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22年被辭退怎麼賠償

2021-12-30 13:02:02 字數 738 閱讀 1359

1樓:好心情站

1、可以獲得相當於一年工資標準的經濟補償金(指工資總額,含社保等);

2、如果拖欠工資的,補發工資。如果拖欠加班工資的,補發加班工資;

3、如果有拖欠社保的,補買社保。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

碰上這種壟斷企業你沒話說,只能聽他的,勞動法不定用。

他說賠多少就賠多少,況且是「買斷工齡」,沒有道理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歌中唱到:輝煌已成為過去.現在要從頭再來!

看性質,如果是辭退,最多賠乙個月工資.買斷工令就不一樣了,有幾萬的,有幾十萬的,要看行業的標準了!

關於行業標準,同一行業,地區不同也不一樣!一般國家壟斷資源行業就高.一般般的行也就很少!

我認識乙個企業的科長,他說:他們廠長58歲了,帶頭買斷工令.一次就拿了100多萬.

自己交了兩年社保,退休了!等他們再明白過來想買斷工令,上級部門不給那麼多了!

工作六年被辭退,可否找公司賠償,在公司工作了6年被辭退,公司應該怎樣賠償我?

在單位工作六年後被辭退的,應該如何補償或賠償,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1 如果屬於單位違法解除勞動關係的,則單位應該支付12個本人工資的賠償金。2 如果用人單位是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第一款 第四十四條第四項 第五項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則應該支付6個月本人工資的經濟補償金。3 如果用人單位...

合同簽了3年,工作滿一年,想辭退員工,怎麼賠償

若勞動者存在法定過錯,即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之情形,用人單位可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且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若存在法定情形,即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之情形或第四十一條之情形且不存在第四十二條之情形,用人單位可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但需支付經濟補償金。其中依據第四十條解除的,用人單位需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

無理由被辭退怎麼賠償,無理由辭退員工如何補償?

如果單位違法辭退,勞動者可主張經濟賠償金,經濟賠償金按工作年限進行計算,相關規定如下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