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英語專業不能考專八,想當翻譯是否很難

2021-11-01 13:55:35 字數 4883 閱讀 3991

1樓:假如愛一如初見

有專門的翻譯證啊,而且也不限制非英語專業,只要能達到就可以,還分很多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樓主所說 語言學習是沒有捷徑的,但是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雖然不是專科出身, 但是因為興趣 相信是可以克服困難 學有所成的。

就專業的人來講, 其實長處也就只在於 每天的學習接觸中, 如果很有興趣的話, 這些都應該是不在話下了。

所以給樓主的建議就是 有夢想 有努力就有成功 收穫, 期待你走上神奇的翻譯之旅。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口語牛,聽力牛,詞彙到位,實際做翻譯和證書不是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公司老闆是美國人(俄羅斯美國人,帶口音嚴重),經常換翻譯,不是每個翻譯都有什麼證的,只要你水平夠了就行了。

試用期1個月足夠測試出你的水平,如果是在普通公司做的話,而不是去給**的會議去做口譯。

我學機械的,打算考專八不讓考,就沒考了,就個六級。現在做外貿業務,翻譯被炒掉後,我就經常當做翻譯去頂替,照做不誤。

沒什麼要擔心的,只是時間久了,我詞彙忘記得差不多了,感覺詞彙很不夠。所以,你要多閱讀英文書籍,增加詞彙才是王道。

4樓:來自呂王城喜笑顏開的金剛狼

bec是國際認證的,有這個證書,即使沒有

四、六級證書也無所謂。四、六級僅僅是國家的。想當翻譯的話,口語是很重要的,證書都在其次。

英語專業八級是很難考的,且只能英語專業考,非英語專業是沒有資格的。我是學英語的,雅思和托福是針對留學生的,想出國的話必須要考,還有就是那些國際**什麼專業的必須要考了。想要學好語言,捷徑是肯定沒有的,都是要努力練口語的。

但不知道你是想當哪種翻譯,像是國際上的,還要考同聲傳譯,這個是相當困難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吧

非英語專業不能考專八,那考什麼比較好呢?

5樓:暢千秋

推薦乙個比較實用的考試 商務英語翻譯資格考試 一,考試的目的 為適應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實現經濟全球化,進一步開展國際**和國際交往,給企事業單位提供高水平的商務英語人才. 二,考試物件 本考試針對的是為那些在工作中需要或即將需要英語的商務人員進行的,同時適應即將踏入工商,合資企業,外商企業以從事對外商務的在校生和社會有志青年.只要實力相當,不論學歷高低,均可參加.

三,考試內容 全國商務英語資格認證考試突出專業性和實用性,主要測試考生應用能力.內容包含了廣告,企業介紹,產品描述,工作經歷與求職,商務人員及跨文化交流,工作環境,世界經濟,國際**,金融,**及投資,市聲營銷,管理,物流與運輸,合同與協議,保險與仲裁,旅行與訪問,展望未來等諸多內容.考生可廣泛閱讀英語書籍,用不同形式練習商務情景英語,提高熟練程度.

此考試是一項專業性英語考試,為方便考生,該考試辦公室特組織編寫了商務英語翻譯(ettbl)叢書——《商務英語翻譯教程》. 四,標準和層次 考試標準:母語為英語的人的理解程度為商務考試的基本標準.

對商務英語掌握的水平分五個層次,即初級,中級,高階,翻譯師和高階翻譯師. 初級:能在商務往來中進行一般性商務英語交談.

涉外企業的員工及同層次的企業外銷人員,賓館接待人員,商場收銀員等. 中級:能在一般性商務會談和商務活動中進行口譯和筆譯.

涉外企業的職員及同層次的秘書,辦公室主管等. 高階:能在一般性商務會議和外事商務活動中進行口譯和筆譯.

涉外企業主管及同層次的企業經理助理,企業經理等. 翻譯師:能在大型商務會議中進行複雜的口譯和筆譯,並勝任專職商務翻譯工作.

高階翻譯師:能在各種國際會議中進行口譯和筆譯.在口譯中能交替傳譯和同聲傳譯;在筆譯中對商務活動會議的檔案及商務專業性的資料作筆譯.

能承擔國際商務會議中各種複雜的筆譯,口譯,解決商務英語中的一切疑難問題. 目前只開展初級和中級的筆譯和口譯考試. 五,考試方式 本考試是綜合性的商務英語水平和資格的測試,通過聽,說,讀,寫,譯的形式完成此考試.

根據考試層次的不同,試題的難易程度也有所不同. 筆譯:主要考查考生對商務英文書信,檔案的書面理解及表達能力.

考生應具備紮實的語言功底,以及對語言行為的洞察力和感悟能力,能夠運用雙語進行意義和資訊的表達與傳達.試題在捲麵上直接完成. 口譯:

主要考查考生聽力理解與口語表達能力.考生應具備良好的語言知識,敏銳的聽力,短時記憶力及應變能力,行之有效的筆記以及準確靈活的雙語表達能力.考試方式是考官對考生進行面對面考核,整個過程錄製在磁帶中.

商務英語翻譯考試包含了聽,說,讀,寫,譯等各方面的內容,全方面地考查了考生商務英語翻譯的專業綜合能力. 六,考試報名 考試報名在發出報名通知到考前乙個月為止.考生報名時需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乙份,最新畢業證原件和影印件乙份,並帶四張一寸免冠**,到指定的報名點報名,並填寫報名表供存檔.

考生在填報考試層次時可根據實際能力報相應層次.各層次相應對照如下: 初級:

適用於英語專業的專科畢業生和非英語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及專業英語水平相當的在職和在讀人員; 中級:適用於英語專業本科生,及專業英語水平相當的在職和在讀人員; 高階:適用於英語專業畢業的研究生或有二年以上(包括兩年)相關專業工作經驗的英語專業本科生; 翻譯師:

適用於英語專業研究生畢業,同時要有一定的翻譯工作經驗; 高階翻譯師:要在翻譯師中產生,必須通過翻譯師才能報考. 七,培訓工作 參加組織培訓工作的機構經審報,考查,複核合格批准後,才能進行培訓.

培訓單位要有專門機構和負責人員,同時審報培訓計畫,確定培訓時間.培訓單位除用指定教材進行輔導外,要利用各種形式提高學員的實際應用的能力,如引導學員有效正確地使用**,傳真,進行面對面的英語交談,書寫和閱讀英文的商務報告和公司內部的備忘錄,合同,協議,訂單等;還可以進行綜合模擬,鍛鍊綜合的語言和業務技能,閱讀,聽寫和寫作,小組討論,角色扮演和模擬現場等,並提供相應的商務情景,訓練合作意識,提高團隊精神.同時保證定期有外教進行輔導,要有專職英語教師進行外語培訓.

培訓點可直接集體向考點報名,參加考試.條件具備的培訓點,如硬體具備,組織得力,並在乙個地市,區域有一定影響2012-12-17 18:52:26

6樓:

全國外語翻譯證書/全國翻譯專業資格考試:前者由教育部與北外合辦併發證書,後者由人事部主辦併發證書、中國外文局實施;同樣面向全體公民,不受年齡、職業、受教育程度等限制;同樣分三等級且筆譯、口譯都單測。不同的是前者證書終身有效;後者證書定期登記制,每3年登記一次,再次登記還要提供接受繼續教育或業務培訓的證明。

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等級考試:由國家人事部組織,有英、日、俄、德、法、西六個語種,每個語種分三個等級。其中,英語分綜合、理工、衛生三專業,其他語種不分專業。

這個考試與國內職工申報技術職稱、行政級別、工資待遇等掛鉤,一般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熱衷報考。說白一點,混機關單位的,職稱影響未來晉公升和薪水的人必考。

bec(商務英語考試):側重考察應試者在純商務環境下使用英語的能力,不少詞彙和語法屬於較生僻的純商務用語,主要受歐洲國家的企業和部分院校認可。國內認可bec成績的企業不多,因為企業無法用低、中、高等級對應聘者的實際能力直接進行橫向比較。

toeic(託業考試):由美國ets開發的、測試母語非英語的人在國際職場環境中的英語水平;與toefl為兄弟考試,故有「職場托福」之稱;在全球120多個國家的10000多家大型跨國公司和機構中廣泛應用,2023年底考量超過600萬人次;堅持考試與培訓分離的原則,使其保持了一貫的公平性,成為廣受歡迎的全球職業英語測評標準。託業在日本,南韓都屬於全民皆知的職場英文考試,找工作和公升學必備,在台灣,連初中生也開始考托業了。

toefl(托福考試):ets舉辦的為申請去美、加等國讀本或讀研的非英語國家學生提供的英語水平考試,兩國已有2400多所大學和學院承認該考試的成績。詞彙量10000上下就可以,相對其他幾個考試來說還算客氣。

2023年5月新托福網考在中國面世。

ielts(雅思考試):由劍橋大學測試中心、英國文化委員會和澳大利亞國際開發署共管。分學術類考試和普通培訓類考試,前者測試應試者能否在英語環境中讀本科和研究生課程;後者評估應試者是否具備在英語國家生存的基本英語技能。

目前,雅思受到歐洲和北美眾多院校的認可,包括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留學熱點國家。

gre:美國研究生入學的資格考試,分語文、數學、作文三部分;申請讀碩和讀博的人必須考,也是申請獎學金的重要條件。對詞彙要求相當bt,最高好像15000-20000吧。

gmat考試:國外mba(工商管理碩士)入學考試。美、英、澳等國家的高校都用gmat成績評估申請入學者是否適合在商業、經濟和管理等專業的研究生階段學習,考試包括語文、數學、分析性寫作三部分。

非英語專業考翻譯證、專八都怎麼樣,翻譯證哪種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試著考一下專八,這玩意兒的證書,日後,大大滴有作用

從實質作用方面說,我推薦你去考翻譯證,畢竟英語是一門語言,學習的目的應該在於實際應用,而不是你參加了多少考試,考了多少分。

翻譯目前適合你的有兩個,

乙個是上海的高階口譯,你可以試試,有專門的教材,每年考兩次,3月和9月,

先考筆試,筆試通過了,才能考口試。拿到證書後,你的語言應用能力將會有乙個提公升。

另乙個就是全國外語翻譯證書,由教育部和北外合辦,根據你的水平,你可以直接嘗試考二級的筆譯和口譯。跟個專業介紹吧,http://baike.

你可以權衡一下,其實第二個,更受認可。

8樓:

我考的是catti證,現在我大二,成績比您好些,現在嘗試考全國口譯3級的交替傳譯。

您如果專攻筆譯的話,認真努力些,3級是可以過的。

建議您去附近的英語專業高校包相關的課程進行深入學習。

下面是有關catti的資料

catti證和上海的高階口譯證都很難。catti,是最有含金量的,但是過級率乙個省好些的就是10個過5個,差些的乙個都不過。您自己掂量吧。

還有乙個全國的翻譯證naeti,考試時水分太大,在就業上幫助不大。但是很好過。

既然您的bec高階能過,我相信您的筆譯證會過的。加油!

你好,非英語專業跨考的翻譯碩士有機會考專八嗎?沒有專八可以考在編英語老師嗎?特別是天津的老師

有教師資格證嗎 如果足夠優秀 一切皆有可能 即使不在編 也是很搶手的 沒有機會,考在編英語老師可能性很小。考上翻譯碩士研究生,可是英語沒過專八 10 翻譯碩士研究生,有分專八和專四兩個。翻譯碩士英語主要考英語能力 水專平測試 難度可參考專八屬 專四水平 名校難點專 八 其他的可能專四 翻譯碩士考研一...

非英語專業可以考專業四級嗎,非英語專業學生可以考專四嗎

重點外語類院校中,非英語專業的本科生通過英語六級考試,可參加當年專業英語四級考試。可以啊,只要和在校英語專業的學生一起報名就行了,不過你可能要找找熟人,呵呵 按 規定 是不可以的,但是如果你能證明英語成績不錯,通過學校教務處同意的話就可以報名了。按 規定 是要大二後才能包專四,大四英語修完才能專八,...

非英語專業考英語6級用處大嗎,非英語專業本科畢業生沒考過六級可以報全國翻譯資格考試嗎

非英語專業考英語6級 用處大,對就業有好處。大學英語六級考試 又稱cet 6,全稱為 college english test 6 是由國家統一出題的,統一收費,統一組織考試,用來評定應試人英語能力的英語能力的全國性的考試,每年各舉行兩次。符合大學英語六級考試報名條件的人員包括 全日制普通高校專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