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科非英語專業,可以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嗎

2021-03-04 03:05:38 字數 5191 閱讀 8165

1樓:奉玉花咎珍

一般來說對你跨專業報考研究生的報考專業沒有什麼限制跨專業考研有一定的難度,當然要看你本科學的專業,還有要看自己想考研的專業,如果兩者之間有聯絡可能會比較簡單,但是如果本科專業你只是在應付,而且自己有花大量的時間去鑽研其他專業,這也不排除可能會比較輕鬆.還有考研很重要的一點你要先選好學校和專業,並找好導師,看看他們研究的方向,以及他們的著作,這將很有利於你進入學校後的學習.

沒有想象中的很難,只要你肯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不過,如果你是文科生,如:中文,經濟跨專業去考物理數學那肯定很難。

或者像一些專業技術性很強的學科也不好考。原則上,理工考經濟模擬較簡單。比如數學類考經濟學就比較好。

現在很多都是跨專業考研啊,而且成功者也不在少數啊!只是會比較累一些。我本來也打算跨專業考研的,現在改變主意了,出國。國內研究生的時滯無非就是:緩衝就業!

不要把它想象得那麼可怕,與其花時間畏懼它,不如花時間克服它!

加油!祝你成功!

非英語專業本科生可以考英語專業研究生嗎?

2樓:擼管醬油男

可以跨專業。但因為是跨到外語,所以有難度。

學外語是比較特殊的,不像其他學科考研那樣。就我所知非外語專業很難考外語專業研究生。那些聽說方面的專業訓練,個人自己學有些困難。

而且外語系都是小班教學,旁聽可能性不大。但認真學也不是沒有可能。雖然可能性很小。

你最好提前把要考那個學校確定下來,並諮詢一下考研的要求(這個每個學校都不一樣)。比如專業要通過幾級、要學會幾門外語,每一門要達到什麼水平等等。

此外確定考那個方向,比如偏重翻譯、語音或是偏重語言學等等。這些不同直接影響考什麼試題。當然基本的語言學訓練也是要提前準備的。這是各個方向必考的

高校不會歧視非專業學生,但會歧視非專業水平。你要做的是外語說的像專業學生一樣好。

至於跟考其他學科一樣的政治,最後幾個月再看。數學肯定不考,這個你不用管。

3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是可以的。但是你需要考二外的。二外具體是考哪門語種由你所要報考的高校決定。而且還要考英語專業的兩門專業課,這個也需要你花費很大的精力來複習的。

英語的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是需要長時間的積累過程,單詞,語法,聽力,這些是最基本的,不過最主要的是口語的練習,多聽多練是最有效的,最好是可以經常和外國人交流,進行語言的交換,文化的交流也是可以提公升外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本科就是國際**專業,現在在一所985院校讀英語專業研究生,開始報考的時候,身邊的同學都覺得不會成功,因為我的英語成績在班上也是一般的狀態,但是現在他們都說我是個奇蹟。我也是從大三開始準備的,先選擇一門二外,日語或法語學習,看你報考的學校對二外的要求,可以看真題。還需要考基礎英語,政治,專業課。

如果不想學習二外,可以報考英語專業專業碩士,這方面具體情況你上網查下。總之,只要有決心,肯每天花10個小時學習準備,一起皆有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是難度肯定會很大

非英語專業能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英語專業是不需要考數學的,考核科目為:政治(分值100)、基礎英語(分值150分)、綜合英語或專業課(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語(分值100)共四門。

英語專業初試的4門課程中,只有政治一門是國家統一命題,其他3門都是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個別語種屬於國家統考,但是這類學校一般很少並且會提前在招生說明中說明)。

二外是報考學校出題,法語或者日語或者德語或者俄語任選一門。

專業課兩門中,一門一般為基礎英語或者綜合英語(名稱不同而已,考核範圍和題型大體類似,什麼選擇,完形,翻譯,寫作等等,屬於水平測試而另一門專業課視報考學校和專業方向不同考的科目也不同,國家沒有統一出題,都是各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

一般說,大的綜合類名校,分方向考試,小的一些學校在初試中不分方向,考上碩士後才分方向。

7樓:価鉞

只要認真,而且有毅力,沒有什麼不可能。但是事實還是存在的,依照如今這個形式,全國英語專業的考生可以說較其他專業而言,是比較多的。又因為跨專業考試的話,難度很大,所以一般人都會考本專業···這個事實我想你也明白。

所幸的是你還只是大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來彌補這個看上去的劣勢!聽說讀寫譯都要加強!因為形式很嚴峻,只有以最優秀,最全面的準備成功的可能性才會更大!

另外關於專八的問題,並不是每個英專的學生都過了專八,全國通過率很低,你可以去搜尋一下這個值到底是多少!

二外方面,如果真的這麼沒有信心,那就去報個好一點的班,到時候補一下就行了!

希望你可以意志意志堅定,提前祝你考研成功

8樓:璩金蘭守琴

英語研究生大體分為

文學、語言學、翻譯等方向。首先你要確定下選那個方向,因為不同的專業用不同的參考書。

1)文學:主要學習英國及美國的各時期的文學特色,作家及作品賞析等內容;

2)語言學:主要研究英語語言,包括理論語言學(語音、詞彙、語法、句法、語用等)、應用語言學(英語教學、計算機語言、文學語言等);

3)翻譯:研究翻譯理論,包括筆譯、口譯。

參考書目各學校不同。

至於第二外語:我學的是法語,我很多同學選了日語,各有各的特點。譬如說法語和英語是統一語系,很多詞彙一樣,但相應的也容易和英語混淆。

以前老師說法語容易考高分,但近幾年我的一些同學日語考研一樣能考出九十多分,這都是個人的努力程度決定的。

如果你喜歡看動畫片,還是學日語吧,呵呵

還有,英語專業研究生考試一共四門:政治,二外,基礎英語(閱讀、翻譯、寫作)和專業課,不用考數學哦~

簡單的說一些,希望對你有用~

9樓:楚孝抗詞

考英語專業不需要特別的條件的。你這屬於跨專業考,難度挺大的。但只要你的英語好,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也是可以的。

二外對你來說是個挑戰,從入門到考試因人而異,但難度還是很大,估計至少要兩年左右的時間。

華師應該沒有不招非英語專業這回事的。只要你初試和複試表現不錯,應該是可以成為華師研究生的。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就是非英語專業考的英語專業研究生,考試時不難,得了很高的分數,但是,上學時,有點費勁,因為是非英語專業,做英語方面的深度研究就很難。但是,我學得非常努力,別人去做兼職時,我都在圖書館學習,所以,現在是大學老師了。二外也不難,我考的是日語,完全自學,考研時,考了82分。

我相信,只要有恆心,什麼事都能成功。

11樓:kitty_昕

一般來說 都會過了專八,專八是英語專業的招牌,不過 真的說不過去。

也不能說非英語專業的學生非常劣勢,英語專業算是0專業,非英語專業把英語學得非常好的人大有人在。

二外的話,最最最起碼得到日語二級那個水平吧。

總之非英語專業的跨英語專業不容易,第一外語沒優勢,第二二外沒優勢,gggfxgt是個牛人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日語是要綜合去考慮,我一朋友,參加日語培訓班後,回來用水煮日語在練習聽力和口語呢,她說光聽課還是不行,關鍵還是要自己平時練習,水煮日語有套專門的聽力和口語訓練方式滿好的. 我試過,在難的日語句子跟讀幾次就能流利朗讀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專業,不過英語專業的研究生競爭很激烈。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可是是要考二外的,非常難

請問非英語專業可以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嗎

15樓:海邊的箱子

跨考英語相關的專業一般有以下四類:學碩兩個,專碩兩個

1.英語語言文學2.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3.翻譯碩士(mti)4.學科教學(英語)

這四者都不考數學,一般學碩跨考的人相對較少,翻碩和學科英語都是挺多人跨考的

英語相關的專業的研究生都挺難考的,建議再考慮考慮

學碩一般都是要考二外的而且學碩推免比例較高,招生人數少。

專碩不需要考二外,相對招生人數多。

不過學碩相對認可度還是高於專碩,所以利弊要看個人希望就業的方向。

如果希望做中小學老師或者翻譯可以直接選擇考專碩,如果希望當高校老師或讀博之類的一定要讀學碩。

翻碩一般而言考普通學校還是容易的,但是名校就很難了,就業方面口譯會好於筆譯。

學科英語要考333,這一門很考記憶力,需要背很多東西。

建議先嘗試看一些翻譯或教育學參考書目,同時嘗試考翻譯證書/教師資格證再決定。

最後說一句如果決定跨考英語相關專業,天天聽說讀寫是不能少的,因為語言就是積累出來的,不可能求成,如果是跨考的建議趕緊定下目標開始努力,因為跨考本身就有劣勢,加上英語又不能速成,所以一定要加倍努力。

16樓:文都教育

可以的,英語專業是不需要考數學的,考核科目為:政治(分值100)、基礎英語(分值150分)、綜合英語或專業課(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語(分值100)共四門。

英語專業初試的4門課程中,只有政治一門是國家統一命題,其他3門都是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個別語種屬於國家統考,但是這類學校一般很少並且會提前在招生說明中說明)。

二外是報考學校出題,法語或者日語或者德語或者俄語任選一門。

專業課兩門中,一門一般為基礎英語或者綜合英語(名稱不同而已,考核範圍和題型大體類似,什麼選擇,完形,翻譯,寫作等等,屬於水平測試

而另一門專業課視報考學校和專業方向不同考的科目也不同,國家沒有統一出題,都是各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一般說,大的綜合類名校,分方向考試,小的一些學校在初試中不分方向,考上碩士後才分方向。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非英語專業的,我學的生物,完全可以考,沒有限制,只是要付出很多很多,最好是找人指導指導,自己複習可以,但是答題技巧,需要注意的地方還是要專業人士加以指導勝算大一些。

你對英語專業應該了解一些吧,不然也不會想要考英研。你的二外是什麼呢?我學的日語,後悔死!

可能也是我自己學的,不系統,沒報任何班,自己能力又沒那麼強,所以就栽在這日語上了。聽說法語容易一些。

兩門專業課不同的學校不同,你去各校**上查一下,看看推薦書目是什麼,想考什麼方向的,確定下來就要狠看書了。多數學校都有基英,這門準備起來難度比較大,主要考能力,不是短時間積累就可以的,若是你能力強,可以稍稍準備便能拿高分,要是能力一般,想在一年半年的時間拿高分是不太現實的。另一門專業課一般是文學或者語言學或者翻譯,看你選什麼了,文學知識龐雜,語言學枯燥,翻譯是個雜學,什麼都得懂。

政治就不說了,大家都一樣。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好,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都考什麼?

反應與業務相關,營銷類似的發展好些 建議選擇文科管理類專業讀研,都是文科,相對容易些 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都考什麼?考試內容 內容一 除了口語聽力,二外也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學校開的二外有俄語,法語,日語,如果你對這幾種語言有一定基礎,可以考慮考英語研究生。內容二 英語專業考研究生,只有一門公共課...

非英語專業可以考專業四級嗎,非英語專業學生可以考專四嗎

重點外語類院校中,非英語專業的本科生通過英語六級考試,可參加當年專業英語四級考試。可以啊,只要和在校英語專業的學生一起報名就行了,不過你可能要找找熟人,呵呵 按 規定 是不可以的,但是如果你能證明英語成績不錯,通過學校教務處同意的話就可以報名了。按 規定 是要大二後才能包專四,大四英語修完才能專八,...

本人今年大三,非英語專業想跨專業考英語筆譯碩士,很迷茫,不知道怎麼準備,以及看什麼書,求指導

考研首先得通過基本考試,其次再準備專業課考試,現在大三準備還來得及,你現在最需要的不是迷茫而是馬上行動起來把研究生考試科目資料準備齊全並著手複習,同時抓緊時間提高英語水平才是。考什麼看什麼,樓上說的很對,提高英語很重要,我今年大三,想考翻譯碩士的英語筆譯的研究生,跨專業,希望能夠結識幾位近屆有經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