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過多可以喝普洱茶嗎,都說喝普洱茶能治療胃酸過多,但是我怎麼越喝胃酸越多啊?

2021-12-30 03:44:39 字數 3023 閱讀 9772

1樓:

關於喝茶與消化吸收,有很多傳說。有人說,茶對營養素吸收不利,會讓人貧血,其中咖啡因還會引起缺鈣,孕婦、哺乳期婦女和經期女性不能喝。但同時也有人說,喝茶能補充礦物質,讓人骨質結實,不容易患上骨質疏鬆。

有人說,紅茶能暖胃,普洱茶能幫助消化。還有人說,胃腸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喝茶,咖啡因對胃有刺激。到底什麼才是真相呢?

先說茶與礦物質吸收?

從流行病學和人體試驗來看,目前並未發現喝茶會帶來鈣、銅、鐵、錳、鋅缺乏的問題,即便在礦物質攝入不足的人當中,結果也一樣。從代謝研究來看,也未發現飲茶會顯著影響糞便、尿液中的礦物質排出量。研究發現,攝入紅茶提取物或喝濃茶可能降低鐵的吸收率。

不過研究證明,用茶來替代每日飲水時,並不會影響到鐵的利用率,只有在把鐵補充劑放在茶水裡一起飲用的時候,或者是把富含鐵的食物和茶同食的時候,才表現出降低鐵吸收率的效果。在各種茶當中,降低鐵吸收率的效果以紅茶最強,綠茶和花茶略弱一些,效果與直接服用egcg(茶多酚的主要成分之一)晶體相似。研究者認為,抑制鐵利用的效果與茶中所含多酚類物質的種類和含量有密切關係。

研究證據表明,茶完全不影響鐵的腸道吸收,只是在直接遇到鐵的時候,茶裡的多酚類物質和鐵形成複合物,而這些複合物吸收率很低。而且,這些鐵必須是「非血紅素鐵」才會受到茶的影響,新增維生素c可以部分消除這種負面效果。魚肉類食品中含的是血紅素鐵,鐵是被保護起來的狀態,它們的吸收率就完全不受茶中各種成分的影響了。

除了多酚類物質之外,另外乙個影響礦物質吸收的因素是茶裡面的草酸。比如有種說法,如果把牛奶加入到茶裡,做成真正的奶茶,那麼牛奶裡的鈣會有一部分被草酸結合而無法吸收。這據說就是「牛奶不能和茶一起喝」的理論基礎。

這個禁忌聽起來似乎挺科學,但根本經不住細究。這是因為,與蔬菜相比,茶並不是草酸的主要**。沏一杯茶,也就需要1~2克茶葉(多數人情況),其中草酸最多不過12毫克,損失鈣的量也只有12毫克。

然而,半杯牛奶(100克)就含有100~120毫克的鈣,即便損失12毫克,也只是十分之一而已,無需擔心,更不可能像某些禁忌書上寫的那樣,會造成「骨質疏鬆」的後果。

再來看看茶對胃腸功能有什麼影響?

目前研究發現,紅茶提取物有抗潰瘍效果,對阿司匹林等藥物和酒精引起的潰瘍有促進癒合的作用。茶的提取物還能調控胃酸的分泌,促進胃動力。還有研究

2樓:陌小小蓶

不能喝太濃的茶,淡茶就沒事。飯後半小時再喝茶,不要吃完飯就喝茶,也不能喝太多,只能少飲,茶葉含有咖啡因,會刺激胃酸的分泌,喝太多反而弄巧成拙,對病情不利,建議是適當喝一些蜂蜜,可以抑制胃酸分泌。

3樓:栗子青清

有胃病是不宜喝茶的,茶會刺激胃酸分泌導致症狀加重,這就是空腹不宜喝茶的原因。胃酸分泌過多是什麼情況,胃潰瘍嗎?如果是這種最好不宜多喝茶。

4樓:huashengmi射手

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平和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的飲用普洱茶後可以起到護胃、養胃的作用。這是國內外崇尚飲用普洱茶的消費者稱謂普洱茶為「美容茶 」、「益壽茶」的主要原因。

5樓:

胃酸過多不可以喝普洱茶,茶對正常人喝可以助消化

都說喝普洱茶能**胃酸過多,但是我怎麼越喝胃酸越多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能**胃酸過多倒是沒有聽說過.

茶中的茶多

酚、生物鹼等會刺激胃酸的分泌,對於正常人可以助消化,對於消化不良的人有一定輔助**作用;對於胃炎病人,只會增加病情,嚴重時會引起胃潰瘍甚至胃穿孔!

胃酸過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抑制胃酸分泌,避免暴飲暴食和刺激性食品。除禁菸、禁酒或節酒外,消除過度緊張也很重要。遵照醫生指示,服用控制胃酸分泌的制酸劑。

在食物方面,因胃液分泌過剩,為保護胃壁,要多攝取蛋白質。蛋白質豐富又不刺激胃的食品有豆腐、白肉魚及牛奶等。

豆類中也含有許多上等的蛋白質,但豆類不易消化,必須煮軟後再食用。豌豆煮清淡、鬆軟些,也可健胃整腸。要使胃的粘膜強健,維生素也是不可缺少的,要多多吃水果及蔬菜等豐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使用油煮食時,若能善用橄欖油或胡麻油,也能抑止胃酸分泌;

不過,不可過量。應該節制的則有蝦子、貝類等不易消化的魚貝類、多脂肪的肉類、筍子、地瓜等纖維多的蔬菜及過酸過甜的食品。蔬菜類要盡量煮軟,再食用。

咖啡、紅茶及香辣調味料會強烈刺激胃,平時就要節制食用或調淡些食用

7樓:非著名書法家

普洱茶刮油很厲害的,在沒有吃飯之前,把你肚子的油水都刮空了,餓起來你自然覺得肚子裡都是胃酸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樣知道越來越多呢?不要瞎來,去醫院檢查一下再做種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空腹喝

不要喝涼茶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最好飯後半小時喝,空腹是會不舒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茶也要選擇時間喝 不是想喝就喝的 你還不如喝牛奶或酸奶呢

胃酸過多.食道炎能喝普洱茶嗎

12樓:翎羽濤

出現這種情況不建議繼續飲用普洱茶,等身體恢復了再喝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喝茶,調理好了再說。

不好,胃酸過多.食道炎能喝普洱茶嗎

14樓:王樹福

生茶不適合體質虛寒的人,熟茶則有益。

《本草綱目》中對茶性格的總結有:「苦寒無毒,性冷……」等句,現代人的飲茶經驗也 告訴我們,湯色青綠的茶偏寒性,而烏龍茶和紅茶等經過發酵的茶,較溫和,比較適合體 質虛寒的人飲用。

普洱茶有生熟之分,生茶湯色偏綠,新制生茶味苦性刻,對於胃不好的人或體質虛寒的人 來講不太適合。而熟茶經過了發酵工藝,一此地工茶或老茶也經過較充分的後發酵,茶性 溫和,體質虛寒的人適當喝喝這些茶,對身體還是有益處的。

15樓:西雙版納瑞雲號茶文化傳播****

可以,建議喝熟茶或陳年老茶

胃酸過多可以喝果汁嗎,胃酸過多的人可以吃哪些水果?

100 純果汁能夠中和胃酸的,我有實際經驗。我晚上胃酸一多就疼醒,喝一杯純蘋果汁下肚,接著肚子就咕咕響,然後過一會兒就不疼了,然後就可以入睡了。當然,純果汁剛從冰箱裡取出來,可能比較涼,建議倒點熱開水混著喝。不能,胃液是呈酸性的,水果也是酸性的,會加重胃疼。少喝吧,氫離子過多對你的胃黏膜不好 胃酸過...

胃酸過多的人可以吃桃子嗎,因胃酸過多不能吃蘋果,桃子等,那吃什麼水果好呢

不宜多吃。胃酸過多時,酸性分泌物會刺激胃粘膜,引起泛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長期的飲食日常生活的無序,外邪入侵,體內寒氣增加,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很難消化,並且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樹榮苦菜,燒點苦菜湯,加紅糖,花冠紫色,產地灌南...

普洱茶可以加牛奶一起喝嗎,普洱茶加奶可以喝嗎

可以。普洱茶中不僅可以放入蜂蜜,還可以放入牛奶。我們在沖泡好的普洱裡面放入適量的牛奶,自己就可以製作成奶茶,這種奶茶喝起來會比較潤滑,口感非常醇,會有一種甘甜,還會有牛奶的奶香,讓人回味無窮。此外,普洱茶能調節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調節人體,自然平衡體內機能,因而有美容的效果,在海外被稱為 美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