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肌肉會造成脫髮嗎,肌肉不鍛鍊會變小嗎?

2021-12-30 06:35:13 字數 5179 閱讀 733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了,這更本就聯絡不到一起啊

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訓練備註: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乙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乙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

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

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研究表明: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 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

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 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盡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盡量高。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

不過,我並不否認大重量的半程運動的作用。

4. 慢速度:慢慢地舉起,在慢慢地放下,對肌肉的刺激更深。特別是,在放下啞鈴時,要控制好速度,做退讓性練習,能夠充分刺激肌肉。

很多人忽視了退讓性練習,把啞鈴舉起來就算完成了任務,很快地放下,浪費了增大肌肉的大好時機。

5. 高密度:「密度」指的是兩組之間的休息時間,只休息1分鐘或更少時間稱為高密度。要使肌肉塊迅速增大,就要少休息,頻繁地刺激肌肉。

「多組數」也是建立在「高密度」的基礎上的。鍛鍊時,要象打仗一樣,全神貫注地投入訓練,不去想別的事。

6. 唸動一致:肌肉的工作是受神經支配的,注意力密度集中就能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加工作。練某一動作時,就應有意識地使意念和動作一致起來,即練什麼就想什麼肌肉工作。

例如:練立式彎舉,就要低頭用雙眼注視自已的雙臂,看肱二頭肌在慢慢地收縮。

7. 頂峰收縮:這是使肌肉線條練得十分明顯的一項主要法則。它要求當某個動作做到肌肉收縮最緊張的位置時,保持一下這種收縮最緊張的狀態,做靜力性練習,然後慢慢回覆到動作的開始位置。

我的方法是感覺肌肉最緊張時,數1~6,再放下來。

8. 持續緊張: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肌肉持續緊張,不論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尾,都不要讓它鬆弛(不處於「鎖定」狀態),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9. 組間放鬆:每做完一組動作都要伸展放鬆。這樣能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還有助於排除沉積在肌肉裡的廢物,加快肌肉的恢復,迅速補充營養。

10. 多練大肌群:多練胸、背、腰臀、腿部的大肌群,不僅能使身體強壯,還能夠促進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有的人為了把胳膊練粗,只練胳膊而不練其他部位,反而會使二頭肌的生長十分緩慢。

建議你安排一些使用大重量的大型復合動作練習,如大重量的深蹲練習,它們能促進所有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這一點極其重要,可悲的是至少有90%的人都沒有足夠重視,以致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在訓練計畫裡要多安排硬拉、深蹲、臥推、推舉、引體向上這5個經典復合動作。

11.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在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但不要訓練完馬上吃東西,至少要隔20分鐘。

12. 休息48小時:區域性肌肉訓練一次後需要休息48~72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訓練。如果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則區域性肌肉兩次訓練的間隔72小時也不夠,尤其是大肌肉塊。

不過腹肌例外,腹肌不同於其他肌群,必須經常對其進行刺激,每星期至少要練4次,每次約15分鐘;選三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3組,每組20—25次,均做到力竭;每組間隔時間要短,不能超過1分鐘。

13. 寧輕勿假:這是乙個不是秘訣的秘訣。許多初學健美的人特別重視練習重量和動作次數,不太注意動作是否變形。

健美訓練的效果不僅僅取決於負重的重量和動作次數,而且還要看所練肌肉是否直接受力和受刺激的程度。如果動作變形或不到位,要練的肌肉沒有或只是部分受力,訓練效果就不大,甚至出偏差。事實上,在所有的法則中,動作的正確性永遠是第一重要的。

寧可用正確的動作舉起比較輕的重量,也不要用不標準的動作舉起更重的重量。不要與人攀比,也不要把健身房的嘲笑掛在心上。

沒有啞鈴可用重物代替也可用礦泉水瓶裝沙子或水代替

2樓:

肌肉越多頭越禿?經常健身真的會脫髮嗎!?

3樓:小小星辰大大的夢

如果有雄性激素脫髮可能有影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會,我已經鍛鍊了10個月,沒你說的那種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練了好長時間都沒有脫髮,

肌肉不鍛鍊會變小嗎?

6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不會變小。只是肌肉纖維萎縮(即蛋白質流失)使肌肉失去彈性,顯的鬆弛了 。對於健身的人,36小時肌肉沒有運動就會開始萎縮(當然程度不是很大)。

對於一般人,很久不動就會松敗大弛了 。

另外,肌肉不會變成脂肪,但其中的蛋白質可能會轉化成醣類被消耗掉。

若不想使肌肉失去彈性,顯的鬆弛並萎縮,建議乙個星期做察消豎1或2次健身橋姿,並堅持科學的飲食結構。

健身會導致脫髮嗎?

7樓:阿亮體重管理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神經性脫髮,脂溢性脫髮,營養不良性脫髮等等,**過程中最容易出現的就是營養不良性脫髮,由於機體的蛋白質攝入不足,體內的瘦體成分消耗過大,造成了我們的頭髮的營養成分下降,一般都是微量元素和蛋白質的雙下降

8樓:漂洋過海

因為健身的過程中會大量的出汗,尤其是頭部毛髮比較旺盛,更容易出汗且出汗後不容易迅速變乾,頭皮處在一種潮濕的狀態下就會使**變軟、油脂分泌增多,進而也就會造成脫髮,就像是脂溢性脫髮就是這個道理。細心的人都會發現,人們在夏天會比冬天更容易脫髮,就是因為夏天天氣炎熱,出汗多導致的。

即使是健身比較容易造成脫髮,我們也可以通過多加注意把脫髮的範圍控制上正常的範圍內,比如說健身完立刻去洗澡,讓頭髮擺脫潮濕油膩的環境,現在健身房一般也都設有洗浴室供健身後洗澡。再有就是平時多給頭部做做按摩,也有助於緩解脫髮。雖然健身容易造成脫髮,但很少有因為健身而導致脫髮嚴重的事例,它只是誘發脫髮的乙個很小的原因,不是主要的原因,而且正常情況下人類每天也都會掉一定數量的頭髮。

不能因為健身容易造成掉頭髮比平時多就不停止健身,總體來說健身對我們什麼帶來的好處遠遠大過它造成的不好影響,長期健身很大程度上能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也會有效的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所以人們還是需要經常健身,多出汗也更有利於人體內毒素的排洩。至於頭髮則可以通過別的途徑多加強保養,從而達到很好的預防脫髮的效果。

9樓:營養師雷敏

**不當導致脫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10樓:a拉絲是我

脫髮是指頭髮脫落的現象。正常脫落的頭髮都是處於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髮,由於進入退行期與新進入生長期的毛髮不斷處於動態平衡,故能維持正常數量的頭髮。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其原因很多。

11樓:year花香

健身本身不會導致脫髮的,但是會加重脫髮,隨著社會壓力增大和生活節奏的加快,環境的惡化,以及不良飲食的飲食習慣,脫髮的人也越來越年輕化了!我就是其中乙個,我20歲開始掉頭髮了,那時候覺得頭髮多沒有在意,到22歲頭皮明顯露出了了,開始有點慌了,四處找辦法,還好的是從朋友那裡知道了《黃駿茂發錄》一紋,開始的時候也是沒有信心的,但後來在朋友的鼓勵之下,還是堅持了,到四五個月的時候,頭髮長出來好多,現在整個人自信了!我就給你說一些文中的知識吧:

1、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膩,刺激性,辛辣的食物。多吃核桃仁 ,海帶等,多吃五穀雜糧,如黑豆,黑芝麻,黑公尺等

2、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頭髮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質的良好**,適合補給頭髮養分。

3、勤梳頭,多按摩頭皮

12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不會導致脫髮,請放心健身。一般脫髮的原因:

1.遺傳因素

遺傳性脫髮的根源在於「脫髮基因」,有這些基因特徵的人,頭頂和前額的毛囊非常容易受到雄激素的影響而出現萎縮和退化,最可怕的是這個過程往往不可逆。

2.內分泌失調

精神壓力大、情緒低落、抑鬱等精神狀態會導致脫髮,其實人的精神因素會很大程度上影響內分泌平衡,因為頭髮也是非常敏感容易被刺激到的,所以內分泌原因也是會引發脫髮的;

3.營養性原因

有些人長期處於偏食或者營養不良狀態,或為了追求**效果,短時間內減少攝入極少營養物質,頭髮得不到營養補充也會出現脫髮現象。而營養物質過於豐富,頭髮長期處於油性環境,也會加劇掉頭髮情況。

另外,想要改善脫髮,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脫髮問題。

長時間不鍛鍊,肌肉會變成肥肉嗎

長期不運動,身上的肌肉的確會變得不明顯,肥肉也會增加,但是並不是肌肉直接變成肥肉。一般來說練出來的肌肉沒有那麼容易消失,肌肉主要組成是蛋白質,而蛋白質雖然可以作為能量的 但在正常情況下一般先消耗醣類,再消耗脂肪,然後最後才是蛋白質。所以那些因為 而控制飲食到極致甚至絕食的人,是會損害到身體的。在肌肉...

怎樣鍛鍊手臂肌肉,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俯臥撐是很不錯的選擇 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 腰部及腹部的肌肉 俯臥撐是力量素質訓練的重要內容之一。在體育教學 訓練以及個人鍛鍊中經常運用。這種練習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和實效性,而且因其所需空間小,又無需任何器械,所以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如果有興趣,還可以進行一些小型比賽。初學者練習俯臥撐...

詢問肌肉鍛鍊計畫,詢問肌肉鍛鍊計畫

1全部我曾經鍛鍊過.每天晚上50或更多個俯臥撐,鍛鍊胸肌 30個或更多仰臥起坐,鍛鍊腹肌.呵呵,我給你一些建議,練肌肉,一定要分組秩序的做才能達到最好。啞鈴訓練,2頭肌,單臂練習,一組15 6組,第二天換飛鳥一組10 5組。要肌肉線條漂亮不是胸肌和腹肌的,你這樣的身材,建議先發展肩,胸,背 具體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