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絲拌麵怎麼做

2021-12-22 00:30:30 字數 1568 閱讀 5971

1樓:最愛多鐸

主料:掛麵 (400克)

調料:土豆 (兩個)、油 (適量)、醋 (適量)、花椒麵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

廚具:煮鍋

步驟: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絲。炒鍋放入適量豆油,燒至8成熱時陸續放入土豆絲、花椒麵、蔥、姜,並不停的翻炒。

炒至土豆絲熟的的時候,陸續放入鹽、蒜、醋、味精,繼續翻炒2分鐘裝盤即可。

用煮鍋把水燒開,下入麵條,煮到適合自己口感時撈出,在涼水裡過一遍裝盤,再將炒好的土豆絲放在麵條上面即可食用。好吃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油肉拌麵

過油肉拌麵是在我國西北(尤其是新疆更為正宗)的具有民族風味(維族\回族等)的麵食,製作方法如下:

(1)麵條的製作:

用淡鹽水和面、做成劑子,醒半小時以上,把醒好的劑子拉成長條麵,即俗稱拉條子,下入滾開的水鍋裡,熟後撈出,用涼開水(現在家裡直接用礦泉水或純淨水了)過一下,瀝淨涼水盛盤。

關鍵:一是和麵時鹽要適量,鹽少了容易斷,多了拉不開。

二是面不能硬也不能太軟。

三是面和好後要在表面摸上清油,蓋上濕布或蓋子至少放(醒)半小時以上,2-3小時更佳。

(2)拌麵用菜的做法:

原料:羊肉、西紅柿、鮮辣子(紅辣子和綠辣子各半)、洋蔥、大蒜、乾紅辣椒、花椒少許,配以芹菜、茄子、 豆角、姜豆、圓白菜等時令蔬菜。

將羊肉切成簿片,拌入芡粉和醬油,洋蔥切塊、大蒜切末備用;將西紅柿、鮮辣椒和其他時令蔬菜切成小塊備用。

食用油(胡麻油最佳,油要多些)下鍋七八成熱,放人羊肉片過油,肉熟後撈出。再把鮮辣椒過油稍炸即過油撈出(芹菜、豆角、豇豆、茄子和圓白菜也需過油)。鍋留底油(有的地方會化一點酥油提味),放花椒和乾紅辣椒爆香撈出,依次放入洋蔥塊、大蒜末和西紅柿煸炒(西紅柿要半爛半不爛為好),加胡椒粉調味,再放入過完油的羊肉、鮮辣椒和其他時令蔬菜,翻炒片刻,加入鹽和雞精,翻炒幾下將味調勻出鍋裝盤。

食用時,將過油肉倒入拌麵中,攪拌後即可食用。

特點:色澤鮮亮,湯口紅油,麵條筋道,有濃郁的番茄和羊肉的香氣,真正的平民美食!!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的人,在新疆 到處都有賣拉條子面的,

沒有你就自己拉, 土豆絲炒一下就好,具體以個人口味

4樓:

就把土豆絲入水過一下,就當黃瓜絲一樣和面一起拌就可以了,為了色彩好看,更有食慾,可以切一些青紅椒絲一起拌(要先用鹽單獨拌後再放入……)

5樓:羿利葉向酉

青椒土豆絲/炒土豆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青椒土豆絲/炒土豆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兩個中個的土豆刨絲,乙隻青椒切絲

教您青椒土豆絲/炒土豆絲怎麼做,如何做青椒土豆絲/炒土豆絲才好吃土豆刨好絲後請放到泡入水中,並加下少量鹽!放水中可以防止土豆絲變色,加鹽在炒製的過程中多就算多炒下也能保持土豆絲的脆爽

鍋燒熱,加油,放入青椒絲翻炒片刻

然後從水中撈出土豆絲入鍋翻炒至熟,加鹽,雞精既可裝盤

土豆絲怎做,怎麼做土豆絲

土豆絲怎麼做又好吃又脆?土豆切絲放在水裡面多洗幾遍,去除澱粉,防止氧化,開水鍋20秒左右,準備辣椒蔥蒜,準備白醋啊鹽啊調料放入鍋中炒即可。糖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準備食材。2.用削皮刀去皮。3.切成薄片 一定要掌握厚薄均勻 4.用手將切好的土豆片輕輕按劃勻。5.乙隻手微卷,手指向下呈...

嗆土豆絲怎麼做,嗆土豆絲怎麼做的

原料 土豆一個,蔥一根,紅辣椒一個.調料 料酒 味精 鹽 醬油 醋 白糖 胡椒粉.刀工 將土豆刀成絲 蔥切絲 紅辣椒切絲 製作過程 鍋內放少許油,下入蔥絲 紅辣椒絲 爆鍋然後下入土豆絲,依次下入料酒 味精 鹽 醬油 醋二兩 兩滴芥末油和胡椒粉少許 白糖一點還有兩勺番茄醬。翻炒即可。製作方法 製作方法...

土豆絲怎麼做,怎麼做炒土豆絲?(詳細步驟)

油嗆土豆絲 土豆1個,約100g,花椒3g,乾辣椒1條,青椒半隻,香菜1棵 油10ml,鹽 味精適量。1 土豆切細絲,用水洗去澱粉再泡15min.乾辣椒用少量水泡軟切絲 2 同時燒一鍋水,土豆泡好後瀝乾放開水中焯熟 約2 3min.原則上水再開了就行 用涼水冷卻以免土豆發粘 3 將冷卻後的土豆絲放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