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汽車故障警示牌放車後多少公尺

2021-10-19 15:43:19 字數 1948 閱讀 3923

1樓:舞璇瀅

高速公路上汽車故障警示牌應該放在故障車來車方向一百五十公尺以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需要停車排除故障時,駕駛人應當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將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放;難以移動的,應當持續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來車方向設定警告標誌等措施擴大示警距離,必要時迅速報警。

第六十八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時,應當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條的有關規定辦理;但是,警告標誌應當設定在故障車來車方向一百五十公尺以外,車上人員應當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應急車道內,並且迅速報警。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無法正常行駛的,應當由救援車、清障車拖曳、牽引。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八十二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第八十三條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人。兩輪電單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不得載人。

第八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施工作業路段時,應當注意警示標誌,減速行駛。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時,應當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條的有關規定辦理;但是,警告標誌應當設定在故障車來車方向一百五十公尺以外,車上人員應當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應急車道內,並且迅速報警。

3樓:阿輝娛樂

高速公路上汽車故障警示牌放車後150公尺以外。

高速路上的車速都很快,在考慮到駕駛員看到警示牌到做出反映時間,因此警示牌最低要防在車後150公尺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2011)最新修正案第52條: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需要停車排除故障時,駕駛人應當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將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放;難以移動的,應當持續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來車方向設定警告標誌等措施擴大示警距離,必要時迅速報警。

第68條: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時,應當依照本法第52條的有關規定辦理;但是,警告標誌應當設定在故障車來車方向150公尺以外,車上人員應當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應急車道內,並且迅速報警。

車輛發生故障時應該在距離車後方多少公尺的地方放置警示牌?

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發生故障時,應立即開啟警示燈,也就是雙跳!高速公路規定應在車後100公尺放置警示牌,城市道路約20公尺即刻!

在高速上發生交通事故,警示牌放多遠

5樓:阿喵汽車

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後,需要在車後150公尺的地方放置三角警示牌,但是在放三角警示牌的過程中,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很容易被車撞,如何才能保證自己的安全呢阿喵汽車喵哥手把手教大家操作,關鍵時候能救命的技能

6樓:幸芊

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警示牌,應該放到150公尺開外,這樣就更安全一點

7樓:洋幼

第六十八條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時,應當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條的有關規定;但是,警告標誌應當設定在故障車來車方向一百五十公尺以外,車上人員應當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應急車道內,並且迅速報警。

8樓:

三角警示牌高速公路250公尺,普通公路是100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八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時,應當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條的有關規定辦理;但是,警告標誌應當設定在故障車來車方向一百五十公尺以外,車上人員應當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應急車道內,並且迅速報警。

放警示牌,人被撞,責任怎麼認定,假如高速公路上放置警示牌被撞了,怎麼劃分責任。

中國快律解答 車至少在主要責任以上,或者全責。其理由 1 機動車超速行駛 2 通過村莊和路口 門口離公路僅8公尺算路口 應減速慢行,謹慎駕駛,安全通過。有房屋 圍牆等障礙物的地方應鳴號告知。機動車存在不注意安全駕駛的行為 3 如果行人橫穿馬路具有明顯的突然性,譬如跑步通過等,也要負有一定責任。行人橫...

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上汽車速度一般多少

高速70 120,一般公路30 60,40的是室內的狹窄街區限速。普通油路40,二級路60 80,高速90 120 80 110 50 80。高速路上的車速規定是多少?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八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

高速公路廣告牌製作,一般高速公路上的大型的廣告牌是多少的大小,就是長和寬各是多少

你掛靠廣告公司才可以建的,雙面高炮招牌一般要二十二萬這樣,三面的要二十六萬這樣。租金一般一年在二十五萬左右。我在柳州專門做這行 做架焊接 只要你的招牌方位好,一般還沒做好就有公司定要了 一般高速公路上的大型的廣告牌是多少的大小,就是長和寬各是多少 10公尺 x 4公尺 30公尺 x 12公尺 根據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