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審車都需要什麼手續

2023-01-28 23:25:03 字數 676 閱讀 7979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異地審車都需要以下手續:1、車主要在原註冊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某地的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2、車主到受委託地車管所查詢資訊;3、車輛送檢;4、列印年檢合格證;5、網上資訊傳回原註冊車管所。車輛年檢完畢後,車輛的年檢資訊通過網路傳回原註冊地車管所。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樓:情感星座解疑小夢老師

很高興為您解答呢親~這邊幫您查詢到的答案是:異地年檢車輛需要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本、交強錢副本、車船稅證明。1.

申請前,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登記證或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處理程式:

到受理視窗提交資訊。收到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2.

辦理委託辦理車輛年檢手續後,車主將車輛開至車管所旁的檢測室進行聯線檢測。印製年度檢驗證書。汽車檢驗合格後,憑機動車檢驗報告單。

3.車輛年檢是檢驗車輛綜合性能是否合格的重要手段,如果不合格車輛則需要將車輛的技術狀況恢復,過檢後才能合格。車輛每年檢查一次,一般年檢時間是以購置車輛的日期為準。

異地結婚需要什么手續,異地結婚需要什麼手續

讓男方的戶口落戶女方戶口所在地 1 申請結婚登記前,請到男方集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取戶籍卡。2 申請登記結婚的男方帶上戶口本 戶籍卡 身份證原件,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申請登記結婚即可。3 領取 結婚證 後,男方可以持 結婚證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落戶,當地派出所會根據戶籍管理的有關...

車險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車險需要什麼手續

手續如下 投保車輛行駛證 被保險人的組織機構 影印件 被保險人為 法人或其他組織 的 被保險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被保險人為 自然人 的 投保經辦人身份證明原件 車輛合格證 新車購車發票 車主出具的能夠證明被保險人與投保車輛關係的證明或契約 被保險人與車主不一致的 約定駕駛人員的 機動車駕駛證 影印件 ...

汽車異地年檢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一 車輛異地年審需要什麼手續 第一步 車主需要在原註冊車管所 如a市 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現居地車管所 如b市 進行該車輛的年檢。需要注意的是 開具車輛年檢委託書,一定要到原註冊車管所,但是,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讓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回來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