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有交通肇事逃逸罪致人死亡的人可以判緩刑嗎

2021-12-31 20:16:08 字數 1128 閱讀 827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可以,不適用。緩刑適用於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是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緩刑適用於:其一是被判處拘役或者短期有期徒刑(犯罪分子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罰);其二是犯罪分子確有悔改表現,法院認為暫不執行所判刑罰也不致於再危害社會;其三是罪犯不屬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犯罪嫌疑人交通肇事致一死是否可以適用緩刑要看具體的案情。如果符合刑法規定的緩刑適用條件,是可以適用的。《刑法》第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

3樓:

交通事故逃逸致人死亡判多少年?

4樓:thisone紫楓

可以。 我這邊2023年有個 無證駕駛無牌照麵包車撞死人逃逸,負事故全部責任。 法院判決有期徒刑2.

5年,緩刑3年。 不用坐牢 ,在戶籍地司法所接受矯正管理,和正常人沒區別。

交通肇事逃逸致1人死亡,能判緩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構成交通肇事罪且因逃逸致人死亡的,依法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不符合緩刑適用條件,不可以適用緩刑。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犯罪嫌疑人交通肇事致一死是否可以適用緩刑要看具體的案情。如果符合刑法規定的緩刑適用條件,是可以適用的。《刑法》第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後自首積極賠償會怎麼判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肇事者構成交通肇事罪,應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但因其同時有自首和積極賠償的情節,法院可根據具體案情依法予以從輕或減輕處罰。刑法 第六十七條 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第一百三十三條 ...

交通肇事逃逸的肇事逃逸,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一 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交通肇事逃逸該定什麼罪

交通肇事逃逸行為是指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律法規發生交通事故後,對於受害人或受損財物未做必要的搶救或處理或未按規定向公安機關報警,擅自逃離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 行政 刑事責任無法確定和追究的行為。如果行為人對肇事情況不明知,而駕車繼續行駛,這種情況下,行為人所謂的 逃逸 在行為人的主 客觀上無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