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平方公尺的臥室安裝空調用多大的合適啊

2021-12-30 12:21:17 字數 5381 閱讀 1644

1樓:文史一家人

可以選擇正一匹半或者正兩匹的空調,按照選大不選小的原則,選正兩匹相對好一些。

選購的空調輸出製冷量(熱量)要與使用面積相對應,由於使用空調的房間狀況和地域氣候的差異,以及對極端天氣的預案,買空調應當買大不買小。

有許多因素會影響空調的制溫效果,其中最主要的樓層、西曬、西窗、戶型等,需要結合臥室的實際情況選擇。

2樓:劉亦琪

20平方公尺的臥室安裝空調用1.5匹或者是2匹的空調合適。一般的房間每平公尺一般需要150w的製冷功率,20平公尺就是3000w的製冷功率,然後再加上20%左右的指標虛報和老化餘量,用3500w即35機比較合適。

參考:空調哪一款值得購買?懂空調的人這樣選!!!!!

一般的房間每平公尺一般需要150w的製冷功率,20平公尺就是3000w的製冷功率,然後再加上20%左右的指標虛報和老化餘量,用3500w即35機比較合適。空調大小一般是以p(匹)為單位來計算的,35機即正一匹半的空調;

如果您所在的房間處於頂層或者是有一堵牆是西面,每平方公尺的製冷量要增加到至少200w;如果既是頂層還有一堵牆在西面,製冷量每平方公尺至少300w,否則空調會一直以較高的頻率運轉直到保護啟動,最終會造成房間空氣溫度,如果您的房間有上述情況可選用2匹的空調。

3樓:電氣工程技術分享

空調:p和w什麼意思?是製冷量還是耗電量?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量3500w的1.5匹空調或更大,具體要看臥室的密封保溫條件如何了,還有樓層、朝向等因素。

5樓:

一般的房間(不西曬無西窗)每平公尺一般需要150w的製冷功率,20平公尺就是3000w的製冷功率,然後再加上20%左右的指標虛報和老化餘量,用3500w即35機比較合適。

6樓:

一、20平方公尺的臥室安裝空調用1.5匹即可,或者稍大的2匹也行。

二、匹數指的是電器消耗功率,1匹=1馬力=735w,匹並不指製冷量。平時所說的空調是多少匹,是根據空調消耗功率估算出空調的製冷量。

1、小一匹空調適合10平方公尺一下的居室;

2、1匹空調適合12平方公尺左右的居室;

3、1.5匹空調適合18平方公尺左右的居室;

4、2匹空調適合28平方公尺左右的居室;

5、2.5匹空調適合40平方公尺左右的居室;

6、3匹空調適合50平方公尺左右的居室;

7、5匹空調適合70平方公尺左右的居室。

7樓:

只要製冷的話每平方公尺使用120w以上的製冷量就足夠了 如果制熱也很重要 就要每平方公尺200w的制熱量才行

製冷 20㎡*120=2400w 使用26機就可以了 不過最好選擇32機

制熱 20㎡*200=400w 使用35機 加上400-600w的電輔 正好夠用 不過要效果更好 選擇40以上的機子

8樓:

最佳按每平方製冷量約180-350w,這要根據房間的受熱程度不同而有差異,如一般家庭的臥室,則製冷量200w/平方也差不多,但如受陽光曬、房間人多、隔熱差、或是營業場所如餐館等,則製冷量要加大到300w/平方都正常。如你的房間按每平方製冷量200w算,則20平方*200w=4000w,則你的房間需用4000w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20平公尺的臥室,需要50機型(2匹)的變頻空調,或60機型(2.5匹)的定速空調。

空調制熱,買大不買小,買變頻不買定速。

空調買小了,制熱量不足,房間不暖和,非常苦惱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1.5p左右比較合適。不過還要根據房間朝向,密封情況保溫情況等而定,條件較差的房間建議選擇大1.5p甚至2p。

11樓:

目前市場上有關空調器製冷量的標稱很不統

一、規範。嚴格講,空調器輸出製冷量的大小應以w(瓦)來表示,而市場上常用匹來描述空調器製冷量的大小。這二者之間的換算關係為:

1匹的製冷量大約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瓦應乘以1.162,這樣,1匹製冷量應為2000大卡×1.162=2324w。

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而1.5匹的製冷量應為2000大卡×1.5×1.162=2486w

20平公尺的房間適合安裝多大的空調?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房間的密封保溫條件如何了,條件好的話,購買安裝大1.5匹空調就可以了,條件差的話,最好安裝小兩匹的空調為妥。

13樓:匿名使用者

20平的房間,1p~1.5p的空調就可以了,具體看房間的密封狀況及房間的朝向。

房間的密封保溫條件好,購買安裝大1p空調就可以了。

如果密封不好,比如窗了比較大,就需要1.5p的了,因為窗子的玻璃很難保溫。

另外,如果房間是西向的,夏天整個下午可能都在曬太陽,房間溫度會很高,這樣即使房間密封好,也要買大功率的空調,1.5p是必須的。

14樓:重慶信美電器

不懂就就不要亂說,空調是按製冷量算,一台標準1p的空調是2500瓦的製冷量, 乙個平方需要160-250瓦的製冷量,(要看氣候,房間當西曬不,密封好不,如果房間偏熱製冷量就取高點)一般取180左右就可以了,

如你的房間,20x180=3600瓦, 就可以,型號如:kfr-36 就是大1.5p

15樓:我愛瀋陽化工

我們屋子是12平公尺的用0.6p空調2小時就能到達24度,所以我估計你買個大於0.6p的在3小時後肯定可以冷下來的

16樓:愛hifi音響網

20平公尺的房子,1p的櫃機其實就夠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17樓:

最好是1匹半 一匹雖然也能湊合 但是製冷速度慢 工作時間長

18樓:

大1.5到2匹之間的掛機就可以的了。

19樓:樂客合夥人任寧

呵呵,1.5匹

經常幫忙洗空調,個人認為1.5匹!!

20樓:到底換什麼

目前市場上有關空調器製冷量的標稱很不統

一、規範。嚴格講,空調器輸出製冷量的大小應以w(瓦)來表示,而市場上常用匹來描述空調器製冷量的大小。這二者之間的換算關係為:

1匹的製冷量大約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瓦應乘以1.162,這樣,1匹製冷量應為2000大卡×1.162=2324w。

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而1.5匹的製冷量應為2000大卡×1.5×1.162=2486w。

通常情況下,家庭普通房間每平方公尺所需的製冷量為115-145w,客廳、飯廳每平方公尺所需的製冷量為145-175w。 比如,某家庭客廳使用面積為15平方公尺,若按每平方公尺所需製冷量160w考慮,則所需空調製冷量為:160w×15=2400w。

這樣,就可根據所需2400w的製冷量對應選購具有2500w製冷量的kf-25gw型分體壁掛式空調器。

所謂能效比也稱效能係數即一台空調器的名義製冷量與其耗電功率的比值。通常,空調器的能效比接近3或大於3為佳,就屬於節能型空調器。 比如,一台空調器的製冷量是2000w,額定耗電功率為640w,另一台空調器的製冷量為2500w,額定耗電功率為970w。

則兩台空調器的能效比值分別為:第一台空調器的能效比:2000w/640w=3.

125,第二台空調器的能效比:2500w/970w=2.58。

這樣,通過兩台空調器能效比值的比較,可看出,第一台空調器即為節能型空調器。

單位製冷量:一般情況下家用所需的單位製冷量為100~150瓦/平方公尺;如果是樓頂,房間朝西或者有大面積玻璃牆,可適當提高到170~200瓦/平方公尺左右。各間房分配的單位製冷量為:

客廳和飯廳:170瓦/平方公尺左右,主臥:100瓦/平方公尺左右,書房:

120瓦/平方公尺左右,小主人臥:150瓦/平方公尺左右,客臥:100瓦/平方公尺左右。

根據上述以及你房間面積20多點,建議你購買krf-33或kf33的,使用面積為16~22平方,也就是通常說的1.5匹。

20平方公尺的房間用多大空調合適?

21樓:文史一家人

可以選擇正一匹半或者正兩匹的空調,按照選大不選小的原則,選正兩匹相對好一些。

選購的空調輸出製冷量(熱量)要與使用面積相對應,由於使用空調的房間狀況和地域氣候的差異,以及對極端天氣的預案,買空調應當買大不買小。

有許多因素會影響空調的制溫效果,其中最主要的樓層、西曬、西窗、戶型等,需要結合臥室的實際情況選擇。

22樓:輕奢土豆

用1.5p或者是2p的空調合適。

不同尺寸的房間對應空調大小:

據國家製冷部門制定標準,1匹空調適用製冷面積10~15平方公尺;1.25匹適用10~19平方公尺;1.5匹適用16~26平方公尺;1.

7匹適用15~30平方公尺;2匹適用20~37平方公尺;3匹適用30~58平方公尺;5匹適用50~65平方公尺;6匹適用60~70平方公尺。

」匹「對應」瓦「的計算對應關係:

2200~2600w-----------1匹

3200~3600w-----------1.5匹

4500~5100w-----------2匹

7100-7600w------------3匹

12000-17000------------5匹

空調尺寸:

由於室內一般只能看到**空調的出風口,所以**空調出風口尺寸大小至關重要,如果設計不合理那麼後續會造成視覺上的汙染,並且給使用帶來很多的麻煩。下面,舒適100網設計師帶您來認識**空調尺寸是多少,看看**空調出風口安裝例項圖。

與傳統櫃機、壁掛機不同,由於與室內裝修同步進行,並且室內機隱藏安裝在吊頂裡,所以**空調出/回風口尺寸是沒有明確規定的。在實際設計安裝過程中,它需要根據家居裝飾,進行靈活的變通,出/回風口的大小取決於室內機容量的大小。

一般情況下,**空調出風口尺寸是,出風為15cm*60-100cm,回風口26cm*60*100cm,檢修口為35cm*35cm,出風、迴風的寬度基本能定,但長度要根據室內機的長度和裝修環境來合理設計。

**空調出風口設計標準:

**空調出風口尺寸的大小取決於室內機容量的大小,如果**空調出風口尺寸過大,風管過長,則氣流速度就會下降,從而影響空調使用效果;如果**空調出風口尺寸選擇過小,則氣流速度會變大,從而導致風直吹人體上引起的不適感,還有可能導致噪音過大。

**空調送回風方式主要有側送下回、下送下回、側送側回三種,由於**空調回風口的風速一般大於出風口,所以風量一定時,回風口面積要比出風口的大。另外,**空調出風口處最好不要設定燈槽,很容易阻擋熱氣流到達人員活動區域,影響制熱效果。

23樓:電氣工程技術分享

空調:p和w什麼意思?是製冷量還是耗電量?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19平方公尺層高3 5公尺的臥室需要多大的空調

你好!一般來說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乘以1.162,故一匹製冷量為20001.162 2324w。這裡的w 瓦 即表示製冷量則1.5匹的應為20001.51.162 3486w,依次類推,則大致能判斷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製冷量2200 2600w都稱為一匹 適用面積1...

20平公尺奶茶店裝修多少錢,20平方公尺大小的奶茶店裝修需要多少錢啊

20平公尺奶茶店裝修多少錢 房屋裝修 全包 也需要有裝修標準。如果要高擋點精裝修,需要 1600 1400 平方裝修。如果是大眾化裝修,需要用 800 900元 平方左右,屬一般精裝修。如果想一般化裝修,用 550 650元 平方左右,屬普通裝修了。如果按 350 400元 平方裝修,就是屬簡單簡易...

12平方公尺的臥室要用多少瓦的LED吸頂燈

大概12w的高效led燈,燈珠會隨著年頭亮度衰減。led吸頂燈是一種採用led作為光源,安裝在房間內部,燈的外觀設計為上部較平,安裝緊靠屋頂,像吸附在屋頂上。光效高 耗電少,壽命長,易控制,免維護,安全環保,是新一代冷光源,比管形節能燈省電,亮度高,投光遠,投光效能好,使用電壓範圍寬,光源通過微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