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孩子進入青春叛逆期後,不聽話該怎麼辦嗎?

2023-06-04 13:05:02 字數 5041 閱讀 2841

1樓:星了

孩子進入青春期後,叛逆是很正常的,父母要及時和孩子進行溝通,盡量避免和孩子爭吵和打罵孩子,這樣只會適得其反,讓孩子討厭父母,矛盾激化,父母應該時常坐下來和孩子談心聊天,不要在孩子耳邊嘮叨。

2樓:史蒂芬斯

這時候父母不要去打罵孩子,而且應該多跟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問題,然後多了解一下孩子的想法,多給孩子一些陪伴,然後多去關心照顧孩子,給孩子更多的關愛。

3樓:金牛愛仕達

調整好孩子的心態,告訴孩子學習的重要性,不要打罵孩子,要引導孩子,經常鼓勵他,經常關心他的心理變化狀態。

青春期的學生叛逆不聽話,家長該怎樣教育?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家長應該用語言和非語言文字進行教育,不應該採取棍棒教育,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叛逆。

5樓:pan小

一、要及時地跟孩子進行溝通,作為家長一定要知道這個階段是每個孩子都會經歷的階段,孩子現在正在處於青春期之中,各種思想和觀念還都是非常不成熟的。如果家長在這個時候老是跟孩子吵架,那麼就會讓孩子造成更大的反抗心理。所以在這個時候家長一定要注意跟孩子進行溝通的方法,說話要委婉一點,不要對孩子太過嚴格。

在孩子學習或者是生活上要多關心孩子詢問一下孩子在這些方面出現了什麼問題,及時給自己的孩子提供幫助。二、不要對孩子太過嚴厲,在青春期的階段孩子正是叛逆的時候,他不願意聽父母和老師的話,如果這個時候父母對孩子還叫太過嚴厲,老是訓斥孩子,那麼就會讓孩子感覺到非常反感。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家長要用溫和的語氣和孩子說話,而且要多聽孩子的想法,從個別的事情當中,引導孩子有正確的做法。

7樓:happy薛醜醜

首先家長要以溫和的態度和孩子說話,要傾聽孩子內心的想法,要用正確的方式引導孩子。

孩子青春期叛逆不聽話,作為家長應該怎麼做呢?

8樓:清秋雲奕

家長應該先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然後用心平氣和的語氣和孩子溝通,讓孩子知道在這個時候需要以學業為重。

9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要學會和孩子做朋友,就應該傾聽孩子的需求,要學會鼓勵孩子誇獎孩子,要適當的肯定孩子。

10樓:啥地方

作為家長一定不能批評孩子,要和孩子好好交流,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從而加以勸導。

11樓:墨鴻青少年教育

其實孩子在12-18歲的關鍵期,父母需要帶著強大的覺知力跟孩子互動和溝通。

1、溝通需要用心。很多父母跟孩子互動的過程中,還沒有開始說話,孩子基本就不願意再聽。當父母不知道孩子當時的需求是什麼?

總是一味的表達自己所想的,孩子基本不會繼續溝通下去,從而形成無效的溝通。父母在對孩子說話的過程中,要感受到孩子的情緒,感受孩子內心真實的想法,從而理解自己的孩子。青春期的孩子內心是非常需要被理解的,當孩子內心被父母理解,才願意真正的開啟心,把內心的情緒和需求表達出來。

2、多用發問的方式溝通。孩子在情緒低落的時候,父母可以用發問的方式跟孩子互動。比如:

寶貝,媽媽今天看到你不開心了,發生什麼?可以跟媽媽說說嗎?帶著這樣的同理心,感受到孩子的情緒,同時用接受的方式跟孩子互動。

如果孩子在這個時候,不太願意說話,父母可以選擇靜靜的等候,不要著急,陪伴在孩子身邊。讓孩子感受到,無論他是怎麼樣的情緒狀態,有父母的陪伴,會給孩子乙份鼓舞和力量。

3、誠實表達真實的想法。父母在跟青春期孩子溝通的過程中,切記虛假表達,更忌諱用「為了孩子好」作為開始,這樣孩子是非常反感的。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經常會說:

父母這樣都是為你好,你看看你,不好好學習,你對得起誰?這樣的溝通,對於青春期的孩子,是無效的。對於這樣的溝通語言,給孩子帶來的就是一種愧疚感,讓孩子內心非常反感和憤怒,這句話帶來的感受是不舒服的。

面對青春期的孩子,不聽話,叛逆行為,該怎麼辦?

12樓:小未來

家長應該嘗試和這種孩子成為朋友,然後通過成為朋友的方式,對自己的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這樣就可以改變孩子不聽話和叛逆的行為。

對於任何處在青春期的孩子來說,不聽話和叛逆是最明顯的標誌。但是對於任何父母來說,在面對青春期的孩子,會覺得非常的擁有壓力。因為作為父母,要對青春期的孩子做出正確的引導。

一、嘗試和孩子成為朋友。

如果自己的孩子正在處於青春期,並且出現不聽話和叛逆的行為。我個人覺得作為父母應該嘗試和孩子成為朋友,因為對於青春期的孩子來說,和自己朋友之間會比較親密。而且願意把自己所有的心事都和自己的朋友進行分享。

所以我個人認為家長應該嘗試和青春期的孩子,成為比較好的朋友。?

二、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

在和孩子成為朋友之後,可以通過語言的方式,對孩子做出正確的引導,讓孩子變得聽話和不叛逆。而且與此同時,也可以選擇通過一些親身示範的方式,對孩子做出比較正確的引導。因為這種引導方式,也可以讓青春期的孩子變得聽話,並且不會擁有叛逆的狀態。

所以總體上來說,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是比較重要的。?

三、要對青春期的孩子擁有耐心。

對於任何父母來說,當看到自己的孩子不聽話和叛逆的時候。內心都是沒有耐心的,因為會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優秀,而且也認為自己沒有辦法改變這種現象。從而讓自己和青春期的孩子產生很大的距離。

所以我個人覺得在這種情況下,面對青春期的孩子,作為父母一定要擁有耐心。並且通過自己的耐心,讓孩子做出相對的改變。

13樓:f但是

要及時的和孩子溝通交流,了解他真實的內心想法,要尊重孩子,給孩子乙個自由的空間,讓他能夠進行自主選擇,不會強迫孩子,適當的關心孩子等等就可以了。

14樓:jhering小小志

叛逆期的孩子應該多交流,站在孩子們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切記不要打罵孩子,不要跟孩子進行爭吵,尤其是在一些戀愛、學校、同學關係。

15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覺得需要給孩子良好的心理疏導,對於孩子的叛逆行為需要溫柔,不要發脾氣,安撫孩子。

16樓:微風的暖星

認真和孩子聊天,了解孩子的想法,多鼓勵孩子,陪伴孩子,給予孩子的關愛。

青春期孩子叛逆嚴重不聽話怎麼辦 聰明家長這樣做!

17樓:娃娃谷

肯定孩子的表現。

當家長遇到孩子不聽話、不溝通時,一定不要認為孩子是對自己威嚴的挑戰,而要承認叛逆是孩子生理成熟、認知能力提高、自我同一性發展的結果,是他們成長的表現,是一件好事情,至少是好的開始。

家長不要盲目否定孩子的不守規矩,對孩子勇於自我探索的表現要加以肯定。得到父母的認可之後,孩子可能就不會那麼叛逆了,起碼程度不會更深。

尊重與了解孩子。

叛逆期 歸根結底是孩子的自我意識在「作祟」,自尊心強烈是乙個明顯的表現。青春期的孩子不再像小時候一樣對家長崇拜,對我們的決定言聽計從,開始不聽話了。

家長和孩子不是等級分明的身份,遇事時將自己的決定作為一種建議告訴孩子,比起命令更能讓孩子接受:比如孩子在作業很多的情況下還要出去玩,比起說「作業不做完不准去」,不如說「媽媽覺得這次的作業量很多,如果你出去玩了可能回來就寫不完作業了,我們先做完作業,時間多的話再去玩可以嗎?」,甚至再退一步,不限制孩子的想法「去吧,不過要記得回來還要寫很多作業哦」。

尊重孩子的意見是很必要的,不僅是肯定他決定的權力和自尊心,也是鼓勵他獨立思考。積極地做好親子溝通,只有了解了他內心的想法我們才能給出針對的好建議。

青春叛逆期有哪些表現。

1、破壞性強。不少孩子通過摔東西,亂寫亂畫,砸東西抒發不良情緒,甚至一部分有暴力傾向,一言不合就動手,說髒話。

2、不聽話,反抗情緒強烈。特別是對家長、老師的話很牴觸,同一件事叮囑幾次就會讓他不耐煩,一句批評就能引起怒火。通常不會按照他人的意見行事。

3、倔強任性和自以為是。一旦下定決心,九頭牛也拉不回;自認為很有主見而且堅持這種觀念,喜歡強詞奪理,做事一意孤行。

4、漠視規章制度,玩世不恭。例如上課時搞小動作,搗亂課堂紀律。一部分抱著「大錯不犯,小錯不斷」的人生態度,不及時改正就會導致不良行為,負面影響擴大。

5、反差現象。原本一些認真學習的好學生, 成績下降 ,情緒消沉,無心學習,嚴重的還會逃課逃學。

孩子正處於青春期,非常的叛逆,不聽話則麼辦

18樓:

青春期的叛逆是每個父母都需要遇到的情況。 1、放低身段和孩子做朋友。孩子不喜歡和父母溝通,往往是因為父母認為我是權威,我說的就是對的,站在了乙個相對的高度,可是孩子根本不吃這一套,他這個時候恰好是反對權威的時候。

所以父母需要放下身段和他做朋友,和他平等的交談。2、尊重孩子。尊重他的想法和感受,先理解他的感受,再進行溝通,這樣可以事半功倍。

19樓:打個醬油都不會

感覺還是要和孩子好好溝通,不能太端家長的架子,都是從年輕的時候過來的,都有叛逆期,有時候一件事情的處理上不同的說話方式起到的效果都不一樣。

20樓:潤仁家庭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青春叛逆期怎麼辦?孩子青春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有叛逆期是正常的,如果特別叛逆,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家長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制暴,壓服孩子遵照家長意見行事,與孩子交朋友。2.在理解 交流過程中讓孩子明白道理。3.在孩子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問題或認知誤區。家長的陪伴 指導與引導意義重大。4.放手,給孩子成長的機會。每一...

孩子叛逆不聽話難管教,叛逆期的孩子不聽話,怎麼管教?

131 89781 534 從你描述的情況,孩子情況確實很嚴重,不僅僅是教育問題,其實涉及到嚴重的心理問題,所以你的思維要轉變,思維錯了很可怕,很容易導致孩子的情況進一步惡化,形成嚴重心理問題,那時候可能就是影響孩子一輩子。正常的孩子都存在叛逆期,只要在於家長的精心指導和教育,使孩子安全度過這種時間...

青春叛逆的孩子該如何教育?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教育?

對青春期的孩子的教育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能隨意打罵2.不要限制強迫3.不要老是拿自己孩子跟其他人比較 4.不要經常嘮叨。首先要避開用辱罵,辱打的方式來對待叛逆孩子,只會愈演愈烈,試著心平氣和,有理有據地指導孩子,以身作則,帶孩子多參加親子活動,增加彼此的親情。對於青春叛逆的孩子,家長不能過於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