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五台山兒童心理專家,小孩上學在課上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怎么辦

2022-09-17 21:45:07 字數 5336 閱讀 9740

1樓:精彩

複述數字:就是讓別人出一組數字,如5473869,你就重複它,可以從七位數字開始,當你感覺容易對付了,便公升到八位,再公升到九位,當公升到十二位,便不要再公升了。每天只能公升位一次。

你可以將這個遊戲每天「玩」10分鐘左右,共玩乙個月左右」。效果相當不錯。

聽口令小遊戲:老師發號口令,讓孩子用手指出口令要求的內容。例如:

老師說:「鼻子。」孩子指鼻子。

老師說:「第三顆扣子。」孩子指向第三顆扣子。

可以以五個口令或十個口令為一輪,每一輪全部指對,則給予孩子一定的積分獎勵,激發他們的積極性。

學播音:廣播、電視播送新聞時,他(她)說一句,你學一句,你嘴上學上句時,耳朵要注意下句,否則你就學不下去。每天5分鐘左右即可,連續一月,就能達到「跟得上」,到連續學10分鐘不錯5個字時,孩子注意力的專注性就達到良好了。

這種遊戲你在合格之後也最好經常「玩玩」,以訓練自己的大腦。

玩撲克遊戲:可鍛鍊注意力高度集中和快速反應能力。取三張不同的牌(去掉花牌),隨意排列於桌上,如從左到右依次是梅花2,黑桃3,方塊 5、選取一張要記住的牌,如梅花2,讓他盯住這張牌,然後把三張牌倒扣在桌上,由老師隨意更換三張牌的位置,然後,讓他報出梅花2在哪兒。

如他說猜對了,就勝,兩人輪換做遊戲。隨著能力的提高,老師可以增加難度,如增加牌的數量,變換牌的位置的次數和提高變換牌位置的速度。這種方法能高度培養注意力的集中,每天堅持玩一陣,注意力會有所提高。

玩桌球干擾注意遊戲:可以要求孩子把球放在球拍上,繞桌子行走一圈,注意不讓桌球掉下來。大人在旁邊進行搗亂,但不能碰到他的身體。

一會兒拍手跺腳,一會大喊大叫,還一邊說「掉了!掉了!」他忍不住就笑了,但為了不輸給人,又不得不保持鎮定和注意力集中,繼續完成遊戲……這種遊戲,對提高注意力非常有效。

找一找遊戲:在一大堆圖中找某樣東西,找異同(同中找異,異中找同),比大小、長短,在規定的時間內把一頁圖中的物品記住等等,精英特之舒爾特表也能培養孩子注意力。由於是遊戲,符合孩子的心理特點,非常受孩子歡迎,玩起來孩子的積極性很高。

抄書:讓孩子將喜歡的書、報、刊上的好文章抄到乙個專門的文摘筆記本上。剛抄之時,一次看的字數不得少於六個,依次增加,當孩子平均每次能看(記住)約十五個時,注意力的專注性已經訓練得很不錯了。

2樓:漢人江蘇高某

我是醫生,不是捉喪屍的。

孩子上課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亂動怎麼辦

3樓:新助家庭教育

對於孩子上課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亂動,家長可以聽從以下幾個建議:

一,及時鼓勵,允許反覆。

注意觀察了解孩子平時的表現,如果今天孩子有一節課沒有做小動作,安靜的上完了一節課,家長要及時誇獎鼓勵孩子,「你今天做的非常棒,整節數學課都在認真聽老師講課。」

也可以適當給孩子一點獎勵,這樣孩子就會努力提高自控力,慢慢增長孩子的集中注意力的時間。

二,與孩子一起玩培養注意力的遊戲或做運動。

晚上或者週末在家,父母可以選一些能鍛鍊孩子注意力的遊戲,和孩子一起互動,比如,父母可以選給孩子讀一篇故事,讀完後提出一些細節問題讓孩子回答;

天氣好的時候父母可以帶著孩子到公園或者在樓下打打羽毛球,或者跳繩、慢跑等,都可以鍛鍊孩子的大腦指揮能力和控制能力。

這些活動既可以訓練孩子的注意力,也可以增進親子關係,無論對家長還是孩子的健康都是大有益處的。

4樓:viki知育系

課堂上孩子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找到原因才能有效解決!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應該怎麼辦?

5樓:池映波

1、平時注意耐心正確引導訓練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除了食物和家庭的輔助改善外,家長切記要給孩子進行專業的注意力訓練,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2、好動的孩子意志力和自制力都比較差。

為了提高他們的注意力,克服他們的干擾,你需要更多的鼓勵和讚揚。當孩子在學校或家裡有良好的效能,如小行動,安靜的做作業,父母和老師應給予及時表揚,記住乙個紅星或畫乙個複選標記,當積累一定數量的紅星或複選標記,可以交換一些權利。例如,5顆紅星可以看電視或吃冰淇淋,10顆紅星可以去公園、動物園等等。

對於黑色圓圈或十字架,會受到懲罰,比如不准看電視或玩遊戲等。

3、強化正確行為,堅持正面引導。

可以利用孩子愛玩的特點,讓他參加一些有趣但也需要耐心和毅力的活動,如積木、玩橡皮泥,拼圖遊戲,等等,提高活動的熱情,激發他們的興趣,擴充套件他們的活動時間,開發他們的好質量。

4、讓孩子參加精細運動。

比如下棋,練習書法,或者每天靜坐10分鐘,會逐漸改善孩子的行為。這種方法的重點是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和適應能力。例如,首先要讓孩子坐著不動,保持安靜,給孩子講有趣的故事來吸引他的注意力,然後逐漸延長他的注意力時間。

開始前,家長要調整孩子的坐姿,並盡量在對話中提問和回答問題。此外,家長或老師在與孩子交談時,可以手牽著手交談,或輕輕觸控孩子的肩膀,幫助孩子集中注意力。他講完後,問他說了什麼。

如果他不能回答,他的父母或老師應該輕輕地重複,直到他真正傾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很多家長都會遇到小孩子好動的情況,適當的好動對孩子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因為好動影響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話,那就要注意力了。

方法/步驟

小孩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是困擾很多媽媽的問題,其實只要正確引導,這也可能是孩子的天賦的,所以媽媽可以考慮讓孩子學習體育類或者棋類,前者利用好動,後者則是讓孩子變安靜點兒的方法。

六歲半的孩子好動學什麼特長好,好動是很多孩子的本性,不要過多的在意。如果媽媽想要讓他變得安靜一些,可以培養孩子畫畫,或者是乾脆送到美術班,不但可以畫畫,還可以教孩子做手工,玩泥巴等等,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在不知不覺中開發智力;或者是下棋,這樣都可以讓孩子變得穩重,尤其是學齡前的寶寶,培養孩子坐得住很關鍵。而且還開發了智力。

不過男孩子也不需要太老實,學習舞蹈挺好的,不需要學專業的,像舞蹈等級裡簡單的「三字經」就很好。既沒有泯滅孩子活潑好動的性格,同時又能讓孩子坐得住,最關鍵的是學到了東西,交到了朋友。何樂而不為呢!

3小孩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多動症患兒的一些症狀是自己不能控制的,家長在教育的時候更不能採取暴力手段,打或罵都會給孩子帶來不利影響,甚至造成心理創傷。首先,家長應該了解多動症的特點,對於多動兒童的要求,切莫像對待正常孩子那樣嚴格。其次,對於這類兒童,應耐心地反覆地進行教育和幫助,培養他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消除他們所存在的緊張心理,幫助他們提高自控能力。

當然,對於這類兒童應逐步培養其靜坐集中注意力的習慣,要進行正面的引導,使他們的過多的精力能發揮出來。最後,對這類兒童應從小培養其有規律的生活習慣。要按時飲食起居,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不應遷就兒童的興趣而讓他們看電影、電視至深夜,以致影響睡眠。

7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8樓:楊校長講育兒

孩子上課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專家老師這個方法很有效,快來試試吧!

9樓:青蓮養育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長 :1.

讓孩子明確學習的目標,並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目標.只有讓孩子明確了遠大的目標。才能培養其注意力.

2.培養孩子穩定而廣泛的興趣.,孩子一旦對某一事物產生了興趣,就會集中注意力。

10樓:篤行在路上

注意力不集中,

這是一種孩子的性格導致的。

家長可以對他進行一些引導。

然後讓他專注於做某件事情

發現他的興趣可以讓它專注起來。

之後再培養其他的。

11樓:櫻桃葉葉子

孩子好動,注意力不集中不排除有多動症的可能性,也可能是跟孩子缺乏微量元素有關係的,可能缺鋅缺鈣,另外可能是鉛超標等引起的,建議先帶孩子到兒科醫院做下相關檢查看孩子的微量元素是否在正常範圍之內。根據檢查結果合理補充,最好給孩子加強飲食營養,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同時建議注意飲食衛生等。

12樓:

沒事,到了初中就會好好學了,小學成績查差的充初中都會好

13樓:兒科醫生王波

不排除你的小孩子有多動症的情況。如果孩子好動在這個年齡段是很正常的事情.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 二:培養對專心素質的興趣,有了這種興趣,你們就會給自己設定很多訓練的科目,訓練的方式,訓練的手段.

三:要有對專心素質的自信 四:善於排除外界干擾 五:

善於排除內心的干擾 六:節奏分明的處理學習與休息的關係七:空間清靜 八:

清理大腦 九:對感官的全部訓練十:不在難點上停留.

另外,小兒營養不良等疾病也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可以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多動症,早發現,早**。

14樓:我特別喜歡**

孩子可能有智障。個人猜測。

我家孩子7歲了,據老師反映我家孩子上課老是注意力不集中,好動不聽話,我該怎麼辦??

15樓:走向未來

7歲的孩子注意bai力不du集中很正常。現在的老師zhi有的時候要

dao求過分。這麼大的孩內子好動是天性。我

容這麼小的孩子就坐在那穩穩當當一動不動的聽著老師講,那才是不早談悄正常,那是傻子。我家孩子小還是女孩兒呢,小學就一直在找家長。好陸渣動不聽課。

注意力不集中。該上侍氏中學以後就好了,而且成績也不錯。現在也上大學了。

那些小學就乖乖的聽話的孩子,上中學以後很少有成績好的。

16樓:天馬神行者

1、明確來上課目標一般上課經常走神的自學生都是沒有bai

課前預習習慣的,du等到老師上課的zhi

時候自己的思想很被動dao的跟著老師走,不能自主思所學內容以及**接下來的內容,這樣的狀態在保持幾分鐘以納陸裂後大腦就會疲勞,從而去想一些讓自己比較輕鬆的事情。上課的時候最好先看一下本節課的內容,不懂的地方標記出來等著老師講解。帶著問題聽課也就是激發自己的求知慾,從而集中精神聽講。

2、改善學習上的不良環境學習上的不良環境是指影響注意力的人和物。把自己的課桌收拾的乾淨整潔一些,只留下節課要用到的東西,把分散自己注意力的東西都拿下去,這樣才能把注意力集中到聽課上。 3、培養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如果對一門課程感興趣的話,不管是自己做題還是上課都不會感到痛苦洞閉,學的時候也會盡最大的努力。相反的,如果對一門課程不感興趣,每到上那們課的時候,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老師講的感覺很難,更多的注意力會放在時間上,時間長了成績越來越差,對這門課也越來越厭惡。所以想要學好一門課程,上課的悉悔時候集中注意力,就要努力去發現這門課的有趣之處,這樣學才會有效率,同時也不會感到枯燥無聊。

在揚州五台山醫院做醫生怎麼樣啊,揚州五台山醫院心理醫生諮詢你好!我想諮詢一下我的女兒婚姻大事,她在20151018號結婚的,他

看你做什麼了,要是精神病醫生還行.別的不怎麼樣,學不到什麼東西的,業務都荒廢了.精神病院,說出去都不好聽.五台山是精神病院,2級都不到吧,在五台山,周圍滿荒的.揚州五台山醫院是精神病醫院,你的問題一定要問祥細 是病人的待遇還是 或醫生的待遇 不然會誤解的,因為在揚州朋友之間開玩笑說 誰是五台山醫院出...

從揚州到山西五台山怎麼坐車最便宜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揚州市。1.揚州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文昌西路輔路行駛200公尺,調頭進入文昌西路。2 沿文昌西路行駛400公尺,直行進入文昌中路。3 沿文昌中路行駛公里,進入淮海路。4 沿淮海路行駛650公尺,過新北門橋,進入瘦西湖路。5 沿瘦西湖路行駛公里,朝s2...

江蘇省揚州五台山醫院是幾級醫院,江蘇省五台山醫院是省級的嗎

醫院吧,應該不是甲等,只有市人醫和蘇北是。江蘇省五台山醫院是省級的嗎 江蘇省揚州五台山醫院 江蘇省復員退伍軍人精神病醫院 始建於1957年,是江蘇省民政廳直屬衛生事業單位,也是全國建院較早的精神病專科醫院之一。建院50年來,醫院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特別是在近年來,醫院在醫療 教學 科研等領域以及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