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學生買的有100元人民人壽保險住院怎麼報銷

2023-02-28 18:05:02 字數 6018 閱讀 4785

1樓:匿名使用者

農合或社保報銷後,拿診斷證明,住院記錄,出院記錄,每日清單。交費發票。監護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兒,銀行卡,保單。學校證明。去櫃面報銷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先看一下學生買的那款保險主要是保什麼的,有的管意外,有的管醫療,保險責任不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合同保多少住院醫療,

學生買的有100元人壽保險,住院怎麼報銷?

4樓:笨笨地攤貨

拿著保險的繳費發票到保險公司,提供相關的資料就可以報銷了。

所需資料如下:

身份證及帳戶影印件各兩份。

小孩的戶口本影印件乙份。

住院結算收據。

病歷影印件。

診斷證明。出院證明。

住院費用彙總清單。

壽保險是眾多保險品種中最重要的一種,它以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以生死為保險事故的保險,也稱為生命保險。

人壽保險一詞在使用時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人壽保險就是人身保險,狹義的人壽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但不包括意外傷害保險和健康保險,僅是以人的生死為保險事件,保險人根據合同的規定負責對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死亡或生存至一定年齡時給付保險金。

5樓:仙水瑤

孩子在幼兒園入的人壽100元的保險,住院總計花2800元,去掉社保報銷後自己花1070元,麻煩問一下「人壽保險還能給報銷多少錢?」

100元學生保險報銷範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報銷費用範圍在3千到6千之間,並且有不同的報銷比例,一般分為五檔:100元至1000元、1000元至5000元、5000元至10000元、10000元至30000元、30000元以上;報銷的比例分別是50%、60%、70%、80%、90%。

按理說是醫療費越多報銷的越多,但實際上,學平險的報銷還有很多其他的條文規定。例如,被保險人就醫的醫院必須是保險公司規定範圍內的定點醫院,就醫時使用的藥物需要在保險規定範圍內,因為自費藥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的,一般在醫院就醫時醫生都會告知,所使用的藥物是否是自費藥。

7樓:關振翱

100元學生保險報銷的範圍是學生在學校出現了意外的受傷以及醫療的保險。

8樓:未拾保

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學生保險一般包括以下幾個專案:

意外身故/傷殘:因為意外導致的身故/傷殘而進行賠償意外醫療:因為磕碰或者貓抓狗咬造成的受傷而去門診或者住院**進行報銷,通常有限額而且一般限制在社保內用藥。

住院津貼:針對住院而進行的補貼,一般免賠3天,通常是指意外,需要注意保障範圍。

重大疾病:這個偏少,有的會有針對少兒大病進行的賠付,有固然不錯,沒有的話盡量為孩子買上定期或者終身的大病保險。

責任保險:因為孩子頑皮而對其他人或者物造成的損失進行應有的賠償以上就是常見的保障,具體責任請以保單列明責任為準。

9樓:我愛卡社群

100元學生保險報銷範圍包括意外身故、殘疾、意外傷害、疾病等方面的費用,其中住院、生育、門診意外、急診的報銷範圍不同。比如:

1.住院報銷沒有病種限制;

2.生育費用實施限額補貼,當生育費用低於限額標準的,按實際發生費用補貼,高於限額標準的,按限額標準補貼;

3.門診意外傷害病種範圍包括骨折、關節脫位、呼吸道異物三種;

4.急診病種範圍包括昏迷、休克、大出血、中毒、嚴重創傷或各種原因造成內外出血危及生命的情況。

學生險報銷的範圍與保費的多少無關,保費的多少決定賠付金額的多少。

10樓:瀟濏泙淡

學生在學校買的基本是意外險,報銷由於因意外導致的住院所產生的費用,意外門診要看是條款,不同的保險公司條款有差異,有的公司意外門診可報銷,有的不能。

11樓:鞏同華

牙齒磕掉三分之二咋辦。

中國人壽保險學生意外保險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12樓:夜秀殘夜

若被保險人已參加學生兒童基本醫療保險,意外傷害門診費用補償保險金的免賠額為100元,給付比例為80%,意外傷害住院費用補償醫療保險金的免賠額為0元,給付比例為90%。

若被保險人未參加學生兒童基本醫療保險,意外傷害門診費用補償醫療保險金的免賠額為200元,給付比例為70%,意外傷害住院費用補償醫療保險兒童基本醫療保險金的免賠額100元,給付比例為80%。

13樓:守生暢韶儀

學生意外保險賠付比例及報銷流程。

學生意外傷害保險報銷比例:

學生意外傷害保險的報銷是有一定規定的。一般報銷費用範圍在3千到6千之間,並且有不同的報銷比例,一般分為五檔:100元至1000元、1000元至5000元、5000元至10000元、10000元至30000元、30000元以上;報銷的比例分別是50%、60%、70%、80%、90%;按理說是醫療費越多報銷的越多,但實際上,學平險的報銷還有很多其他的條文規定。

例如,就醫的醫院需要是保險規定範圍內的定點醫院,就醫時使用的藥物需要在保險規定範圍內,因為自費藥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的,一般在醫院就醫時醫生都會告知,所使用的藥物是否是自費藥。

學生意外傷害保險報銷流程:

1、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後應第一時間撥打客戶服務人員**告知保險公司,並及時準備所需的證件,以方便後期的理賠。

2、被保險人需在保險公司規定的認可的二級(含二級)以上醫院住院就診。

3、如果被保險人所需證明準備齊全,保險人審核完需在7個工作日內作出結案通知,受益人或被保險人接到通知後,可到以提供的存摺帳號中查詢賠款是否到帳或憑戶籍證明和本人身份證到保險公司領取賠款。

14樓:巫哲敬惜玉

學生意外保險報銷範圍,一般來說分為三大塊:意外傷殘、意外醫療、意外身故。遇險程度不同,相應的學生意外保險報銷比例也不同。

其中身故的保額可以按照100%的比例進行賠付,不過還是希望家長都不會碰到這種情況。意外傷殘的比例就需要按照殘疾的級別來進行賠付,大體分為十級,一級傷殘就是全賠。

此外,意外醫療的比例則是有個起付線,超過起付線就按照80%的比例進行賠付。基於很多學校也有給學生購買學平險,它的報銷比例則為80-100%。當然,別忘了事先確定出險是否為意外造成,不然就無法獲得保險公司的理賠。

除此之外,就是學生意外保險報銷時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一旦出險,滿足上述的情況,最好及時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人員**,了解需要準備的單證,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一般意外發生後,需要在3日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15樓:國壽團險諮詢

意外住院 保額是5000元,免賠額50元 報銷比例100% 原則報銷3950元但用藥屬於醫保報銷範圍外的不報銷,比如打預防針等。

疾病住院 保額是6萬,免賠額100元, 報銷比例75%,用藥屬於醫保報銷範圍外的不報銷,比如打預防針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應該是百分之九十以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80%比例報銷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剩下的4000要看是否符合報銷條件 去掉100的免賠款 按照80%的比例報銷。

19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100元人民幣的免賠額外 90%的賠償你沒有報銷的餘額部分。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在收齊理賠所需資料10-15個工作日進行賠付,理賠是按合同規定,按當地醫保規定比例賠付,先計算醫療費,手術費賠付比例,有的藥賠50%,有的不在醫保不賠等。

學生在校統一購買100元的中國人壽意外險報銷的比例是多少

2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意外身故殘疾:萬。

保險公司按《人身保險傷殘評定標準》中所對應傷殘等級的給付比例乘以保險金額給付殘疾保險金。

2、意外醫療費用補償:1萬。

意外醫療每人每次意外事故免賠額100元,賠付比例80%,門急診賠付限額500元。

3、保額總計:萬。

4、保費:100元/年。

100元意外險理賠多少錢這個問題,就可以根據傷殘等級給付比例再乘以保險金額算出來了。

22樓:小樑小兄

人壽一般都是 100塊免賠額(自己承擔費用) 有社保100%無社保80%的報銷比例 但實際情況按當時簽訂的合同條款 每個地方每家公司的責任條款都是不一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合同上的條款。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合同,一切以合同為準。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醫保,無醫保報的比例不一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以合同(保單)為準!

人壽保險一百元保險學生險怎麼報

27樓:之何勿思

中國人壽學生保險,二十四時之內先報案,不管是有病,還是意外都是先看病,病好之後,提供所需資料,保險業務人員帶上您所提供的資料到保險公司理賠科交上資料進行理賠。

學生卡意外沒有觀察期,當天購買生效後就可以熱銷,如果是意外入院可以報銷,如果是疾病入院可以看看當時購買時保險單上面的日期,疾病由生效日起至90天才可報銷,如果是9月份買的是因為疾病住院就還沒達到90天觀察期限,所以不可以報銷。

2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是一樣的。專門有服務學生保險的業務員(找學校他會給你叫過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友邦學平險無免賠額,全球理賠,進口疫苗進口器材可報。

30樓:匿名使用者

對,友邦全球理賠,不扯皮。

人壽保險 住院報銷怎麼報銷

31樓:之何勿思

2、住院之後需要提供一些證明檔案,診斷證明、入院證、出院證、病歷等,另外還需要向保險公司提供身份證和銀行卡的影印件;

3、提供保單;

4、先由新農合報銷,然後再由保險公司報,按一定比例報銷。

拓展資料:中國人壽住院醫療保險報銷所需要的資料:

理賠申請書,保險合同原件,理賠委託書和受託人身份證明原件(僅適用於委託理賠),出險人身份證明原件,醫療費用發票原件、費用清單(處方),住院完整病歷和出院小結,診斷證明,申請人銀行卡(折)影印件。

意外傷害理賠材料:

(1)意外事故屬於工傷或意外事故涉及公安、檢察、法院等司法、行政機關工作的,要求提供相關的證明檔案;

(2)如若身故,尚需要有關部門出具的死亡證明。

32樓:小幫保險經紀田夢

1、門診病歷、診斷證明(蓋章)。

2、醫療費用發票(蓋章)、費用總清單(蓋章)。

3、病案首頁、入院記錄、住院證、出院記錄、手術記錄、檢查報告單、長短期醫囑。

4、單位(學校)證明,(團體保險需要)。

5、出險人身份證(成年人為身份證,未成年人為戶口本),申請人身份證(如為未成年人,父或母為申請人)。但是不同保險產品要求會有差別,建議您可以致電人壽保險公司進行確認具體單據。

5、出險人身份證(成年人為身份證,未成年人為戶口本),申請人身份證(如為未成年人,父或母為申請人)。但是不同保險產品要求會有差別,建議您可以致電人壽保險公司進行確認具體單據。

33樓:庚若雲奉朝

第一,保險公司給付多少錢?

從你每年繳款的數額來看,這張保單裡面必然包括壽險部分,就是只要被保險人因意外或者疾病身故了就得賠付的情況,所以保單上載明的保險金額無論多少,保險公司都要照賠不誤,每張保單都是有現金價值的,現金價值只要退保就能取回,第二,關於報銷。

保險是消費產品,發生保單載明的理賠範圍事項時,投保人並不是拿著保單到保險公司報銷,這裡不存在報銷,只有索賠,因為那錢是你多年消費保險產品得來的,保險公司理應給付與你。

第三,人壽保險有五年的時間可以向保險公司索賠,所以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多方諮詢,得到比較滿意的答案後再行動,第四,切忌留存好所有相關票據,沒準你這段時間花費的車馬費都能由保險公司報銷(這回是報銷)

100元人民幣圖案有龍圖案的嗎,一百元人民幣背面的圖案是什麼呀

當然有了,2000年發行的世紀龍鈔就是面值100元,材質為塑料。屬於紀念幣,市面上看不到流通使用的。100元人民幣圖案有龍圖案的,是2000年由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迎接新世紀念鈔,面值100元,等同於人民幣100元同時市場流通.有2008年奧運記念鈔 又叫大龍鈔 2000年發行的新世紀龍鈔,現在已經公...

這張100元有收藏價值嗎,這張100元人民幣有收藏價值嗎?

就流通貨幣而言,這種號碼有收藏意義,但價值不會太高。只有稀缺錢幣才具備較高收藏價值和公升值空間,而非這種號碼 而且如果是流通過的舊幣收藏的價值會大打折扣 87886669這張100元有收藏價值嗎 100元鈔票 編號尾數為 87886669 沒有特別之處 為等值幣,沒有收藏價值 這張100元人民幣有收...

100元人民幣編號8一百元888888有收藏價值麼

您的問題,100元人民幣編號6個8 一百元888888,六同號,十分難得,有收藏價值 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不過現在還是流通幣,千萬不要的市場上交易,容易觸犯國家禁止流通幣交易的法律!2005年版是第5套100元人民幣。尾數編號888888。是後6位同號。是比較少的,很有收藏價值的。現在第四版人民幣和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