去報銷。人壽保險公司有很多各家公司報銷有出入,報銷多少具體你拿著 出院證明 發票 出院用藥清單 還有保險單和投保人的身份證明去趟你所買保險的保險公司就能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保險發票,需要先報案,然後拿醫院的一套手續,包括總清單、醫院發票、診斷證明、出院證、以及家長身份證、孩子戶口本(影印件)、學校證明就ok了

7樓:無聊戰隊隊長

哎,我的還要出生證明

8樓:

一百塊錢的國壽意外險住院給報銷嗎

人壽保險小孩住院怎麼報銷?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買的是哪個險種,只要你買的險種保險責任包括住院醫療,那你帶上保單,病歷,診斷書,出院小結等資料到人壽櫃面提交就可以了,但前提是你買的險種能報銷住院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住院補償了就可以,拿保單,拿投保人的身份證銀行卡,孩子的戶口本,住院明細,診斷證明,出院證,病例,統一收據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你附加了住院費用就可以報銷

12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了找出保單先給總服務中心打**。

13樓:v好v結過婚

小孩住院學生人壽保險怎麼報銷報銷?住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保險是住院醫療還是附加了門診報銷,具體什麼險種?是不是提前給付?

中國人壽保險查詢孩子在學校上了意外保險,最近得了肺炎住院能報銷嗎

1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真正對小孩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兒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現在免費送給您,點選立即領取。

如何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讓無數想給寶寶買保險的寶媽寶爸望而卻步,接下來咱們就好好看看,這個難題到底應該如何解開!從這三方面去配置: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去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這個一定要給孩子進行辦理。

第二,除了國民醫保基礎險種,還要考慮商業保險,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先看重疾險,它能提供很長時間的保障(最長可保障終身)。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開銷,還能解決很多因生病帶來的隱藏問題,比如因為生病,落下了功課,或者一些後續人生中無法挽回的損失,都需要錢,都要錢來解決這些麻煩。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我們再來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的保額,每年也才一二百元,價效比很高。

最後再說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每年只要是六七十塊錢,就能買到20萬的保障,您別看花錢不多,但其實保障是相當廣泛的,意外身故、傷殘、意外醫療責任都在保障範圍之內,價效比很高。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不要給孩子配置壽險,也盡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如何給小孩買保險不被坑?這篇攻略告訴你!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千塊左右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又低保障又實在。

以上就是我對"中國人壽保險查詢孩子在學校上了意外保險,最近得了肺炎住院能報銷嗎"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16樓:

如果是意外保險的話,因疾病而產生的費用是不能得到賠償的。但保險遵循的是近因原則,如果您孩子的意外保險有附加意外醫療,再來就是您能夠證明您孩子的肺炎是意外事故引起的,保險公司就應該賠償。當然要證明乙個肺炎是意外事故引起的可要下功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孫子在校外出的事故,請問在學校的保險管不管用,

18樓:優保網專家

首先你要跟學校相關部門人員確認一下,他們購買的學生保險是否包涵一般疾病住院醫療的保障。

如果只是意外醫療保障的話,因肺炎住院產生的費用保險公司是不報銷的,意外事故是指外來的、非疾病的、非本意的、突發的使身體造成損傷的事故,肺炎不屬於意外醫療保障可以報銷的範疇。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買的是學平險裡邊包含有住院醫療這塊。是可以報銷的,如果只是單純的意外險,那是不報的,因為它只爭對意外這塊。具體的你要看你的保險單。

20樓:什麼東東

學生平安保險(學平險)一般包括了三個險種:一年定期壽險,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和住院醫療保險。肺炎屬於疾病,如果只買了意外的話,沒有賠付。如果買的是學平險是可以賠付的。

小孩住院學校人壽保險報銷縣里的可以到市里報嗎

21樓:倪倪加朋

可以的,**方便就在**報。沒有地域限制,比社保方便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學校買的都是意外險,小孩是因意外住院還是疾病住院,因疾病住院是沒法報銷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學校買的是中國人壽的英才卡,無論是意外住院還是疾病住院都可以報。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的保險全國通用。但是已報銷的部分不會重複報銷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報銷範圍的全國都可以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的,只是不能重複報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市里報,因為都聯網的,

人壽保險 住院報銷怎麼報銷

28樓:之何勿思

2、住院之後需要提供一些證明檔案,診斷證明、入院證、出院證、病歷等,另外還需要向保險公司提供身份證和銀行卡的影印件;

3、提供保單;

4、先由新農合報銷,然後再由保險公司報,按一定比例報銷。

拓展資料:中國人壽住院醫療保險報銷所需要的資料:

理賠申請書,保險合同原件,理賠委託書和受託人身份證明原件(僅適用於委託理賠),出險人身份證明原件,醫療費用發票原件、費用清單(處方),住院完整病歷和出院小結,診斷證明,申請人銀行卡(折)影印件。

意外傷害理賠材料:

(1)意外事故屬於工傷或意外事故涉及公安、檢察、法院等司法、行政機關工作的,要求提供相關的證明檔案;

(2)如若身故,尚需要有關部門出具的死亡證明。

29樓:小幫保險經紀田夢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因病住院理賠需要提供的資料:

1、門診病歷、診斷證明(蓋章)。

2、醫療費用發票(蓋章)、費用總清單(蓋章)。

3、病案首頁、入院記錄、住院證、出院記錄、手術記錄、檢查報告單、長短期醫囑。

4、單位(學校)證明,(團體保險需要)。

5、出險人身份證(成年人為身份證,未成年人為戶口本),申請人身份證(如為未成年人,父或母為申請人)。但是不同保險產品要求會有差別,建議您可以致電人壽保險公司進行確認具體單據

5、出險人身份證(成年人為身份證,未成年人為戶口本),申請人身份證(如為未成年人,父或母為申請人)。但是不同保險產品要求會有差別,建議您可以致電人壽保險公司進行確認具體單據

更多5條

30樓:庚若雲奉朝

第一,保險公司給付多少錢?

從你每年繳款的數額來看,這張保單裡面必然包括壽險部分,就是只要被保險人因意外或者疾病身故了就得賠付的情況,所以保單上載明的保險金額無論多少,保險公司都要照賠不誤,

每張保單都是有現金價值的,現金價值只要退保就能取回,

第二,關於報銷

保險是消費產品,發生保單載明的理賠範圍事項時,投保人並不是拿著保單到保險公司報銷,這裡不存在報銷,只有索賠,因為那錢是你多年消費保險產品得來的,保險公司理應給付與你。

第三,人壽保險有五年的時間可以向保險公司索賠,所以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多方諮詢,得到比較滿意的答案後再行動,

第四,切忌留存好所有相關票據,沒準你這段時間花費的車馬費都能由保險公司報銷(這回是報銷)

人壽保險的重大疾病保險有哪幾種,重大疾病保險和人壽保險的關係是什麼?

中國人壽在國內是名副其實的大公司 大品牌,它旗下的重疾險產品有 國壽福至尊版 少兒國壽福至尊版 康寧終身至尊版 國壽福臻享版 康寧2019等等。下面我簡單地做一下國壽福的分析 保障內容來看 重大疾病保障 120種重疾保障,首次確診可賠付100 保額。輕症疾病保障 50種輕症疾病保障,首次確診輕症後賠...

我想買人壽保險,重大疾病的哪種合適

商業保險公司的重大疾病保險都差不多,都包含輕度重疾,重疾兩部分。目前重大疾病保險輕度重疾最多的是35種,按照種類的不同可分三次賠付。重疾最多的是80種,同樣按照重疾種類的不同可分三次賠付。另外還有些保險公司新加了特定重疾,可按保額的1.5倍賠付。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你好,重疾保險首選華泰人壽新福祐...

在幼兒園購買人壽保險孩子住院報銷需要那些可以申請報銷

需要保單,投保人身份證反正面影印,孩子戶口本那頁影印,投保人銀行卡,五大銀行卡影印,門診病歷,診斷證明,住院病歷,住院花費票據最好也影印份備用,因合作醫療也報,要憑證原件,有時還要拍照,去當地人壽公司辦理即可。擴充套件資料 理賠流程 報案 95519 客戶服務中心 通過營銷員報案 攜帶相關材料到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