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脆爽?

2022-02-03 09:30:05 字數 5835 閱讀 5899

1樓:汽車資訊推送

炒土豆絲是不用焯水的,因為切的土豆絲很細,下鍋炒的時候很快就熟了,所以沒得必要焯水。

怎樣做土豆絲好吃:1.先選擇無蟲眼光滑的土豆放入水中清洗乾淨取皮,2.

將清洗乾淨的土豆切成片在切成絲放入冷水中漂洗悼土豆絲上面的澱粉,將適量的大蒜、姜切成沫,蔥切成小段,酸碎辣椒適量,食鹽準備好,3、將鍋放入火上到上適量的油加熱,放入大蒜、姜沫炸香,到入土豆絲爆炒八成熟,放入食鹽適量翻炒幾下加入酸碎辣椒、蔥段起鍋裝盤就行了。這道土豆絲酸辣爽口,是一道下飯的好菜。

焯水:是為了洗掉土豆裡的澱粉,炒菜的時候土豆會脆,建議炒素菜。

不焯水:帶著澱粉炒土豆,土豆會面,這樣的土豆適合配肉菜。

豬油會添香,但不建議什麼做法的土豆都放豬油

食材:土豆、青椒、乾辣椒、食用油、食鹽、公尺醋、生抽

做法與步驟:

1、青椒切絲;土豆刮刮皮後洗淨,用刀切成細絲或直接使用刮絲器刮絲,反覆用清水浸泡和輕輕搓洗,洗去土豆表面的澱粉,以免下鍋後土豆粘粘,而且澱粉氧化後容易變黑影響菜的成色

2、少油大火熱鍋,放入乾辣椒小火煸出香味,直至乾辣椒微糊時,放入青椒絲和瀝乾的土豆絲,大火翻炒,加入公尺醋、食鹽、生抽調味,繼續快速翻炒1-2分鐘即可出鍋享用

翻炒要迅速,最好不要超過2分鐘,否則土豆絲炒太老容易軟綿不脆,而且容易變得黑糊糊的

炒土豆絲不需要「焯水」一步,經過淖水的土豆絲不僅不脆,更容易炒老

2樓:薑薑愛生活

回答食材:土豆2個、蒜2瓣、花椒2克、辣椒2個、精鹽2克、白醋2勺、白糖2克、花生油2勺。

1、土豆去皮,清洗乾淨備用。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換幾次水,這樣炒出的土豆絲口感才會脆。

2、清洗完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辣椒切成絲,大蒜剁成蒜蓉,準備花椒。

3、熱鍋下油,油溫熱時,放入花椒粒,炸出香味,1 0秒左右關火,然後把花椒撈出。

4、再次**,下鹽,加入辣椒和蒜末,翻炒出香味。

5、倒入土豆絲,開大火翻炒,炒到半透明時候加入白醋和砂糖,動作要快。翻炒均勻即可裝盤出鍋。

更多4條

3樓:i沈小怡

很多人都超級愛吃土豆絲,無論是酸辣土豆絲還是老乾媽土豆絲,都清爽可口,搭配上一碗白公尺飯,超級下飯。

土豆絲要做的好吃,這四點一定得知道:

1.土豆絲最好是切絲,不能太細或者太粗。搓菜板出來的土豆絲太過薄細,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覺得切出來的土豆絲更好吃的原因。

2.土豆絲用涼水清洗乾淨,是為了去除澱粉質,保持口感。第二次入開水焯一下,是為了讓土豆絲內部的澱粉質熟化。

3.焯水之後記得一定要瀝乾,炒的時候先大火收乾水分,再中小火炒。

4.如果是酸辣土豆絲,放醋的時機很重要。放醋應該在土豆絲即將9分熟的時候放入。(放醋時候可以往醋裡面加一點白糖)

老乾媽土豆絲:

原料:土豆、老乾媽豆豉、郫縣豆瓣醬、乾辣椒。

做法:1.土豆去皮切絲,過冷水淘洗。

2.鍋內燒熱水,焯一下土豆絲,不要焯的過久。炒好之後冷水過一遍,撈出瀝乾備用。

3.鍋內倒油、放入乾辣椒和郫縣豆瓣醬和老乾媽豆豉翻炒出香味。

4.倒入土豆絲翻炒。

5.加入鹽、味精,就可以出鍋啦。

酸辣土豆絲:

原料:土豆2個、蔥薑蒜、花椒、適量紅蘿蔔絲、青椒乙個。

做法:1.土豆去皮切絲,過冷水淘洗。

2.鍋內燒熱水,焯一下土豆絲,不要焯的過久。炒好之後冷水過一遍,撈出瀝乾備用。

3.鍋內倒油、放入乾辣椒、蔥薑蒜煸炒出香味。

4.倒入土豆絲、青椒絲、紅蘿蔔絲翻炒。

5.加入鹽、味精、白醋,就可以出鍋啦。

6.出鍋後撒上蔥花即可。

4樓:七分文案

【土豆的營養價值】

土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其營養素豐富,含有蛋白質、礦物質(磷、鈣等)、維生素等多種成分,營養結構也較合理,有「地下蘋果」之稱。

它所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比蘋果高得多:

1、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

2、b族維生素是蘋果的4倍。

3、鈣、磷、鎂、鉀含量是蘋果的幾倍至幾十倍不等,尤其是鉀的含量,可以說在蔬菜類裡排第一位。

4、富含大量碳水化合物,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

5、土豆的皮富含綠原酸和硫辛酸。綠原酸有抗氧化和抗癌的功效,硫辛酸可淡斑、防止**老化。

6、含有能夠幫助預防老年疾病的膳食抗氧化劑以及有大量的優質纖維素,有預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

土豆絲的做法有很多,下面分享三種土豆絲的做法:

【涼拌土豆絲】

【材料】

主料:土豆絲3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辣椒油適量、白糖適量、醋適量、蔥薑蒜適量、香菜適量

【做法】

1、將買來的土豆洗淨、去皮,然後用插板插成細絲;

2、用開水將土豆絲焯一下;

3、將焯好的土豆絲控乾水分放在盤中備用。在土豆絲上,放上香菜、白糖、醋、精鹽、蒜、花椒油等調料。

4、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土豆絲在用開水焯的時候時間不要過長,八分熟就可以。

【嗆土豆絲】

【材料】

主料:土豆絲250克

輔料:樹椒適量、鹽適量、香菜5克、味精3克

【做法】

1、土豆去皮洗乾淨;

2、土豆切絲,香菜切小段;

3、樹椒切段,倒入適量熱油,炸樹椒油;

4、鍋內添水,炒燙土豆絲2-3分鐘,過涼水後瀝乾水分;

5、在碗內加入鹽、樹椒油、味精,充分拌勻即可。

樹椒油很辣,酌情放入。

【酸辣土豆絲】

【材料】

主料:土豆400克、青椒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薑適量、蒜瓣2個、紅辣椒3個、醬油15毫公升、香醋10毫公升、糖2克、香油適量

【做法】

1、土豆去皮先切下一小塊,然後切面朝下放置菜板上,這樣可以固定土豆更好切片,然後切片,再切絲。

2、土豆用清水浸泡,可在水中加點白醋;

3、炒鍋倒油爆香蔥、姜、蒜瓣和辣椒;

4、倒入土豆絲翻炒片刻;

5、加入醬油繼續翻炒;

6、淋入一些涼水繼續翻炒;

7、加鹽、白糖、青椒繼續翻炒;

8、淋入香醋翻炒均勻,最後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土豆先切去一小快,然後切面朝下放置,可以固定土豆更好的切片。

土豆絲加水浸泡,水中加點白醋,可以防止土豆變色也能夠使土豆口感脆爽。

炒至的過程中淋入一些涼水,能使炒出的土豆口感脆爽。

最後淋入香醋,酸味不會揮發成菜口感更好。

辣椒可隨自己口味改變,喜歡辣味重的多放幾個即可。

5樓:滑含文聊倩

第一種:

炒土豆絲

材料(4人份)

中藥:花椒1小匙生薑1片(切絲)

土豆400克胡蘿蔔5cm小蔥10根

酒2大匙鹽1小匙砂糖適量油適量

做法: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1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鹽、砂糖混勻。

7、盛入盤中,撒上蔥花即可。

第二種:炒土豆絲

材料:土豆400克

胡蘿蔔5cm

小蔥10根

酒2大匙

鹽1小匙

砂糖適量

油適量中藥:花椒1小匙

生薑1片(切絲)

做法: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1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

第三種:

炒土豆絲

1.把土豆切絲,絲不是越細越好,是細得均勻才好2.將土豆絲放水裡泡個幾分鐘(澱粉容易粘鍋),然後取出,甩乾~~不是洗衣機裡甩,在哪甩你看著辦吧

3.放油,油七成熱,倒土豆絲進去,炒呀炒呀炒呀炒~~~一直炒到土豆絲熟但又不爛熟,就象牛排的9成熟~~~。放鹽適量,高興的話放點醋,就是醋溜土豆絲了。

青椒土豆絲地話在倒土豆絲之前先倒青椒絲進去炒

6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7樓:魯姐美食

土豆絲怎麼做又好吃又脆?土豆切絲放在水裡面多洗幾遍,去除澱粉,防止氧化,開水鍋20秒左右,準備辣椒蔥蒜,準備白醋啊鹽啊調料放入鍋中炒即可。糖

8樓:美食林哥

為什麼你做的土豆絲不爽脆,沒有外面的好吃,原來只差這一步!

9樓:美食教學分享

承認不,你炒土豆絲的時候是不是總是,黑呼呼的

10樓:江西博聞君

土豆絲這樣做 永遠吃不夠

11樓:創意小美食

好吃的土豆絲的炒法,辣炒土豆絲,一起學習!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土豆絲這麼炒清脆爽口特別好吃

13樓:愛別等

家庭小炒,酸辣土豆絲,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14樓:三獅丶傑隊

首先起鍋燒油炒花椒大蔥蒜瓣,然後加入土豆絲,然後放入西紅柿和些許紅辣椒,最後放適量的鹽、糖、醬油、味精等。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們將土豆絲洗淨澱粉,然後放入水中焯燙,兩分鐘左右撈出,再起鍋燒油,放入辣椒,蔥花,蒜末炒香以後,把土豆絲放入鍋中加入鹽,再翻炒均勻即可。

16樓:鬥法呀

土豆絲的話,我覺得還是酸溜土豆絲比較好吃。把土豆絲放進涼水,去除多餘的澱粉,再準備一些必要的配料,然後將準備好的配料放進鍋裡小火煎炒,再將土豆絲倒進大火快速翻炒,大概10分鐘後一道美味的酸溜土豆絲就做好了。

17樓:戲夢竹虎陶

1.把切好的土豆絲放涼水中泡5分鐘左右

2.把土豆絲沸水(放沸水中煮到5成熟)撈出控乾。

3.燒熱鍋後放一勺油,然後倒出油,再放半勺油4.放入控乾的土豆絲

5.調味,快出鍋的時候放醋

ok!要點:土豆絲要切的均勻。

土豆絲不要炒的太過,出鍋8成熟即可。

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脆爽?

18樓:受忘它

第一步,用刀將土豆切成絲

切的時候先將土豆切好乙個平面,增加土豆和案板的接觸面積,這樣可以增加穩定性,然後先切成薄厚均勻的土豆片,將切好的土豆片撒上少許的清水,並將它們呈一字馬成一排,刀與案板呈90度,並垂直著往下切成絲,這樣切出的長短一致,粗細均勻。

第二步,浸泡土豆絲

浸泡之後將土豆絲再清洗一遍,這樣既能充分去除土豆絲表面的澱粉,又能保持脆爽的口感。

第三步,出鍋後立即放醋

將土豆絲出鍋後立即放醋,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脆爽。

19樓:

把切好的土豆絲泡在涼水裡,然後放鍋到上油』放上兩粒八角、辣菽、蔥花翻朝幾下,在放入土豆絲拌允,點一點醋出鍋,酸辣好吃脆爽的土豆絲做好了。

20樓:集極住整合牆頂

多用水泡一下

沒那麼多澱粉就好些

畢竟清炒也夠用了

21樓:魚勾魚線

土豆去皮之後切絲,然後將土豆絲放入盆中,加入清水,多清洗幾遍,直到將土豆絲清洗乾淨為止,這一步的目的是洗掉多餘的澱粉,弄土豆絲的口感更加爽脆。土豆絲不能切得太細,否則經不起爆炒;必須將土豆絲的澱粉清洗乾淨,這樣才會爽脆;把醬油換成白醋或陳醋,這樣就會變成酸辣土豆絲。

土豆絲怎做,怎麼做土豆絲

土豆絲怎麼做又好吃又脆?土豆切絲放在水裡面多洗幾遍,去除澱粉,防止氧化,開水鍋20秒左右,準備辣椒蔥蒜,準備白醋啊鹽啊調料放入鍋中炒即可。糖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準備食材。2.用削皮刀去皮。3.切成薄片 一定要掌握厚薄均勻 4.用手將切好的土豆片輕輕按劃勻。5.乙隻手微卷,手指向下呈...

怎樣做醋溜土豆絲好吃,醋溜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

1將土豆清乾淨。2準備去皮刨絲刀。3土豆去皮。4土豆去皮。5土豆絲直接泡入清水中。6土豆絲直接泡入清水中。7土豆絲直接泡入清水中。8充分洗去澱粉。9多換幾次水。10多換幾次水。11直到浸泡的水變清澈。12鍋中加水。13點火加熱。14水開放入土豆絲焯10秒。15水開放入土豆絲焯10秒。16觀察土豆絲變...

醋溜土豆絲怎麼做好吃,醋溜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醋溜土豆絲 土豆開水下鍋焯水,在鍋中煮至變透亮,漏出再用冷水沖涼,這樣可以保證土豆絲的脆度,炒醋溜土豆,需要在即將出鍋的時候再放醋 材料土豆300克,乾辣椒 精鹽 白醋 花椒各適量做法1.土豆去皮,切成細絲。將切好的土豆絲過幾遍冷水,衝去澱粉,再撈出,瀝乾水分。2.鍋中放油,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