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土豆絲怎麼做好吃呢?醋溜土豆絲怎麼做好吃?

2022-12-31 20:45:02 字數 3499 閱讀 426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步驟如下:1、土豆削皮後切薄片,再將土豆片切成絲。

2、放進盆裡,用清水泡,中間換水2次,洗掉土豆中的澱粉,這樣洗掉澱粉的土豆絲,炒好以後口感特別爽脆。

3、撈出土豆絲,不用特意瀝乾水分,帶點水分一起炒就行啦,青紅尖椒切絲。

4、熱油鍋,倒入土豆絲,翻炒約1分鐘,如果感覺太乾,可以適當灑點水。加入1小勺鹽翻炒均勻,再加入1/2小勺白糖,翻炒均勻。

5、加入青紅椒絲,淋入1大勺公尺醋,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碟。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絲清洗好之後切成絲,這裡建議大家最好是手動切絲,如果不是刀工非常差,且不均勻的話不建議用工具。準備一碗清水,把土豆絲放入清水當中清洗,清洗兩遍到三遍左右就可以撈出來控水了。隨後重新準備一盆清水,在清水當眾加入陳醋、食鹽等調味料,將土豆絲放進去攪拌均勻。

第二步:起鍋燒油,油熱之後再鍋中放入蔥薑蒜翻炒,炒出香味之後放入陳醋,這一步是為了讓醋的香味最大限度地揮發出來。接著講浸泡好的土豆絲撈出來,控乾水分直接放入鍋中,用大火翻炒一分鐘。

隨後在鍋中放入食鹽、味精等調味料,最後放入少量醋水。醋水放入鍋中的時候鍋中會出現大量的煙霧,這個時候不要慌,用大火不停的翻炒,只需要半分鐘的時間,土豆絲就可以出鍋了。

做醋溜土豆絲的時候總共要用到三次陳醋,第一次是浸泡的時候,第二次是鍋中剛剛燒油的時候,第三次就是出鍋之前,這樣做出來的醋溜土豆絲味道才真的是酸爽開胃。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首先就是土豆的原材料,一般做醋溜土豆絲,都會選著黃色的土豆,因為黃色土豆顏色味道都是比白色的要好吃很多!《黃心土豆》

然後就是在製作上也有幾個地方需要注意,土豆在切成絲之後需要用清水先清洗乾淨,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把土豆裡面的澱粉洗去,這樣在炒的時候不會粘鍋,吃的時候口感也會很脆!

製作過程:黃心土豆首先清洗乾淨切成粗細均勻的絲,切好之後放入清水中洗淨浸泡,然後淨鍋上火加水燒開,等水燒開之後放入切好的土豆絲,一定要等水燒開之後才能放土豆絲,因為不能煮的時間太久,不然土豆絲吃的時候不脆!土豆絲只要在開水中稍微煮一下就可以了。

一般都是等水再次燒開即可漏出!

然後淨鍋上火放入色拉油,把油燒熱直接放入土豆絲,或者加即可乾辣椒都是可以的,炒土豆絲要大火翻炒,稍微炒一下就放入鹽,白醋調味,繼續翻炒,直到土豆絲炒至9成熱的時候,放入香蔥段,這樣一道醋溜土豆絲就做好了。

4樓:子溪

1、土豆洗淨,切絲(這個工作通常由萬子完成)。尖椒洗淨切絲。

2、準備一碗清水,滴入少許醋,將土豆絲放入浸泡一會,然後用清水沖洗2次,把澱粉洗出去,瀝乾。

3、鍋中加少許油燒3成熱,放入花椒,待聞到花椒香味時(不要把花椒炸糊),關火,揀出花椒不用。

4、再次打**,待油溫7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和蔥花,爆香後,倒入土豆絲煸炒熟。

5、隨後依次放入醋、糖和鹽大火翻炒半分鐘。

6、加入青椒絲繼續炒半分鐘,最後加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5樓:我愛蘇酥糖

醋溜土豆絲的做法其實挺簡單的,關鍵是土豆絲一定要切得細一些、均勻一些,這樣土豆的成熟速度都是一致的,避免口感不好,再有就是土豆絲切出來之後要用冷水清洗一下,避免炒的時候發粘,臨出鍋在烹入陳醋更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過程:黃心土豆首先清洗乾淨切成粗細均勻的絲,切好之後放入清水中洗淨浸泡,然後淨鍋上火加水燒開,等水燒開之後放入切好的土豆絲,一定要等水燒開之後才能放土豆絲,因為不能煮的時間太久,不然土豆絲吃的時候不脆!土豆絲只要在開水中稍微煮一下就可以了。

一般都是等水再次燒開即可漏出!

7樓:胖喵兒喵喵喵

先將土豆去皮切絲,用清水沖洗澱粉(最好沖洗兩遍),再用焯一下水(一分鐘就夠了)。熱鍋下油,乾辣椒爆香,再下土豆絲、青椒絲,加一點白醋,白糖,鹽,翻遍均勻,出鍋前再加一點白醋,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土豆切絲放到涼水中浸泡一會兒後撈出,這樣處理的土豆絲比較脆,鍋中放油加入蔥薑小公尺辣爆香,加入土豆絲翻炒,放入胡椒粉雞精生抽鹽等調味,出鍋前撒上鍋邊醋即可。

9樓:越幸運越努力

醋溜土豆絲要想做的好吃,,首先把土豆絲要切得非常細,然後用水洗一下,讓再用熱水焯一下。並且在這初六初六都鬥士的時候加乙個辣椒,這樣會比較好吃。

10樓:太陽甜心

醋溜土豆絲怎麼做最好吃?首先,將土豆切絲,再放入鍋中,倒油,翻炒快炒的差不多的時候再放入醋,如果喜歡重點的口味就多放些醋就可以了。

11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土豆絲要想做的好吃,最關鍵就在於土豆絲焯水,要開水焯燙兩分鐘,不可以超燙,時間太久,然後醋和生抽的比例要是3比1才是最合適的。

醋溜土豆絲怎麼做好吃?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醋溜土豆絲。

13樓:小管家美食

土豆開水下鍋焯水,在鍋中煮至變透亮,漏出再用冷水沖涼,這樣可以保證土豆絲的脆度,炒醋溜土豆,需要在即將出鍋的時候再放醋。

醋溜土豆絲怎麼製作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醋溜土豆絲。

醋溜土豆絲怎麼做的,感覺很好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醋溜土豆絲確實是很好吃,土豆絲最好是用清水泡一泡,這樣效果不錯,然後油燒熱以後馬上放入土豆絲,稍微翻炒就放醋,這樣炒出來的菜比較脆。最後再放入一點蒜末出鍋。味道也是不錯。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醋溜土豆絲。

17樓:夜圍起來

土豆切絲,一定要是絲!然後泡水備用。

放油,蔥薑蒜,愛吃就多放不愛就少點。蒜黃了就下土豆絲。

翻炒直到土豆絲快熟了,倒醬油醋,要酸點就多加醋。酸辣就加辣椒。

醋溜土豆絲怎麼做好吃,醋溜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醋溜土豆絲 土豆開水下鍋焯水,在鍋中煮至變透亮,漏出再用冷水沖涼,這樣可以保證土豆絲的脆度,炒醋溜土豆,需要在即將出鍋的時候再放醋 材料土豆300克,乾辣椒 精鹽 白醋 花椒各適量做法1.土豆去皮,切成細絲。將切好的土豆絲過幾遍冷水,衝去澱粉,再撈出,瀝乾水分。2.鍋中放油,燒...

怎樣做醋溜土豆絲好吃,醋溜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

1將土豆清乾淨。2準備去皮刨絲刀。3土豆去皮。4土豆去皮。5土豆絲直接泡入清水中。6土豆絲直接泡入清水中。7土豆絲直接泡入清水中。8充分洗去澱粉。9多換幾次水。10多換幾次水。11直到浸泡的水變清澈。12鍋中加水。13點火加熱。14水開放入土豆絲焯10秒。15水開放入土豆絲焯10秒。16觀察土豆絲變...

醋溜土豆絲的正宗做法是怎樣的,醋溜土豆絲的正宗做法步驟

步驟 1.土豆削皮 切絲泡在清水裡,反覆沖洗,直到水變清。青椒切絲 蒜切片 蔥薑切絲。2.鍋裡放入油,然後放入花椒粒,炸香後,撈出。3.放蔥薑蒜 乾辣椒炒香。4.放入土豆絲 青椒翻炒,依次放入白醋 糖 鹽 雞精,在炒一分鐘即可出鍋。1.取兩個土豆削皮 切絲泡在清水裡,反覆沖洗,直到水變清。青椒切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