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的人只有大四的才能考專八嗎 如果過了專四但不是大四的

2021-03-27 10:14:13 字數 4872 閱讀 9103

1樓:卡卡傑西

英語專業八級考試只有大四年級學生可以報考,即使過了專四但不是大四年級的學生是不可以報考專八考試的。專四專八考試每年一次,原則上只准許考兩次。一次是正考,一次是補考。

專八是大四最後一學期考,所以也就是大四畢業以後每年的三月回來再考。

報名時間為每年的11月或12月,具體時間以各高校教務處的通知為準,憑所在高校的學生證集體報名——不接受其他學校的報名。

專業英語四級(tem 4):一般於每年4月份舉行。由英語專業學生四級考試命題小組負責命題與實施。

專業英語八級(tem 8):一般於每年3月份舉行。由英語專業學生八級考試命題小組負責命題與實施。

參加本科專業英語八級統測報名物件為:

(1) 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英語專業四年級本科生。

(2) 經教育部批准有學歷的**高等教育學院中完成四年制即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四學年)本科生;五年制即不脫產學習英語專業(第五學年)的本科生。

(3) 非英語專業六級考試通過的學生可報名參加專業英語八級考試。

(4) 參加八級測試的考生只有一次補考機會。

凡未通過基礎階段(tem4)統測的考生,也可參加高年級階段(tem8)的統測。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年一次,3月份的時候,具體時間要看每年的通知。因為專四專八的目的之一是考察乙個學校專業英語的教學水平,所以要學校統一報名才能考的,學校要負責把名單和相關材料統一上報,而一般的學校都是安排在大四的時候。

3樓:撕下無效

是的。英語專業八級考試於每年3月份舉行,

英語專業八級考試(tem-8,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8),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八級考試。自2023年起由中國大陸教育部實行,考察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英語專業八級考試是由高等學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的(非教育部主辦)。

它在每年的三月份舉辦一次,考試在上午進行,題型包括聽力、閱讀、改錯、翻譯和寫作。 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2023年又加入人文常識。筆試形式考核。

口試另外考核,名稱為「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考試」。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2023年又加入人文常識。筆試形式考核。

口試另外考核,名稱為「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考試」,合格後頒發「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證書」,但是口試的知名度不夠,參加人數也不多,很多英語專業考生都不知道還有專八口試考試。時間是每年3月上旬,物件是英語及相關專業大四學生。非英語及相關專業與非在校生無法參加考試。

考試及格者由高等院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頒發成績單。成績分**:60-69分是合格;70-79分是良好;80分及以上是優秀。

考試合格後頒發的證書終身有效。從2023年起,考試不合格能夠補考一次。補考合格後只頒發合格證書。

專業八級考試

國家教委《高等學校英語專業基礎階段英語教學大綱》規定,高等學校英語專業高年級英語 的教學任務是「繼續打好語言基本功,進一步擴大知識面,重點應放在培養英語綜合技能, 充實文化知識,提高交際能力上。」同時,《大綱》也指出,「大綱的執**況主要通過統一測試進行檢查。」「測試和評分應力求盡快達到標準化和電腦化,使具有科學性、客觀性和可行性」。

根據《大綱》中的上述要求,英語專業八級綱規定了以下原則及考試內容:

一、考試目的:

本考試的目的是檢查大綱執行的情況,特別是大綱所規定的八級水平所要達到的綜合語言技能和交際能力,促進大綱的進一步貫徹,提高教學質量。

二、 考試性質與範圍:

本考試是一種測試應試者單項和綜合語言能力的參照性水平考試。考試的範圍包括大綱所規定的聽、讀、寫、譯四個方面的技能。由於大規模口試的條件尚不具備,所以有關說 的技能暫緩測試。

三、 考試時間與命題:

英語專業八級考試於每年3月份舉行,由英語專業八級考試命題小組負責命題與實施。

四、 考試形式:

為了較好地考核學生運用各項基本技能的能力,既照顧到科學性、客觀性,又照顧到可行性

以及高階英語水平測試的特點,本考試與綜合技能測試高度相結合的方法。從總體上來說,客觀試題佔總分的百分之四十,主觀試題 佔總分的百分之六十。客觀試題與主觀試題在各項試題中的具體分布見「考試內容一覽表」。

五、 考試內容:

本考試共有五個部分:聽力理解、 校對與改錯、 閱讀理解、 翻譯、 寫作。五部分共分成兩份試卷。

試卷一(***** one)包括前三部分;試卷二(***** two)包括後兩部分。tem-8考試的專案、時間、題數及比重見下表。

專案時間(分鐘) 題數 比重

ⅰ 聽力理解 25 15 15%

gap-filling 15 10 10%

ⅱ 校對改錯 15 10 10%

ⅲ 閱讀理解

ⅳ 翻譯 60 2 20%

ⅴ 寫作 60 1 20%

總計 210 63 100%

六、及格標準:

tem-8考試以60分為及格分數。考試及格者由高等院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頒發合格證書。

成績分為三個等級:60-69分合格;70-79分良好;80分以上為優秀。

七、考試物件:

全國高等院校英語及相關專業全日制本科四年級的學生。

題型及要求

一、聽力理解 listening ***prehension

(一)測試要求

1、能聽懂交際場合中各種英語會話和講話。

2、能聽懂***或bbc節目中有關政治、經濟、歷史、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記者現場報道。

3、能聽懂有關政治、經濟、文化教育、語言文學、科普方面的一般講座及講座後的答問。

4、能聽懂同樣題材的電視時事短片及電視劇集。

(二)題型

聽力理解部分包括四個專案:section a,section b,section c與section d。前三項,考試時間共20分鐘。

section a:talk

section b:conversation or interview

section c:news broadcast

以上各項均由五道選擇題組成。每道選擇題後有15秒間隙。要求學生從試卷所給的四 個選擇項中選出乙個最佳答案。錄音語速為每分鐘140—170詞。

section d:note-taking and gap-filling

本專案是由乙個700詞左右的講座組成。要求學生邊聽邊做筆記。然後作填空練習。考試時間 約20分鐘,其中聽錄音時間約為5分鐘,答題時間為15分鐘。

二、校對與改錯proofreading and error correction

(一)測試要求

要求學生運用語法、修辭、結構等知識識別短文內的語病並作出改正。

(二)題型

本題由一篇200詞左右的短文組成,短文中有10 行標有題號。該10 行均含有乙個語誤。

要求學生根據「增添」、「刪去」或「改變其中的某一單詞或短語」三種方法中的一種,改正錯誤。考試時間共15分鐘。

三、閱讀理解 reading ***prehension

(一)測試要求

1、能讀懂一般英美報刊雜誌上的社論,政治和書評,既能理解其主旨和大意,又能分辨出其中的事實與細節。

2、能讀懂一般歷史傳記及文學作品,既能理解其字面意義又能理解其隱含意義。

3、能分析上述題材的文章的思想觀點,通篇布局,語言技巧及修辭手法。

(二)題型

閱讀理解部分包括二個專案:section a和section b。各項目的題型如下:

section a:reading ***prehension

a項由數段短文組成,其後共有選擇題15道,要求學生根據短文的內容,隱含意義及文章特徵,在30分鐘內完成試題。短文共有2500詞左右。

section b:skimming and scanning

b項測試學生的速讀能力,由數段短文組成,短文後共有10道選擇題。短文共約3000個詞。

要求學生運用速讀及跳讀的技巧在10分鐘內根據短文內容完成試題。

四、翻譯translation

(一)測試要求

漢譯英專案要求應試者運用漢譯英的理論與技巧,速度為每小時約250漢字。譯文必須忠實原意,語言通順。英譯漢專案要求應試者運用英譯漢的理論與技巧,翻譯英、美報刊雜誌上的有關政治、經濟、歷史、文化等方面的論述以及文學原著的節錄。

速度為每小時約250詞。譯文要求忠實原意,語言流暢。

(二)題型

本題為兩項:section a及section b。考試時間共計60分鐘。

section a:

a項由一段300詞左右的漢語短文所組成,其中有一段150詞左右的段落被底線劃出。要求根據上下文將此段譯成英語。

section b:

b項由一段300詞左右的短文所組成,其中有一段150詞左右的段落被底線劃出。要求根據上下文將此段譯成漢語。

五、寫作 writing

(一)測試要求

學生能根據所給題目及要求撰寫一篇300詞左右的說明文或議**。該作文必須語言通順,用詞得體,結構合理,文體恰當,具有說服力。

(二)題型

題型由題目及要求兩部分組成。要求應試者按題撰寫。考試時間為60分鐘。

答題和計分

本考試分為試卷一和試卷二。試卷一(i,ii,iii )除 i.section d與ⅱ.校對與改錯外,要求考生從每題所給的a,b,c,d四個選擇項中選出乙個最佳答案,並按規定用2b鉛筆在答題紙上劃線,做在試卷上的答案無效。每題只能選擇乙個答案,多選作廢。

多項選擇題只計算答對的題數,答錯不扣分。多項選擇題由機器閱卷。聽力理解中的section d與第二部分校對與改錯做在另外的答題紙上。

做在試卷上的答案一律作廢。試卷二(ⅳ和v)為主觀試題,要求考生用鋼筆或原子筆把翻譯和作文直接寫在答題卷上。主觀試題按統一的評分標準評分。

試卷各部分採用計權的方法,折算成百分制。以60分為及格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專八只有大四的可以考,一年一次。專八只有大四和畢業後第一年可以參加,終身2次機會。

專四可以大

二、大三各考一次,也就2次機會。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好,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都考什麼?

反應與業務相關,營銷類似的發展好些 建議選擇文科管理類專業讀研,都是文科,相對容易些 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都考什麼?考試內容 內容一 除了口語聽力,二外也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學校開的二外有俄語,法語,日語,如果你對這幾種語言有一定基礎,可以考慮考英語研究生。內容二 英語專業考研究生,只有一門公共課...

英語專業一定要在大二考專四嗎

分析如下 按照規定,只有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英語專業二年級本科生才能具有專業英語四級的報名資格。大三那年還可以補考一次。出國的話,建議您在所在學校辦理休學手續,這樣您出國回來還可以繼續研習大二的課程,也就不會耽誤在大二開始的英語專業四級考試了。拓展資料 英語專業四級報名資格 1 經教育部備...

不是英語專業的可以考英語專業四級嗎

非英語專業的學生一般來說是不能考專四和專八的,因為tem 4 and tem 8 就是test for english major 英語專業學生等級考試 參加本科專業英語四級統測報名物件為 1 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英語專業二年級本科生。2 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修完英語專業基礎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