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兒童心理學的心得體會是什麼,學習幼兒心理學有什麼收穫和體會

2021-03-04 09:00:21 字數 4086 閱讀 7380

1樓:明哥

學前兒bai童心理學是發展心理學的一du個細分學科,研究物件是zhi

dao0—6歲的兒童。學前兒童專心理學對學前教屬育專業的學生具有重要意義。學前兒童心理學有規範化的研究方法,必須堅持研究的客觀性。

1.認知就是人們通過心理活動獲得知識的過程,簡言之,認知就是認識和知識。認識是乙個動態的過程,知識是這個過程的結果。

2.情緒和情感是人對內外環境變化產生的體驗,對心理活動具有動力作用。學前兒童的情緒情感經歷著複雜的分化發展過程。早期情感的發展對今後的心理發展具有深遠影響。

3.社會化是個體心理發展的重要過程,也是發展心理學研究的乙個新領域。學前兒童的社會化發展主要體現在語言、親子關係、交往、社會行為以及道德的產生等方面

4.學前兒童個性的發展主要體現在兒童的氣質、性格、自我意識以及性別化的發展等方面。

希望能對你有用!!

求學習《學前心理學》感悟,1000字以上

2樓:奮小青年鬥

學習心理學的收穫

這學期開展了大學生心理健康與自我成長這門課程,這門課程其實內容挺豐富的,所以學到的東西也有許多,這本教材共包括九個主題。它們是:適應—從心理健康開始,自信—從認識自我開始,發展—從學會學習開始,和諧—從人際交往開始,快樂—從管理情緒開始,關愛—從理解家庭開始,幸福—從學會戀愛開始,成長—從應對壓力開始,人生—從珍愛生命開始。

這九個專題的內容以實際應用為目的,從學生的實際需要出發,針對大學生成長發展中經常遇到的心裡適應,自我認識,學習,人際交往,情緒管理,戀愛,家庭困擾,壓力應對,生命與死亡等成長課題,從理論到實踐方面進行論述,讓大學生學習掌握心理健康的有關理論,運用心裡調節的方法,促進自身心裡健康,提高心理素質。

健康不僅僅是指沒有疾病,而是指在身體,心裡,社會適應和道德方面都處於和諧發展的狀態。心裡健康是健康成長的前提,快樂生活的基礎,幸福人生的保障、

面對新生活的挑戰,大學生都會產生適應和發展的種種困惑。健康從「心」開始,學習心裡健康知識,在實踐歷練中培養良好的心裡素質。

自我是乙個人如何對待自己,他人和世界的獨特方式,是每個人心裡活動的核心,自我每時每刻都在影響著我們的行為。

大學階段是最重要的人生課題就是開始真正認識自己,重新評價自己,進而不斷的發展自己。懂得理解自我,學會關愛自我,善於規劃自我,勇於挑戰子自我,才能自信地成就自己美好的人生。

「人」字一撇一捺,相互支撐!每個人都依賴他人而生存和發展。你了解人際交往的過程嗎?

你知道自己是哪一種人際交往的型別嗎?在人際交往中你有過孤獨,困惑和煩惱嗎?學習了人際交流的技巧,就會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就會享受到幸福快樂的人生。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人的酸甜苦辣鹹,體驗過情緒的喜怒哀樂,當成功時會喜悅,失敗而沮喪,考試而焦慮,離別而惆悵。情緒是我們的朋友,它時時相伴在我們作右;但有時情緒又會是我們的敵人,它傷害我們的身心,讓我們失去理智,行為失控。

壓力是把雙刃劍,它既可以將你壓垮,也可以促進你的生長,學會壓力管理,擁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學習了心理學,加深了我對於自身的了解。可以了解自己為什麼會做出某些行為,這些行為背後究竟隱藏這什麼樣的心裡活動,以及自己現在的個性,行為等特徵是如何形成的等等。

所以學習心裡學不僅了解自己,了解心裡特點,也讓我們掌握了如何正確對待周圍的朋友,對待事情。

只要我們放開胸襟,包容這個世界,我們會生活的很超然,成功也會不求而遇,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學習幼兒心理學有什麼收穫和體會?

3樓:今晚看啥

習 《幼兒心理學》的體會

為了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能力,學習了**、美術、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學等課程。通過網上平台和書本學習,學習方式非常靈活,學生可根據自己的學習需要、學習進度、學習方式等自主安排學習;不在像過去在學校你要,學生始終在老師的眼皮下規規矩矩,現在是什麼時候學、怎麼學、學什麼都由自己說了算,非常適合我們這樣的在職人員接受繼續教育。從內容到形式都新穎獨特,激發了我的學習興趣,對我不斷地獲取知識和提高教育層次是非常有益的,本人各方面都有了較大的提高。

一、分析自我,樹立學習信心,制定學習計畫

網路學習遇到許多困難,作為乙個學習者要對自己負起責任,樹立和鞏固學習信心,是伴隨整個學習過程的乙個重要任務。在每一次學習前先定出來希望達到的目標,安排切實可行的學習進度和程度。圓滿的完成了學院規定的課程。

二、培養積極的學習情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函授雖然只有三年,把學與個人生理及精神的最佳狀相結合,是最佳的學習策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鐘,在日常生活中摸索掌握什麼時段最適合自己的學習,在學習前先讓自己進入乙個良好的精神狀態,學習中自己精力最好、頭腦最清醒、注意力集中,對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從來都是不折不扣的高質量的完成。因為我深深明白:

這是我提高自己水平和能力的機會,平時不常讀書,函授學習使我感受到自身知識的欠缺,並促使我研讀各種學前教育專業有關的書籍,並把它與平時的工作相結合。工作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個人素質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三、多記筆記,提高領悟能力。增加記憶

幼兒教育工作已經幾十年了。我有乙個最深切的體會,就是:乾到老學到老。

這其中有書本的學習,有同伴之間的學習,還有與孩子之間的學習。而且是常學常新,邊學邊用,特別是《幼兒心理學》一書。這本書的理論至高至深,有許多我理解不了的東西。

但是在讀的過程中,我也受到了一定的啟發,教育工作中遇到的許多問題在書本上都得到了答案,有一種頓悟的感覺。

在接觸心理學這門學科以前,它總給我一種太神秘的感覺,總以為它很深奧也很虛幻,但是通過學習,我被它的科學性,真實性所折服,可以說它是實實在在存在的東西,與此同時我還發現心理健康與身體健康同樣重要,同時兩者之間是相互聯絡,相互影響的,心理學不僅具有科學性,而且也不乏應用性。心理理論固然枯燥,但配以例項,就不但不乏味,反而讓人有一種從生活中悟出哲理的感覺,視野也開闊很多。心理學**於生活,又指導生活,讀了幼兒心理學這本書,我明白了許多,也懂得了許多。

幼兒心理就是研究幼兒的認識能力的發展特點,情緒情感的發展特點。行為活動的目的性及自我控制能力的發展,以及幼兒個性的心理特徵形成與發展的特點。研究幼兒的心理活動,掌握其特點,可以為教育工作者的教育實踐提出科學的理論依據。

通過對幼兒心理學的了解,我覺得了解幼兒的心理是必要的,甚至覺得幼兒的心理也是很複雜的。的確,當你真的想去接觸幼兒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到很多現象其實並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樣簡單,有時覺得很想知道「為什麼」。如果不了解幼兒的心理特點,就難以更好的與孩子在一起,要教育孩子,首先就應該了解他們。

我明白,我們不能用**的要求去要求孩子,不能將他們看成小大人。他們的心理正處於發展過程中,而幼兒的心理發展與周圍環境有直接的關係。因此,理解與認識幼兒生活和遊戲的環境的意義十分重要,我們要重視並能夠為幼兒創造乙個能使其很好發展的機會。

為樹立正確的兒童關奠定了基礎。在此基礎上,心理學書中闡述了學習幼兒心理學的意義,從而認識到了了解幼兒幼兒心理特點,與實際教育工作的相互關係。

幼兒心理的發展特點是在幼兒的生活與活動中表現出來的。必須建立在對幼兒實際活動進行大量觀察的基礎上,結合實際觀察,將會更加切實的體和認識幼兒的心理特點。

從心理學書中,我懂得了環境對兒童心理發展的影響是無庸置疑的。所謂環境就是指兒童周圍的客觀世界,它包括自然環境和社會因素。陽光,空氣,水和花草樹木等是保證兒童身心健康發展的自然環境因素。

小朋友們所處的社會,生活水平,生活方式,家庭狀況等都是影響他們心理形成與發展的社會環境因素。我們的教育作為社會環境中重要的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對兒童的心理發展水平起著主導作用環境對兒童心理學發展的影響,主要指社會生活條件和教育的作用。在不同的社會生活條件和教育條件下,兒童心理發展會產生截然不同的效果。

我要抓住幼兒心理學的學科體系和基本概念,將這心理學書裡所學的與實際想結合。

消費心理學學習心得

4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課的**都是抄的,這個一點問題都沒有,內容如下:

5樓:段佳明

呵呵,我是教消費者心理學的。你們竟然以**形式結課,選修課太不受重視。好歹我們是以閉卷考試的形式結課的。

如果是心得的話,我建議你自己寫。不管老師是不是看,這都是對你自己能力的一次鍛鍊。

你應該側重這幾個方面寫:

1.你對消費者心理學的看法

2.你覺得消費者心理學的作用是什麼,舉幾個例子3.提一些建議,具體實施中應該怎麼做,怎麼完善4.說一下重要性,昇華一下,結尾。

像那些官話套話,有一些就好,不要太多。寫得實際些,不要抄書。

什麼叫學前兒童心理學,什麼是心理學?什麼是學前兒童心理學

學前兒童發展心理學是學前教育專業的一門重要的專業基礎理論課,同時,也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科學。本書科學 系統地闡述了兒童從初生到入學前這一階段心理發展的基本規律和特徵。既是學習者踏入學前教育領域的基礎課程,也對實踐工作者有一定的指導作用,可在實踐中幫助幼教工作者按照客觀規律引導兒童心理發展 避免工作中...

請幫我幾本兒童心理學的書籍,請幫我推薦幾本兒童心理學的書籍

學習新發現 作者北京金色雨林學習能力研究中心主任林薇,中科院張雨青博士。兒童發展 江蘇教育出版社出版一本美國蘿拉 貝克的.兒童心理學書籍看哪本好?兒童心理學主要是研究兒童的思維,包括思維過程,演化模式。不研究其成長。發展心理學主要是研究智力 知覺 表象等能力從兒童時期發展到 這個過程。如果你要看兒童...

兒童發展心理學和學前兒童發展心理學有什麼區別嗎

當然不是啦 兒童發展心理學是0 18歲吧 大概 學前當然是6歲以前嘍 很明顯兒童發展心理學不止關注學前兒童 而且感覺說到學前兒童就是以學校學習階段進行劃分 前者比較系統後者針對性更強 學前兒童心理學與學前兒童發展心理學的區別,學前教育專業裡有什麼區別?學前心理學 研究從出生到入學前兒童 即0 6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