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魷魚怎麼做?材料用一般的,爆炒魷魚怎麼做?材料用一般的。

2022-02-14 08:19:16 字數 4378 閱讀 3011

1樓:風影月黑

以下兩種做法比較好吃,你可以參考看看

1、韓式辣醬爆炒魷魚(附圖)

材料:魷魚,胡蘿蔔,青椒,洋蔥,韓式辣醬,薑片,料酒

做法:1、魷魚去內臟剝去外皮,清理乾淨備用

2、魷魚切花刀,鍋中燒水,放入薑片、料酒,水開後放入魷魚燙一遍,撈出後沖洗乾淨備用

3、青椒、胡蘿蔔、洋蔥切絲備用

4、鍋中油熱後,放入洋蔥絲、胡蘿蔔絲、魷魚卷翻炒均勻

5、放入韓式辣醬翻炒均勻,適量鹽(辣醬本身有鹹味),再放入青椒絲和少量雞精炒勻出鍋即可

2、〖泰式甜辣魷魚仔〗

材料:鮮魷魚仔500g左右、青椒乙隻切小圈、紅色朝天椒4-6只切小圈

配料:薑片少許、泰式甜辣醬一包、鹽、料酒

做法:1、魷魚仔洗淨,鍋內添水燒開,放入少許鹽、料酒、薑片,將魷魚仔倒入,氽燙1-2分鐘迅速撈起,瀝乾水分。

2、鍋內水倒掉,燒乾後,添油燒熱,放青紅椒圈稍煸,將泰式甜辣醬與少許水兌勻,入鍋燒開,倒入瀝乾的魷魚仔,翻炒均勻(中間試一次味道,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稍加一點鹽),待湯汁收濃時關火,起鍋。

ps:氽燙時加入薑片和料酒,能驅除魷魚仔的腥味,這一步可不要省略哦!

泰式甜辣醬可以在大超市的進口食品區買到,如果沒有也可以用味多美的泰式甜辣醬代替,但味道會打折扣。

2樓:澹容

爆炒魷魚卷

[編輯本段]【所屬菜系】

閩菜[編輯本段]【菜品口感】

魚捲脆嫩,酸甜可口。

[編輯本段]【製作材料】

主料: 魷魚(鮮)350克

輔料: 香菇(鮮)20克 冬筍50克

調料: 小蔥15克 白醬油10克 白醋5克 大蒜5克 澱粉(蠶豆)10克 味精3克 香油10克 花生油40克

[編輯本段]【製作工藝】

1. 將魷魚剞十字花刀,切成6×3.3 釐公尺的長塊,下沸水鍋氽一下,生花成捲,控去水分;

2. 蔥去根鬚,洗淨,取蔥白切馬蹄蔥;

3. 香菇去蒂,洗淨,切菱形片;

4. 冬筍削去外皮,洗淨,切菱形片;

5. 香菇片、冬筍片焯水一下,和調料、溼澱粉調成滷汁待用;

6. 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十成熱後,將魷魚入油鍋中,炸至熟透,撈出;

7. 留餘油50 克回置旺火上,倒入滷汁燒開,迅速放入就魚卷急炒二下,再顛鍋幾下裝盤即成。

[編輯本段]【工藝提示】

1. 注意火候,火要旺,速度要快;

2. 因有過油炸制魷魚的過程,需準備花生油500克。

[編輯本段]【食譜營養】

魷魚(鮮):魷魚富含鈣、磷、鐵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有效**貧血;除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魷魚還含有大量的牛黃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中醫認為,魷魚有滋陰養胃、補虛潤膚的功能。

魷魚之類的水產品性質寒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魷魚含膽固醇較多,故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症、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應慎食;魷魚是發物,患有濕疹、蕁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香菇(鮮):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醣、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香菇中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它可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可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

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香菇食療對腹壁脂肪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醣能提高輔助性t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大量實踐證明,香菇防治癌症的範圍廣泛,已用於臨床**。

香菇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適應力有很大作用;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

冬筍:冬筍是一種富有營養價值並具有醫藥功能的美味食品,質嫩味鮮、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以及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既有助於消化,有能預防便秘和結腸癌的發生。

冬筍是一種高蛋白、低澱粉食品,對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和動脈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療作用。它所含的多醣物質,還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筍含有較多草酸鈣,兒童、患尿道結石、腎炎的人不宜多食。

[編輯本段]【食譜相剋】

冬筍:冬筍忌與羊肝同食。

3樓:瞳孔裡的海洋

做法:1.鮮魷魚,去掉內臟及骨頭,拋開,撕掉外面的黑膜,這樣做好的魷魚就會是看起來很潔白的樣子;

2. 在魷魚片內側切十字花刀,切好後在開水中焯一下,使魷魚片捲成筒即可;

2.將適量的醋、料酒、醬油、花椒水、辣椒油、糖、鹽、澱粉調成汁備用;

3.鍋內加少許油,放入蔥薑蒜末爆香,倒入魷魚翻炒一下,時間不要太久,因為鮮魷魚含水量比較高。

4.把切好的青椒絲放入、繼續翻炒,起鍋前倒入配好的調味汁烹一下即可出鍋。

4樓:引n子

魷魚洗淨切麥穗花刀片,加料酒、生抽、雞精、食鹽碼味,蔥、姜、蒜末爆鍋,倒入魷魚翻炒打卷,加入青椒、洋蔥調味顛勺出鍋即成。

爆炒魷魚是什麼材料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去買1條水發魷魚來(好多用化學原料泡的哦,真是糟啊),將魷魚的那層外膜去掉(要不然好腥哦),洗乾淨,接著就是用刀功進行處理了。偶一般是用刀在魷魚的內部(不要跑到魷魚的外部去了,?還沒看懂,暈,好比是乙個皮球,把球剖開了,你不要在球以前可以觸地的那一面用刀,而應在球的另一面用刀,處理魷魚也應在內部用刀)斜剞直刀,注意剞字和切字不同,切表示要將原料切斷,剞也象切那樣動作,但剞不會將原料切斷,而且剞的深度大多為原料的1/2或2/3。

呵呵,這道菜偶會剞上2/3深,一直以平行線的形式,將整個魷魚剞好一排直刀(注意平行線之間的距離),然後用刀順這排平行線交叉的方向,再剞上一排直刀,使整個魷魚的面上形成網格狀的交叉條紋,然後用刀再將整個魷魚改成6釐公尺長,3.5釐公尺寬(這兩個數字是用做參考的,不要太較真)的長方塊。然後就燒沸一鍋水,將改好的魷魚塊倒入,稍滾片刻,魷魚塊就會自動卷成圓筒花狀,這時候就可以將魷魚撈出來瀝乾水分了。

現在呢,找來七八個紅辣椒(長長的細細的那種),洗乾淨,握成乙個圈,把辣椒切成小圓丁,再去找一兩香菜(很有香味哦,不過好象有些人不愛這味,呵呵),洗乾淨,切成段,再用乙個碗,裡面放一點生粉(會使魷魚更鮮嫩哦),兌好水,注意生粉不能多了,這道菜只能勾薄欠,攪動兩下,然後往裡面加入少許鹽、一點點白糖、少許味精、幾滴醋,還可以加一點點胡椒粉(因為這道菜是用急火爆,所以加調料要一次性加完,要不然一項一項加調料,菜就會炒焦的),都準備好了,就開始動手炒菜。

先將鍋子燒熱(用大火啊),然後倒入大約1兩油,等油差不多七八成熱時,就把魷魚卷倒進去爆一下,迅速地翻炒幾下,就把辣椒加進去,快速翻動幾下,然後烹入料酒一些些,再迅速地翻炒,等看到辣椒差不多快熟了,就把剛才調好的調料全部倒進去,再進行翻炒(高手就會顛鍋哦^_^),最後把香菜段撒進去,澆一點點醬油(主要是用來上色的),用鏟子推勻就可以出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以老闆為廚師 以員工為材料 以工作為佐料 製作而成

炒魷魚需哪些配料?

7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配料:魷魚1只,白背木耳3朵,彩椒各1個,黃瓜1根,小胡蘿蔔1根,蔥末1勺,薑末1勺,蒜末1勺,蔥段2段,薑片3片,鹽1/2勺,糖1勺,白胡椒粉1/4勺,香油1勺,醬油1勺,清水少許,澱粉2勺。

做法:1.白背木耳熱水中浸泡至充分發漲後、洗乾淨撕成小塊,彩椒洗淨後切塊,黃瓜切片,胡蘿蔔切片,魷魚先切塊、再切成花刀備用。

2.把蔥末、薑末、蒜末倒入碗中,加入鹽,糖,胡椒粉,香油,醬油和清水攪均備用,澱粉兌水做成水澱粉備用;

3.鍋中倒入清水,放入蔥段和薑片,大火加熱至沸騰後,放入魷魚焯1分鐘然後撈出瀝乾水分。

4.鍋中倒入油,加熱至7成熱時,放入木耳煸炒半分鐘,倒入彩椒、黃瓜、胡蘿蔔一起翻炒數下,再放入焯過水的魷魚一起翻炒數下,倒入調好的醬汁翻炒半分鐘,最後倒入水澱粉炒勻,爆炒魷魚即成。

注意:切魷魚的時候要掌握好力度;這道菜是用旺火快炒,所以事先要將醬汁調好備用,整個炒菜過程要快;如果不用水發魷魚,換成新鮮的魷魚或墨魚也是同樣美味。

8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魷魚乙個相剋食物

辣椒乙個相剋食物

蔥薑適量

油適量醬油適量

鹽適量菜譜做法:

1.準備材料,辣椒切塊,姜切絲,蔥切成蔥花備用2.魷魚切好,用開水潦一下

3.熱鍋涼油蔥薑爆鍋

4.再放辣椒煸炒

5.然後再放魷魚煸炒

6.放醬油炒勻,再放適量鹽調味即可

7.出鍋

爆炒魷魚的做法和配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切絲,辣椒和蒜切碎。鍋裡入油,先把辣椒和蒜炒香,加點豆瓣醬炒出紅油,再放入魷魚絲翻炒,放入蘿蔔絲炒熟,加入適量鹽、雞精和蠔油翻炒2分鐘出鍋即可。

爆炒魷魚須怎麼炒,爆炒魷魚須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魷魚500克 青椒1個 紅椒1個 洋蔥1個配料鹽5克 白糖2克 耗油5毫公升 料酒10毫公升爆炒魷魚的做法 1 魷魚洗淨改刀切小段,洋蔥 青紅椒切絲。2 鍋中適量清水燒開,放入料酒,倒入魷魚段焯水後撈出瀝水備用。3 熱鍋入油,7分熱,入蔥薑爆香,調入蠔油翻炒數下。4 倒入魷魚段快速翻炒30秒。5...

魷魚的做法,爆炒魷魚怎麼做好吃,爆炒魷魚的家常做法

酸辣爆炒魷魚的做法。買回來整條的魷魚,除去表面黑膜和頭部的雜物等,去頭和須備用。整片的魷魚身的部分豎著切一刀,分成等量對稱的2片,接下來主要在這2片上切花刀。把魷魚打上花刀後,切成長方形。鍋中加水煮沸後,把魷魚快速焯水後撈出控水備用,魷魚微微打卷後就馬上撈出,時間長了就會老。泡酸蘿蔔切成長條。尖椒切...

魷魚仔怎麼炒好吃,爆炒魷魚仔怎麼做

主料 魷魚仔 鮮 500克 輔料 韭菜20克,辣椒 青,尖 100克,辣椒 紅,尖 100克調料 大蒜 白皮 10克,姜5克,植物油60克,醬油5克,料酒10克,鹽3克教您韭菜炒魷魚怎麼做,如何做韭菜炒魷魚才好吃 1.韭菜 辣椒分別洗淨 2.把韭菜切成段 3.辣椒切成圈圈 4.蒜拍扁切丁 5.薑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