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不聽話該怎麼辦啊,十一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處理

2022-05-05 21:53:01 字數 5361 閱讀 8908

1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2樓:就是

可以嘗試給他報個訓練營,讓他先有團隊意識和正確的世界觀,西.點 夏令營的可以嘗試一下,其次,孩子慢慢大了,不聽話是正常的,千萬不要衝動打罵他們

3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特別叛逆、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看一下蘇軾和蘇轍小時候讀書的故事。不強迫,不說教,挖渠引水,瓜熟蒂落,悄無聲息地就把孩子引導到了正確的成長方向。

4樓:

要和孩子像朋友一樣相處,去了解他要想做什麼,你覺得對的就支援他,不對的就和他講道理,反問他這是應該怎麼處理

5樓:串串

如果孩子上初中,正是這個叛逆年齡,需要你多鼓勵他,表揚他 他才會順著你的思路去。

6樓:睿爸育兒記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7樓:檸檬糖白羊

你可以和他好好談談,或者讓他做一些他感興趣的事

8樓:記憶氾濫回憶樸

首先第一點,打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可以嘗試斷了他的經濟

十一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其實是乙個偽命題,叛逆是乙個相對概念,沒有掌控就沒有叛逆,不然孩子叛逆給誰看?

反而是父母需要去覺察一下,孩子在成長,想要獨立自主,我們是否給予孩子足夠的權利去處理自己的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應該是在社會上遇到了問題,或者是家長的處理方法不對,或者是在學校遇到了校園欺凌等,您要和孩子多交流交流,打和罵只能起到反作用,一定要正面教育孩子,多陪陪她,看他出了哪些叛逆的行為,家長一定不能心急,一定要耐心的與孩子交流。

11樓:

這個年齡的孩子都是青春期,家長不要過多干預,要從旁照看,想說的事要講究方式方法。還有這個年齡的孩子比較叛逆,家長要多鼓勵,少嘮叨,以情去打動她。我想孩子都是明白事理的,平等談話,換位思考,就會比較好解決。

12樓:冬天花總會開

你好。每個孩子幾乎都有叛逆期,這是正常現象,首先不要責罵,要以教育為主,及時教育告訴其所作事情的對錯,讓他自己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此期是寶寶性格形成的關鍵時期,要及時糾正,第二,要得到孩子的信任,跟他保持朋友關係,不要讓他牴觸情緒。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溝通,但是前提是你必須認識到時代變化的情況下,你的知識和經驗也不總是對的。不要把自己的知識經驗一股腦強加給孩子,孩子不聽管肯定是他認為你是錯的,無論他這個看法是對是錯,你們都應該好好的溝通。

最怕的就是很多家長沒有精力和孩子交流,就一概而論說孩子「不聽話」。

14樓:姬馳校星緯

叛逆期其實過好了也不是什麼壞事,孩子是一定會開始長大的,但是家長卻一直不放手,孩子小的時候家長可以多管一些,但孩子越長越大,家長就該越管越少,至少表面上是這樣。我在武漢都市學堂見過很多這樣案例,孩子在武漢都市學堂裡,開始入學時什麼都不會,但老師教一下,就會了,洗碗,洗衣服,打掃衛生,勞動(裝修校園,刷油漆、搬些東西)樣樣行,可是在家的時候家長們就是捨不得讓孩子去做。孩子在家「無事可做」,除了學習,一旦孩子又厭學,那麼矛盾便出來了,就不愛聽家長的話,很多家長剛開始也是自己管,可是到底不是專業的。

在武漢都市學堂孩子們也不聽話,但是心理老師會以平等的身份和他們交流,孩子們自然也願意聽,自己去改正錯誤。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好的辦法,只能注意方式方法,找到一種最適合孩子的方法。

16樓:表妹吉祥

看著這個問題有兩個方面想交流一下:

1「十一歲的孩子叛逆不聽話」,請問要聽誰的話?而聽的話就一定是對的嗎?

2「孩子叛逆」,請問你是如何知道孩子叛逆的呢?難道孩子發表自己的看法、見解或者用自己的節奏、計畫去做事就是叛逆不聽話嗎?

好,帶著上面的問題我想和你分享乙個觀點: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深處、我的孩子是什麼樣子的,那麼孩子就會成為什麼樣子。所以說、你心靈深處的孩子是優秀、卓越、自信、獨立、敢於做自己的,那麼他就算不聽你的理論說辭那有如何呢?

他依舊會很優秀卓越。

17樓:咕嚕哼嗯哼

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小錯不斷,大錯不犯就這樣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朋友一樣的好好談談。

19樓:

如果家長可以,建議買一些心理學的書看看。或者,到心理諮詢所去諮詢一下

20樓:d那個胖虎

孩子叛逆期千萬別進行管教,如果進行過多批評和責打,孩子會更叛逆,而且內心會有陰影。要給他講道理(舉例最好,也不要太高深的道理),讓他明白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到了一定年齡慢慢就會成熟了,這樣做不會扭曲孩子想內心,更也不會影響和孩子以後的相處。

孩子叛逆不聽話如何辦

21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特別叛逆、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看一下蘇軾和蘇轍小時候讀書的故事。不強迫,不說教,挖渠引水,瓜熟蒂落,悄無聲息地就把孩子引導到了正確的成長方向。

孩子叛逆不聽話該怎麼辦

22樓:蘋果綠養生網

對於家長朋友們來說,說到最頭疼的問題無疑就是孩子不聽話了吧,這時候往往打也不是,罵也不是,說話孩子也沒有辦法聽進去,所以家長朋友們都是非常煩惱的,那麼到底孩子出現了不聽話的問題,我們應該如何解決呢,一起看看吧。

當孩子發脾氣耍賴時,若是用打罵去阻止他的,往往會令他情緒更加激動。這是我們應該冷靜對待,不要急於去說服他,讓他乙個人在屋子呆一會,沒有多久,他就會安靜下來,如果孩子和家長都是比較激動的,沒有辦法冷靜下來的,那麼在這時候就都是沒有辦法很好的進行溝通的了,所以就要讓雙方都冷靜下來,這時再和他講道理,他就會接受。

有時候孩子做事解決的方法不正確,大人就會阻止,從而令到孩子鬧脾氣。其實家長需要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孩子沒試過是不會知道自己的方法不行的。所以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可以讓孩子適當體驗,他嘗試過,碰壁了,很多時候孩子都是由於沒有經歷過,因此就不聽話了,如果孩子可以進行接觸,這樣就可以更好的解決不聽話的問題了,同時再給他講道理,他會更明白更樂意接受。

孩子成長過程中,難免會做錯事。如果家長只懂得指責孩子,會令他反抗性更強,更加不會聽話。所以在孩子做錯事的時候,家長要做的不是指責孩子,而是要去了解孩子,耐心的詢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並幫他分析這樣做的後果,使他認識到嚴重性,學會以後如何解決此類的問題,家長朋友們一定不要一味的去責備孩子,而且一定要調控自己的情緒,如果家長朋友們就非常的激動,那麼往往就更容易導致家長出現不聽話的情況。

上面就給大家介紹了孩子不聽話的解決方法,可以發現如果孩子出現了不聽話的問題,那麼我們就應該及時的去處理問題才行了,特別是上面介紹的這幾點,都是非常重要的了,如果可以更好的把問題解決掉,那麼對於孩子健康也有好處。

23樓:rose的肉絲兒

也許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經歷一段叛逆時期。只是隨著年歲的逐漸成長,當自己身為家長時,已經忘了自己曾經叛逆的時候了,也忘了青春時期的心境。所以面對叛逆不聽話的孩子,只會覺得頭痛火大,而沒辦法感同身受。

孩子叛逆不聽話,其實很可能是家長教育過度。

對於成長期的孩子來說,漸漸有了一定的自我意識,對於世界和人生的理解也正在形成之中。他們的內在有一種渴望,想要獨自探索這個世界,想要按照自己的想法來體驗人生。

而家長往往站在了孩子的對立面,出於對孩子的關心和疼愛,總是擔心孩子會犯錯,會誤入歧途,或者會耽誤大好光陰。於是苦口婆心地勸導,不厭其煩地教育,總想著把自己的一套人生經驗傳給孩子,彷彿這樣就能讓他們一生平安,不走一點彎路。

正是這樣的做法,在很大程度上導致了孩子的叛逆。你越是嘮叨,他越是不聽,甚至還要反其道而行之,哪怕那也並不是他自己的真實動機。總之這種逆反心理,有時只是出於對家長的一種報復心態,或者說是反抗。

青春期的孩子關心的並不是對錯,他們也還沒有到考慮人生成敗的時候,他們想要的是獨立,是自主,儘管這種獨立自主只能表現在有限的選擇上,比如興趣愛好,結交朋友,穿衣打扮等。他們渴望從這些方面感受自我,體現個性。這其實也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都會經歷的階段。

綜上所述,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該如何引導呢?其實最應該做的是少一點教導,多一些理解。可以把自己的顧慮說給孩子聽,也要給孩子自己做決定的空間,同時教育他,既然自己決定的事,就要堅持到底,並且接受最後的結果。

24樓:強大的小萌萌

具體的做法可以有以下兩種。

一、用新話題轉化孩子的情緒。

二、用「願望清單」來化解孩子的情緒。

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應該如何引導,還有一些其它的具體做法,以後有機會再繼續和大家分享吧。

25樓:菈媽親子

其實,孩子不聽話的現象非常普遍。比如:你讓他往東,他偏偏往西;到了吃飯時間,他就是磨蹭著還要多玩一會兒。這樣的情形,每個家庭都不陌生。

尤其三四歲的孩子,自我意識的萌發讓他們覺得自己是乙個獨立的個體了,所以很想自己掌控生活,聽不進去別人的話。不管大人苦口婆心,還是聲色俱厲,他們都會表現得很反叛。有時候,哪怕他們覺得大人說的是有道理的,也會在第一時間表現出反叛情緒來。

這讓從小習慣了孩子很聽話的父母來說,感到非常不適應。那麼四歲的孩子表現出叛逆、不聽話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父母應該做出改變,給他們留出一點空間。很多時候,父母和孩子的矛盾在於,父母一直沒有意識到,隨著孩子的長大,我們的教養方式也需要發生改變。用以前的標準來衡量現在的孩子,那肯定是會出現問題的。

就比如,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可以決定他的一切。包括吃什麼、穿什麼、玩什麼。但是孩子長大了之後,如果我們還將干涉他們的自由的話,這顯然就不太合適了。

其次,學會傾聽。許多父母覺得自己很認真地聽孩子說話了,但是他說的不對就必須要馬上指正。其實傾聽是有技巧的,就是不打斷孩子說話。

完整地聽完孩子的表達,才能知道自己是否誤解了孩子,避免因為誤解導致矛盾爆發。總之,父母不可能完美,孩子也不可能完美,我們都是在摸索著磨合和前進。

26樓:愛高馳

乙個是要做到家庭和睦,給孩子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家長自己要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的修養,這樣才能教好孩子。

第二是要注意人格教育的時機,及時對孩子人格教育。對孩子開展人格教育最好的時間就是小學三年級到五年級,超過了這個時間就很難教育了。就好比一棵樹,你一定要關注它的生長情況,如果發現它長歪了,你就要及時給他扶正。

如果這個時候不扶正,等他長大了就再也沒有辦法扶正了。

不要覺得孩子小,覺得自己的孩子沒有什麼大問題,就不需要進行人格教育。如果等到孩子長大了,出現問題了,這時候再進行教育已經晚了。

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如何處理?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其實也很簡單。這種事情經常發生,你只需要對他進行正確引引導。因為孩子的想象力是很豐富的,你不能夠抹殺孩子對他所認為新鮮事物的好奇心。當孩子因為好奇心做了一些不正確的事情時,不要對其有太多的責罰,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就會讓孩子對事物失去積極性是去探索新變成乙...

我有個女兒今年十一歲特別不聽話,十一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處理

一方面叛bai 逆期的孩子 du,會對家長 的命令表現出zhi很反感 盡量和dao孩子用商量的專口吻說話。另一屬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

小孩不聽話該怎麼辦,孩子很不聽話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很多家長都不知道到底如何教育小孩子,也不知道用最正確的方法去引導,總是按照自己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