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代步車電動四輪車充一小時電要用多少度電

2021-03-04 08:38:54 字數 3056 閱讀 5768

1樓:安全護航

計算必須要知道電瓶的幾個引數,另外,充電不能按1小時計算的,只能計算充滿一次所需電度數:

粗略估計的話,電度數(度)為:電瓶電壓(v)*電瓶容量(ah)*80%*130%*150%/1000,

也可以簡化為:電度數(度)為:電瓶電壓(v)*電瓶容量(ah)*150%/1000.

如果需要精確地計算的話,需要從電瓶及充電器(機)的相關知識的了解開始。

電瓶:充電時,電瓶是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轉換效率約50%,放電時,電瓶只能放電80%電量,過放電,會導致電瓶壽命縮短,電瓶過放電,其壽命縮短80%。

充電器(機):不論是四段式充電,還是固定電壓充電方式(某些充電機),控制電路總是要消耗一定電能的,如某晶元就需要15v1a,所以,充電時間越久,消耗的電能越多。四段式充電是目前充電器的主流,電瓶電量低時採用恆流充方式,即在恆定電流下充電,此時,控制電路消耗的電能與充電相比佔比較小,當電壓達到一定值時,轉為恆壓充電方式,此時,與固定電壓充電方式一致了,隨著電瓶電壓的上公升,充電電流逐步減少,直到充電電壓與電瓶電壓相當,此過程中,控制電路的消耗佔比是逐漸變大的,所以,就有了四段式、五段式……,就是為了減少無謂的消耗,在恆壓充電過程中,再進行恆流充(分段越多,效率越高,控制越複雜),當充電電壓與電瓶電壓相當時,進入所謂「渭流」充,此過程對充實電瓶較為重要,但是,電效率也是最低的。

一般四段方式充電的充電器,充滿即斷電,平均效率在70%左右,而固定電壓充電方式效率只有50%左右。

綜上所述,電度數除了與電瓶固有引數相關以外,還與剩餘電量,充電方式,終止充電時間有較大關係。

四輪電動代步車,蓄電池規格,12v,120ah. 5塊電池,充電電壓220v,充電一小時要多少度電?

2樓:安全護航

由於充電過程電壓、電流都是變化的,所以,只能用充滿一次計算。

1、用60v120ah電瓶,

2、充電一次,耗電量=60*120*80%*130%*150%/1000=11.3度電,

3、充電時,電瓶是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轉換效率約50%,4、放電時,電瓶只能放電80%電量,過放電,會導致電瓶壽命縮短,電瓶過放電,其壽命縮短80%,

5、充電器平均效率在70%左右。

給電動汽車充一小時電需要多少度電

3樓:依萍

充一小時電需要0.22度,一般來說,48v20a的電池充滿需要1.5度電,72v20a的電池充滿需要約2.

3度電。電動車充電不能按照時間來計算的,因為電池和充電器的規格是不同的。

在電量用光的情況下,充滿所需的電量=電池的電壓*容量,就可以算清楚乙個小時需要多少度電。

電動汽車,相對燃油汽車而言,主要差別(異)在於四大部件,驅動電機,調速控制器、動力電池、車載充電器。相對於加油站而言,它由公用超快充電站。純電動汽車之品質差異取決於這四大部件,其價值高低也取決於這四大部件的品質。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取決於電動汽車的電池容量和充電樁功率兩個因素;

電動汽車裡會有個專門管理充電的bms系統,會自動根據車的電池容量和充電樁功率進行匹配,確定充電功率大小,也就是每小時的充電量。

一般小車每小時充電量在45kwh以內,大巴100kwh以內,電價則要看是電源接自**,家用電在每度電0.6元左右,公共電在2元以內,後者要加上服務費。

5樓:魷魚科技

我們都知道,對於電動車而言,其核心部位就是電池。它的質量決定著電動車的使用壽命,它的功率決定著電動車的耗電量。那麼,假設電動車只充乙個小時的電,會需要多少電呢?

請問電動車充電1小時要費多少度電?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為0.096或0.144度電,這是理論數。

實際上是要更多,因為電源有個轉換效率,一般為85%左右,所以市場上電瓶車充電器常見的一般120w(48v 10~14ah)、180w(48v 17~22ah),充電器上標註48v2a、48v3a。也就是額定每小時耗電0.12~0.

18度。

但是48v電池的電動車配用充電器為適應不同容量的蓄電池(一般在12ah至20ah),其第一階段充電電流設定為1.8安,此時的電功率約110w;第二階段(充電至接近90%容量時)充電電流約0.5至1安,此時電功率約60w;直到充滿轉為涓流充電時電耗約10w左右。

至於一次充電時間與電池放電程度及電池新舊程度有關。

所以電瓶充電電流是在變化的,以上計算只能作為參考,與實際有些差異的。一般是以充滿一組電池需要耗電量為計算,也有以充滿電的時間來計。一般來說,充滿一組48v12ah的電池組需要耗電0.

7度左右,48v20ah的電池組為1.2度電左右,充電耗時為8小時以內。

7樓:魷魚科技

我們都知道,對於電動車而言,其核心部位就是電池。它的質量決定著電動車的使用壽命,它的功率決定著電動車的耗電量。那麼,假設電動車只充乙個小時的電,會需要多少電呢?

8樓:行將朽木

電動車充電不能按照時間來計算的,因為電池和充電器的規格是不同的。

一般來說,48v20a的電池充滿需要1.5度電,72v20a的電池充滿需要約2.3度電。

9樓:豐豐的風箏

一般來說,48v20a的電池充滿需要1.5度電,72v20a的電池充滿需要約2.3度電。

電動車充電不能按照時間來計算的,因為電池和充電器的規格是不同的。

動車充電的注意事項:

1、新購回來的電動車應先充足電再使用。因為許多電動車在商店已擱置了幾個月,甚至半年以上,所以必須先充足電後再使用,充足電後最好不要立即使用,需靜置十分鐘左右。

2、電瓶拿下來充電,安裝的時候,電瓶在電動自行車上安裝要牢固,以防騎行時電瓶受振動損害。 電池在搬運中,禁止摔擲、滾翻、重壓。

3、經常清除電瓶蓋上的灰塵、汙物,注意保持電瓶乾燥、清潔,以防電瓶自行放電。

4、絕對不能讓電瓶長期處於電量不足的狀態,並且要養成每天晚上為電瓶充電的良好習慣。長期不用,應該充滿電,放置陰涼乾燥處,並定期充電(一般10天)。

5、電動自行車剛起動時,要用腳踏(無腳踏的可以用腳推地面的方式)幫助起動,上坡時候,用腳踏幫助電動車上坡,以免放電電流過大而損壞電瓶。

老年代步車需要駕照嗎,四輪老年代步車是否需要駕照?

1.老年代步車的安全防護 制動系統等各類機動車的效能指標遠不能與真正量產的汽車相比。目前這些車常被用做載人載貨的營運車,駕駛員也往往並非老年人,給自身及周邊其他車輛 行人帶來了巨大的安全隱患。2.從交管部門開始針對 老年代步車 氾濫狀況進行專項整頓,正式認定電驅動或燃油驅動的四輪老年代步車為 機動車...

成都那裡有賣老年代步車,成都哪裡有賣四輪老年電動代步車的呢?

成都市雙流區高五路西南電單車展銷中心。拼音ch 部首車部部外筆畫0畫總筆畫4畫 五筆lgnh倉頡kq鄭碼he四角40500結構單一電碼6508區位1921統一碼8f66筆順一 一丨 基本解釋 基本字義 車 車 ch 1 陸地上有輪子的交通工具 火車。車駕 帝王的馬車 車裂 中國古代一種殘酷的死刑,俗...

給電動汽車充一小時電需要多少度電?

給電動汽車充一小時電的話,大家適應到三四十度才能差不多,但是它的耗電量也並不是很大。通常情況下,48v20a的電池填滿必須度電,72v20a的電池填滿必須約度電。由於電池和充電器的尺寸是不一樣的。通常充電時長在8到十個小時。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的汽車車大師專屬技師 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