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見度是什麼意思,能見度意思是什麼

2021-10-19 16:07:52 字數 4294 閱讀 6133

1樓:匿名使用者

能見度(visibility)是反映大氣透明度的一個指標。一般定義為具有正常視力的人在當時的天氣條件下還能夠看清楚目標輪廓的最大地面水平距離。還有一種定義為目標的最後一些特徵已經消失的最小距離。

一般來說,對同一種目標,這兩種定義確定的能見度大小是有差異的,後者比前者要大一些。 能見度是一個對航空、航海、陸上交通以及軍事活動等都有重要影響的氣象要素。在航空中,一般使用前者定義的能見度。

影響能見度的因子主要有大氣透明度、燈光強度和視覺感閾。大氣能見度和當時的天氣情況密切相關。當出現降雨、霧、霾、沙塵暴等天氣過程時,大氣透明度較低,因此能見度較差。

測量大氣能見度一般可用目測的方法,也可以使用大氣透射儀、鐳射能見度自動測量儀等測量儀器測量。目前,能見度的觀測大都還是以人工目測為主,規範性、客觀性相對較差。大氣透射儀是通過光束透過兩固定點之間的大氣柱直接測量氣柱透射率,以此來推算能見度的值,這種方法要求光束通過足夠長的大氣柱,測量的可靠性受光源及其他硬體系統工作穩定性的影響,一般只適用於中等以下能見度的觀測,而在雨、霧等低能見度天氣,會因水汽吸收等複雜條件造成較大誤差。

而鐳射能見度自動測量儀是通過鐳射測量大氣消光係數的方法來推算能見度,相對而言,較為客觀和準確,但這種儀器成本昂貴、維護費用高、操作複雜,而且,在雨、霧天也難以進行正常觀測,因而難以推廣。中國科技大學研製的數字攝像法自動測量能見度的儀器系統,通過數字化攝像機直接攝取選定目標物及其背景的圖象,然後將圖象從圖象採集卡傳到計算機,通過對所獲取的圖象進行分析處理,能自動獲取能見度的數值。這種方法測量得到的能見度數值和用鐳射雷達觀測的能見度值比較接近。

2樓:匿名使用者

能見度用氣象光學視程表示。氣象光學視程是指白熾燈發出色溫為2700k的平行光束的光通量,在大氣中削弱至初始值的5%所通過的路徑長度。

白天能見度是指視力正常(對比感閾為0.05)的人,在當時天氣條件下,能夠從天空背景中看到和辨認的目標物(黑色、大小適度)的最大水平距離。實際上也是氣象光學視程。

夜間能見度是指:

⑴ 假定總體照明增加到正常白天水平,適當大小的黑色目標物能被看到和辨認出的最大水平距離。

⑵ 中等強度的發光體能被看到和識別的最大水平距離。所謂“能見”,在白天是指能看到和辨認出目標物的輪廓和形體;在夜間是指能清楚看到目標燈的發光點。凡是看不清目標物的輪廓,認不清其形體,或者所見目標燈的發光點模糊,燈光散亂,都不能算“能見”。

人工觀測能見度,一般指有效水平能見度。有效水平能見度是指四周視野中二分之一以上的範圍能看到的目標物的最大水平距離。

能見度觀測儀測定的是一定基線範圍內的能見度。

能見度觀測記錄以千米(km)為單位,取一位小數,第二位小數捨去,不足0.1千米記0.0。

3樓:

能見度:視力正常的人在當時的天氣條件下能夠看清楚目標輪廓的最遠距離。反映空氣的透明度。

4樓:

天氣不好時,從你目光到目的的距離為五米

能見度就是5米

5樓:非典型性廢言

能看到的最遠距離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能看到最遠的距離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看多遠,就是多遠的能見度

8樓:少林寺

用肉眼所能看到的最遠距離

9樓:匿名使用者

能見度就你所能看到的距離

10樓:

肉眼能觀察到的最遠距離。

能見度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見度是指視力正常的copy人,在當時的天氣條件下所能看清楚目標輪廓的最大水平距離,

一般用公里或米表示。目標物的能見度,與大氣透明度和目標物同背景的亮度對比有關。當天氣晴朗、大氣透明度良好時,能見度就好;反之,當空氣混濁,特別是有霧、霾、煙、風沙及降水時,能見度就差。

在大氣透明度不變的條件下,如果目標物同背景的亮度對比較大,則能見距離較遠;相反,則能見距離較近。軍隊中廣泛採用的迷彩色裝備和服裝,就是應用了目標物同背景的亮度對比越小能見度越這一原理,以便自己儘可能不被敵人發現。白天,一般利用固定目標測定能見度,夜間則可用燈光測定能見度。

一般情況下人們並不太注意能見度這一氣象要素,但對航空、航海和公路、鐵路運輸而言,能見度就顯得相當重要了,惡劣的能見度常是墜機、翻船和撞車的元凶,旅客因此而延誤了行期、生產活動因此而受到影響則更為常見。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艦隊就是利用了惡劣天氣和能見度極差的氣象條件而在太平洋上長途跋涉,成功地偷襲了珍珠港。

12樓:歸珺東門銘

能見度是指視力正常(對比感閾為0.05)的人,在當時天氣條件下,能夠從天空背景中看到和辨認的目標物(黑色、大小適度)的最大水平距離

13樓:後疇旅亦旋

肉眼能看到的範圍是1000米,就是視力正常的人,在當時天氣條件下,能夠從天空背景中看到和辨認的目標物目標物(黑色、大小適度)的最大水平距離。

因此能見度的值越小,你能看清楚的最遠景物離你就越近。

14樓:飛雨灑輕塵

能見度:指物體能被正常目力看到的最大距離,也指物體在一定距離時被正常目力看到的清晰程度。

15樓:如·青煙般飄渺

在一定的環境影響下,是空氣中含有雜質。影響人或動物的視覺,於是就將可以看的事物的清晰度說為能見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見度néng jiàn dù

中文解釋 - 英文翻譯

能見度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基本解釋

[visibility] 物體能專被正常目力看到的最屬大距離詳細解釋

物體在一定的距離時能為正常視力所看到的清晰程度。

《人民的好總理·一次難忘的航行》:“午後, 重慶 來電說霧仍然較大,能見度很低。”如:能見度這樣低,船是不能啟航的。

能見度的英文翻譯以下結果由譯典通提供詞典解釋1.visibility; the range of visibility; visibility scale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見度,是反映大氣透明度的一個指標,航空界定義為具有正常視力的人在當時專的天氣條件下還能夠看

屬清楚目標輪廓的最大距離。能見度和當時的天氣情況密切相關。當出現降雨、霧、霾、沙塵暴等天氣過程時,大氣透明度較低,因此能見度較差。

測量大氣能見度一般可用目測的方法,也可以使用大氣透射儀、鐳射能見度自動測量儀等測量儀器測量。

能見度是什麼意思?

18樓:世外一夢

能見度,是反映大氣透明度的一個指標,航空界定義為具有正常視力的人在當時的天氣條件下還能夠看清楚目標輪廓的最大距離。

能見度是什麼意思

19樓:夏侯輕依

能見度,是反映大氣透明度的一個指標,航空界定義為具有正常視力的人在當時的天氣條件下還能夠看清楚目標輪廓的最大距離。能見度和當時的天氣情況密切相關。當出現降雨、霧、霾、沙塵暴等天氣過程時,大氣透明度較低,因此能見度較差。

測量大氣能見度一般可用目測的方法,也可以使用大氣透射儀、鐳射能見度自動測量儀等測量儀器測試。望採納

能見度是'什麼意思

20樓:

有正常視力的人能夠看清楚目標輪廓的最大距離

21樓:生同一個寢

能見度,是反映大氣透明度的一個指標,航空界定義為具有正常視力的人在當時的天氣條件下還能夠看清楚目標輪廓的最大距離。能見度和當時的天氣情況密切相關。當出現降雨、霧、霾、沙塵暴等天氣過程時,大氣透明度較低,因此能見度較差。

測量大氣能見度一般可用目測的方法,也可以使用大氣透射儀、鐳射能見度自動測量儀等測量儀器測量。

【憂樂美 團隊---生同一個寢】為您解答

*****滿意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見度néng jiàn dù

中文解釋 - 英文翻譯

能見度的中文解釋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基本解釋[visibility] 物體能被正常目力看到的最大距離詳細解釋

物體在一定的距離時能為正常視力所看到的清晰程度。

23樓:ξ慕沐涼音

我理解為,能看清楚物體或人的距離。

能見度意思是什麼

24樓:qwewwqer的故事

指的是看見東西的程度,例如是大霧裡你的能見度就是幾米內的東西!

問題由於大霧,機場能見度很低能見度」怎麼翻譯成日語啊

濃霧 空港 視程 非常 低 視程 低 視界 悪 濃霧 空港 視程 低 霧天,飛機能見度是多少公尺,才能起飛?截止2019年8月17日,國內機場霧天起飛能見度標準在200公尺以上,使用了hud技術的機場,霧天起飛的能見度標準可以降低到150公尺。首次低能見度150公尺安全起飛 2017年12月29日上...

釋出大霧黃色橙色紅色預警訊號能見度分別低於多少

氣象災害預警訊號種類由原來的3種增加到10種,為人們所熟悉的黑色颱風預警訊號將退出歷史舞台。災害的嚴重性和緊急程度,新版氣象災害預警訊號總體上分為藍色 黃色 橙色和紅色四個等級 級 分別代表一般 較重 嚴重和特別嚴重,同時以中英文標識,與國家的所有應急處置等級和顏色保持一致。而原有的颱風 暴雨 寒冷...

霧天行車能見度30公尺以下,規定時速為多少

霧中行車時,最好不要開快車。因為視線不清,開快車極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霧越大,可視距離越短,您的車速就就應該越低。專家建議當能見度小於500 公尺大於200公尺時,時速不得超過80公里 能見度小於200公尺大於100公尺時,時速不得超過60公里 能見度小於100公尺大於50公尺時,時速不得超過40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