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壽保險的重大疾病保險有哪幾種,重大疾病保險和人壽保險的關係是什麼?

2022-01-05 07:20:51 字數 5887 閱讀 9237

1樓:學霸說保_韻婷

中國人壽在國內是名副其實的大公司、大品牌,它旗下的重疾險產品有:國壽福至尊版、少兒國壽福至尊版、康寧終身至尊版、國壽福臻享版、康寧2019等等。

下面我簡單地做一下國壽福的分析:

保障內容來看:

重大疾病保障: 120種重疾保障,首次確診可賠付100%保額。

輕症疾病保障: 50種輕症疾病保障,首次確診輕症後賠付20%保額,最多賠付3次,每種輕症只賠1次。

可選被保人豁免,輕症豁免後期保費

總的來說:

輕症保障在市面上不佔優勢,每次賠付20%,這個賠付比例在市面上算低的了。

可選被保人豁免也不佔優勢,自帶被保人豁免價效比會更高。

同等價位上,市面上還有很多比它更好的產品,在這裡推薦給你:十大優質好價的重疾險望採納

2樓:奶爸保險規劃

人壽保險的重大疾病保險有這幾種:國壽福2019;少兒國壽福2019;國壽福臻享版;少兒國壽福臻享版;國壽福至尊版;康寧終身2019版;康寧終身至尊版;康寧少兒重大疾病保險;;福佑人生終身重大疾病保險;康倍保定期重大疾病保險。

人壽保險的重大疾病保險有哪幾種?具體**如何?推薦閱讀這篇文章《超全!中國人壽重疾險**表》

中國人壽的重疾險主要有三個系列,一是廣佑人身、二是國壽福、三是康寧重疾險。我們主要測評了以下產品:

廣佑人生終身重疾險

國壽福優享版

國壽福至尊版

國壽福終身公升級版

少兒國壽福優享版

少兒國壽福尊享版

康寧終身重大疾病險

康寧少兒重疾險

廣佑人生終身重疾險

廣佑人生,目前是在國壽重疾險裡面,價效比最高的。

廣佑人生的保障比較全面,80種重疾賠付1次,35種輕症賠付3次,每次賠20%保險金,男性、女性、兒童各8種高發重疾額外多賠付30%,包含身故責任,85歲返還保費。

中國人壽少兒重疾系列

中國人壽少兒重疾險有三款:少兒國壽福優享版、少兒國壽福尊享版、康寧少兒重疾險。

少兒國壽福,保障包括80種重疾賠付1次,30種輕症賠付1次,賠20%保額,15種少兒疾病額外賠付100%保額,同時還包含身故責任。【15種少兒重疾額外賠付,合同繼續有效】,是少兒國壽福的特色,相當於多買了乙份保障15種重疾的重疾險。

少兒國壽福優享版,與少兒國壽福尊享版保障內容幾乎是一模一樣的,而優享版在20年後少交一年的保費,也是中國人壽實在的讓利。少兒國壽福的詳細測評,可檢視這篇文章:兒童重疾險測評:

少兒平安福2018 vs 少兒國壽福

康寧少兒重疾險,是一款保障到30歲的定期重疾險:80種重疾賠付1次,賠付100%+保額,30種輕症賠付1次,賠付20%,15種少兒疾病額外賠付100%保額,而且合同繼續有效,身故賠付150%保費。

這款康寧兒童重疾險,也是國壽重疾險中價效比較高的產品。不過呢,相對來說繳費限制很死板,只能保到30歲,只能10年繳費。而市面上不少兒童定期重疾險都可以靈活選擇10年/15年/20年繳費,可利用的槓桿更高一點。

寫在最後:

我是奶爸保,保險測評我是專業的。

買保險,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你想要更適合自己的專業建議,可以直接點選下方鏈結;

奶爸會用服務了10w+個家庭的經驗,根據你的實際情況,給出適合你的實用建議:

↑點選上方↑,免費預約專業顧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家公司前25種如下。

1 惡性腫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腦中風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 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須異體移植手術

5 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須開胸手術

6 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須透析**或腎臟移植手術

7 多個肢體缺失——完全性斷離

8 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 良性腦腫瘤——須開顱手術或放射**

10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1 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2 深度昏迷——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3 雙耳失聰——永久不可逆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後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14 雙目失明——永久不可逆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後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15 癱瘓——永久完全

16 心臟瓣膜手術——須開胸手術

17 嚴重阿爾茨海默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前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18 嚴重腦損傷——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9 嚴重帕金森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前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20 嚴重ⅲ度燒傷——至少達體表面積的20%

21 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有心力衰竭表現

22 嚴重運動神經元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前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23 語言能力喪失——完全喪失且經積極**至少12個月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後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24 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5 主動脈手術術——須開胸或開腹手術 。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重疾保險種類繁多,病種方面都要有25種保監會規定的病種,其他的信誠有35種和48種的,涵蓋了目前高發的重疾種類。請選擇當地專業顧問進行需求分析和方案量身定製!

5樓:筱

平安的重大疾病30大類400多種

6樓:歸人啊啊

樓上扯淡,,還400多種,去死吧保險業都是被你們這樣的業務員冷了

7樓:多保魚談保險

人壽保險重大疾病保險範圍都有哪些?

重大疾病保險和人壽保險的關係是什麼?

8樓:學霸談保障

人壽保險包含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壽險、教育金、養老金等....其範圍比重大疾病廣,兩者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

那麼人壽保險裡各險種有什麼區別呢?下面我以重疾險和壽險來簡單講述一下:

>>重疾險是以疾病為賠付標準,也就是所得疾病符合保險條例的,就一次性賠付一筆錢,而這筆錢的作用除了支付**費用更重要的是可以轉移重大疾病帶來的經濟風險。

適合購買人群:小孩(0-17歲)、年輕人(18-34歲)、家庭經濟支柱(35-49歲)都可以購買,而老年人(50歲+)就不適合購買。

>>人壽保險簡稱壽險,以被保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且以被保人的生存、全殘或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當被保人確定死亡(自然身故/疾病身故),保險公司就會一次性賠付一筆錢給他的家人,這筆錢的使用範圍不受限制,自由使用。

適合購買的人群:一般建議家庭經濟支柱購買(老人及0-17歲小孩不建議購買),因為如果家庭經濟支柱不在了,家庭的經濟**就會出現問題,那家庭要是上有小下有老,還有各種房貸、車貸等債務誰去還誰去養。

人固有一死,但是自然死亡還是疾病死亡,誰也不知道。

如果得了重大疾病,重疾險可以幫忙,得病期間的經濟損失也可以賠償;要是得了疾病最後沒能**而身故,壽險可以賠付。

如果沒有得病自然死亡,你好保險公司好,重大疾病的理賠你用不到,但是壽險會賠付你家人一筆錢。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壽保險包括重大疾病保險,可承保因事故而死亡或傷殘。

重大疾病保險是指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出血等特定重大疾病的保險物件。被保險人患有上述疾病的,保險公司應當按照保險合同繳納保險費。根據保費是否返還給司,可分為消費類大病險和退保型大病險。

重疾險保障合同約定的重疾。如果被保險人患上保險合同中約定的重疾,保險公司就將提前賠付保險金。

簡單點說,壽險是保命——人死了或全殘獲賠;重疾險是保病——人患約定重病獲賠償。

由於壽險的保障範圍相對而言較窄,同等條件下,買定期壽險的保費比較低,保額又較高。雖是如此,重疾險的購買還是要優先於定期壽險。原因是:

當你染上重疾時,個人和家庭將面臨的風險更多,經濟損失更讓人難以承受:

1、高昂的醫療費用;

2、**期間、養病期間損失的收入;

3、治而不癒,死亡;

10樓:阿樓愛吃肉

人壽保險的範圍包括了重大疾病保險,人壽保險可以保障因為意外導致的身故或殘疾。重大疾病險指由保險公司經辦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為保險物件。

當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時,由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約定支付保險金的商業保險行為。根據保費是否返還來劃分,可分為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和返還型重大疾病保險。

人壽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人壽保險以被保險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且以被保險人的生存或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和所有保險業務一樣,被保險人將風險轉嫁給保險人,接受保險人的條款並支付保險費。與其他保險不同的是,人壽保險轉嫁的是被保險人的生存或者死亡的風險。

11樓:薄荷保

重疾險和壽險是不一樣的。

重疾險的指的是被保險人在保障期限內,患上保險合同中約定的重疾,保險公司就將提前賠付保險金。

壽險指的是被保險人在保障期限內死亡或者全殘,保險公司賠償約定的賠償金。如果在保障期內被保險人沒有出現問題,則保險合同終止。

重疾管的是重大疾病;壽險管的是死亡;但實際上很多重疾險也能保死亡。重疾險針對的是重病,那麼什麼樣的病算重病,病死了算嗎?

以【深度昏迷】為例,要求帶上呼吸機96個小時,但有的時候可能人沒撐到那個時候就走了。

這種情況下純粹的重疾險是賠不了的。病死了都不賠,大眾無法接受。為此,很多重疾險都加了身故責任——病了可以賠,死了也可以賠。

這種重疾險由於附加了身故責任所以保費更貴,網上通常把這類產品稱之為儲蓄型產品。而另一邊,一部分重疾險沒有附加身故責任,就十分便宜,被俗稱為了消費型保險。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重疾險和壽險的聯絡在於,重疾險是可以承擔一部分壽險的作用的:有身故責任的重疾險,病了賠,死了也賠(但一般只賠乙個);沒有身故責任的重疾險,只賠疾病,不賠死亡。

12樓:陽光保險

重大疾病保險和人壽保險是對人的身體或壽命提供保障的保險,兩者均是人身保險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兩者的相同點如下:

保險利益原則:重大疾病保險和人壽保險都強調,投保人在訂立保險合同時對被保險人必須具有法律上承認的經濟利益關係。

2.保險金額的確定:確定重大疾病保險(尤其是長期重疾保險)和人壽保險的保險金額,主要依據的是被保險人的需要與投保人支付保險費的能力。

保險金的給付方式:兩者的保險金支付方式通常為定額給付型,即當被保險人發生合同約定的情況時,保險公司按照合同約定的金額給付保險金。

二、兩者的不同點如下:

1.保險標的不同:重疾保險的標的是人的身體健康情況;人壽保險的標的是人的生命(身故或生存)。

2.保障範圍不同:重疾保險的保障範圍是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人壽保險的保障範圍是身故(通常含全殘)或生存至一定時間。

3.保險責任不同:重疾保險的保險責任是發生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保險公司按照約定給付疾病保險金(給被保險人),一些產品包含身故責任,保險公司同樣按照約定給付身故保險金(給受益人);人壽保險的保險責任是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內發生身故(通常含全殘)或生存至某一約定時間,保險公司按照約定賠付身故保險金(給受益人)或生存保險金(給被保險人)。

4.保費計算依據不同:重疾保險的保費釐定依據疾病發生率、疾病持續時間、利息率、保險公司的展業方式、核賠原則等因素;人壽保險的保費釐定主要依據生命表和死亡率。

我想買人壽保險,重大疾病的哪種合適

商業保險公司的重大疾病保險都差不多,都包含輕度重疾,重疾兩部分。目前重大疾病保險輕度重疾最多的是35種,按照種類的不同可分三次賠付。重疾最多的是80種,同樣按照重疾種類的不同可分三次賠付。另外還有些保險公司新加了特定重疾,可按保額的1.5倍賠付。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你好,重疾保險首選華泰人壽新福祐...

中國人壽重大疾病保險

下面簡單看一下國壽福的基本保障內容 國壽福是一款保障終身的單次賠付型重疾險,涵蓋重症 輕症和身故保障,對輕症的保障是比較全面的,高發輕症如輕微腦中風 冠狀動脈介入手術 不典型急性心肌梗塞都有覆蓋。但是國壽福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1 缺少中症保障,自去年開始,中症保障幾乎成為市面上大部分重疾險的標配,而...

兒童學校人壽保險疾病住院如何報銷

一 住院 1 參保學生須持本人身份證 醫保卡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普通病患者到普通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專科病到專科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普通病除急診急救外,不得到專科病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2 若住院時無卡,住院3個工作日內持參保人身份證原件 住院押金單 人身份證原件到卡證中心辦理臨時卡,臨時卡辦理後立即交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