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應該在什麼時段喝,普洱茶什麼時候喝最好

2021-12-30 07:26:23 字數 5046 閱讀 7208

1樓:

科學飲用普洱茶

據多年研究和喝普洱茶的老普洱茶客們說,喝普洱茶大有學問,有時一點點喝法上的差異都會有不同的結果。

1.促進睡眠——沖泡,不是浸泡

雖然只是泡茶方法的小小差異,卻會帶來迥然不同的結果。普洱茶最好在睡前喝,而在睡前喝普洱茶,一定記住要用沖泡而不是浸泡的方法。熱水注入,泡出茶湯後,就要將茶湯與茶葉分開來,保持茶葉乾爽,不能長時間讓水浸泡著茶葉。

沖泡能夠安神定驚,使人更好地入睡;而浸泡卻正好相反,會讓你提神醒腦,更加清醒。

2.想**——飯後,不是飯前

現在很多女人都希望喝普洱茶**,但是小心,如果喝的時間不得當,可能不是**,反而會讓你增肥。要想**,一定記住是在飯後半小時喝普洱茶。這是因為剛吃過油膩的飯菜,普洱茶能夠去油膩,及時地排除體內多餘的脂肪。

而如果在飯前半小時喝普洱茶,則會起到完全相反的增肥作用。因為此時喝普洱茶,會將身體中沉積的脂肪消解,疏通腸胃,吃飯時反而胃口大開,容易促使肥胖。

當然,如果一天中不同時段都喝普洱,負負得正,還是能夠起到**作用的。不喝別的飲料,將普洱茶當水喝,**效果也很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在午飯後喝的,喝了覺得很舒服,關鍵可以消脂哦。

普洱茶什麼時候喝最好

3樓:雲宗茶葉

普洱茶在飯後半小時喝對腸胃是有好處的。

但是用普洱茶**,每日飲用普洱茶的濃度和量必須足夠,保持一天喝1。5公升。可以依照以下普洱茶**方法試乙個月:

早餐起床後,用約6克的普洱茶,以100cc沸水浸泡半分鐘,飲用;

正常早餐。以50cc沸水浸泡原茶1分鐘,再加入250cc的鮮乳,餐中飲用。口渴或肚餓時,以200cc沸水分兩次浸泡原茶後飲用,浸泡時間分別為5、10分鐘。

中餐大約6g的普洱茶以100cc沸水浸泡半分鐘,飯前喝;

午飯正常食量;

飯後半小時,以50cc沸水浸泡原茶1分鐘,飲用;口渴或肚餓時,以200cc沸水分兩次浸泡原茶後飲用,浸泡時間分別為5、10分鐘。

晚餐 與平時飯量一致;

飯後半小時,用6g普洱茶以50cc沸水浸泡半分鐘,飲用;

晚間可以300cc沸水沖泡。

以上就是對普洱茶在一天之內怎麼喝比較好的建議,希望對大家了解普洱茶怎麼喝有所幫助。

4樓:樹改英

早餐1個小時之後,下午6點之前都可以。晚上盡量不要喝普洱生茶,會導致失眠。

1、普洱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不過生茶活性成分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用。

2、普洱熟茶可以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便秘、利尿、養胃。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的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

3、普洱生茶性寒,帶有濃烈的苦澀,需要3年以上陳化,茶餅需要5-20年成華才可退去苦澀味,轉變出醇,甘,滑的特點,熟茶有陳香味,茶湯潤滑,醇厚。

5樓:普洱古樹可以興

飯後一小時喝是最好的

6樓:弘孤蘭郯黛

普洱熟茶可以在任何時間飲喝,一般是早餐後飲用,其有和胃養胃功效。普洱生茶則要在午餐後飲更好些,因其燒脂刮油作用太太,會影響腸胃。

普洱茶適合什麼時候喝?

7樓:804【基佬

普洱茶的**,降脂功效主要來自兩個方面的因素:一是由茶多酚、葉綠素、維生素c等多種有效成分綜合作用形成的(雲南茶產區大茶樹的茶多酚含量均達到30-34%,兒茶素總量達到18-24%,且其耐泡,茶浸出物達46-50%)。二是發酵過程形成的多種有益菌群綜合作用(菌群作用可以減少小腸對甘油三脂和糖的吸收、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

才開始喝普洱茶建議在飯後半小時飲用,消脂解膩,並能促進食餌性體溫發生。當然飯前飲用也可,能使胃有飽漲感,從而減少攝入食物,但飯前喝完後,如果感覺太餓而自己又控制不住食慾的話,就成增肥了,這點請才開始喝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如果自己不能控制的話,建議飯後半小時喝。最好不要飯後馬上飲用,以免沖淡胃液。

在通常情況下,人們通過節食**就算能瘦下來,一不注意,體重就會回到原來的狀況。健康飲品普洱茶不但可以**,還可將體質調節到最佳狀態,當**成功後,應該繼續保持喝普洱茶的習慣,這樣可以保證體重不**,有實驗證明普洱茶能降血脂,雖然權威的科研機構從來沒有說普洱茶能**,但是普洱茶確實能輔助提高**的效果和**程度。 經常嘗試過很多種**方法,結果都以失敗而告終的人,雖然做了計算熱量等各種各樣的努力,但似乎人的身體卻都不按計算的數字變化,這種情況時,促進脂肪燃燒是非常重要的,推薦朋友們喝普洱茶**。

普洱茶最好在飯後飲用,每天1公升最為理想,雖然效果因人而異,但一般自律神經較活躍的人,一星期後體重就會有所變化。

8樓:逮古

普洱熟茶可以在任何時間飲喝,一般是早餐後飲用,其有和胃養胃功效。普洱生茶則要在午餐後飲更好些,因其燒脂刮油作用太太,會影響腸胃。

9樓:公尺飯

吃完晚飯後一小時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喝普洱茶只要間隔餐前、餐後1小時都可以。下午6點以後建議喝熟茶,喝多生茶容易失眠。

1、普洱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不過生茶活性成分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用。

2、普洱熟茶可以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便秘、利尿、養胃。

3、平時每天都喝一點普洱茶,一直在喝普洱溯嶽茶坊的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的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品品茶、聊聊天,受益良多。

普洱茶什麼時候喝最好?

11樓:山泉清水淌

平時喝普洱茶只要間隔餐前、餐後1小時都可以。下午6點以後建議喝熟茶,喝多生茶容易失眠。

1、普洱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不過生茶活性成分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用。

2、普洱熟茶可以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便秘、利尿、養胃。

一直喝普洱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的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wēi)尾(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是飯後半小時喝,生茶熟茶交替著喝,早上起來喝蜂蜜水,然後再喝一杯普洱茶,呵呵,我才開始用普洱茶**,不知道效果怎麼樣,你也可以這樣喝:

1.想保持身材、維持體重:每日沖泡普洱茶來代替一切飲料,以茶代湯、以茶代水,禁喝其他飲品與其他餐點,皆正常食用。

2.想**用:除了上述要做到之外,另外沖泡一杯放到隔夜,清晨早上空腹喝,這個方法可以快速減重。

3.如遇交際應酬、及其他飯局,若不想讓熱量吸收太多:應於餐中配喝普洱茶,若在外不便請放飯局結束後盡快飲用,最好不超過二個小時,愈早愈有效;若是於茶樓飲茶,則最好點用普洱茶為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飯前和飯後的半小時內不要喝茶,下午最好喝生普因為它發酵的快有助於晚上吃飯,晚上一般喝熟普他比較曖胃有助於睡眠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飯後半個小時之後喝,一日早中晚三次就好.

普洱茶適合在一天中的什麼時候喝比較好?

15樓:老尼被感動了

建議飯後。普洱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氣、延年益壽等功效。飯後飲用的話比較好。也剛好達到這些效果。

16樓:深圳荔花村茶業

一般建議午飯之後(30-60分鐘後)飲普洱為宜。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普洱茶比較好

17樓:赤赤猿

普洱茶我建議在飯後飲用,普洱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氣,飯後飲用也能很好的達到這樣的效果。我個人經常喝的茶葉都是八閩買的熟普洱,順滑甘甜,不苦也不澀。

一天中什麼時候最合適喝普洱茶

18樓:y神級第六人

普洱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氣、延年益壽等功效。

一天中有3個時間喝茶最利於身體健康。

1、早上喝茶,因為經過一晝夜的新陳代謝,人體消耗大量的水分,血液的濃度大。喝上一杯淡茶水不但能快速的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清理腸胃,還可以降低血壓,稀釋血液,有益健康,對便秘也能起到預防和**的作用。但是注意,早上喝茶時一定不要喝濃茶,比日常喝茶時要淡一些。

早上喝紅茶較好,因為紅茶可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同時還能祛除體內的寒氣,讓大腦的供血充足。每天吃完早餐之後飲用一杯紅茶,也可以加入牛奶一起飲用。需要注意的是,早上喝茶一定要吃完早餐之後才能飲用,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空腹飲用的話腸胃會吸收過多的咖啡因,導致人體出現心慌、尿頻等不適的症狀。

2、下午3:00左右喝茶,在這個時間喝茶,對人體能起到調理的作用,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還能防止感冒,此時喝茶是一天中為最佳時間,俗稱下午茶,對一些「三高」人群來說,如果堅持喝下午茶,能起到藥物都無法達到的效果。

午後最好喝青茶或者是綠茶,一般情況下人體在中午時分肝火旺盛,喝綠茶或者是青茶可以緩解這一症狀。青茶例如鐵觀音性乾涼,入肝經,可以清肝膽熱,化解肝臟的毒素,而且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具有抵抗衰老的功效。綠茶則入腎經,有利水去濁,排尿更加通暢。

綠茶中的茶多酚也是最為豐富的,抗氧化和消炎的功效很明顯。

3、晚上8:30左右喝茶。有許多人對晚上喝茶有誤解,怕影響睡覺,其實不然,這個時間是人體免疫系統最活躍的時間,如果能喝上一泡茶,人體會很容易修補和恢復免疫系統,再造細胞等。

但千萬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是不發酵茶,對人體有一定的刺激。可以選擇喝黑茶,尤其是喝熟普洱茶。熟普洱茶性致溫純,不會影響人體正常的睡眠。

而且晚飯之後喝黑茶可幫助分解積聚的脂肪,既暖胃又幫助消化。一天中喝茶注意事項:

每天飲茶1—2次,每次茶葉量2—3克、400毫公升的飲量是比較適當的。

不宜空腹飲茶,茶入肺腑會冷脾胃。

飯前不宜飲茶,茶水會沖淡胃酸。

不能用茶水服藥,茶中鞣酸會影響藥效。

普洱茶是什麼,什麼是普洱茶?

普洱茶是用優良品種雲南大葉種的鮮葉製成,也叫作普洱散茶。其外形條索粗壯肥大,色澤烏潤或褐紅,俗稱象豬肝色。滋味醇厚回甘,具有獨特的陳香味兒,有 美容茶 茶 之聲譽。普洱茶國家標準出台於2008年,並將於2008年12月1日正式實施。該國家標準給普洱茶的定義是,普洱茶必須以地理標誌保護範圍內的雲南大葉...

如何辨別普洱茶是不是古樹普洱茶,普洱茶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謝謝

古樹普洱茶,茶餅條索粗大,葉底完整,非常嫩,或者你可以看品牌,像大譽普洱,這樣的品牌的普洱,都是正宗的普洱茶 普洱茶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謝謝 普洱茶區分古樹,可以從以下4個方面來區分 1 外形 古樹鮮葉壯碩,葉面革質感明顯,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2 香氣 鮮葉香氣深沉厚重,香氣非常明顯 3 口感...

喝普洱茶有什麼好處,喝普洱茶的好處和壞處

普洱茶有助於降脂 能增強腸胃消化功能,能提高機體免疫力,調節血壓 血糖,有抗癌 健齒護齒 抗衰老等作用。茶是大自然賜予人類天然的最佳中藥配方 營養學家於若木讚賞為。除了我們所提到的所有的 營養價值 及 保健功能 如 抗衰老 保護心血管系統 抗癌 保護骨骼健康 口腔健康 健康 等。這裡我們將要討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