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用一種修辭手法

2021-10-20 20:33:06 字數 4317 閱讀 5933

1樓:霂棪

範文:

春回大地,風和日麗,萬物復甦,草長鶯飛,到處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春日已經將河水化暖,魚兒雀躍,柳條兒冒出了嫩綠的新芽,鶯歌燕舞,春日融融。

我來到公園,只見眼前一片明豔,草地上,小草偷偷地鑽出腦袋,跟我打招呼,和我撓癢癢。花壇裡,小花穿著五顏六色的裙子跳起了婀娜的舞蹈。

小橋邊,清澈的河水正歡樂地跳著、唱著, 龍蝦、螃蟹、烏龜、小鯉魚等各種小生物,在河水裡自由自在地遊曳著,好像正在忙於準備春季動物運動會呢!

小河邊生長著一簇簇低矮的草木,綠油油的,它們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可愛。這時,許許多多小朋友來到了公園裡,他們盡情地玩耍、遊戲。大人們則是三三兩兩地走進公園,坐在石椅上聊天、談心,講著許多春天的瑣事。

2樓:茲斬鞘

不知不覺,春天來了,好一派鶯歌燕舞的景象:青蛙呼朋引伴,在池塘中放聲歡唱;燕子拍著翅膀,在屋簷下探頭張望;各種花兒爭奇鬥豔,萬紫千紅,叫人眼花繚亂。

考點:本題考查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

點評:這類開放性的語言表達題,只要內容合情合理,文通句順,書寫認真即可。

試題分析:

題幹中“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和“春天景象”是審題的關鍵點,學生做題時只要注意這幾點,內容設計合理即可。

如:推開窗,我看到窗臺已被迎春花點綴了起來.如繁星一樣的小黃花彷彿就如同在黑夜裡為路人指路的啟明星,告訴了我們春天已經來了.放眼望去窗外,春日已經將河水化暖,魚兒雀躍,柳條兒冒出了嫩綠的新芽,鶯歌燕舞,春日融融。

作文寫作方法

1、確定中心,寫出深意。我們要著於挖掘所寫事件中含有的生活哲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反覆思考,確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即善於從普通的小事中寫出深意來。

2、文章的六要素要交待清楚。一件事情的發生,離不開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這六方面,即常說的“六要素”,只有交待清楚這幾方面,才能使讀者對所敘述的事,有個清楚、全面的瞭解。

3、言之有序,條理要清楚。根據所述時間選擇合理的順序來安排材料。一般敘事順敘、倒敘和插敘三種。

4、詳略得當,突出重點。一般事件的材料有主次之分,能體現文章中心的材料是主要材料,這部分要詳寫,次要內容可略寫或不寫,主次分明,給讀者以深刻的印象。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看,相對較快浪費,開啟地方,大客戶日。個**發個額額,付好款文明建設為,額計劃萬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 不知不覺 來臨,你瞧!萬紫千紅 的花兒爭相開放 點綴 著大地,鳥兒站在枝頭張望,唧唧喳喳的唱著歌,彷彿在說:“春天來了!

”這春天美麗的景象讓 我眼花繚亂,使我 心曠神怡。 用了五個詞語以及修辭手法:比喻

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春天景象的話。(不少於60

5樓:【烏鴉

春回大地,風和日麗,萬物復甦,草長鶯飛 ,到處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田野裡,點綴 在草地上的小花抬著頭向四周張望;樹林裡,樹木精神抖擻,容光煥發;公園裡,百花競相開放, 萬紫千紅。春天真美啊

試題分析:要求學生注意運用修辭方法,必須符合春天這個季節,語句通順,語言優美。

從下列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春天景象的話(60至80字) 10

6樓:enjoy往事如水

不知不覺,春天來了,好一派鶯歌燕舞的景象:青蛙呼朋引伴,在池塘中放聲歌唱;燕子拍著翅膀,在屋簷在探頭張望;各種花兒爭奇鬥豔,萬紫千紅,叫人眼花繚亂。

車窗外探頭張望,田野上一片片蓄勢待發的草兒,樹枝上一排排鶯歌燕舞的鳥兒,路邊花壇上一朵朵盛開的花兒,正點綴著這萬紫千紅的春天,不知不覺中令人眼花繚亂,心曠神怡。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細雨如絲,山洞流水嘩嘩,大樹、野草貪婪地吮吸著甘露,綻出了新芽,長出嫩綠的葉子。漫山遍野生長著絲絲的野雞膀子、綠茵茵的山菠菜、枝葉肥大的刺嫩芽。墨綠透油的燕尾……吃不盡、用不完的山菜,滿山遍野。

春雨已不辭而別。她留下的,是經過一夜精心滋潤的萬物。小草,更加嫩綠,毛茸茸的惹人喜愛,一排排高大的鑽天楊的樹梢上,新綠的葉子因著雨而顯得更加水靈、飽滿,翠生生的;一隻長尾巴的小鳥立在枝頭婉轉地唱著,像是要把這大自然的美都唱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推開窗,我看到窗臺已被迎春花點綴了起來.如繁星一樣的小黃花彷彿就如同在黑夜裡為路人指路的啟明星,告訴了我們春天已經來了.放眼望去窗外,春日已經將河水化暖,魚兒雀躍,柳條兒冒出了嫩綠的新芽,鶯歌燕舞,春日融融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一個萬木復甦的季節 大眼從南方飛來 花叢裡的花都開了 紅的 黃的 紫的····看得我眼花繚亂 ·····

從下列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春天景象的話(60至80字)

10樓:盧望亭牢卿

一條(幽徑)的旁邊長滿了許多(蘑菇),蘑菇的前方便是一片草坪。草坪上滿是(密密匝匝)的小草,草兒上掛著珍珠似的(玲瓏剔透)的露珠。(用詞:

幽徑、蘑菇、密密匝匝、玲瓏剔透,修辭手法:比喻,把露珠比作珍珠。)

親,鬱陌歌丶為您解答!

若有其他疑問請及時追問,

若滿意請採納或給予好評~!

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11樓:後振梅姒俏

春天是一個萬木復甦的季節

大眼從南方飛來

花叢裡的花都開了

紅的黃的

紫的····看得我眼花繚亂

·····

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春天景象的話。

12樓:汪豔華

好一個晴朗的春日:天空湛藍湛藍的,春風柔和地輕拂你的臉面,一朵朵的野花,有的已經綻開笑臉,,有的正在含苞待放,正如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一切都顯得那麼恬靜,讓人感到愜意。

13樓:情緣

春天到了,大地復甦了,山上的樹木隨風搖曳,唱著動聽的歌;鮮花含苞欲放,向路人點頭;農民伯伯們忙著春耕生產,頭頂烈日,渾身汗水,讓人想起揮汗如雨;樹上的小鳥很是愜意,伴隨樹枝淅淅瀝瀝的聲音,讓人感到.......

14樓:

春日的小雨淅淅瀝瀝,雨中含苞欲放的花朵身姿搖曳,似乎是滿心愜意。

15樓:相思淼

九月的天空湛藍湛藍的,走在田間小路上,微風徐徐的吹來,我感到十分的愜意。放眼望去,農民伯伯們在田地裡收割著小麥,他們幹得熱火朝天,揮汗如雨,但是他們樂在其中。

16樓:cj依茉蕾恩

雨淅淅瀝瀝地下著,像織著一張細細密密的網,籠罩著這湛藍天空下許許多多含苞欲放的夢。

17樓:匿名使用者

啊!多美的花朵,一個個含苞欲放。

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春天景象的話。(八十字左右)

18樓:du知道君

示例:不知不覺,春天來了,好一派鶯歌燕舞的景象:青蛙呼朋引伴,在池塘中放聲歡唱;燕子拍著翅膀,在屋簷下探頭張望;各種花兒爭奇鬥豔,萬紫千紅,叫人眼花繚亂。

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話,描寫自習課的場面。(80字

19樓:萌小殤

示例:安靜了一會兒,彷彿平靜的水面泛起了漣漪,有人開始交頭接耳。慢慢地,聲音越來越大,到最後,整個教室人聲鼎沸。值日干部使勁兒地拍著講臺,掃視著鬧哄哄的教室。

試題分析:可以描寫“自習課”環境的詞有“人聲鼎沸”,這個可寫課堂氣氛,還有“惹人注目”,這個可以寫某個同學特殊的行為。

點評:本題不難,表達的要求簡單。語言表達上,學生往往流於平白直說,本就是要考查學生語言生動表達的能力,平時寫作要注意修飾語言,多用修辭手法。

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校園美景的話

20樓:洪藝萍

我來到學校後花園,看那惟妙惟肖的花藝雕刻,有的像勻稱的娃娃,有的像活潑的小老鼠,有的像美麗的舞者,這些花看起來竟有雅俗之別,讓我流連忘返,駐足於此。

21樓:us兔兔

我們學校是雅俗之別,你看那尊塑像把學校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演繹得惟妙惟肖,還有那鳥兒,和柳樹配合的巧妙絕倫,怪不得均稱:魅力學校呢。

採納,採納

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人物神態動作的話

小強這是第一次離開媽媽。自從媽媽走後,小強目不別視 茶飯無心,彷彿是霜打的茄子 蔫了。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春天景象的話。4分 張 小草偷偷從土地探出頭來張望著 燕子在屋簷下嘰嘰喳喳的叫著 青蛙呼朋引伴在池塘中放聲歡唱 各種花兒爭奇鬥艷,萬紫千紅,...

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冬天景象的話

秋天揮揮手走了,蒼翠 的松柏和 光禿禿 的白楊樹相依地步入了 寒氣襲人 的冬季。在乙個 灰濛濛 冷清 的冬晨,我依舊踏著皚皚白雪,在咯吱咯吱的響聲的陪伴下,孤獨地行進在這 冰天雪地 的塞北。使用下面詞語,寫一段連貫的描寫人物神態動作的話,至少運用其中三 10 因為是春光和煦的早晨,所以 汗流浹背 的...

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秋天景象的話

在秋高氣爽的季節,我們驅車來到了大海邊 或者草原 遼闊的大海 或者草原 一望無際。天空萬里無雲,清澈得像個明鏡 空曠的四野,讓人心曠神怡。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某人神態動作的話。80字 示例 他連續幾天 挑燈夜讀 面容顯得憔悴,眼圈發黑,就像大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