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在超車道上停車導致後車追尾怎麼處理

2021-10-19 15:51:30 字數 3908 閱讀 6418

1樓:

個人認為你主責,對方次責。依據:首先,在前方車輛超車時,是禁止超車的,這有明確的規定。

因為你不能斷定前方路況是否允許超車;其次,白色車停在超車道,這是極少見的,但是不排除有駕駛員不能控制的理由存在。也就正常情況下熄火等原因可以滑行道路肩,異常情況呢,比如突然抱死,或者其他駕駛員不能控制車輛的理由呢。

——儘量爭取同責吧,只要人沒事就好,車輛損失由保險承擔。以後高速超車一定要小心。希望我的回答能說服你。

2樓:快樂的西紅柿

一般是同等責任或者主次責,不會是你全責的。因為對方在高速上停車,沒有安置警示牌

3樓:500裸漢

幾種追尾交通事故的責任劃分:

1、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高速公路上行車有安全距離, 如果根據你的剎車線測定出剎車時在安全距離之外後車為次要責任, 低於安全距離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2、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交通事故主要責任;

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交通事故主要責任;

4、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

5、前車超長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6、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全部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車有沒有在後面放置警告標識牌啊,你拿這個說事應該沒事的

高速上前面的車子在超車道突然停車,導致後車追尾責任在誰?

5樓:夏日絕

對方要求賠償誤工費來和這幾天打源車費,你可以賠,也可bai以不賠,du完全在你們兩個商量,一般情況zhi是沒有人賠的。

因為dao這部分錢款保險公司不認,要你來掏腰包,因為你也可以由於他急剎車原因,來賠償給你的損失,這樣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主要是你不賠,他也把你沒有辦法,交警在中間只是調解他沒有權利強制要求你。

高速高速,指高階速度,是比較於中速和低速。低速佔主流的環境裡,低速是普速或常速,而中速佔主流的環境裡,中速是普速或常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高速的法律法bai規是該

du改改了,在高速zhi快車道上突然停車dao倒車的,專像今天這

前面的車在高速公路超車道停車導致後面的車追尾責任怎麼定?

關於高速路上超車道急停車導致的追尾事故,責任如何劃分?

7樓:柴海依歆

補充說明,第一輛車在高速超車道急停,第二輛車追尾第一輛,第三輛車剎車及時,被第四輛車追尾,此時第三輛車由於慣性追尾第二輛車,請問此時事故責任應該如何劃分?補充:對於第一輛車急停的原因是否對責任劃分有巨大影響?

8樓:歧晶麻淑然

首先,高速公路沒有超車道一說,只分快車道慢車道和應急車道。按照你的描述,我理解為連環追尾對嗎?不管首車怎麼個開法,蝸牛行駛也好,急停剎車也好,哪怕是停著也好。

後車追尾,就是後車的責任。連環追尾,都是後車賠償前車。你這麼理解就行了。

或許你會說明明是前車亂開車導致了我剎不住,那對不起,你這種想法就是錯誤的。

9樓:燕墨冼香卉

首先確定第一輛車急停是停住了還是剎車了。

1第一輛車停住了,二車追尾是一車全責,三車剎車無責,四車追尾全責,賠償三車所有損失,由於把三車撞出去,導致追尾二車,二車被追尾的損失也由四車賠償。

2第一輛車僅僅剎車,二車追尾,二車賠償一車,二車全責,一車無責,理由是沒保持安全距離。後面就一樣了,四車賠償三車若有損失,跟三車追尾二車的損失。

如果超車後急剎導致後車追尾,是不是前車的責任

10樓:知識青年

前車負主要責任。

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第七十七條 車輛在道路以外通行時發生的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到報案的,參照本法有關規定辦理。

11樓:花淺陌微涼

如果超車後急剎導致後車追尾,看行車記錄儀,前車沒有障礙下急停,導致後車追尾的,前車全責,但是也要看後車和前車的安全車距是否正確。

超車需要在保證安全的條件下迅速完成,加速和併線動作要乾淨利落,需要注意一下要領。

1.眼觀六路,超車前一定要先觀察所要借用車道的狀況,及所要超的車前面的車輛行駛狀況。

2.降檔提速,為提高油門響應速度,增大扭矩,以便快速提速。自動擋車型要迅速把油門踩到底,手動需要先降檔,然後再迅速踩下油門加速。

3.左右逢源,超車過程中切忌連續併線,併線彎沉後直行加速,觀察後方確定安全在並回原車道。

4.遇靜則緩,行車遇到前面靜止的車輛需要超越時,特別在路面很窄的情況下,超車時一定要緩慢,並隨時準備停車,以防止靜止的前面的車突然開啟車門,發生衝撞。

12樓:xtjj001我

從前面的交流知你是後車。這種情況下:

如果前車已完成超車,行駛在你的前方剎車,你追上前車的尾部,你的全部責任。因為你沒有與前車保持好安全距離。

如果前車超車沒有完成,也就是你的車頭撞上前車右側面,前車全責,因為他超車併線時妨礙了你正常行駛。

前面的車在高速公路超車道停車了 導致後面的車追尾了 責任怎麼定

13樓:書畫逸情

超車道是嚴禁停車的,就是臨時在應急道上停車,也要在離車後方150米外放置警示標誌的。所以在這個事故中如果鑑定你沒有超速就是前車全責,如果你超速就應該付一部分責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前車應該全責,但實際執行就是另一會兒事了,看具體執法交警及當時現場狀況。

個人以為,高速路超車道突然不顧後車停車,屬於故意殺人!

高速公路超車道上前車突然停車,後車追尾。誰應該承擔責任?

15樓:我家寶小饅頭

不管何種情形,追bai尾一定是後車全責,du理由是不注意保

zhi持安全車距。

以下是dao幾種追尾內交通事故的

責任劃分:

1、後車容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2、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交通事故主要責任,前車承擔交通事故次要責任:

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沒有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交通事故主要責任;

4、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

5、前車超長並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6、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全部責任。

高速公路作為一個高速執行的道路,在高速公路上隨便亂停是非常危險的也是違法的,它帶來的是極大的交通隱患,即使是有特殊情況也應該停靠在應急車道上。

非機動車道上劃的停車線可以長時間停車嗎

可以如果劃有停車線 copy且沒有其它限停標誌 都可以長時間停車,並且是合法的,不會違章 乙個車位長寬 2。25 5 這個後面的長度可以適當長些,4.7左右也行,最好寬些,放車好放些 如果是單位大院,寬鬆一點,你適當放點尺寸,劃線部分,12cm 15cm不等,單位大院也沒有要求這麼嚴格,你自己划算一...

在中國,多車道的路上,從右側超車合法嗎?

在中國,多車道的路上,從右側超車不合法,需從左側超車。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節 機動車通行規定。第四十四條 在道路同方向劃有2條以上機動車道的,左側為快速車道,右側為慢速車道。在快速車道行駛的機動車應當按照快速車道規定的速度行駛,未達到快速車道規定的行駛速度的,應當在慢速車道行駛...

我們騎電瓶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向行駛,對方從對面快速轉彎到我們車道上撞上了我們的車請問該怎麼賠償

在都是非機動車情況下,逆行一般負全責.你付20 左右的責任,放心吧,哪怕是你撞的它,它也會賠償你的 它是指機動車 如果你也是電瓶車,那就不好意思了。是你的錯了,不過如果他帶著人麼,那就好說了。我騎電瓶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向行駛,對方是從旁邊小道出來右拐彎撞上了我。請問對方保險公司會給我賠嗎?會賠,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