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上次問你問題的非英語專業想考英語專業的大二生

2022-12-27 13:55:05 字數 1007 閱讀 6263

1樓:查紅玉

1.我是想做大學英語老師,讀完研出來夠資格嗎?選專業和學校時是不是選教育學方向的?

答:大學英語教師一般要求博士或北外/上外/北大/復旦/南大等國內英語頂尖學校很優秀的碩士;好點的大學基本不會考慮碩士的!高考教師招聘注重學歷、畢業學校、學術**水平和檔次、科研能力、專案經驗等;要求教育學和心理學、教師資格證什麼的,那是中學的那一套,不適合高校!!

2.你說建議我考專業型碩士,什麼是專業型碩士,裡說保研的是學術型,考研的是專業型,是這樣嗎?

答:專業碩士更注重實踐和應用,學術碩士更注重科研和理論研究,但不少學校兩者培養模式和內容並沒有多大區別。保研既有學術,也有專業型碩士,不是你看到的那樣!

上的都是網友提供,有些網友的認知很有限,出現錯誤也在所難免。

3.你在裡說。

華南師範大學的專業型碩士:

英語筆譯(2023年招生13人):01.翻譯研究、02.專業筆譯、03.文學翻譯。

初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11翻譯碩士英語③357英語翻譯基礎④448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這些是從**找到的呢?

答:這樣的資訊可以直接去華南師範大學研究生院**檢視,裡面最新的研究生招生目錄和招生簡章會對本年度招生人數、專業等資訊給出詳細介紹,那裡的資訊也是最官方、最可靠和權威!報考任何一所學校的研究生,都可以這樣去查詢招生資訊、科目、參考書等,這屬於常識。

4.你還說對於有意報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來說,研究類高校、外語院校類、理工科類是首選。可是這些都好難考,我原本說做英語老師考個師范沒那麼難。現在覺得考研好像沒什麼希望了。

答:考個研究生容易,考個好學校的研究生部那麼容易,這個社會不缺一般學校畢業的平庸研究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今年來看,碩士去一般學校當英語老師還是有希望的。

很多學校專碩就是自費買文憑創收的。

去找華南師大的2013招生簡章,寫得很詳細。

如果下決心了就考乙個好點的吧,越差的學校黑幕越多。如果想上高校當老師,是北外上外之類的高校還是很有希望的。

我本科非英語專業,可以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嗎

一般來說對你跨專業報考研究生的報考專業沒有什麼限制跨專業考研有一定的難度,當然要看你本科學的專業,還有要看自己想考研的專業,如果兩者之間有聯絡可能會比較簡單,但是如果本科專業你只是在應付,而且自己有花大量的時間去鑽研其他專業,這也不排除可能會比較輕鬆 還有考研很重要的一點你要先選好學校和專業,並找好...

我想請問你一下,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我想跨專業考研,考國貿專業

英語專業的學生跨專業考國貿專業,因為沒有學過數學,難度的確會比較大。國貿專業考研一般考的都是數學三,包括高數 線性代數 微積分 概率與統計。考研一般都是用的李永樂或陳文燈的系列數學。專業課也會因學校不同而不同。如果確定了考研目標學校,最好直接向該校研招辦訂購。勸樓主還是在文科裡面入手,不要選擇理科的...

本人今年大三,非英語專業想跨專業考英語筆譯碩士,很迷茫,不知道怎麼準備,以及看什麼書,求指導

考研首先得通過基本考試,其次再準備專業課考試,現在大三準備還來得及,你現在最需要的不是迷茫而是馬上行動起來把研究生考試科目資料準備齊全並著手複習,同時抓緊時間提高英語水平才是。考什麼看什麼,樓上說的很對,提高英語很重要,我今年大三,想考翻譯碩士的英語筆譯的研究生,跨專業,希望能夠結識幾位近屆有經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