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不可以摺疊?急,請問,增值稅發票不能折嗎

2022-02-16 09:10:50 字數 1392 閱讀 3451

1樓:高臨辛一嘉

增值稅發票不能折的原因不在發票,而在抵扣聯。

開具增值稅發票的單位通常會一起出具兩張票據,一張是發票聯,另一張是抵扣聯。發票聯用於結算,實際上可以折。不可以折的是抵扣聯,抵扣聯右上角有很多獨特的識別符合,用於稅務機關檢驗抵扣。

摺疊後可能會造成稅務機關不能機檢,而不認,造成17%的資金損失。

實在要折的話,把其中一聯翻過來使發票聯和抵扣聯面對面,在帶孔的邊緣上用力劃一下,只要無劃痕就可以折了。如果有劃痕就只能在其間墊上一張薄紙再折了。注意盡量少折,能夠只折一下就不要折兩下,能夠只折兩下就不要折三下,摺痕避開密碼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普通發票不需要認證,所以只要不是摺疊的太過分,影響了票面資料的辨識,就不會有問題。

3樓:餘湧泉

可以報銷。

只要不影響發票的辨別,折了幾下有拆痕是沒有關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摺疊,只要是不影響抵扣聯的認證。

但是最好不要疊,因為它的發票聯和抵扣聯都是「壓感」的,很容易弄上摺痕,有可能會影響抵扣聯的認證。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要有深的摺痕,尤其是密碼區,否則影響認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發票的內容可以辨認清楚就沒什麼問題。與增值稅無關,與所得稅相關。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吖,不要弄花就好了

請問,增值稅發票不能折嗎

8樓:閔瑛萇風

增值稅發票不能折的原因不在發票,而在抵扣聯。

開具增值稅發票的單位通常會一起出具兩張票據,一張是發票聯,另一張是抵扣聯。

發票聯用於結算,實際上可以折。不可以折的是抵扣聯,抵扣聯右上角有很多獨特的識別符合,用於稅務機關檢驗抵扣。摺疊後可能會造成稅務機關不能機檢,而不認,造成17%的資金損失。

9樓:匿名使用者

認證通不過的話,只能退回開票單位讓其重開了.

10樓:霜葉紅透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用來抵扣稅款的,需要稅務部門認證。如果是採用網上認證方式,摺疊後有可能通不過認證,所以應該保持票面平整、乾淨。

如果是到稅務去做手工認證,可以不那麼嚴格,但也別搞很多摺痕,讓給你做認證的人心煩。

11樓:可雕之朽木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用來抵扣稅款的,尤其是抵扣聯,一般要保持票面平整、乾淨。但對折一下,是沒有多大關係的(只要密碼區沒有問題)。

認證時,在自助廳通不過的話,拿到前台去認證,還是通不過的話,那就要返還原單位重開了,但盡量在本月內完成,否則就要到稅局開「紅字發票證明書單」了。

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開個人作為抬頭嗎

不可以用 個人 作為發票抬頭,開給自然人的增值稅普通發票,要填寫個人身份證上的姓名。增值稅普通發票開給個人的,發票抬頭填寫 個人 名字全稱。增值稅普通發票抬頭開 個人 不寫姓名可以嗎 增值稅普通發票抬頭如果開 個人 不可以不寫姓名。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二十一條規定,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

增值稅普通發票開票人可以是管理員嗎

不合規點說明 1 沒有複核人和收款人,且開票人和複核人不能為同一人,開票人也不可為管理員 2 銷售方發票專用章一般在備註欄內 增值稅普通發票開票人為管理員怎樣更改 按照發票管理辦法,必須填寫開票人姓名,開成管理員即使機器認可,稅務查到也不符合發票管理的相關規定,還是開具開票人姓名為好 增值稅普通發票...

可不可以退保急知謝謝到底個人社保可不可以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補繳到15年到年齡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也可以到法定年齡辦理一次性結算個人賬戶 以前的社保可不可以不要了 社保是可以退保的,只要退保資料齊全就可以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