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系統的方法,電腦重灌系統有幾種方法

2021-12-26 11:38:20 字數 4365 閱讀 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系統光碟麼?有光碟機麼?最好的方法是用系統光碟來安裝。

1. 進入bios cmos設定程式

bios設定程式是固化在主機板晶元上的,不同品牌的主機板進入bios設定程式的方式和按鍵不同。award晶元的主機板是最常見的,在開機自檢時,螢幕下方很快出現一行提示語 press del to enter setup

這時立即按下del鍵,即可進入bios設定程式主選單。

有的主機板是要「按住」del鍵數秒鐘,而有的是在開機的同時就要按住del鍵,直到進入bios主選單。戴爾要按f2,其他品牌的bios晶元,有的要按f1,或esc,或ctrl+alt+esc,或ctrl+alt+s等,而compaq是在螢幕右上角出現游標時按f10。有的主機板沒有提示語,就要檢視主機板說明書了。

2. 在bios介面設定第一啟動裝置

在進入bios設定介面主選單後:

將游標移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上,按enter,進入下一級選單;

將游標停留在first boot device上,按page up或page down鍵,將該選項設定為cd-rom,即為光碟機啟動;選擇hdd-0 則為硬碟啟動,hdd-1為第二塊硬碟啟動;floppy為軟碟機啟動。

(如果在這裡找不到first boot device選項,可能在boot device的下一級選單)

特別要說明的是,你在這裡要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這樣你的光碟機才會在沒有作業系統時自動執行!!!

上項設定完畢,按f10鍵,當出現saut to cmos and exit (y/n)?時,輸入y,按enter,儲存設定退出。這時你的電腦開機第一啟動裝置就算設定完成了。

以上是一般award主機板電腦的操作,其他電腦可能略有不同。

3. 安裝系統

將光碟放入光碟機,重啟電腦。 (注意:要在電腦啟動之前放入光碟!千萬不要在開機進入桌面主題後再放入!!!因為在原系統下操作,無法清除系統垃圾。)

光碟機自動執行後,立即進入「歡迎安裝……」介面,此後的操作,按照安裝嚮導的指引進行就可以了,記住要對c盤格式化。

系統安裝完成,還要安裝主機板、音效卡、顯示卡等的驅動程式,電腦才能正常工作。

2樓:魯

安裝盤 映象盤 你都可以使用,最好的是安裝盤 穩定 但是xp現在的版本映象已經做的很不錯了 雖然是盜版的多 可是誰讓咱們沒有錢啊 哈哈,還是直接把盤查到光碟機啟動後直接安裝到c盤 然後去喝點水 泡點茶 十分鐘左右回來你就可以使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準備好系統盤,然後根據不同的盤型別不同方法安裝。

電腦重灌系統有幾種方法

4樓:飛翔的蟲蟲

電腦重灌系統最簡單的3個方法,從此裝機不求人3種最簡單的方法,這是給小白最簡單的方法,不喜勿噴,後期會釋出原版系統安裝的方法

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為您解答問題。

電腦重灌系統的方法有很多種,目前主流的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鍵重灌系統,這是目前最主流的一種電腦系統重灌方法之一,使用者只需勾選一些必要的選項就可以給電腦重灌系統,推薦使用小白一鍵重灌系統工具,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等一鍵重灌系統軟體。

u盤重灌系統,顧名思義就是使用u盤為工具進行電腦系統重灌的一種方法。

硬碟重灌系統,就是將windows系統光碟解壓到本地硬碟上,然後進行系統重灌的一種電腦系統重灌方法。

6樓:摘星語

可以用u盤重灌電腦系統:

1、首先,用【u啟動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製作好乙個u啟動u盤啟動盤。然後把u盤啟動盤插進電腦usb介面,按開機啟動快捷鍵進入u啟動主選單介面,選擇執行win8pe選單按回車鍵進入;

2、win8pe系統會自動開啟u啟動pe裝機工具,將準備好的系統映象安裝在c盤中,點選確定,

3、接著提醒程式將執行還原操作,勾選「完成後重啟」選項,點選確定,4、還原成功後會重啟計算機,然後程式進行安裝過程,靜靜等待。

5、安裝成功後就可以設定windows了,直至系統設定完成就能使用了

7樓:勵彥紅

裝系統的方法,還是比較多的,大致分的話,就兩大類:

一類:裝gost系統二類:裝原版系統比較的話,原版系統要好些一些

裝系統的幾種方法

8樓:

介質來分類的話:

一般常用辦法:1.系統光碟2.優盤啟動盤3.網路啟動

9樓:

1、光碟安裝,可以插入系統盤安裝。

2、u盤安裝。需要在dos李設定。

10樓:友尼基利玉

1.ghost系統其實就是鏡象、只要用鏡象軟體開啟執行就會自動安裝了。

2.是的,裝個虛擬光碟機

3.pe執行著不能撥掉u盤。如果在安裝系統要等到電腦自動重啟時可以插掉u盤。

4.可以,iso檔案要裝虛擬光碟機。

11樓:康老師**讀法

很多種裝系統的方法,這裡列出常用的幾種。

一、用系統光碟安裝,在光碟機中插入系統安裝光碟,啟動電腦後,自動讀取光碟中的系統檔案,啟動光碟中的系統,然後,按照提示,一步一步安裝,直到完成。

二、用帶有系統啟動功能的光碟,用ghost的方式安裝,這類安裝是倭瓜式的,雖然安裝過程比較簡單,但有時會出現問題。

三、用u盤安裝,從u盤啟動系統後,再安裝系統。

四、用網路安裝,如果電腦本身沒有安裝作業系統,電腦自動從網路中啟動,然後,再安裝系統。

五、把本機硬碟掛到別的台式電腦或膝上型電腦上安裝,安裝好後,再掛回來。

12樓:馬鋒

1、gho版系統只是系統映象的其中一種,只能用gho軟體來執行。

2、可以用虛擬光碟機來裝系統。

3、系統無法引導只是系統崩潰的其中一種,如果只是無法引導,你用pe引導進系統後可以拔掉u盤,如果是藍屏等其它問題,你用pe裝系統,程式是執行在pe是,你pe在u盤上,那樣是不能拔掉u盤的,要等裝完系統,重啟的時候你就可以拔掉u盤。

4、如果是執行安裝版系統,你只要找到安裝執行檔案,雙擊安裝,選擇安裝路徑就可以,其它的就不用去管了,不需要執行虛擬光碟機。

還有什麼不會的可以問我~~~

電腦裝系統有幾種裝法

13樓:小魚教育

電腦重灌系統的方法有很多種,目前主流的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鍵重灌系統,這是目前最主流的一種電腦系統重灌方法之一,使用者只需勾選一些必要的選項就可以給電腦重灌系統,推薦使用小白一鍵重灌系統工具,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等一鍵重灌系統軟體。

u盤重灌系統,顧名思義就是使用u盤為工具進行電腦系統重灌的一種方法。

硬碟重灌系統,就是將windows系統光碟解壓到本地硬碟上,然後進行系統重灌的一種電腦系統重灌方法。

1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6、在啟動介面選擇第二個系統。

7、進入pe系統後小白軟體會自動彈出開始安裝。

8、末尾會出現引導修復工具,我們選擇c盤系統盤修復即可。

9、重啟計算機。

10、重啟後進入的就是win10系統了。

更多詳情請到【小白系統官網】查詢。

15樓:建永昌

2.安裝:設定好啟動方式後,把安裝盤放入cdrom,重啟,此時會自動進入安裝頁面,跟著提示安裝就行了.

3.安裝完畢後,再進入bios,把啟動方式再設回硬碟啟動.參考

注:bios的設定要小心,勿亂設定

推薦用方法二,去買張"無人看守"的全自動安裝盤最好了!

頭一次打這麼長的貼,汗...,希望能幫到你忙.

16樓:開沙肇皛

你可以自己去電腦之家選擇個系統安裝

17樓:戶順閃代桃

虛擬光碟機安裝、儲存媒介安裝。建議使用儲存媒介,沒裝好是什麼意思?提示了什麼?

18樓:許初南圭閎

1光碟裝

2硬碟對考

(配置一摸一樣機器用這個方法)

3ghost裝4

硬碟裝5u盤裝

19樓:

可以用軟盤裝,可以恢復備份,可以在別人電腦上拖硬碟裝,大體上格掉系統盤再裝有區別,比較乾淨,但是以前的程式有的無法執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硬裝軟裝的

只知道可以從光碟/硬碟上安裝

21樓:

1用光碟安裝

2在dos下安裝

電腦重灌系統的壞處,電腦重灌系統有什麼好處壞處?

最多就是硬碟 讀寫多而已,出現壞道!一般不會壞的。重灌系統對硬碟的傷害對我們來說忽略不計,我同學剛買的的電腦一星期一鍵還原一次,再怎麼還原也不可能弄到我們不能用吧,放心,硬碟沒說的那麼脆弱,而且買個硬碟又不貴,要是對硬碟有點損害我們就不還原,那我們也不用吃飯了,都不衛生。壞處是很多程式資料都要重灌。...

電腦重灌系統的問題,電腦重灌系統問題

一直都是提示忽略那就不正常,一般來說都是乙個或者兩個,正常的是沒有。第一,你可以重新分割槽 硬碟正常的情況下 第二,換張xp光碟。把系統盤格式化,在安裝。可能你的光碟因儲存不善,損壞了。你可以 個一鍵還原類的系統進行安裝,方便而且也很不錯。電腦慢建議不要選擇重灌,優化一下就可以了。用360或超級兔子...

怎樣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現在的安裝盤大多是自動安裝的,你選擇預設的選項就行。操作電腦的必須學會系統的安裝,這在以後用得著。準備一windows xp安裝光碟,記下安裝序列號。光碟啟動進行修復安裝xp 將光碟設為第一啟動盤,將xp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新啟動電腦,在出現 boot for cdrom.時按回車鍵。圖中顯示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