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怎麼鍛鍊腿部力量,騎自行車能練大腿肌肉嗎?

2021-03-04 07:38:36 字數 5317 閱讀 5692

1樓:東方無雙

坐著好,要想增大強度最好後面代個人,沒條件代人就晚上放學後增大些運動量,找個有坡度的路段往上登,注意安全調整呼吸,最後要注意放鬆肌肉 坐著騎吧,站著騎很危險的,可以在逆風或者上坡的時候堅持騎,平路上的話不要太快,太快的話就成了溜車了,你不騎它也要走,而且危險。

2樓:雁北狼君

坐著騎吧,站著騎很危險的,可以在逆風或者上坡的時候堅持騎,平路上的話不要太快,太快的話就成了溜車了,你不騎它也要走,而且危險。

3樓:高平原

站這更容易鍛鍊!大腿根的幾和膝蓋上一些肌肉都能鍛鍊!

騎自行車能練大腿肌肉嗎?

4樓:羽小風

據近年來研究的結果表明,騎自行車和跑步、游泳一樣,是一種最能改善人們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鍛鍊.

(1)能預防大腦老化,提高神經系統的敏捷性。現代運動醫學研究結果表明,騎自行車是異側支配運動,兩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側大腦功能同時得以開發,防止其早衰及偏廢。

(2)能提高心肺功能,鍛鍊下肢肌力和增強全身耐力。騎自行車運動對內臟器官的耐力鍛鍊效果與游泳和跑步相同。此項運動不僅使下肢髖、膝、踝3對關節和26對肌肉受益,而且還可使頸、背、臂、腹、腰、腹股溝、臀部等處的肌肉。

關節、韌帶也得到相應的鍛鍊。

(3)能**。騎自行車時,由於週期性的有氧運動,使鍛鍊者消耗較多的熱量,可收到顯著的**效果。

(4)可改善性功能。每日騎自行車4—5公里,可刺激人體雌激素或雄激素的分泌,使性能力增強,有助於夫妻間性生活的和諧。 ·

(5)能益壽延年。根據國際有關委員會的調查統計,在世界上各種不同職業人員中,以郵遞員的壽命最長,原因之一就是他們在傳遞信件時常騎自行車的緣故。

綜上所述,我覺得騎自行車能鍛鍊跑步的能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騎車主要鍛鍊的肌肉包括大腿上的股四頭肌、臀大肌、大腿後肌、小腿上的比目魚肌和腓腸肌、雙臂的二頭肌和三頭肌等。

2、當加快速度或爬坡時,手臂的肱二頭肌、肱三頭股和後背的背闊肌會得到更多鍛鍊,這三組肌肉產生向下的力量,使你能持續將動力輸送到腳踏上。

3、背闊肌除了努力工作支撐你的脊柱外,還會確保上身肌肉產生的力量能有效輸送到腿部。

6樓:桑愛景戲辛

能的,鍛鍊最重要的就是能持之以恆,只有堅持才能成功。無論多麼簡單的運動,只要堅持訓練,都會收到很大效果。我就天天騎單車,有時候聽著歌,興奮了就全速前進,直到雙腿精疲力盡、、、我就靠這樣煉出強壯的大腿肌肉。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自行車運動其實依靠最大的就是腿部肌肉。

8樓:模特李白白

可以鍛鍊但是不會練的特別有型,騎自行車不要太久,會導致**溫度太高,影響生殖。

鍛鍊腿部肌肉最佳方法是負重下蹲,負重的重量一直加到一次最多能堅持十幾個左右下蹲起立為止,重量不夠就加,力量大了做的次數超過20就加重,每次做到力竭,中間歇30秒,再做。隔三天鍛鍊一次,不可以天天練。堅持兩個月,大腿會相當有型。

兩個月當中注意調節負重,多吃點肉。鍛鍊前半個小時吃點東西。

耐力型肌肉是長時間連續型鍛鍊,肌肉塊頭不大,但耐力久,比如田徑運動員。

爆發型肌肉是短時間爆發型鍛鍊,肌肉塊頭大,耐力弱,比如舉重運動員,和大力士還有肌肉健美師。

9樓:板凳的憂傷

自行車主要加強的是有氧能力,就是你的心肺功能為主,類似於跑步,徒步、重灌徒步等。

如果你說的練大腿是指加強下半身的絕對力量,只能說有作用,但並不大。

當然相比不鍛鍊的常人來說已經強很多了,這裡的比較的物件是進行力量訓練的愛好者。

如果你是騎行愛好者,要提高成績,可以加入一些腿部臀部的訓練,諸如硬拉、深蹲、腿舉、腿屈伸、腿彎舉、提踵等器械訓練,這對你腿部肌群的肌耐力提公升是很有幫助的。

在此基礎上,定期進行拉練,騎車的耐久,爬坡能力會提公升快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騎自行車主要鍛鍊的小腿肌肉,對大腿肌肉鍛鍊有一定幫助,但效果不大

11樓:大千6大千

可以騎車主要鍛鍊的就是腿部的肌肉群

不光是大腿,小腿也一樣,也可以配合一些力量型的運動但是每次騎行完之後也要適當的去給肌肉放鬆,加快乳酸代謝,這樣不但防止肌肉痠痛,還能減少腿部過粗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12樓:之付友麥培

朋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單車健身蹬出你的**?

專業健身單車的設計非常適合有氧訓練,一般可分為力度騎行和強度騎行兩種。前者主要是模擬山路騎車環境,騎車時增加腿部力量,達到鍛鍊腿部肌肉,提高腿部力量和耐力等效果。而後者能達到**效果,是一項非常劇烈的運動。

在進行spining運動時,一定要控制呼吸節奏,以便緩解騎車時帶來的疲勞。

優勢:增強臀部和腿部的美感

spining所用的車體是按人體工程力學設計的,可供不同的身高、體重的人士隨意選擇,安全腳套始終固定在蹬板上,這有效地提高了運動的安全係數。spining訓練可以讓健身者在快樂運動中有效地加強肌肉的耐力及心肺的運轉功能,而且在鍛鍊耐力的同時,會燃燒大量的脂肪,達到**的目的。而且,動感單車可以作為一種團體運動,幾個人相伴騎車,相互鼓勵,能夠充分地體現集體團結、合作、相互支援、鼓勵的精神,非常適合培養年輕人的團隊合作精神。

同時,騎動感單車可以針對性的對臀部、大腿等大肌群起到健美作用,增強人體的下肢力量。但是單車教練馬艷惠說,一般單靠動感單車是達不到很明顯的**效果的,必須配合一些器械練習,同時在每次練完動感單車時,還要有一些舒展性的類似瑜伽這樣的運動。

練習頻率:每週至少要上三節課

一節課多長時間能讓動感單車的效用發揮得淋漓盡致?據教練介紹,由於動感單車這項運動對人體心肺功能的提高是很顯著的,它平均每小時燃燒體內的

脂肪也非常多,國內的課程一般一節課45分鐘(在外國一節動感單車課是60分鐘)。而這45分鐘的動感單車課會燃燒400到500卡路里熱量,相當於長跑乙個半小時!這一節45分鐘的課程,教練會用不同的**把它串起來,一般開始的時候會是5分鐘的慢節奏用來熱身,而越來越快的節奏會讓你很快進入狀態,最後幾分鐘的放鬆也會讓你全身徹底的舒。

注意事項:練習動感單車需要循序漸進

如果你是乙個長時間久坐的辦公一族,初次嘗試動感單車,你可以多諮詢一下教練,不能一上來就做大強度的練習。譬如你可以按照這樣的方法進行訓練:10分鐘騎行→休息→10分鐘騎行→休息→10分鐘騎行→休息。

隨著鍛鍊程度提高,你可以將3組10分鐘的騎行改為2組,然後將騎行時間延長為15分鐘。接著你可以將騎行的時間延長到20分鐘、30分鐘,慢慢提高到45分鐘。等到身體能夠適應45分鐘的騎行之後便可以增加難度。

練習動感單車的注意事項:

1.第一次參加動感單車課程,可將目標定為堅持上完課。慢慢根據自己的情況相應增加強度;

2.正確的單車設定非常重要,車座位置過低會造成膝部痠痛和其他損傷。在開始蹬車前一定請教練指導你如何正確設定單車;

3.由於單車的齒輪是圓的,正確的騎車技巧是:注意用腳蹬整圈;

4.大多數人騎車時習慣重踏腳蹬,喜歡向下時用力蹬、向上休息。實際上,向下壓腳蹬會削弱腿部、小腿和股二頭肌肉組織的力量,騎車時所傳輸的力量就減少,大腿就特別容易疲勞,所以用力要均勻。

以上僅僅是個人的健身體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我的回答令你滿意請採納並予以評價!

13樓:幸福de甜麵醬

可以。單車是可以鍛鍊到大腿肌肉,尤其是股四頭肌的,好的單車運動員,大腿的肌肉緯度是非常可怕的。

14樓:

我是職業自行車運動員,根據你上下學的距離 騎行時間 力度。肯定不會時間很長距離不遠 也不會很費力,每天這麼騎不會變肌肉,不到那份上,可是減肉也不是很明顯 因為時間距離肯定不夠,刺激不到腿部脂肪。

1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騎自行車30分鐘以上開始燃燒脂肪,主要功用是**的。雖然能鍛鍊大腿肌肉,但不會練的很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鍛鍊肌肉啊,還能改善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鍛鍊.

17樓:活寶霧水

能練的,可以找一下自行車運動員的大腿,在電視比賽中看過,肌肉太嚇人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多衝刺、多爬坡、多用**騎,經常騎的話幾個月就有明顯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騎自行車鍛鍊的是小腿肌肉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還可以瘦小腿呢。

21樓:梁潤釗

當我們在騎自行車的時候通常會關注有氧能力身體代謝功能的提公升等等,卻很容易忽略是我們的肌肉力量促使自行車前行然後才會產生那些效果。當我們們騎車的時候雖然你知道用的是肌肉,但是騎行過程中到底是那一部分肌肉呢?踩踏過程中你會用到身體的每一塊肌肉嗎?

下面跟隨小編一**竟。

當我們在騎車時,用了哪些肌肉?

籠統的回答就是動用了身體很多部位的肌肉。你腿上有很多的肌肉參與踩踏動作;同時你的核心肌群也在促使你的腿部肌肉發力,控制你的身體在自行車上保持平衡;手臂肌肉控制車把。但是最重要的,也是我們經常口中所強調的是「發動機」——你的腿部肌肉。

其他部位的肌肉僅僅需要足夠的協調和加強,輔助你的雙腿可以專心發力。不要簡單的以為,足夠的協調和加強核心肌群僅僅是騎車就夠了。

車手最吸引人的地方

如果一隊自行車選手站在你面前的話,最引人注目的是應該他們腿上的腓腸肌。輪廓分明,層次清晰,往往也比常人的健壯。他們在騎行過程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答案是他們只負責傳輸股四頭肌在每次踩踏過程中所產生的能量。踩踏過程中的下死點6點鐘~9點鐘區間,肌肉只可以提供很小的力量到踏板上。當踩踏位置在下死點位置往6點鐘~9點鐘區域發力時,脛骨肌前段是唯一發力的肌肉。

細瘦的小腿在外觀上會引人矚目(小編此時情不自禁的流出來口水)。但是在實際騎行過程中,小腿的肌肉提供較少的能量。小腿肌肉的尺寸和形狀並不代表騎手的真正實力。

在同等水平下,基因和遺傳才是影響最大的因素。小腿不會告訴你這個騎手實力如何。因此也根本不需要通過小腿肌肉來推測乙個騎手的實力。

膝蓋和臀部提供車手力量的支撐。曲柄在2點到6點鐘區域時,踩踏出最大效率的力量。當你的膝蓋伸直,大腿肌肉發力。

這不同於6~12點時的發力方式,小肌肉群提供能量到下乙個踩踏回合。肌肉讓你保持前行,(為了產生能量),四頭肌負責向前蹬踏,臀肌向下發力,腿後肌負責向上提拉。四頭肌和臀肌伸展你的膝蓋,從最頂端到4點鐘方向。

一旦踏板到了那裡,腿後筋發力帶到六點鐘方向。

對你踩踏方式的影響

很多人會說你應該畫圓踩踏。現在你知道了腿部肌肉的參與方式,肌肉在6點~12點區域並不能產生更大的功率,幾乎你所有的向前的力量都**你踏板向下踩踏的這個過程。

同樣是踩踏前行,為什麼會產生的不同的功率呢?其實是**於踩踏提拉過程中平滑的過渡,這可能是很多人知道但又不能合

騎自行車摔倒了,傷口怎麼處理,昨天騎自行車摔傷了,怎麼處理傷

這樣的傷口看過去問題不大,到藥店買點消炎藥塗抹就行了。要是實在安心就到醫院看下。昨天騎自行車摔傷了,怎麼處理傷 1 判斷傷情,如果傷到骨頭,那你被摔的部位已經無法動,有活動就好非常非常疼,這種需要及時就醫,不能拖延 2 皮外傷,如果表皮有擦傷出血,需對表面進行處理,先用酒精或白酒進行消毒清洗,再用碘...

夢見自己騎自行車飛行,夢見自己騎自行車飛行

看你懸50分進來。不過,還是要說老實話。夢終歸是夢。意思是說,你比較喜歡玩綁緊跳!周公解夢裡 夢見自己在飛,職位會被擢公升,生意獲利,但是會與親友發生爭吵06 夢見和朋友乘飛機284合夥的生意會成功。夢見乘飛機朋友會妒忌自己的富有。女人夢見和陌生人比翼齊飛qu意味著要離開丈夫,或者孩子生病 夢見騎自...

母親教我騎自行車作文,媽媽教我騎自行車400字作文四年級作文媽媽教我騎自行車百度

我常在路上看到別人騎自行車,非常地羨慕,盼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終於媽媽被我說服了,像變戲法似地推出一輛自行車讓我學騎。我高興極了,嚷著叫媽媽教我騎。我推著自行車和媽媽來到了小操場。媽媽對我說 騎自行車時,眼睛要直視前方,身體要保持平衡 這樣才能騎好自行車。看著別人騎得那麼輕鬆自如,我想 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