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登陸介面進不去,路由器設定介面進不去怎麼辦

2021-12-29 07:54:44 字數 5198 閱讀 7184

1樓:匿名使用者

重置路由器:

1.把本地連線改為自動獲取ip位址

2.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進戶網線,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儲存、重啟。設定好以後,把進戶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就行.

按照以上兩個步驟,你試試。

2樓:傲血殘鋒

因為路由器壞了。

路由器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3樓:邴娜澄痴

如果在設定路由器時候無法開啟路由器登入介面,那就是因為你的計算機網絡卡沒有能從無線路由器上獲取到正確的網路引數,比如你的路由器登入ip位址為192.168.1.1,那就設定你

計算機網絡卡ip位址為192.168.1.2,子網掩碼預設為255.255.255.0,閘道器為192.168.1.1應該就可以了

路由器設定介面進不去怎麼辦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一、先說下,進不去路由介面的幾種原因。

線路連線問題,連線路由器的網線或網路介面損壞,出現物理性連線問題。

這種情況一般會使電腦右下角本地連線,出現紅叉。

設定問題。一般是ip位址設定錯誤。也就是ip位址段和路由器lan口不在同乙個網段內。

路由器問題。如果路由器硬體正常,指示燈,電源供電都正常的話,可以嘗試復位路由器試試。

二、下面說一下具體的排查步驟。

排查網路連線故障。

觀察電腦右下角 或者在控制面板--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中

檢視本地連線是否正常,是否有紅叉或嘆號或正在獲取ip位址提示。

筆記本等無線裝置檢查無線連線是否正常。

如果有網路連線故障比如紅叉,建議更換網線或連線裝置。

如果連線都正常,可以嘗試ping一下路由器位址

開啟執行,輸入cmd

輸入命令:ping 192.681.1.1

ping命令和ip位址間要有空格

一般的路由器預設位址是192.168.1.1。如果更改過那就需要輸入更改過的ip位址

能ping通說明電腦和路由器的連線沒有問題。可能是路由器的設定或電腦軟體等設定問題。

2.排查ip設定

右鍵點選本地連線或無線連線屬性。

然後點選屬性進入ip設定。

選擇tcp/ip。

一般家庭網路可選擇自動獲取。

如果較複雜區域網可根據網路情況設定固定的ip引數。

如果上述設定都正常,可以嘗試復位路由器試試。

3.復位或重新設定路由器

本回答由電腦網路分類達人 劉傑推薦

3 0998yh1

採納率:31% 擅長: 暫未定製

其他回答

一、電腦不能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的可能原因有:

1、路由器的**輸入不正確。

2、網線、水晶頭有問題。

3、介面有問題。

4、連線不正確。

5、路由器損壞。

二、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

1、如果是台式電腦,使用網線連線電腦和路由器,如果是手提電腦,則在啟動路由器後,點選無線訊號圖示後,進行連線,因無線路由器的初始是沒有密碼、沒有寬頻,是乙個空白訊號,所以直接點選連線。

3、即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如下圖:

4、輸入管理員密碼後點確定。如下圖:

注意的是:管理員密碼不是無線密碼,要區分開來;一定要牢記此密碼,如果以後忘記密碼,就不能進入設定了,需要清空路由器資料後,才能重新設定。

5、點選設定嚮導,如下圖:

6、點選無線安全設定,如下圖:

8、填上網帳號跟密碼,如下圖:

9、設定密碼,如下圖:

10、最後點選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連線路由器,然後開始-執行:192.168.1.1(具體看路由器背面銘牌),確定進去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腦的ip與路由器不在同一網段內,把電腦設定成自動獲取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不是猜謎平台好嗎?什麼材料都沒有,如何猜,如何幫?!!

為什麼路由器管理頁面進不去

8樓:砥礪拼搏奮發向上

192.168.1.1路由器設定介面進不去怎麼辦?分析一下導致192.168.1.1路由器設定介面進不去,主要由以下幾種原因:

●路由器安裝連線不正確;

●電腦本地ip設定不正確;

●路由器登陸設定介面192.168.1.1位址不正確;

通常來說,192.168.1.1路由器設定介面進不去,是以上三種原因造成的,我們一一排查即可,下面是192.168.1.1路由器設定介面進不去解決辦法。

一、首先檢查無線路由器的安裝

路由器安裝與連線的線路並不多,主要需要注意:首先檢查路由器是否正常工作(看指示燈是否亮),路由器介面連線是否正常。其中路由器wan埠是用來和貓或者外部光纖寬頻連線的,而路由器的lan埠是用來與電腦連線的。

如果使用的是無線網路,請檢查一下膝上型電腦是否連線上了路由器的無線網路,只要筆記本連線上了無線路由器網路,才可以開啟192.168.1.1設定介面。

二、將本地ip設定為自動獲取

如果路由器安裝與連線正常,並連線好電源,路由器在正常工作狀態下,192.168.1.

1設定介面進不去,那麼檢查一下是否之前設定電腦本地ip,將本地ip位址改成自動或許即可,具體設定方面如下。

1、進入電腦【控制面板】-【網路連線】,然後在已經連線的網路上,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開啟【屬性】。

2、在開啟的網路屬性中,選中【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然後再點選方面的【屬性】。

3、如果此前設定過本地ip位址和dns,這裡把它們全部改成為【自動獲取】,完成後點選底部的【確定】儲存即可。

有時候由於本地ip位址設定的不夠規範,會導致無法開啟路由器設定登陸介面,將本地ip和dns位址改成自動獲取即可解決。

三、192.168.1.1路由器設定介面位址不正確

如果排除了路由器的安裝與連線和本地ip位址問題,那麼導致192.168.1.1路由器設定介面進不去,就很可能是登陸位址錯誤導致的。

一般普通的無線路由器預設登陸位址都是192.168.1.

1,但也有不少路由器登陸位址是192.168.0.

1,另外很多智慧型路由器的登陸位址也大多不同,詳情大家可以去看看路由器表面上的銘牌標註,上面會標有路由器ip,這個就是預設的登陸位址。

檢查路由器登陸位址

如果是以前修改了路由器設定介面位址,現在忘記了怎麼辦?其實也很簡單,只要在還可以聯網的狀態,開啟cmd命令框,然後鍵入ipconfig /all,然後就可以檢視到目前的路由器ip位址。

由於路由器沒有更改過192.168.1.1這個位址,因此檢視到的位址,依然是這個。

ok,介紹到這裡,通常大家都已經解決大部分的192.168.1.1路由器設定介面進不去的故障了,如果問題依舊沒有解決,可以試試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重新設定看看。

9樓:小公尺地瓜來

其實這並非是無線路由出了問題,而是我們的網路設定出了問題,具體來說主要是因為下面5個設定錯誤導致的:

1、用來配置路由器的筆記本/pc的tcp/ip屬性設定錯誤;

2、用來配置路由器的筆記本/pc的tcp/ip設定無誤,無線路由是通過adsl modem連線網路的,由於adsl modem的設定與無線路由的預設設定存在衝突,導致無法進入web配置介面;

3、無線路由用於現有網路中,而此現有網路正在使用的網段與無線路由使用的網段相同(如同為192.168.0.0網段);

4、瀏覽器中設定了**伺服器;

5、配置路由器的筆記本/pc使用了多塊網絡卡;

10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這有二個可能,一是你那電腦的ip和你那路由不在乙個段,這你可先把電腦設成固定的這種192.168.1.

x的同段ip試試。再就是密碼被改過了,這你可先按一下路由上的復位鍵到燈滅再亮才放手後試試。

11樓:品碩列印**

以上都太複雜,其實沒那麼複雜,看什麼路由器,一般路由器背面有閘道器位址, 比如tplogin.cn (tp link), 確保光貓端訊號正常的前提下,用一根網線從光貓接到路由器wan口,再記得用一根網線直接連上電腦和路由lan口(最關鍵的一步),如果手機連的,直接用wifi登入連線成功後,開啟閘道器位址,重新設定,重新連線wifi,閘道器設定就好了

12樓:

詳細說明網路的拓撲是怎樣的

你的意思你的有線路由器是從牆上的插口接出的線插入wan口,然後你電腦連線到該路由的lan口後訪問不了電信的無線路由器麼?

如果是這樣的話,答案是肯定訪問不了的!

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的有線路由的ip是多少,電信的無線路由ip是多少,如果兩個ip相同,你只能訪問到你的有線路由器,如果不同也需要將有線路由上wan口的線拔下插到lan口上再訪問電信的無線路由即192.168.1.

1如還有疑問就追問或者hi我

13樓:漣水

這是由於你的電腦沒有獲取路由器上的ip位址所至。如果你要想進入路由器,先根據路由器上的預設設定ip:192.

168.1.1,在電腦網路屬性中,開啟網路屬性,點internet協議屬性,預設是自動獲取ip位址,這時你點使用下面的ip位址,然後在ip位址一欄填上:

192.168.1.

100,子網掩碼填上:255.255.

255.0,預設閘道器填上:192.

168.1.1(如果192.

168.0.1,那麼相對要把1改成0),把自動獲取dns服務位址,改成使用下面的dns服務位址,先填成:

192.168.1.

1,然後點確認,電腦網路連線成功後,就可以進入路由器了,如果你想繼續使用手動ip設定,進入路器後,在路由器裡找到dns服務位址,然後記下來,把電腦裡的dns服務位址182.168.1.

1改成和路由器一樣,這樣一來不會影響網速了。希望對你有用。

路由器設定頁面進不去,路由器設定進不去設定頁面怎麼辦

貓接無線抄路由器嗎,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把無線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 adsl虛擬撥號 方式設定即可。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 加密方式和密碼 儲存 重啟。設定好以後,把貓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試試復單獨連...

路由器進不去,路由器進不去

腦已經正確連線。檢查網絡卡埠和路由器lan埠對應的指示燈是否正常。如果指示燈不正常,重新插好網線或者替換雙絞線,然後在電腦中檢查網路連線 先將電腦的ip位址設定成自動獲取ip位址。然後檢視網絡卡的連線是否正確獲得ip位址和閘道器資訊,如果沒有請手動設定,如果這些資訊已經正確獲得 請注意是否開啟了防火...

為什麼路由器的設定頁面進不去,路由器設定頁面進不去

在本地連線裡的屬性中把自已的電腦ip位址設成和路由器乙個網段的如 192.168.1.2 進不去大都是網bai線插錯了的問題,du 如果確定沒 zhi錯就到本地連線 本地連線裡 dao 屬性 版 internet協議 屬性 把自動獲取ip改為使用權下面的ip位址 然後在第一行裡添上192.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