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感應原理,紅外感測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09-06 21:12:03 字數 5446 閱讀 999

1樓:課文與閱讀

這種是通過紅外線反射原理,當人體的手或身體的某一部分在紅外線區域內,紅外線發射管發出的紅外線由於人體手或身體摭擋反射到紅外線接收管,通過整合線路內的微電腦處理後的訊號傳送給脈衝電磁閥,電磁閥接受訊號後按指定的指令開啟閥芯來控制頭出水;當人體的手或身體離開紅外線感應範圍,電磁閥沒有接受訊號,電磁閥閥芯則通過內部的彈簧進行復位來控制的關水。

拓展資料:

紅外線感應器是根據紅外線反射的原理研製的,屬於一種智慧型節水、節能裝置。包括感應水龍頭、自動乾手器、醫用洗手器、自動給皂器、感應沖水器、感應便器。

這是標準的稱呼,也有稱為熱紅外人體感應器

紅外智慧型節電開關是基於紅外線技術的自動控制產品,當有人進入感應範圍時,專用感測器探測到人體紅外光譜的變化,自動接通負載,人不離開感應範圍,將持續接通;人離開後,延時自動關閉負載。人到燈亮,人離燈熄,親切方便,安全節能,更顯示出人性化關懷。

什麼是紅外線?

在光譜中波長自0.76至400微公尺的一段稱為紅外線,紅外線是不可見光線。所有高於絕對零度(-273.

15℃)的物質都可以產生紅外線。現代物理學稱之為熱射線。醫用紅外線可分為兩類:

近紅外線與遠紅外線。

真正的紅外線夜視儀是光電倍增管成像,與望遠鏡原理完全不同,白天不能使用,**昂貴且需電源才能工作。

近紅外線或稱短波紅外線,波長0.76~1.5微公尺,穿入人體組織較深,約5~10公釐;遠紅外線或稱長波紅外線,波長1.5~400微公尺,多被表層**吸收,穿透組織深度小於2公釐。

2樓:愛思考的小王

這種是通過紅外線反射原理,當人體的手或身體的某一部分在紅外線區域內,紅外線發射管發出的紅外線由於人體手或身體摭擋反射到紅外線接收管,通過整合線路內的微電腦處理後的訊號傳送給脈衝電磁閥,電磁閥接受訊號後按指定的指令開啟閥芯來控制頭出水;當人體的手或身體離開紅外線感應範圍,電磁閥沒有接受訊號,電磁閥閥芯則通過內部的彈簧進行復位來控制的關水。

紅外線在光譜中波長自0.76至400微公尺的一段稱為紅外線,紅外線是不可見光線。所有高於絕對零度(-273.

15℃)的物質都可以產生紅外線。現代物理學稱之為熱射線。醫用紅外線可分為兩類:

近紅外線與遠紅外線。

紅外線感應器

太陽光譜

紅外線是太陽光線中眾多不可見光線中的一種,由德國科學家霍胥爾於2023年發現,又稱為紅外熱輻射,他將太陽光用三稜鏡分解開,在各種不同顏色的色帶位置上放置了溫度計,試圖測量各種顏色的光的加熱效應。結果發現,位於紅光外側的那支溫度計公升溫最快。因此得到結論:

太陽光譜中,紅光的外側必定存在看不見的光線,這就是紅外線。也可以當作傳輸之媒介。太陽光譜上紅外線的波長大於可見光線,波長為0.

75~1000μm。紅外線可分為三部分,即近紅外線,波長為(0.75-1)~(2.

5-3)μm之間;中紅外線,波長為(2.5-3)~(25-40)μm之間;遠紅外線,波長為(25-40)~l000μm 之間。

真正的紅外線夜視儀是光電倍增管成像,與望遠鏡原理完全不同,白天不能使用,**昂貴且需電源才能工作。

近紅外線或稱短波紅外線,波長0.76~1.5微公尺,穿入人體組織較深,約5~10公釐;遠紅外線或稱長波紅外線,波長1.5~400微公尺,多被表層**吸收,穿透組織深度小於2公釐。

發展過程

自動控制系統能夠按照人的設計,在人不參與的情況下完成一定的任務。其關鍵就在於反饋的引入,反饋實際上是把系統的輸出或者狀態,加到系統的輸入端與系統的輸入共同作用於系統。系統的輸出狀態實際上是各種物理量,他們有的是電壓,有的是流量、速度等。

這些量往往與系統的輸入量性質不同,並且取值的範圍也不一樣。所以不能與輸入直接合併使用,需要測量並轉化。感應器正是起這個作用,它就像是控制系統的眼睛和**,感知控制系統中的各種變化,配合系統的其他部分共同完成控制任務。

3樓:羊肉果子

基本原理

紅外線人體感應器是指當有人進入產品的感應範圍之後用探測儀探測人體的變化。

紅外智慧型節電開關是基於紅外線技術的自動控制產品,當有人進入感應範圍時,專用感測器探測到人體紅外光譜的變化,自動接通負載,人不離開感應範圍,將持續接通;人離開後,延時自動關閉負載。人到燈亮,人離燈熄,親切方便,安全節能,更顯示出人性化關懷。

所謂的人體紅外感應開關是指一種當有人從紅外感應探測區域經過而自動啟動的開關。人體紅外感應開關的主要器件為人體熱釋電紅外感測器。人體都有恆定的體溫,一般在37度,所以會發出特定波長10μm左右的紅外線,被動式紅外探頭就是探測人體發射的10μm左右的紅外線而進行工作的。

人體發射的10μm左右的紅外線通過菲涅爾濾光片增強後聚集到紅外感應源上。紅外感應源通常採用熱釋電元件,這種元件在接收到人體紅外輻射溫度發生變化時就會失去電荷平衡,向外釋放電荷,後續電路經檢測處理後就能觸發開關動作。人不離開感應範圍,開關將持續接通;人離開後或在感應區域內長時間無動作,開關將自動延時關閉負載。

基於紅外線技術的自動控制產品。過零檢測功能:無觸點電子開關,延長負載使用壽命。

應用光敏控制,開關自動測光,光線強時不感應。以上是人體紅外感應開關的特點的一些相關介紹,希望可以提供參考。

一些公共廁所裡面的自動水龍頭,是通過紅外線反射原理,當人體的手或身體的某一部分在紅外線人體感應器的紅外線區域內,紅外線發射管發出的紅外線由於人體手或身體摭擋反射到紅外線接收管,通過整合線路內的微電腦處理後的訊號傳送給脈衝電磁閥,電磁閥接受訊號後按指定的指令開啟閥芯來控制頭出水;當人體的手或身體離開紅外線感應範圍,電磁閥沒有接受訊號,電磁閥閥芯則通過內部的彈簧進行復位來控制的關水。

紅外線人體感應器效能穩定,真正做到了既節能又環保,可以說是聲光控產品的完美替代產品。它是通過人體輻射、能自動快速開啟各種燈具、防盜報警器、自動門等各種裝置。特別適用於中、高階賓館、公寓、企事業單位、商場、過道、走廊等。

觸發方式為一次觸發及連續觸發。

4樓:秒懂百科精選

紅外線感測:利用能感應目標輻射的紅外線

5樓:浮華落盡

紅外感應原理是利用光的感受,其他物體的溫度來判斷物體是動物,植物什麼樣的動物,**溫度更高。

6樓:迷路雨滴

紅外線反射原理,當人體的手或身體的某一部分在紅外線區域內,紅外線發射管發出的紅外線由於人體手或身體摭擋反射到紅外線接收管,通過整合線路內的微電腦處理後的訊號傳送給脈衝電磁閥,電磁閥接受訊號後按指定的指令開啟閥芯來控制頭出水;當人體的手或身體離開紅外線感應範圍,電磁閥沒有接受訊號,電磁閥閥芯則通過內部的彈簧進行復位來控制的關水

7樓:

紅外感應器的這個原理是通過它的這個熱度,通過這個熱度包括的,通過空氣當中傳播,就可以直接全部活性。

8樓:荔菲碧戎

那個應該是很好,你處理的二級處理的交流是不一樣的

紅外感測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紅外感測器背後的物理學由三個定律決定:

蒲朗克輻射定律:溫度t不等於0 k的每個物體都會發射輻射

stephan boltzmann定律:黑體在所有波長發射的總能量與絕對溫度有關

wein的位移定律:不同溫度的物體發出的光譜在不同波長處達到峰值

所有溫度大於絕對零度(0開爾文)的物體都具有熱能,因此是紅外輻射源。

拓展資料

紅外感測器是一種電子儀器,用於感知周圍環境的某些特徵。它通過發射或檢測紅外輻射來做到這一點。紅外感測器還能夠測量物體發出的熱量並檢測運動。

紅外技術不僅存在於工業中,也存在於日常生活中。例如,電視使用紅外探測器來解釋從遙控器傳送的訊號。無源紅外感測器用於運動檢測系統,ldr感測器用於室外照明系統。

紅外感測器的主要優點包括低功耗要求,簡單的電路和可攜式功能。

紅外感測器可以是主動或被動的,它們可以分為兩種主要型別:

量子紅外感測器 - 提供更高的檢測效能和更快的響應速度。它們的光敏性取決於波長。必須冷卻量子探測器以獲得精確的測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1、紅外線感測器是利用紅外線的物理性質來進行測量的感測器。紅外線又稱紅外光,它具有反射、折射、散射、干涉、吸收等性質。任何物質,只要它本身具有一定的溫度(高於絕對零度),都能輻射紅外線。

紅外線感測器測量時不與被測物體直接接觸,因而不存在摩擦,並且有靈敏度高,響應快等優點。

2、紅外線感測器包括光學系統、檢測元件和轉換電路。光學系統按結構不同可分為透射式和反射式兩類。檢測元件按工作原理可分為熱敏檢測元件和光電檢測元件。

熱敏元件應用最多的是熱敏電阻。熱敏電阻受到紅外線輻射時溫度公升高,電阻發生變化,通過轉換電路變成電訊號輸出。光電檢測元件常用的是光敏元件,通常由硫化鉛、硒化鉛、砷化銦、砷化銻、碲鎘汞三元合金、鍺及矽摻雜等材料製成。

3、紅外線感測器常用於無接觸溫度測量,氣體成分分析和無損探傷,在醫學、軍事、空間技術和環境工程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例如採用紅外線感測器遠距離測量人體表面溫度的熱像圖,可以發現溫度異常的部位,及時對疾病進行診斷**(見熱像儀);利用人造衛星上的紅外線感測器對地球雲層進行監視,可實現大範圍的天氣預報;採用紅外線感測器可檢測飛機上正在執行的發動機 的過熱情況等

11樓:玄秋梵昶

紅外感測器工作原理 (1 )待側目標。根據待側目標的紅外輻射特性可進行紅外系統的設定。 (2 )大氣衰減。

待測目標的紅外輻射通過地球大氣層時,由於氣體分子和各種氣體以及各種溶膠粒的散射和吸收,將使得紅外源發出的紅外輻射發生衰減。 (3 )光學接收器。它接收目標的部分紅外輻射並傳輸給紅外感測器。

相當於雷達天線,常用是物鏡。 (4 )輻射調製器。對來自待測目標的輻射調製成交變的輻射光,提供目標方位資訊,並可濾除大面積的干擾訊號。

又稱調製盤和斬波器,它具有多種結構。 (5 )紅外探測器。這是紅外系統的核心。

它是利用紅外輻射與物質相互作用所呈現出來的物理效應探測紅外輻射的感測器,多數情況下是利用這種相互作用所呈現出來的電學效應。此類探測器可分為光子探測器和熱敏感探測器兩大型別。 (6 )探測器製冷器。

由於某些探測器必須要在低溫下工作,所以相應的系統必須有製冷裝置。經過製冷,裝置可以縮短響應時間,提高探測靈敏度。 (7 )訊號處理系統。

將探測的訊號進行放大、濾波,並從這些訊號中提取出資訊。然後將此類資訊轉化成為所需要的格式,最後輸送到控制裝置或者顯示器中。 (8 )顯示裝置。

這是紅外裝置的終端裝置。常用的顯示器有示波器、顯象管、紅外感光材料、指示儀器和記錄儀等。 依照上面的流程,紅外系統就可以完成相應的物理量的測量。

紅外系統的核心是紅外探測器,按照探測的機理的不同,可以分為熱探測器和光子探測器兩大類。下面以熱探測器為例子來分析探測器的原理。 熱探測器是利用輻射熱效應,使探測元件接收到輻射能後引起溫度公升高,進而使探測器中依賴於溫度的效能發生變化。

檢測其中某一效能的變化,便可探測出輻射。多數情況下是通過熱電變化來探測輻射的。當元件接收輻射,引起非電量的物理變化時,可以通過適當的變換後測量相應的電量變化。

歐姆龍公司生產的漫反射式和對射式光電感測器,這兩種感測器主要用於事件檢測和物體定位。圖 中的紅燈和綠燈表示感測器的狀態。 紅外感測器已經在現代化的生產實踐中發揮著它的巨大作用,隨著探測裝置和其他部分的技術的提高,紅外感測器能夠擁有更多的效能和更好的靈敏度。

磁敏感測器的工作原理,磁性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一 磁敏感測器工作原理 磁敏感測器是乙個能接受磁訊號,並按一定規律轉換成可用輸出訊號的器件或裝置。磁敏感測器是伴隨測磁儀器的進步而逐漸發展起來的,在眾多的測磁方法中,大都是將磁場資訊變成電訊號進行測量的。磁敏感測器是組成感測器產品的乙個重要部分,隨著我國磁敏感測器技術的發展,其產品種類和質量將會得到...

光柵位移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光柵尺位移感測器 bai簡稱du光柵尺 是利用光柵的光學原zhi理工作dao的測量反饋裝置。光柵位移傳專感器的工屬 作原理,是由一對光柵副中的主光柵 即標尺光柵 和副光柵 即指示光柵 進行相對位移時,在光的干涉與衍射共同作用下產生黑白相間 或明暗相間 的規則條紋圖形,稱之為莫爾條紋。經過光電器件轉換...

電子油門感測器的工作原理有哪些

電子油門 六根線 兩根訊號線 兩根電位計供電 搭鐵 當踩下油門踏板的時候 電位計訊號乙個上公升乙個下降 電腦接收此訊號則控制節氣門電機轉動一定角度 滿足各個工況的進氣量。如果訊號乙個上公升乙個不下降 則電腦判斷油門踏板感測器有問題 則點亮epc燈。當駕駛員需要加速時踩下油門,踏板位置感測器就將感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