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什麼東西,荷爾蒙是什麼東西?

2022-01-14 11:24:31 字數 5180 閱讀 4665

1樓:豐慧雅貝量

其實就是激素的外文稱謂哈。是指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

荷爾蒙是什麼東西?

2樓:仍夢菲海英

荷爾蒙就是指

激素,激素英文名稱為hormone,直接音譯過來就是荷爾蒙。它對肌體的代謝、生長、發育、繁殖、性別、性慾和性活動等起重要的調節作用。就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

由內分泌腺或內分泌細胞分泌的高效生物活性物質,在體內作為信使傳遞資訊,對機體生理過程起調節作用的物質稱為激素。它是我們生命中的重要物質。

激素按化學結構大體分為四類。

第一類為類固醇,如腎上腺皮質激素(皮質醇、醛固酮等)、性激素(雌激素、孕激素及雄激素等)。

第二類為氨基酸衍生物,有甲狀腺素、腎上腺髓質激素、松果體激素等。

第三類激素的結構為肽與蛋白質,如下丘腦激素、垂體激素、胃腸激素、胰島素、降鈣素等。

第四類為脂肪酸衍生物,如前列腺素。

3樓:

對美容最神秘的荷爾蒙是什麼?

這是一項最神秘的荷爾蒙之一,除了可以讓你活得更久、身材窈窕、預防癌症、強化心臟**阿茲海默症、對抗aids之外,現在發現運用在保養上,還可以讓你的肌膚更柔美水嫩,你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嗎?

你一定知道前一陣子非常流行的『褪黑激素』(melatonin),許多人稱之為回春聖品,還有更多人靠著它才能睡場好覺,認為醒來後所有的歲月痕跡都將成為南柯一夢,自己又能回到25歲的容顏。可是你知道褪黑激素的鄰居『雄脂酮』(dehydroepiandrosterone,簡稱dhea)嗎?你知道這種荷爾蒙是你衰老的關鍵因素嗎?

什麼是dhea?

人體內的荷爾蒙,各自有著自己的獨特功能,且隨著年齡有所增減,當我們的年紀越大,褪黑激素與雄脂酮都會漸漸減少。

一般來說,褪黑激素對正常人最重要的功能是在於控制生理時鐘,維持人體自然平衡,而一般人在7~8歲左右,開始大量分泌dhea,褪黑激素分泌逐年減少。而dhea的分泌曲線則和褪黑激素

略有不同,大致來說,它們二者間有著緊密的作用。

dhea是在人清醒的時候作用,在心理狀態上協助我們控制情緒、記憶與學習,而在生理狀態上,dhea可以讓我們強化肌力,維持肌肉與脂肪的良好比例,使身體緊實精瘦,並幫助我們合成代謝上的作用,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並調節免疫系統的功能。

但是到了傍晚,dhea的分泌逐漸減緩,於是松果腺會開始讓褪黑激素進行大量分泌,兩者間形成微妙的消長。於是我們會在夜晚因為褪黑激素的關係而感到困倦,需要休息,好讓dhea有空檔可以製造精純的荷爾蒙,在白天給予我們穩定的情緒與精力。

我的dhea有多少?

當我們的年紀到50歲左右,體內的dhea濃度只剩下最高值的一半,到了70歲時,往往剩不到20%,甚或更少至5%。於是在某個年齡或體能狀況下,給與適當劑量的dhea補充,是常見延緩老化的荷爾蒙**,也因此許多人稱dhea為『不老藥』,甚至有人稱之為『荷爾蒙之母』,或是『超級荷爾蒙』。

人體內含有濃度最高的dhea顛峰是在20~30歲之間,無怪乎那是生命中最美好精彩的十年。緊緻光滑的肌膚、窈窕結實的身材、精力充沛天天好心情,或許dhea就是青春的導演。

開始覺得自己需要dhea了嗎?

懸賞永遠青春的容顏

當你上網查詢dhea 這個字的時候,你會發現它其實已經充斥在你生活周遭了。從2023年開始,美國就視dhea為健康食品或營養補給品,不受藥物管制法拘束,可以在藥房自由買得。可是在歐洲的許多國家,依然對其有相當多的限制。

例如在比利時、荷蘭、英、德等,都視為藥品管制,在愛爾蘭甚至採取禁令。法國雖可經由醫師處方購買,但亦認為其畢竟是荷爾蒙,需要在安全範圍中使用。很多人或許並不需要,但卻因對老化的恐懼而攝取過量,反而產生***。

但不論在歐美是受到管制或可自由購買,在台灣依然視其為藥物,受到管制,並不適宜自行買來補充。

根據調查,許多標榜含有dhea的健康補給元素,強調成分可以讓你更年輕,但是研發出ru486的柏里歐醫師(dr. emile etienne beaulieu)卻表示,在她化驗60餘種號稱含有dhea的健康食品中,許多根本僅為『標榜』而絲毫無關。

柏里歐醫師認為,人體內的dhea變化確實是造成衰老的主要關鍵,她也同意維持充足的dhea是阻止人類老化的青春密碼。但是臨床發現,不當的攝取劑量會導致心悸或皮脂腺過度分泌的***,且dhea會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若是過量的生長激素存在人體之中,將會導致癌細胞的行成。

讓自己看起來更有活力

其實你並不一定要吃帶給你許多不確定安全的小藥丸,透過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讓自己總處於不安與壓力的情緒中,健康是你不損失自生dhea最好方式。

而擁有研發實驗室的國際化妝品品牌,也都加入了dhea這場青春之戰,如果內服或注射將會產生諸多潛在問題,那麼外敷的方式,經由塗抹吸收而直接作用在肌膚上,進而刺激荷爾蒙分泌,是否能排除掉不確定的危險,且達到容顏上的功效呢?

在法國的一項抗老化研究報告亦指出,針對高齡婦女的實驗中,在使用dhea一年之後,就明顯出現**白淨、含水量較高,而且骨質流失減緩等現象。

但是荷爾蒙的萃取,多半是從動物身上取得,但面對環境汙染以及瘋牛症口蹄疫等等問題,許多研究人員都對動物性荷爾蒙感到存疑。因此亦有不少研究人員將焦點瞄準到植物萃取上,發現在南美洲山區的野生山藥中,飽含dhea的成份,希望透過更深入的**,尋找出開啟青春的密碼。

荷爾蒙是什麼

4樓:斐未摩雍

1、什麼是荷爾蒙?

答:荷爾蒙(hormone)源於希臘文,就是激素,意思是「啟用」。後來的學者將其定義為由內分泌器官產生,再釋放進入血液迴圈,並轉運到靶器官或組織中發揮一定效應的微量化學物質。

每個內分泌腺都能產生一種或一種以上的荷爾蒙。荷爾蒙的化學成分大體上分為5類:蛋白質、多

2、荷爾蒙在人體內具有哪能些功能?

答:荷爾蒙在人體內具有八大特性、四大功能。

八大特性是:

(1)荷爾蒙為「刺激」物。

(2)荷爾蒙是資源,像食物一樣被消耗掉。

(3)荷爾蒙在人體血液裡面旅行,活動地點遠離產生荷爾蒙的地方。

(4)荷爾蒙幫助體內細胞建立保護性的「盔甲外衣」。

(5)荷爾蒙是人體活動的主控開關,指示人體內分子開關開啟或關閉。

(6)指揮人體免疫系統抵抗外來病毒及細菌。

(7)負責腺體(胰腺、腎上腺、甲狀腺等)分泌。

(8)刺激人體衰老的細胞繼續健康的存活十年甚至數十年。

四大功能是:

(1)能量的產生與儲存。

(2)水和鹽分的新陳代謝。

(3)生長發育。

(4)性和生殖活動。

3、什麼是自體荷爾蒙?

答:自體荷爾蒙就是人體自身已有的和通過調節機體自身產生的荷爾蒙。

4、我們身體內有哪些內分泌腺及荷爾蒙?

答:人體最重要的內分泌腺莫過於腦垂體,它不過0.5克重,卻能分泌或釋放九種激素之多,被稱為「內分泌之首」。這些荷爾蒙有:

生長激素,泌乳素,黑色素細胞刺激素,促甲狀腺激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促卵泡激素,促黃體生長素,抗利尿激素和催產素。全身主要內分泌機能與垂體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

但在垂體之上還有下丘腦,它又通過至少九種釋放激素或抑制激素,來促進或是抑制腦垂體激素的釋放,它稱得上是個幕後操縱者。

位於喉頭前方的腺體形狀象古代盾甲,叫甲狀腺。甲狀腺素是促進能量產生的,而且對生長和發育神經系統也有調節作用。

兩個腎臟附近也有一對腺體,叫做腎上腺。它的外層是皮質,內層叫髓質。腎上腺髓質作用於心臟、血管和神經,有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兩種激素;而腎上腺皮質激素又有十來種,而且有著重要的生理作用和獨特的藥理作用,對各種各樣的病都有**價值,已成為現代醫生手中最重要的用藥之一,這些激素包括:

管理水鹽代謝的鹽皮質激素,管理代謝的糖皮質激素以及性激素。

胰腺組織中有數以萬計的微小「島嶼」——胰島,它分泌胰島素與高血糖素,來調節糖的儲存和釋放,一旦缺乏胰島素,就會得糖尿病。

5樓:洪唱瑞運華

荷爾蒙就是咱平時說的激素,是人體內分泌系統分泌的能調節生理平衡的激素的總稱。它不但影響乙個正常人的生長、發育及情緒表現,更是維持體內各器官系統均衡動作的重要因素,它一旦失衡,身體便會出現病變

6樓:

柯爾蒙是男性跟女性共同接觸以後

產生的一種心情激素激發出來的一種分泌物。

祝你們生活愉快,事業友城。

7樓:錦繡坊

荷爾蒙是「激素」的英文譯音詞,泛指各種激素。

8樓:迷糊

荷爾蒙是男性身體當中的一種激素,是非常重要的,男性荷爾蒙在男子青春期後開使大量分泌,它主導男性性器官的發育與成熟,同時它也影響男子身體肌肉的發展,所以有許多練舉重或健美的人都偷偷使用男性荷爾蒙來增加他們的肌肉,有時施打太多了反而影響當事人的情緒,變得暴躁易怒。相反地,當男性荷爾蒙低落時,它會使當事人的肌肉萎縮、骨質疏鬆、倦怠以及喪失性趣。

9樓:月光疾風

荷爾蒙其實就是我們說的激素,它有很多種!比如糖皮質激素、鹽皮質激素、性激素等等。調節我們的正常生理活動!它有訊號傳導的作用,通過訊號改變人的生理功能,去適應環境!

10樓:

就是激素 有很多很多激素 各有各的作用 作用於骨骼肌肉 神經系統 生殖系統 以及影響其他激素 作用太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對肌體的代謝、生長、發育、繁殖、性別、性慾和性活動等起重要的調節作用。就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

12樓:職場技巧豆豆

激素,希臘文原意為「奮起活動」,它對機體的代謝、生長、發育、繁殖、性別、性慾和性活動等起重要的調節作用。激素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由內分泌腺或內分泌細胞分泌的高效生物活性物質,在體內作為信使傳遞資訊,對機體生理過程起調節作用的物質稱為激素。

對健康的影響:

荷爾蒙在人體內的量雖然不多,但是對健康卻有很大的影響,缺乏或是過多引發各種疾病,例如:生長激素分泌過多就會引起巨人症;分泌過少就會造成侏儒症。而甲狀腺分泌過多就會引發心悸、手汗等症狀;分泌過少就易導致肥胖、嗜睡等。

胰島素分泌不足就會導致糖尿病。許多激素製劑以及人工合成產物在醫學上及畜牧業中有重要用途。

人和動物的內分泌腺器官直接分泌到血液中去的對身體有特殊效應的物質。消化道器官及胎盤等組織也能分泌激素,例如促胰液分泌激素、促胃液分泌激素、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費爾蒙是什麼東西?荷爾蒙又是什麼東西?

費爾蒙是酒店的名字,1907年,隨著地標性建築 fairmont san francisco的開張,費爾蒙品牌也由此誕生。荷爾蒙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激素是調節機體正常活動的重要物質。它們中的任何一種都不能在體內發...

什麼是荷爾蒙,荷爾蒙是什麼意思?

激素 hormone 音譯為荷爾蒙。希臘文原意為 奮起活動 它對肌體的代謝 生長 發育和繁殖等起重要的調節作用。就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由內分泌腺或內分泌細胞分泌的高效生物活性物質,在體內作為信使傳遞資訊,對機體...

女性荷爾蒙是什麼味道,女性荷爾蒙是什麼?

如果你是女性,靠近男性半公尺就會有異樣感,聞到男生身上的味道,如果不是香水味,不是汗味,不是接觸外物染上的味,那九成就是所謂的 男性荷爾蒙 的味了當然,前提是這個男人必須有分泌荷爾蒙,呵阿這種味道在鼻息最重,有人的喜歡聞,有的人不喜歡。而且這個味道有時聞得到有時又聞不到 雄性激素與皮脂腺分泌物混合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