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的增值稅專業發票還能抵扣嗎,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跨年認證入帳嗎?

2022-01-20 01:00:16 字數 5440 閱讀 9405

1樓: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明確營改增有關徵管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1號)規定:自2023年7月1日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2023年7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自開具之日起360日內認證或登入增值稅發票選擇確認平台進行確認,並在規定的納稅申報期內,向主管國稅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2023年7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應自開具之日起360日內向主管國稅機關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申請審核比對。

納稅人取得的2023年6月30日前開具的增值稅扣稅憑證,仍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617號)執行。

因此,根據上述規定,你所取得的專用發票只要不超過360日,即可認證抵扣,不存在跨年度問題。

2樓:幸福千羽夢

1、發票的抵扣期限為180天

2、只受時間限制,不受跨年或跨月的影響

所以,如果是在180天內,是可以跨年抵扣的

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跨年認證入帳嗎?

3樓:有力量的文化人

可以。增值稅專用發票跨年掃瞄認證是可以的、認證期限是360日、不受是否跨年度限制、可以抵扣進項稅。當期夠抵扣不完的,可以留抵。

留抵沒有期限規定,只要企業持續經營,就能在以後各期抵扣,如果企業清算、登出,要將沒有抵扣完的留抵額做進項稅額轉出。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可以跨年度使用的,按照權責發生制的原則,如果經濟業務發生在本年度,前一年的年底開具了發票,本年1月才收到,該發票完全可以在本年度的1月入賬。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在規定時間內未進行認證,不能抵扣進項稅額,但是還是可以入賬處理的。

如果購進的物資未驗收入庫,但對方增值稅專用發票已經開具,購進方取得發票的時間推後,在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後才入賬,這種也是合理的。

不符合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的條件:

1、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2、非正常損失的購進貨物及相關的應稅勞務;

3、非正常損失的在產品、產成品所耗用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4、***財政、稅務主管部門規定的納稅人自用消費品;

5、本條第(一)項至第(四)項規定的貨物的運輸費用和銷售免稅貨物的運輸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跨年掃瞄認證是可以的。認證期限是180日。不受是否跨年度限制。

如果在規定時間內未進行認證,不能抵扣進項稅額,但是還是可以入賬處理的。

如果購進的物資未驗收入庫,但對方增值稅專用發票已經開具,購進方取得發票的時間推後,在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後才入賬,這種情況也會存在的,是合理的。

對於增值稅專用發票通常有兩種稱呼,以「十萬元」為例,分為:「十萬元版」和「限十萬元版」。其中,「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可超過人民幣十萬元,而「限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不得超過人民幣十萬元。

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區分。

開票時,發票的抬頭要與企業名稱的全稱一致,2023年7月1日以後,增值稅發票必須要有稅號,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稅收憑證。

作用(1)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商事憑證,由於實行憑發票購進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因此也是完稅憑證,起到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的作用。

(2) —種貨物從最初生產到最終消費之間的各個環節可以用增值稅專發票連線起來,依據專用發票上註明的稅額,每個環節徵稅,每個環節扣稅,讓稅款從上乙個經營環節傳遞到下乙個經營環節,一直到把商品或勞務**給最終消費者,這樣,各環節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應納稅額之和,就是該商品或勞務的整體稅負。因此,體現了增值稅普遍徵收和公平稅負的特徵。

5樓:在濠城鎮講西班牙語的水杉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可以跨年使用的,按照權責發生制的原則,如果經濟業務發生在本年度前一年的年底,開具了發票,百年一月才收到該發票,完全可以在本年度的一月入賬

6樓:

盡量還是當年報帳,如果報不了,只能明年報銷。

7樓:快樂專家

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跨年認證入賬嗎?應該是可以的,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增值稅專用發票跨年可以抵扣嗎

8樓:向日葵

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跨年認證入帳。

增值稅專用發票跨年掃瞄認證是可以的。認證期限是180日。不受是否跨年度限制。在規定時間內未進行認證,不能抵扣進項稅額,但是還是可以入賬處理的。

購進的物資未驗收入庫,但對方增值稅專用發票已經開具,購進方取得發票的時間推後,在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後才入賬,這種情況也會存在的,是合理的。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認證,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認證,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以下統稱專用發票)後,發生銷貨退回、開票有誤、應稅服務中止以及發票抵扣聯、發票聯均無法認證等情形但不符合作廢條件,或者因銷貨部分退回及發生銷售折讓,需要開具紅字專用發票.

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應區分不同情況處理,並不是超過180天就不可辦理開具紅字發票事項.

9樓:沫然

在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的180天進行認證,認證通過後,可以一直抵扣,沒有時間限制,直到抵扣完畢為止的。但是需要注意要在開具發票180天內進行認證,不要過了認證期,超過期限未認證的,不能抵扣。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跨年可以抵扣,一般不超過三個月時間。

11樓:珍惜毅旺

可以,現在增值稅專用發票是6個月內有效,可以抵扣的!

12樓:員成林

可以,一般不超過180天。

跨年的增值稅專業發票還能抵扣嗎

13樓:系信皋水

跨年的增值稅專業發

票還能抵扣。

1、發票的抵扣期限為180天

2、只受時間限制,不受跨年或跨月的影響

所以,如果是在180天內,是可以跨年抵扣的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可以跨年嗎

14樓:蹦迪小王子啊

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跨年認證入帳。

增值稅專用發票跨年掃瞄認證是可以的。認證期限是180日。不受是否跨年度限制。在規定時間內未進行認證,不能抵扣進項稅額,但是還是可以入賬處理的。

購進的物資未驗收入庫,但對方增值稅專用發票已經開具,購進方取得發票的時間推後,在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後才入賬,這種情況也會存在的,是合理的。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認證,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擴充套件資料

在實際當中,商品新增價值或附加值在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是很難準確計算的。因此,中國也採用國際上的普遍採用的稅款抵扣的辦法。即根據銷售商品或勞務的銷售額,按規定的稅率計算出銷售稅額,然後扣除取得該商品或勞務時所支付的增值稅款,也就是進項稅額,其差額就是增值部分應交的稅額,這種計算方法體現了按增值因素計稅的原則。

增值稅徵收通常包括生產、流通或消費過程中的各個環節,是基於增值額或價差為計稅依據的中性稅種,理論上包括農業各個產業領域(種植業、林業和畜牧業)、採礦業、製造業、建築業、交通和商業服務業等,或者按原材料採購、生產製造、批發、零售與消費各個環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稅額抵扣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2003]17號)檔案第一條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到稅務機關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第二條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證通過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應在認證通過的當月按照增值稅有關規定核算當期進項稅額並申報抵扣,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因此,根據上述規定,你企業取得的專用發票只要不超過180日,即可認證抵扣,不存在跨年度問題。

16樓:首弘揚包澄

在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的180天進行認證,認證通過後,可以一直抵扣,沒有時間限制,直到抵扣完畢為止的。但是需要注意要在開具發票180天內進行認證,不要過了認證期,超過期限未認證的,不能抵扣。

17樓:俟塵況蘭芳

你好,沒有抵扣完是可以跨年抵扣的

跨年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不可以作廢衝紅?

18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增值稅普通發票和專用發票跨年都不允許作廢的,可以開具紅字發票。不同的是專用發票開具紅字發票的時候需要到稅局開具「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而普通發票開具紅字發票的時候在電腦開票系統中直接開具就行了。

拓展資料:

《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四章第三十四條規定:開具發票後,如發生銷貨退回,需開具紅字發票的,必須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或取得對方有效證明;發生銷售折讓的,在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後,重新開具銷售發票。根據此條,就填寫地稅紅字發票的處理意見如下:

情況1、如接受勞務方未作帳務處理,發票可以退回的

處理1:若發票未繳銷,不需開具紅字發票。可向接受勞務方索回已開具的發票聯,在該發票的所有聯次上註明「作廢」字樣,作為扣減當期勞務收入的憑證,然後按實收款項補開發票。

處理2:若發票已繳銷,需開具紅字發票。可向接受勞務方索回已開具的發票聯,在該發票聯註明「作廢」字樣。

根據收回的發票開具紅字發票,要求全部聯次一次複寫,紅字發票的存根聯、抵扣聯和發票聯不得撕下,將藍字專用發票的抵扣聯、發票聯貼上在紅字專用發票發票聯的後面,並在上面註明藍字、紅字專用發票記賬聯的存放地點,作為開具紅字專用發票的依據。

情況2、如接受勞務方已作帳務處理,發票無法退回的

已認證通過的情況

1、寫乙份申請報告,加蓋公章

2、防偽稅控內開具「紅字發票申請單」,列印兩份,並將資料匯出到u盤內。

3、帶著申請單、u盤、發票原件及影印件記賬憑證影印件到納稅評估科或稅管員處,出具調查稿。

4、將開具好的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拿回來,寄給開票方,並做進項稅轉出。

應憑對方影印的發票和有關證明(要有單位公章或消費者個人簽字及身份證號碼),開具紅字發票。要求全部聯次一次複寫、列印,紅字發票的存根聯、抵扣聯和發票聯不得撕下,將提供的資料證明貼上在紅字專用發票發票聯的後面。

增值稅發票認證前後賬務處理,增值稅發票抵扣聯認證後怎樣處理?謝謝

貨入庫,專票拿到後做 借 原材料 包裝物等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等 專票認證前都應這麼做 稅法有專門規定 但如果認證後不符或因不能抵扣等原因的話,那就做進項轉出科目。借 原材料等 貸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轉出 擴充套件資料 應交稅費核算規定如下 本科目核算企業按照稅法規...

增值稅抵扣發票認證,抵扣後,還能作廢嗎?多久可以作廢

可以作bai廢,有次乙個人a去b公司買了增du值稅專用發票,zhi 當月認證,下個月抵dao 扣,之後收到稅回務局通知說你答那張發票作廢了,需要補交稅a不明白為什麼發票聯,抵扣聯都在自己手裡b公司使用什麼方法作廢了呢?事實證明樓上說的什麼不能作廢情況值得懷疑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 增值稅專用發...

增值稅普通發票能抵扣嗎,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的區別?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抵扣嗎?

特殊的普通發票如收購農產品普通發票,運費普通發票等是可以抵扣,其他的普通發票不得抵扣,只有專用發票才能抵扣。增值稅的抵扣條件 1 憑證條件 稅法規定的扣稅憑證有 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完稅憑證,免稅農產品的收購發票或銷售發票,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 或者部分實施 營改增 地區的運輸業增值稅發票 另外,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