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貓生了三隻小貓,我發現三隻小貓身上有很多跳蚤,煩!怎樣處理調啊,求助

2021-10-20 21:22:49 字數 1760 閱讀 3160

1樓:我愛貓咪

如果發現了跳蚤,第一件該做的事是給它好好的洗個澡,而洗澡只是可以把跳蚤沖昏,可以趁這時候跳蚤的活動力低時;用手動式的把跳蚤抓除,然後清洗寵物的床墊料,並仔細以吸塵器清潔環境,應能逐漸除去部份跳蚤,有助於室內寵物更為清潔,如情況嚴重的話,則整個房子、庭園和貓舍都須施予殺蟲劑,或由專業的除蟲人員來做,再搭配除蚤用品。除蚤用品的選擇原則為除了跳蚤之外,對其他動物的毒性都可達最低,並不會殘留太久,而大部分符合這個標準的產品都需要重複使用,以殺死不斷由蛹中孵出的成蟲。

除蚤用品又可分為:

1.跳蚤生長控制劑 以人造類似蟲體荷爾蒙的生化產品,其能破壞跳蚤早期的生命週期而造成死亡。此類產品對環境無害的化合物不能完全控制跳蚤,但其能減少殺蟲劑的施用量。

2.除蚤浸液 其用法為直接塗抹在貓毛上讓它自然幹的殺蟲劑,浸液內通常含有除蟲菊或合成除蟲菊成份,通常較無毒性,也較不會殘留,如果定期使用亦相當的有效。

3.跳蚤噴劑、塗劑和粉劑 是將各式不同的殺蟲劑、殺蟲助劑或成長控制劑等加入酒精或水溶液 中成為噴劑、塗劑,矽藻土或矽內成為粉劑。重點部位為貓的腳、背部、尾部、和臀部,施用時並應逆毛盡量塗在**上,外出之前可施用一些,讓那些跳到貓身上的跳蚤立即死亡,而不會被帶回家中,除此之外避免將 噴劑或粉劑敷在有傷口或粗糙的**上,還有不要噴到它的眼睛,因為殺蟲劑會很快地由破皮的地方吸收入體內,而其含酒精之成份亦有刺激性。

4.防蚤項圈 大多含有機磷或氨基碳酸鹽等殺蟲劑,其溶於塑膠成份內而慢慢釋出,直接作用在跳蚤身上使之致命,在防蚤項圈有效期限到達以前即需更 換新的。

健康的小貓在2個月起就可以安全地使用防蚤項圈,使用時應鬆鬆的套著,保持2指可以伸入的鬆度,且避免沾濕而影響其效力。但有些會對殺蟲劑過敏的貓,會在戴上防蚤項圈後得到接觸性**炎,其症狀為在防蚤項圈周圍會先掉毛及發紅,如果,未除去防蚤項圈,**將繼續惡化形成大片粗糙甚至細菌感染的**炎,而需要醫生**。

2樓:海賊王羅冰

給貓戴跳蚤圈啊..最實用

3樓:貝克街流浪貓

小貓的話,一定要用福來恩滴劑,又快又安全,跳蚤圈的藥力太大,小貓受不了.

我家大貓生了三隻小貓,才倆月不到,但我發現其中有乙隻小黃貓不見了

4樓:不再尋找

上午還看到乙個說喜歡踩死東西的,感覺這種人都是心理有問題,甚至有些**。把小貓屍體埋了吧。反正我是沒勇氣養小動物,因為受不了它死去的那一天

我家大貓生了三隻小貓,前不就做夢夢見過大貓生了九隻小貓。

5樓:笑談正事

正常來說,貓科動物極少數會一次生產6只以上。這個夢其實沒有別的意思,只是說明你最近很關注你們家的貓所折射出來你對它的期待或是愛罷了。

夢見三隻小貓並且我給它們抓跳蚤

6樓:匿名使用者

「蝨子」:

蝨子令人煩躁,在夢中代表損失。夢見蝨子,處境會對自己不利,需要提防被人暗算。職員夢見蝨子,有被解雇的危險。

商人夢見蝨子,意味著生意會受到損失。夢見掐死蝨子,意味著損失結束了,不久要發財。

我家有乙隻小貓,身上有很多跳蚤,怎樣才能消

7樓:月光下的樹妖

用蚤立清滴在它身上幾滴就可以

把毛扒開滴**上滴它舔不到的地方

不能用洗的藥和噴的藥會把它藥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貓已經兩三個月大了,那麼建議使用公認比較安全有效的福萊恩滴劑!

我家貓咪生了三隻小貓然後被其他貓咬死了是什麼原因

你好,也許這只貓咪身上有了其它的味道,被別的貓排斥,所以就這樣了。叢林法則,很殘酷。人有壞人,貓也有壞貓。公貓有咬死非親生小貓的傾向,我想你的貓咪大概是為了保護小貓而犧牲的。為什麼母貓會咬死小貓?一 有人的氣味干擾 母貓生產完,有些人因為好奇或者擔心等原因會一直拿起小貓,人一多,小貓會沾染上人的氣味...

夢見三隻小貓乙隻假貓什麼預兆,夢到三隻貓代表什麼

今天可能會有個外出的機會,應該是往返於較遠的地方。夢,也有夢想的意思。夢是一種不自覺的虛擬意識,不用太當真。不要寄予太大 專的希望於夢,在現實中努 夢到三隻貓代表什麼 在古時候夢見貓往往是代表著生活中有一些意外出現,需要多加注意。而在現代夢見貓,由於城裡養貓的風氣盛行,所以一般是非常正常的現象,至於...

夢見殺死三隻老鼠,夢見殺死三隻老鼠

老鼠可能象徵自身bai不接納的消極方面du,也可能象徵現實zhi中你討厭的具有dao老鼠特點的人版 鏟子插死是指你不權接納 三隻老鼠 可能是自身的消極方面,也可能是你討厭的人 要消滅掉他們 血是情緒的瀰漫,你對消滅或剷除的行為後果可能有些擔心或害怕 夢見死老鼠 死耗子,吉兆,要交好運。夢見從切斷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