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學籍的學生,在學校交人壽保險有效嗎

2022-09-30 17:45:04 字數 2248 閱讀 40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沒事.....

學校要求學生買中國人壽保險合法嗎?

2樓:金果

不合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十條保險合同是投保人與保險人約定保險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 投保人是指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按照合同約定負有支付保險費義務的人。 保險人是指與投保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按照合同約定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的保險公司。

第十一條

訂立保險合同,應當協商一致,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除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保險的外,保險合同自願訂立。

第十二條

人身保險的投保人在保險合同訂立時,對被保險人應當具有保險利益。 財產保險的被保險人在保險事故發生時,對保險標的應當具有保險利益。 人身保險是以人的壽命和身體為保險標的的保險。

財產保險是以財產及其有關利益為保險標的的保險。

被保險人是指其財產或者人身受保險合同保障,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可以為被保險人。 保險利益是指投保人或者被保險人對保險標的具有的法律上承認的利益。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一百零一條

保險公司應當具有與其業務規模和風險程度相適應的最低償付能力。保險公司的認可資產減去認可負債的差額不得低於***保險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數額;低於規定數額的,應當按照***保險監督管理機構的要求採取相應措施達到規定的數額。

第一百零二條

經營財產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當年自留保險費,不得超過其實有資本金加公積金總和的四倍。

第一百零三條

保險公司對每一危險單位,即對一次保險事故可能造成的最大損失範圍所承擔的責任,不得超過其實有資本金加公積金總和的百分之十;超過的部分應當辦理再保險。 保險公司對危險單位的劃分應當符合***保險監督管理機構的規定。

第一百零四條

保險公司對危險單位的劃分方法和巨災風險安排方案,應當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備案。

第一百零五條

保險公司應當按照***保險監督管理機構的規定辦理再保險,並審慎選擇再保險接受人。

3樓:小鬼

今年國家已經規定學校不能代收學生險也不能強制學生買那個保險公司,為提高全民保險意識,並著自願投保原則找任意保險公司購買。學生險不貴,建議買比較好,多乙份保障,風險無處不在

4樓:千思涵

學校只能建議,不能要求。

高中生學籍不在本校,學校要交的保險用的時候能生效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裡上交的保險是與本人身份證相聯絡,與學籍沒有關係。再乙個還與戶口所在地有關係,最好在戶籍所在地辦理,現在地區級內都聯網了,只要在本地區內交的保險都沒有問題。

怎麼查學生在學校交的人壽保險單

6樓:鳴人科學

一般可以諮詢一下學校的老師,或者諮詢一下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保險公司查詢即可

小學生在學校交的保險有什麼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意外受傷住院或是生病住院,有保險是可以報銷一部分的。

學校有權強制學生交保險嗎? 5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無權強制學生辦理保險,因為保險是屬於個人與保險公司之間的一種經濟合作關係,並不涉及到學校,所以學校無權干涉更無權強制學生辦理.但是我個人覺得每年的幾十塊錢保險還是買了好點,最起碼買個安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但有的學校出於對學生人身安全及管理方面的考慮可能強制學生加入保險。同時也有經濟利益在裡面。但我個人認為給學生買點人身平安險是個不錯的選擇,學校是乙個群高度密集的區域,難保不發生什麼意外。

11樓:53305161王

沒有吧,交不交是個人自由吧

學生在學校買的保險,在學校裡午休時間發生了點意外,由第三方賠償,保險公司就不能報銷了嗎

關鍵是什麼樣的 意外 這 意外 是怎 麼樣造成的?為什麼有 第三 回方賠償?保答險公司的 學平 險只保學生在校發生的 意外 情況,保險公司對 意外 兩字有法律上非常嚴格的要求,必須是非人為的,突然的,外來的等五項要求,且報銷期間需有調查核實情況的要求,保險原則是補償性而非盈利性。若一旦被查實,已有賠...

學生在學校可以與老師抗爭的法律

只要你在學校,只要那個老師還管著你,你就永遠別想著真能用法律跟老師對抗,只要老師願意,吃虧的完全可以是你,還能讓你抓不到把柄。最好的方法是說服,柔性對抗,千萬別硬碰硬,相信我,你絕對沒老師硬。如果問題到了很艱難的地步了,那就只好求助於法律了,但無論你用什麼法,最要緊的是一旦撕破臉,就要記住,別再讓他...

學校組織學生看殘忍的車禍,大學生在學校組織的活動中受傷學校應該有什麼責任?

違法,損害學生心理健康 這要看學生們的年齡。小學生的話,還是別看好了,免得嚇壞了。是哪種程度的學校組織的。你們學校怎麼這樣啊 我從來不敢看,心裡不要扭曲!盡量避免那樣的場面,對身心不好 要從兩個方面來說 從教育學生來說,提公升學生的安全意識,從另乙個方面說,對少數同學的心靈造成了一定的傷害 學校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