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孩子老是偷錢怎麼辦,2歲多的孩子晚上半夜老是哭鬧怎麼辦?

2021-12-29 08:20:10 字數 1687 閱讀 5744

1樓:賓士劉小姐

第一步:分析原因

看到這個問題,我想起我小時候有個親戚家的男孩子,也有這樣的行為,當然後來長大了一切都很正常,並沒有很多家長擔心的變壞什麼的。

所以,其實這是很多小孩子小時候都有的行為,大概在小學階段或者更早一些出現,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已經開始感受到金錢的魅力,不但可以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甚至還可以間接地獲得友情等等。

所以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會越來越渴望擁有自己的錢可以支配,哪怕家裡什麼吃的玩的都不缺,他仍然想要自己可以支配的自由和選擇權。

這也是為什麼這孩子「拿了錢也不馬上花完」的原因。

因為他想要的並不僅僅是花錢買東西這麼簡單啊!而是自己擁有錢的感覺。而這時候家長往往對錢控制的特別嚴,孩子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於是對於金錢的強烈渴望就戰勝了理智,想要「通過捷徑」來獲得。

大部分孩子上了初中以後,家長會給一部分的零花錢了,這樣的行為也會逐漸減少和消失了。這也是為什麼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更容易出現的原因。

了解了孩子這種行為背後的心理, 我們就知道如何處理了。

第二步:處理建議

家長第一次發現孩子有這種行為時的處理方式特別重要。

從這個孩子「被發現了3次仍然變本加厲」我們可以看出,這位家長的處理方式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也許家長一開始就警告孩子偷錢是很惡劣的行為,也進行了嚴厲的批評。也許是進一步限制了給孩子的花費等等。

而這樣的方式無疑並沒有從根源上解決孩子背後的心理問題,所以沒有效果也是正常的。

我的女兒小時候,我經常說她是「一半天使,一半魔鬼」。其實我們每個人的本性中都有「善」和「惡」的一面,而每個孩子也都不希望給父母和親人留下「偷錢」、「壞孩子」的印象。

如果家長不假思索給孩子貼上「偷錢」的壞標籤,但孩子又無法控制自己對金錢的強烈渴望,反而會激發孩子「惡」的一面,促使他破罐子破摔:反正你們都不喜歡我了,都覺得我是壞孩子了,我還不如想辦法多弄點錢。

所以,我們首先不要給孩子貼壞的標籤,將這件事情定義為性質惡劣的「偷錢」。

其次,我們要反思一下自己日常的行為,是不是覺得家裡什麼都有,孩子沒有購買自己想要的物品的自由,是不是孩子沒有自己可以支配的零花錢,同時去了解一下孩子拿了錢以後是打算怎麼支配。

孩子的成長過程會不斷面臨問題,每一次問題都是乙個好的教育時機。

家長可以趁機給孩子一部分零花錢,可以每週或每半個月給,同時教會孩子記賬,也可以給孩子建立乙個賬戶。

這反而是一次教孩子開始理財、學會算賬的好機會呢!哪怕孩子剛開始把自己的零花錢花光了也沒關係,誰也不是一下子就學會理財的對嗎?

當我們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和解決孩子的需求,不給孩子貼壞的標籤,抓住這樣好的教育時機,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壞事也可以變好事。

2樓:知識力

孩子總是偷錢怎麼辦 乙個孩子為什麼偷錢 他偷錢的目的 是為了購買某乙個東西 而這個東西 正好是不能讓父母知道的 這就是孩子偷錢的根源。

3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老師好好引導.........

2歲多的孩子晚上半夜老是哭鬧怎麼辦?

4樓:劉思

兩歲寶寶半夜睡覺總愛哭,寶媽開啟監控檢視,全家後悔莫及!

2歲的孩子走路有點內怎麼辦,2歲的孩子走路有點內八字怎麼辦?

孩子走路 內八字 的矯正方法 孩子走路的時候,腳尖有點往裡使勁,也就是俗稱的 內八字 用醫學術語來講,叫做 內旋步態 大部分都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狀態,往往有一定的家族史,也就是說在家族中有的人走路也這樣,一般隨著年齡的增長症狀會逐漸減輕。關於這種情況的矯正有以下幾種矯正方法 1 行走姿勢提醒 在孩子行...

兩歲的孩子老是便秘怎麼辦

兩歲的寶寶便秘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經常便秘的話一般主要是腸胃消化問題,菌群失調之類引起的,最好是調理下腸胃,寶媽可以給孩子喝喝那個三孩低聚果糖,補充下孩子腸道的有益菌,促進腸胃更好的蠕動和消化,平時多喝水注意飲食,大便就會比較好拉了的,過段時間就會調理正常了 多吃水果蔬菜水分紅薯等食品.可以輪換吃...

2歲寶寶不愛喝奶粉怎麼辦,2歲多的寶寶特別不愛喝水怎麼辦

兩歲寶寶,他不愛喝奶粉,你可以給他換樣的喝純牛奶,有好多種純牛奶都可以讓寶寶喝的,讓他嘗試著喝 可以新增其它輔食,或者喝鮮奶。兩歲寶寶不愛喝奶粉,已經沒有什麼問題了,可以吃輔食。兩歲的寶寶不愛喝牛奶的話一般情況下可以給他吃一些水果或者一些一件麥片的輔食之類的都可以的 妙招1 陪寶寶一起吃 寶寶愛 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