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熱去火的茶有哪些,去火的茶有哪些

2021-12-30 22:44:45 字數 5244 閱讀 83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七星茶.

金銀花三錢,佛手片二錢,甘草一片家玫瑰花二錢

三花茶操作:金銀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飲用。

適用: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

金銀花露

操作:金銀花的花、葉加水,先用猛火後用小火蒸30分鐘,濾出湯汁加冰糖後飲用。

適用:清熱、解暑。

(1)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氣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風、潤喉、養目、解酒。

(2)用白菊花泡茶喝,可發揮白菊花平肝潛陽、疏風清熱、涼血明目的功效,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進茶湯香味,適口性好。

(3)菊花茶菊花泡茶是人們喜愛的清涼飲料之一。現今馳名中外的杭白菊,有黃白兩種,用來泡水飲或入茶,不僅香氣濃郁,提神醒腦,而且有疏風清熱、養肝明目、降壓通脈的作用。

荷葉茶情緒低落、精神壓力大,可能引起腸道的敏感性增加,而產生便秘困擾。推薦飲用荷葉茶。

原料:荷葉3克、炒決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開水沖泡。

功效:清暑利濕、治水氣浮腫、生髮清暢。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茶能清熱解毒 降火潤燥 潤喉;菊花茶有散風熱作用,蒲公英根葉組合茶、婆婆丁花草茶具有清熱去火的作用,適合上火者飲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菊花可以清熱解毒去肝火,茉莉花和金銀花效果都很好 ,苦瓜茶還有菊花茶都很好,還有苦丁茶,夏天呢多喝點綠茶,降火氣還能養生呢。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火作用較好茶可以喝亦舒堂蒲公英葉茶,它採用長白山野生蒲公英製作,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尤其對因為上火導致的積熱作用明顯。平時最好飲食清淡一點,煎炸的實物就少吃了,蔬果可以多吃點,保證充足的睡眠。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花茶都有去火功效.

去火的茶有哪些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菊花幾顆即可,可適當加入枸杞因為乾燥火旺而導致的痤瘡、喉嚨發炎、外感風熱、頭痛、口腔潰瘍等症,只要適量的飲用菊花茶就能有效的達到降火的作用。

7樓:舞璇瀅

以下是幾款可以去火的茶:

1、涼茶

涼茶降火這個我想是大多數人都知道的降火茶,涼茶是去火降燥的經典飲品,一般你可以自己在家裡煎製,也可以去超市直接購買現成的罐裝來飲用,但是不適合大量長期飲用,因為其中的夏枯草成分過量會引起中毒。

2、薄荷茶

薄荷本身就具有清涼的功效,然而薄荷葉子曬乾後,可以製作出薄荷茶,夏天自己沖泡一杯薄荷茶,不僅喝起來特別的涼爽,而且也可以起到去火氣的作用,同時搭配一些檸檬皮,更有美白功效。

3、菊花茶

菊花茶四季都可以喝,而且對肝臟和眼睛特別的好,臉上容易長東西的人也可以長期喝,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大的禁忌,屬於百搭茶品。

4、綠茶

綠茶相對紅茶而言,具有良好的去火氣和解渴生津的作用,綠茶也是最傳統的茶飲料之一,冰鎮的綠茶不妨在夏天一試。

5、決明子茶

決明子也是可以起到去火氣的作用的一款茶,對咽喉炎和視力不好尤其有效,近視眼的朋友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這款茶。

擴充套件資料

降火輔助食材:

菊花、薄荷、檸檬、芥蘭、甘藍菜等食物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的含量高,它們有寧神、降火和降血壓的神奇功效。多吃和常吃這些芳香食品,可以寧神降火。

在飲食中新增一些新鮮的苦味食物,如苦瓜、杏仁、苦丁茶、芹菜、苦蕎麥、芥 蘭等,還能快速排除體內毒素,清理腸道垃圾。

8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去火的茶有:

1、綠茶:是指採取茶樹的新葉或芽,未經發酵,經殺青、整形、烘乾等工藝而製作的飲品。常飲綠茶能防癌,降脂和**,對吸菸者也可減輕其受到的尼古丁傷害。

2、菊花茶:據古籍記載,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菊花茶起源於唐朝,至清朝廣泛應用於民眾生活中。

3、苦蕎茶:苦蕎茶是將苦蕎麥種子篩選、烘烤製成的一種飲品。苦蕎茶有顯著的健胃消食功效,偏寒性,能有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作用。

4、苦丁茶:成品茶清香有苦味、而後甘涼,具有清熱消暑、明目益智、生津止渴、利尿強心、潤喉止咳、降壓**、抑癌防癌、抗衰老、活血脈等多種功效,素有「保健茶」、「美容茶」、「**茶」、「降壓茶」、「益壽茶」等美稱。袋泡苦丁茶、苦丁茶沖劑、苦丁茶含片、複合型苦丁茶等。

5、金銀花茶:金銀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煩的作用。優質金銀花茶,外形條索緊細勻直,色澤灰綠光潤,香氣清純雋永,湯色黃綠明亮,滋味甘醇鮮美,葉底嫩勻柔軟。

9樓:大野瘦子

一、苦丁茶

成品茶清香有苦味、而後甘涼,具有清熱消暑、明目益智、生津止渴、利尿強心、潤喉止咳、降壓**、抑癌防癌、抗衰老、活血脈等多種功效,素有「保健茶」、「美容茶」、「**茶」、「降壓茶」、「益壽茶」等美稱。

二、菊花茶

是一種以菊花為原料製成的花草茶。菊花茶經過鮮花採摘、陰乾、生曬蒸曬、烘培等工序製作而成。據古籍記載,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

菊花茶起源於唐朝,至清朝廣泛應用於民眾生活中。

三、檸檬茶

vc可滲透細胞清除毒素及廢物,包括鉛、汞、輻射物、農藥、尿酸、酒精等有害之物質排出體外。因有生津止渴,化痰止咳,健脾,降糖消渴,鞏固**效果等功效。將檸檬在熱水中稍微浸泡一下,然後切片泡水,新增蜂蜜,醃製在罐子裡,口感更好。

四、胖大海

因遇水膨大成海綿狀而得名,為梧桐科多年生落葉喬木植物胖大海的成熟種子。因其一得沸水,裂皮發脹,幾乎充盈了整個杯子,而此得名。對於感冒、用嗓過度等引起的咽喉腫痛、急性扁桃體炎等咽部疾病,飲胖大海茶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五、薄荷茶

綠茶湯中加糖,再新增新鮮的薄荷葉,就是名副其實的薄荷茶了,是北非地區的特色茶飲料。薄荷又名蘇薄荷,為常用中藥。薄荷的葉子提取劑薄荷醇為清涼油的主要成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三花茶,具有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功效。

2.金銀花露茶,具有清熱、解暑效果。

3.蒲公英根茶,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腫之功效,現代醫學研究研究發現,蒲公英有抗菌的作用,對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均有療效。

4.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氣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風、潤喉、養目、解酒。用白菊花泡茶喝,可發揮白菊花平肝潛陽、疏風清熱、涼血明目的功效,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進茶湯香味,適口性好。

馳名中外的杭白菊,有黃白兩種,用來泡水飲或入茶,不僅香氣濃郁,提神醒腦,而且有疏風清熱、養肝明目、降壓通脈的作用。

5.薄荷茶,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風清熱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涼感,是清熱利尿的良藥。

6.西洋參片茶,可以利用西洋參味甘辛涼的性質,調整茶味,而且西洋參補陰虛效果甚佳。這種西洋參茶常有良好的益肺養胃、滋陰津、清虛火、去低熱的功效。

7.綠茶,中醫說綠茶性寒,能夠去火、生津止渴,冬季如果因為常食油膩、辛辣的食物而導致上火的話,喝綠茶能夠降火清熱。而且,常喝綠茶還可以消食化痰,預防血管硬化。

經常喝綠茶好處很多,但這不代表任何人都可以喝,腸胃虛寒的人就不適合服用綠茶。綠茶還是比較適合容易上火,體型較胖的實熱體質的人飲用。

11樓:暮不語

菊花茶菊花茶,是一種以菊花為原料製成的花草茶。菊花茶經過鮮花採摘、陰乾、生曬蒸曬、烘培等工序製作而成。據古籍記載,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

菊花茶起源於唐朝,至清朝廣泛應用於民眾生活中。

黑茶黑茶因成品茶的外觀呈黑色,故得名。黑茶屬於六大茶類之一,屬後發酵茶,主產區為四川、雲南、湖北、湖南、陝西、安徽等地。傳統黑茶採用的黑毛茶原料成熟度較高,是壓制緊壓茶的主要原料。

苦丁茶苦丁茶,是冬青科冬青屬苦丁茶種常綠喬木,俗稱茶丁、富丁茶、皋盧茶。

擴充套件資料

苦丁茶屬冬青科冬青屬苦丁茶冬青種,中國古書多稱之為「皋盧茶」,為藥、飲兼用之名貴保健珍品,已有2000多年的飲用歷史。苦丁茶還是中國作為世界上最早栽培茶葉的主要證據之一。東漢一書中載曰:

「南方有瓜盧木(即皋蘆),亦似茗,至苦澀,取火屑,茶飲。而交廣(即兩廣和越南一帶)最重,客來先設,乃加毛茸(綠茶的一種)。」

苦丁茶作為宮廷貢品始於北宋皇佑五年,廣西萬承縣有乙個名叫許朝烈的半族首領為討好宋仁宗,以求封官封州,遂以苦丁鄉譚贊河邊的一析千年野生古茶樹春天的首批嫩芽精心制做成乾茶為貢品進獻皇上,仁宗飲用了幾個月後,覺得此茶先苦後甘,提神舒心,健胃消滯,通腸利便,身體健康善大為好轉,心裡十分高興,便要求許朝烈年年進貢,不得或缺,還在萬承設州,任許為第一任土官,世代相襲,許朝烈受封后,十分高興,更積極地進貢苦丁茶了。

參考資料

清熱去火的茶有哪些?

12樓:門耕順嬴寅

建議喝花果茶。

薄荷、金銀花、菊花、檸檬、草決明、蒲公英、桑葉、苦丁。任選哪一種都行。三四種搭配也很好!它們都有清熱去火的功效。

(薄荷清熱去火,宣內毒。此茶甚涼,切記:少喝。

)(金銀花清熱去火,抗病毒,提高免疫力。)(菊花清熱去火、明目。)(檸檬補充vc,具有美容功效,還能提高免疫力。

)(草決明清熱去火。)(蒲公英清熱去火,涼血抑菌)(桑葉清熱去火,宣肺)

降火茶有哪些?

13樓:檸檬愛美

1.三花茶,具有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功效。2.

金銀花露茶,具有清熱、解暑效果。3.蒲公英根茶,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腫之功效,現代醫學研究研究發現,蒲公英有抗菌的作用,對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均有療效。

4.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氣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風、潤喉、養目、解酒。用白菊花泡茶喝,可發揮白菊花平肝潛陽、疏風清熱、涼血明目的功效,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進茶湯香味,適口性好。

馳名中外的杭白菊,有黃白兩種,用來泡水飲或入茶,不僅香氣濃郁,提神醒腦,而且有疏風清熱、養肝明目、降壓通脈的作用。5.薄荷茶,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風清熱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涼感,是清熱利尿的良藥。

6.西洋參片茶,可以利用西洋參味甘辛涼的性質,調整茶味,而且西洋參補陰虛效果甚佳。這種西洋參茶常有良好的益肺養胃、滋陰津、清虛火、去低熱的功效。

7.綠茶,中醫說綠茶性寒,能夠去火、生津止渴,冬季如果因為常食油膩、辛辣的食物而導致上火的話,喝綠茶能夠降火清熱。而且,常喝綠茶還可以消食化痰,預防血管硬化。

經常喝綠茶好處很多,但這不代表任何人都可以喝,腸胃虛寒的人就不適合服用綠茶。綠茶還是比較適合容易上火,體型較胖的實熱體質的人飲用。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喝什麼茶去火排毒,一般喝什麼茶能清熱解毒

夏天經常上火,就喝這款降火茶,清熱去火,調理失眠,心情不煩躁 從前冒了差不多6年的痘痘,發覺尤其失落 難受,應為女倗友家人不同意咱倆接觸。前不久見女朋友父母時,她母親就問為啥都長成這樣還不去看,又暗示很反對我們繼續處物件,乙個討厭的模樣,本人仍然也記得。幸好後來在朋友那裡看過一篇 語 含的 臉 的雯...

什麼水果有清熱去火的功效,清熱去火的水果有哪些?

去火食物 1.牛奶 2.士多啤梨 3.西瓜 4.大豆 5.苦瓜 6.西紅柿 7.梨 8.香蕉 9.石榴 10.葡萄 11.芒果 12.蘋果 13.柚子 14.檸檬 15.山楂 16.甘蔗 17.柿子 18.荸薺 19.銀耳 20.菠蘿 21.燕窩 22.豬肺 23.蜂蜜 24.烏骨雞 25.鱉肉 2...

什麼菜去火,一般有什麼蔬菜水果清熱去火

用新鮮的薄荷煮點稀飯,既降火,有養胃 還有蒲公英菜,小白菜,魚腥草,毛竹芯,都可以,魚腥草可以涼拌,煮飯,用毛竹芯煮點水喝喝,保證能降火,不信,試一試 去火的蔬菜有很多種,例如苦瓜 豆芽之類的,上火的話,建議你多吃一點降火的水果,比如說梨子 西瓜 柚子之類的,也可以多喝一些降火茶,比如說制藤茶 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