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歲的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十歲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2021-09-16 05:31:14 字數 4910 閱讀 4721

1樓:醉雨墾

2.暫停——在孩子一時無法接受你的要求,甚至與孩子發生爭執時,一定要克制自己的情緒,你可以說:「我不想現在來處理這個問題。我們稍後再來談論它吧。」

3.教孩子道理——當孩子犯錯誤或行為無禮的時候,不要立即處罰他,應該以友好的口吻來教育他應該注意自己的行為和舉止。「你玩完的玩具不應該隨處亂丟,下一次請把它放入它應該放的地方,你的玩具架子才是玩具的家。玩完的玩具應該讓它回自己的家,就像你一樣,如果你在外面玩完了,我把你丟在街上不讓你回家,你覺得對不對?

」6.珍惜每乙個機會——不應該將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孩子的不當行為舉止上,其實每個衝突發生的時候,都是我們教育孩子的機會,你不要放過它,好好利用這個機會因勢利導教育你的孩子。

7.給予激勵——可以通過一些只語片言來激勵你的孩子,通過合作的方式來鼓勵他的進取,類似的話語有:「你看,別的小朋友都能做,你一點也不比他們差,你完全能比他們做得更好,對不對?」

10.因事制宜——教育的方式方法應該多樣化,在發現孩子犯錯誤時,不要每次都用一種面孔、一種說理的方式,孩子會感到厭倦。你完全可以變換一些花樣,因事制宜,嘗試孩子能接受的各種方式。比如問題出現時先簡單處理一下。

然後在有時間的時候再通過講故事、做遊戲、去動物園、參觀博物館、郊遊等等形式,結合看到聽到的事物深入地闡明你要告訴他的那個道理。在衝突的當口,往往孩子不容易接受批評,但是在事後進行這種耐心的教育,孩子就容易接受了。 補充:

當孩子不聽話時,父母常常會以處罰來控制孩子,這似乎是我們在教養孩子時最習慣的一件事,但這個習慣一旦養成,長期使用的結果,也使父母和孩子在親子關係上付出相當的代價。

如果**經常帶著氣憤、高亢的聲音和孩子說話,時間久了,孩子對**的「喊叫」也就習以為常、以後**如果不提高嗓音、不重複喊叫,孩子便很難接收到指令,而且孩子一旦習慣於高亢、粗暴的聲音、就會逐漸對溫和、文明的教育方法採取「抗命」的態度。 處罰也是一樣,不良或經常性的處罰,只會讓孩子身心感到痛苦、不適或意志遭到壓制,很難幫助孩子認清自己所犯的錯誤.並願意誠心的配合。 在孩子不聽話的時候,以下有幾個比較溫和的方法,提供父母參考。

(一)向孩子解釋行為規範 有時候孩子不聽話,不和**配合,是因為他不了解或忘記了行為的規則,再一次的提醒孩子,可以讓孩子體會和了解,但要注意的是,在提醒孩子時.要注意表情和聲調.不要用喊叫的方式。要用堅定、溫和的聲調來對孩子說明或提出要求:「記得嗎?

在人多的地方講話要小聲點,才不會妨礙別人,」「記得我們今天上街是要給奶奶買禮物.其它東西一律不買!」 **在向孩子解釋規則時.應該避免預先就認定孩子不聽話,例如:「你要我說幾百次,才會聽話!

」這會讓孩子更加的任性和固執。

(二)以周圍的孩子或**作榜樣 年齡小的孩子雖然知道**的指令和規則,卻很難決定該怎樣做,當他不行動或不接受指令時,我們又以為孩子不聽話,因此,在讓孩子了解行動規則的同時,還要指點他怎麼做,例如,書如何擺、玩具怎麼收、坐要怎麼坐、話要怎麼說等等。 除了語言,**可以示範給孩子看,讓孩子理解具體的做法,利用孩子的模仿性來糾正他或引導他,或者可以建議孩子:「你看!

可以照那個叔叔那樣做」「你要像那個小孩一樣安靜」,將具體的目標告訴孩子,引導他代替原來不好的行為.

(三)獎勵和讚許良好的行為 孩子不聽話時,常常是為了要引起**的注意(需要沒有得到滿足),因此,孩子常常用反抗(故意不聽話)或其它不聽話的方式(大喊大叫),使大人滿足他的願望。 父母對孩子這種不良行為,首先態度要沉著冷靜、不慌張,最好的方法是暫時讓孩子單獨乙個人,直到這樣胡鬧的行為停止或是態度好轉才去處理。 這是弱化不良行為的方法,利用不響應壞行為的方式,讓孩子了解父母的態度。

但**要積極做的是,稱讚、獎勵好的行為,讓孩子區別好與壞、容許與禁止。 所以當孩子不聽話時,可以用讚許的話來轉移他的行為:「我記得你是乙個熱心的小孩,記得嗎,上次你幫我做了......

」在獎勵和讚許孩子時,最好讓孩子能具體了解自己的行為,不要只一味的稱讚孩子:「你好棒!」「你好乖!

」而是選用一些具有美德的語句,譬如:「你很慷慨」 「你很有禮貌」「很熱心」……,使孩子的行為更具體性。

(四)對不好的行為進行嚴肅談話 當孩子不聽話時,**用「責罵」或「處罰」來處理,常常很容易把主觀的因素(氣憤、激動、疲倦、厭煩的情緒),滲入行為的處理中,致使孩子的身體感到痛苦不適 (體罰),心理產生恐懼,意志遭到壓制,因此很難接受**長篇大論的說教,反省自己不良的行為,更難說要糾正他的行為。 此時利用「嚴肅的談話」,會讓孩子心領神會,例如,先暫時停止他的工作,請他到乙個角落,好好的跟他談,可能會比大聲責罵和處罰,更能啟發他的良知,思考自已的不當行為。 曾經有一位中班的小男孩告訴我,他前乙個晚上和爸爸到書店喝茶,做「man』s talk」,我問他談了什麼,他斷斷續續的告訴我「爸爸和他談他和姐姐經常打架、吵架的事」,爸爸跟他說:

「姐姐很愛你,經常照顧你、送你東西,但姐姐也有很多的苦惱,像一年級的功課很多,有很多的美勞要做,如果姐姐在做功課時,去煩她、動她的東西,姐姐也許會因此沒完成功課而被老師責罵 ,你希望這樣嗎?」他還說爸爸給他很多的建議,例如,「姐姐寫功課的時候,你可以打計算機,也可以陪小狗玩,向姐姐借東西時要有禮貌,並且用完要趕快還,不要霸佔。」很有意思的乙個man』s talk,爸爸利用乙個不錯的場所,嚴肅的指出孩子不好的行為,並提供他可以做以及如何做的建議,以糾正孩子的行為。

(五)細心和耐性的糾正與教育 我們常常發現孩子不聽話的原因,大多是由於**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犯下一些不同型別的錯誤,長期下來,造成孩子不良的行為。例如,一些父母認為孩子小,任性、胡鬧、不聽從吩咐是一種自然現象,長大就會變好或變聽話,而沒有細心糾正他.

2樓:知識力

6歲以上的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其實在這個時期, 父母要反一種方式來對待孩子了, 就是父母要學會聽孩子說, 當能父母能聽到孩子在說什麼的時候, 他的要求是什麼, 並且能幫他滿足一些要求, 那麼他就會知道聽別人說話很重要

3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4樓:牧瑩拜暖暖

也許很多父母會問:孩子不聽話時到底該怎麼辦呢?下面十個錦囊被認為是很有效的,建議您不妨一試。

1.友善的態度——如果你在對孩子說話的時候使用正常的音調與和藹的態度的話,孩子會更有可能認真地聽你說。

2.暫停——在孩子一時無法接受你的要求,甚至與孩子發生爭執時,一定要克制自己的情緒,你可以說:「我不想現在來處理這個問題。我們稍後再來談論它吧。」

3.教孩子道理——當孩子犯錯誤或行為無禮的時候,不要立即處罰他,應該以友好的口吻來教育他應該注意自己的行為和舉止。「你玩完的玩具不應該隨處亂丟,下一次請把它放入它應該放的地方,你的玩具架子才是玩具的家。玩完的玩具應該讓它回自己的家,就像你一樣,如果你在外面玩完了,我把你丟在街上不讓你回家,你覺得對不對?

」4.講話的出發點要積極——不要這樣來對孩子說,「我要說多少次你才會去刷你的牙齒呢?」而應該說,「去刷你的牙齒,我想知道你什麼時候能完成,我想看看你是否可以刷得很乾淨。」

5.向孩子解釋而不是威脅——當孩子向你說他為什麼這樣做的時候,你應該給孩子一種解釋的權利,讓他簡短地解釋他為什麼需要做這件事,之後向他解釋清楚這樣做錯在**,他有沒有理由這樣做,以及正確的做法。

6.珍惜每乙個機會——不應該將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孩子的不當行為舉止上,其實每個衝突發生的時候,都是我們教育孩子的機會,你不要放過它,好好利用這個機會因勢利導教育你的孩子。

7.給予激勵——可以通過一些只語片言來激勵你的孩子,通過合作的方式來鼓勵他的進取,類似的話語有:「你看,別的小朋友都能做,你一點也不比他們差,你完全能比他們做得更好,對不對?」

8.要有柔性——如果你的小孩問:「在我們回去之前,我可以看完這一場表演嗎?」如果你還有一些時間剩餘的話,應該讓出一些時間來給你的孩子。你應該尊重孩子請求的權利。

9.擺脫武力威脅——當出現問題的時候,不要說:「你要是再這樣,你就快該挨打了!」「還記不記得上次我為什麼打你?

」這種武力威脅實在是天大的錯誤,尤其更不應該提起以前給孩子造成的痛苦。武力威脅只能讓孩子認為你是乙個**粗暴的家長,而越發拒絕與你合作。

10.因事制宜——教育的方式方法應該多樣化,在發現孩子犯錯誤時,不要每次都用一種面孔、一種說理的方式,孩子會感到厭倦。你完全可以變換一些花樣,因事制宜,嘗試孩子能接受的各種方式。比如問題出現時先簡單處理一下。

然後在有時間的時候再通過講故事、做遊戲、去動物園、參觀博物館、郊遊等等形式,結合看到聽到的事物深入地闡明你要告訴他的那個道理。在衝突的當口,往往孩子不容易接受批評,但是在事後進行這種耐心的教育,孩子就容易接受了。

十歲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5樓:蘋果綠養生網

現在的家長朋友們工作都是比較繁忙的了,因此往往是沒有太多時間去照顧自己孩子的了,就會讓爺爺奶奶去照顧孩子了,但是老年人往往是會對孩子過於嬌慣了,這樣的做法就容易導致孩子出現不聽話的情況,那麼這樣的問題應該如何解決呢,一起看看如何教育吧。

當遇到孩子不聽話的時候,現在普遍出現一種局面,就是父母管教,爺爺奶奶護著。當遇到這種局面時家長們必須要有共識,要大家一致。如果長期下來,孩子不聽話時,總是有人護著,他們就會不懂是非觀念,更加變本加厲。

相反,在沒有護著的情況下,孩子容易冷靜下來,所以對於家長朋友們來說,一定要達成共識才行了,大家的目的都是為了讓孩子好,所以在這時候就要採用溝通交流的方法,家長可以好好的跟孩子談一下,了解其原因,而慢慢給予開導教育。

世界上是沒有天生不聽話的孩子的,孩子不聽話一定是有原因的,而平時許多家長由於工作繁忙,在家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少,每次孩子調皮,不聽話。家長總不能平心靜氣去了解,而是打罵了事。但是這樣的做法不僅沒有辦法讓孩子聽話了,同時還會導致家庭關係受到影響了,其實家長應該每天抽些時間跟孩子單獨相處,和孩子一起做些孩子感興趣的事情,要跟孩子成為朋友。

這樣下來孩子都願意跟父母訴說心底話,父母作為孩子的傾聽者、支持者、精神的陪伴者,很多時候父母說的話孩子都會願意去聽。

上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了不聽話孩子的教育方法,可以發現孩子出現不聽話的情況還是比較常見的了,這是現代社會的乙個通病了,所以我們就要注意及時的去把問題解決了,這樣才可以幫助我們更好更健康的解決掉孩子不聽話的問題哦。

十歲的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十歲的女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

都知道這個時候孩子出現叛逆需要家長的引導,那麼應該怎麼引導孩子那,現在孩子有10歲了,有自己的思想了,家長說的叛逆,是對於孩子不聽話的一種定義吧,孩子的成長都是需要有經歷的,特別是孩子的心理變化,家長做好正確的引導孩子的方法是給孩子做好榜樣,然後走進孩子的內心,多和孩子溝通,孩子的叛逆都是有階段性的...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家長怎麼辦 孩子倔強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 1 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 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 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 進入青春期 已有獨...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應該怎麼辦

要想使不聽話的孩子變得 聽話 做父母的在細心分析孩子不聽話 的原因之後,要採取相應的辦法。競賽法 父母可以抓住孩子好勝心強的心理,與孩子開展 競賽 比比看誰做得快 做得好。比如,早晨起來,孩子往往不願意刷牙。這時,可以跟孩子說,我們來刷牙比賽,看誰刷得好 刷得快,孩子往往欣然應賽。當然在開始 競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