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師傅,請問當月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票不一定要在當月認證,但是當月認證了,就必須當月抵扣

2021-12-30 06:40:50 字數 5923 閱讀 121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認證時間已經延遲到180天,也就是說,你4.31收到的進項發票(當天開票,好像沒4.31,只有4.

30),到10.26去認證也可以,但是10.27日就不能抵扣了,既然當月你認證了,當然已經是當月抵扣,不然你的未交增值稅就不平衡了

2樓:龍泉

1、當月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票不一定要在當月認證,當月認證了,就必須當月抵扣,否則就不能抵扣了。

2、4.31收到的進項發票,能到7.31去認證,然後再實行抵扣。

現在的認證期改為180天了,也就是以開票日期為起日往後算到180天內認證都可以。假設5月10日到期,那麼在5月10日前認證,6月申報時也可以抵扣。

3樓:洛河上游

當月認證,當月抵扣,不能跨期;不認證可以不做帳抵扣,只要在有效期內就可以。

4樓:雙燕盈盈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必須自開具之日起180日內辦理認證,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2月31日以前開具的增值稅扣稅憑證,必須自開具之日起90日內證。(注意:

認證期從開具時間開始計算,即發票右上角標註的日期,不是企業收到的日期)。比如2023年4月30日的發票在2023年10月27日以前認證即可。

請問增值稅專用發票認證是當月認證必須當月抵扣嗎?

5樓:會計學堂官方

不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2023年7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 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 票,應自開具之日起360日內認證或登入增值稅發票選擇確認平台進行確認,並在規定的納稅申報期內,向主管國稅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這裡的規定的納稅申報期,通常是指認證發票次月15日前,申報上月增值稅時,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相當於當月認證的發 票,當月應作進項稅額抵扣賬務處理,至於當月進項稅額大於銷項稅額,進項稅額不足抵扣部分,可作為留抵稅額,留待下期抵扣,只要企業持續經營,即使下期仍然沒有抵扣完,可無限期向後結轉,直至企業登出。

6樓:回憶是最會哄人

納稅申報表上有「上期留抵數」和「期末留抵數」,應注意每月申報時,檢視上月申報表的「期末留抵數」,填入本月的「上期留抵數」。此外,稅務機關申報的系統會自動將留抵稅金保留下來(自動生成下月的「上期留抵數」),你如果沒有填,你的申報表與稅務機關的不符,那麼審核不符就不能申報的。

而關於已認證未抵扣的話,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明確營改增有關徵管問題的公告》第十條規定:自2023年7月1日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2023年7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自開具之日起360日內認證或登入增值稅發票選擇確認平台進行確認,並在規定的納稅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增值稅專用發票認證的方法:

遠端認證

遠端認證是由納稅人自行掃瞄、識別專用發票抵扣聯票面資訊,生成電子資料,通過網路傳輸至稅務機關,由稅務機關完成解密和認證,並將認證結果資訊返回納稅人的認證方式。

上門認證

上門認證是指納稅人攜帶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等資料,到稅務機關申報徵收視窗或者自助辦稅機(arm機)進行認證的方式。

勾選認證

勾選認證是最新的一種認證方式,是指符合條件的納稅人通過特定的**,查詢公升級版增值稅開票系統開具給自己的增值稅發票資訊,然後通過勾選和確認的形式完成發票認證。

關於調整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問題的通知

7樓:卑煦藤白竹

取得增值稅發票最好在當月進項全部認證,認證完後當月走帳,如果當月銷項少的話在月底就在應交稅金-進項稅額裡反映留底稅額,在報表裡填到增值稅的留底稅額裡,下月在進行抵扣。留底稅額就是你說的1000元進項。

8樓:敏元偉從筠

你好!是的。你認證過了下個月申報的時候就要抵扣

9樓:蕢曄叔志專

已經認證了的還是要在帳面和申報報表上反映出來的,申報表可以填到本月已認證未抵扣發票專案中,具體詳見附列資料表二第三大項,次月抵扣時填在「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中就行了。

10樓:笪波悉瀚彭

輔導期的一般納稅人是當月認證,下月抵扣.正式一般納稅人是當月認證,當月抵扣.

如果當月只有進項,可作為留抵稅額,留待以後月份抵扣.認證以後的抵扣沒有時間限制.

11樓:機械加工

已認證未作抵扣則在報稅審核時無法通過。在稅務局是當月認證當月抵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90天之內都可以抵扣..當月未抵扣完的,留做下月抵扣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除非你是輔導期企業,否則本月認證的發票就得在本月抵扣。(如果你不想本月抵扣的話可以本月不認證,留著下月用裡再抵扣,但是要注意發票別放過90天,過了90天就不能抵扣了,得做進項稅轉出處理,這樣做是損失)

14樓:

規定是當月認證當月抵扣。

進項大於銷項時,餘額可以自動轉到下月繼續抵扣,直到抵扣完為止,就是你說的留抵稅金。但是當你有進項沒銷項時,稅局會認為你是自動放棄抵扣。為了避免認證的稅金作廢,最好是每次有了銷項再去認證發票。

15樓:匿名使用者

已認證未作抵扣以後不讓抵扣,必須當月抵扣

16樓:

一般納稅人輔導期,當月認證下月抵扣

轉正後,當月認證當月抵扣

17樓:龍泉

申報表上有「上期留抵數」和「期末留抵數」,注意每月申報時看下上月申報表的「期末留抵數」,填入本月的「上期留抵數」。

另外,稅務機關申報系統會自動將留抵稅金保留下來(自動生成下月的「上期留抵數」),你如果沒有填(忘了填),你的申報表與稅務機關的不對,審核不符就不能申報的。

請問當月確認進項稅額的專用發票必須當月認證嗎?

18樓:金果

當月確認進項稅額的專用發票不是必須當月認證,自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90天內到主管國稅機關認證就可以,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在認證的當月申報抵扣。

根據《關於調整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問題的通知》: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認證,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二、實行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以下簡稱海關繳款書)「先比對後抵扣」管理辦法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海關繳款書,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包括紙質資料和電子資料)申請審核比對。

未實行海關繳款書「先比對後抵扣」管理辦法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海關繳款書,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後的第乙個納稅申報期結束以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

第五條  專用發票實行最高開票限額管理。最高開票限額,是指單份專用發票開具的銷售額合計數不得達到的上限額度。

最高開票限額由一般納稅人申請,稅務機關依法審批。最高開票限額為十萬元及以下的,由區縣級稅務機關審批;最高開票限額為一百萬元的,由地市級稅務機關審批;最高開票限額為一千萬元及以上的,由省級稅務機關審批。防偽稅控系統的具體發行工作由區縣級稅務機關負責。

稅務機關審批最高開票限額應進行實地核查。批准使用最高開票限額為十萬元及以下的,由區縣級稅務機關派人實地核查;批准使用最高開票限額為一百萬元的。

由地市級稅務機關派人實地核查;批准使用最高開票限額為一千萬元及以上的,由地市級稅務機關派人實地核查後將核查資料報省級稅務機關審核。

一般納稅人申請最高開票限額時,需填報《最高開票限額申請表》。

第六條  一般納稅人領購專用裝置後,憑《最高開票限額申請表》、《發票領購簿》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初始發行。

本規定所稱初始發行,是指主管稅務機關將一般納稅人的下列資訊載入空白金稅卡和ic卡的行為

(一)企業名稱;

(二)稅務登記**;

(三)開票限額;

(四)購票限量;

(五)購票人員姓名、密碼;

(六)開票機數量;

(七)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資訊。

一般納稅人發生上列第

一、三、四、五、六、七項資訊變化,應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變更發行;發生第二項資訊變化,應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登出發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認證是指通過增值稅發票稅控系統對增值稅發票所包含的資料進行識別、確認。一般情況下,採用一般計稅方法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後,需在180日內進行認證,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按照增值稅有關規定據以抵扣增值稅進項稅額。

20樓:

當月要抵扣的進項稅額必須當月認證。

21樓:

注意20號之前和20號之後開出的票的有效期相差了乙個月。

2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 國稅發(2003)17號檔案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90天內到主管國稅機關認證,並在認證的當月申報抵扣,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所以,當月確認進項稅額的專用發票不是必須當月認證,自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90天內到主管國稅機關認證就可以,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在認證的當月申報抵扣。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問題順序倒以下就是答案

「當月認證的專用發票必須在當月確認進項稅額(抵扣)」

no reason!

法律就是這麼規定的!

24樓:其靜楓

發票開出日期之後90天內認證都可以,超過就不行了,不必當月非的認證.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要在當月做賬記入進項稅的話就得當月認證,通過後才能抵扣.

當月不做賬也可以,但增值稅發票有90天認證期,超過後不予認證.

當月認證的發票必須當月抵扣

26樓:

是的,當月認證的發票必須在當月抵扣!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認證就不能確認進項稅呀!!

增值稅進項發票一定要當月認證嗎

28樓:夏娃的夏天

增值稅進項發票不是一定要當月認證的,有期限。

具體法規如下:

增值稅發票認證的期限為從開票之日起180日內。

從2023年1月1日前認證抵扣期限是90天,從2023年1月1日開始,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期限延長為180。

即從開票之日起順延180天,在180天內可以認證抵扣,超出期限可以認證,但不可以抵扣銷項增值稅。

2023年7月1日起,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期延長至360日,360日以內可以認證抵扣。

擴充套件資料

增值稅進項發票的認證在稅務機關的認證系統進行。

納稅人在取得增值稅進項發票以後,就可以到稅務機關大廳進行增值稅發票的認證,認證的目的是確認增值稅發票的真假,只有通過認證的發票才能抵扣。

認證的過程很簡單,只需要將發票準備好,拿到國稅申報大廳,由稅務工作人員將發票資訊掃入系統,由系統自動進行比對,就可以確認發票的真假。

對於開展了網上認證的地區,納稅人可以在自己單位將發票通過掃瞄器掃入,將資料檔案傳給稅務機關就可以完成認證。

認證發票可以在網上認證,也可以到稅務局認證。當月認證的發票必須在當月抵扣。

否則,不予抵扣。 網上認證具體操作插上usb私鑰|登入|開掃瞄器|放入發票|點選『掃瞄錄入』審核無誤,傳送|過半小時後『收取回執』。

如果掃瞄不清楚也可以手工錄入。再不行,到國稅大廳認證。

增值稅專用發票如何作廢和重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如何作廢?

發票可以作廢的,如果本張發票不使用了,當月的發票從開票軟體中作廢發票即可。發票管理 發票作廢管理 已開發票作廢。如果對方已經開了票,你們也已經付款並拿到稅局認證,他方無法單方面的作廢,因為作廢發票是有條件的 對方將發票聯及抵扣聯退回。常見的發票作廢情況主要有以下三種 1 用票單位和個人開發票後,如果...

當月開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要當月認證嗎

當月開出的增值稅專用發 票要,可以當月認證,也可以次月認證,但最長認證期限是360天。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明確營改增有關徵管問題的公告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7年第11號 第十條規定 自2017年7月1日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2017年7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 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 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註明的價款含稅嗎,增值稅專用發票標明的價款含稅嗎

增值稅專用發 票註明的價款是不含稅的。增值稅發票中包含價款和稅款兩部分,價款部分是不含稅的。一 增值稅專用發票註明的價款是不含稅的。根據 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的規定,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