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至今有哪些登陸中國?名字及登陸地點 強度

2021-10-19 13:48:57 字數 4765 閱讀 1663

1樓:

截止至2023年6月12日,登陸中國的超強颱風有:

1、2023年,颱風溫黛,登陸浙江,強度60m/s。

2023年的第12號超強颱風,當年美國**給出的命名是「wanda」,多被翻譯為「溫黛」,老一代人習慣稱之為「八一大颱風」,因為就在2023年8月1日24點,以55公尺/秒、923百帕這樣超強颱風的強度登陸了浙江象山。

在其登陸當天,8月1日02-14時依然保持著921百帕、70公尺/秒的強度,在登陸前4小時,8月1日20時,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有65公尺/秒。由於風速極大,象山石浦站風速儀在登陸當晚損壞,最終被定為55公尺/秒。

2、2023年,颱風瑪琪,登陸海南,強度60m/s。

2023年第14號熱帶風暴,於當年9月12日08點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生成,之後一路西行,強度快速加強,在13日20時(生成36小時以後),就達到了60公尺/秒,超強颱風的級別,並在14日凌晨4-5點,以其生命史中最強姿態在海南瓊海登陸,登陸後橫穿海南,10小時以後從海南的東方縣出海,進入北部灣。

這個超強颱風特點是生命史短較,個頭小,影響範圍小,僅僅是海南和雷州半島出現了7級以上大風,即便是海南島,也並非全島都出現了暴雨和大暴雨。但是由於強度大,破壞力強,登陸時是凌晨,損失依然十分慘重。

3、2023年,颱風桑美,登陸浙江,強度60m/s。

2023年第8號熱帶風暴「桑美」是當年8月5日20時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之後穩定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不斷加強,8月9日晚加強為超強颱風,之後於8月10日17時25分登陸浙江蒼南縣馬站鎮,從登陸時中心氣壓(920百帕)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60m/s)來看,都是建國以來登陸我國大陸最強的颱風。

浙江東南沿海和福建東北部沿海部分地區的風力有11~12級,區域性地區風力達14~17級;福鼎市10日17~20時連續3小時陣風風速超過40公尺/秒。浙閩兩省觀測到的最大風速均打破了兩省極大風速的歷史記錄。

4、2023年,颱風威馬遜,登陸海南,強度72m/s。

2023年第9號超強颱風威馬遜三次強勢登陸我國,成為建國以來登陸中國最強颱風。造成海南、廣東、廣西的59個縣市區、742.3萬人、468.

5千公頃農作物受災,直接經濟損失約為265.5億元,並導致南寧發生海變,城市內部被淹,損毀嚴重。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只有2023年-至今。

1.4709號颱風,登陸地點(穿心台後登陸福建寧德一帶)。

2.4906號颱風,登陸地點,浙江寧波一帶。

3.5310號颱風,登陸地點,浙江溫州一帶。

4.5326號颱風,歷史上有名的颱風,登陸地點,海南三亞,登陸時中心風力17級,932百帕。

5.5526號颱風,歷史上有名的颱風,登陸地點,海南,登陸時中心風力17級,935百帕

6.5612號颱風,歷史上有名颱風,登陸地點,浙江寧波,登陸時中心風力17級,923百帕

7.5810號颱風,台灣歷史最強颱風(穿心颱)登陸時中心風力17級,928百帕。

8.5822號颱風,登陸地點,福建浙江交界處。

9.5904號颱風,歷史有名颱風(穿心颱)登陸時中心風力17級,935百帕。

10.6104號颱風,登陸地點,台灣台東。

11.6208號颱風,登陸地點,台灣花蓮。

12。6415號颱風,登陸地點,珠海(澳門)500年來颱風首次登陸澳門。

13.6508號颱風,登陸地點,廣東湛江。

14.6513號颱風,登陸地點,福建浙江交界處。

接下來是2000-2023年的颱風。

15.2023年颱風碧利斯,登陸地點,台灣。

16.2023年颱風海棠,登陸地點,台灣花蓮。

17.2023年颱風泰利,登陸地點,台灣花蓮。

18.颱風達惟(2005)登陸地點,海南。

19.2023年颱風龍王,登陸地點台灣花蓮。

20.2023年颱風桑美,歷史上有名颱風,中國颱風王。登陸時中心風力17級,920百帕。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世紀內,有3個颱風以超強颱風的強度登陸我國,分別是2023年的「碧利斯」(台灣台東縣成功真 福建廈門 朝鮮半島)、2023年的「桑美」(浙江溫州蒼南) 和2023年的薔薇(台灣宜蘭)

歷史上有哪些有名的颱風?

4樓:莫憶千

1、颱風山竹

超強颱風山竹(英語:super typhoon mangkhut,國際編號:1822,聯合颱風警報中心:

26w,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ompong)為2023年太平洋颱風季第22個被命名的風暴。「山竹」(泰語:

มังคุด)一名由泰國提供,是一種水果。

2023年9月7日20時,颱風「山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9月15日,颱風"山竹"從菲律賓北部登陸 [3]  ;15日18時,廣東省防總決定將防風ⅱ級應急響應提公升至ⅰ級;16日17時在廣東颱山海宴鎮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中心最低氣壓955百帕;17日晚20時,因很難確定其環流中心,**氣象台停止對其編號 。

截至2023年9月18日17時,颱風「山竹」已造成廣東、廣西、海南、湖南、貴州5省(區)近300萬人受災,5人死亡,1人失蹤,160.1萬人緊急避險轉移和安置;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颱風「山竹」還造成5省(區)的1200餘間房屋倒塌,800餘間嚴重損壞,近3500間一般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174.4千公頃,其中絕收3.

3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52億元。

2、5919號颱風

西太平洋是全球熱帶氣旋潛力最強的海域,每年孕育出的平均個數,平均強度還是最大強度都不是其它大洋所能望其項背。但在2023年,小環流的camille終於還是一朝驚艷。接著,在這個全球歷史上最暖的2023年,北大西洋又向西太平洋發出了無畏的挑戰:

katrina、rita和wilma成就了大西洋歷史上最瘋狂的組合。

只不過,西太平洋在這遙遠的1959就默默孕育了強大的瓊安、莎拉和薇拉,這不可一世的三姐妹創造的三項世界紀錄曾經讓所有挑戰者都只能仰望,也讓全世界都為之膽寒。

3、颶風約翰

颶風約翰(英語:hurricane john),又稱颱風約翰(英語:typhoon john),是2023年在東北太平洋生成的乙個颶風,它是有紀錄以來維持時間最長,及移動路徑最長的熱帶氣旋。

約翰生成時正發生強聖嬰現象,東北太平洋的海平面溫度較正常為高,這協助約翰增強至薩菲爾-辛普森颶風等級中的最高等級——五級。

約翰自生成到消散,路徑總長達13,000千公尺,從東太平洋跨越國際日期變更線進入西太平洋,再向東折返中太平洋,維持時間共31日。因為約翰曾經進入西北太平洋,它也被稱作「颱風」。雖然約翰維持時間長達乙個月,但它幾乎沒有影響陸地,僅對夏威夷和在約翰斯頓環礁的美軍基地帶來輕微影響。

4、神風

「神風」一詞最早在《日本書紀》的垂仁紀**現。2023年和2023年,元軍兩次攻打日本,都因為遭遇海上風暴而造成重大**,被迫撤退。當時禪宗流行,根據迷信的說法,日本人認為是神製造了這些風暴,將外來入侵者毀滅。

5、颱風玉兔

熱帶風暴玉兔(英語:tropical storm yutu,國際編號:1316)為2023年太平洋颱風季第14個被命名的風暴。「玉兔」一名由中國提供,是指神話傳說中的兔子。

該系統於2023年9月1日9時許被日本氣象廳公升格為熱帶風暴並命名,當日14時許亦被**氣象台認定為熱帶風暴,9月2日14時被**氣象台停止編號 。

5樓:楚辭

座標:北太平洋西部

年份:2023年10月

颱風:泰培tip

眾所周知,颱風因為稀少&強大,會被氣象家們賦予各種各樣的名字,而排在第一名的颱風也不知道被哪位大佬起了這樣乙個沒有創意的名字,要換我來取,什麼「詹姆斯」」羅德里格斯」,咳咳,扯遠了,我們來看看這個颱風的具體資訊。

泰培在10月12日發展到強度最強,中心附近風速達80公尺/秒,最低氣壓870hpa,同時,其環流寬度達到2174千公尺,足以遮蔽半個美國,成為全球有確切記錄以來史上影響範圍最大、強度最大的「雙料王」。雖然後來「泰培」是在強度減弱以後才登陸日本的,但仍舊給當年的日本帶來了大範圍洪災,並導致110人死亡,風王的力量不容小覷。

「泰培」的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80公尺/秒。可以想象,80公尺/秒的風速——當時的測風儀早就被吹壞了。中心在10月12日23時「泰培」海平面最低氣壓為870hpa,比正常海平面氣壓值低了14%,創下氣象史上的最低海平面氣壓紀錄。

座標:菲律賓

年份:2023年

颱風:海燕

2023年的超強颱風「海燕」在菲律賓登陸的風速為170海浬/小時(約91.8公尺/秒),是人類有記錄以來登陸最強的颱風,因而被世界氣象組織除名,不再使用。從人員**來看,4460人死亡,這個數字超越了以往被除名的任何乙個颱風;從經濟損失來看,菲律賓損失超百億美元,同樣超越以往。

「海燕」影響範圍極大,海南島南部受其影響,4人死亡。

座標:日本

年份:2023年

颱風:洛克

座標:日本

年份:2023年

颱風:維拉

維拉,是史上最致命颱風之一,於2023年九月底席捲日本,造成5098人死亡,4萬多人受傷。維拉破壞性之大,主要因颱風造成名古屋附近伊勢灣洪水嚴重氾濫,與其每小時305千公尺的強勁風速聯絡不大。巨浪摧毀了防波堤,莊稼、馬路、鐵道全都付之一炬,150萬居民無家可歸,痢疾大範圍爆發,壞疽和破傷風也隨之而來。

此外,維拉帶來的這場災難,促使了日本富士山雷達系統的建立,用以預期未來的重大風暴。

座標:菲律賓

年份:2023年

颱風:梅姬

颱風梅姬於2023年10月18日在菲律賓登陸,是有記錄以來登陸菲律賓風速最高的颱風。梅姬,在韓語中為「鯰魚」的意思,最強時風速每小時達241千公尺,據jtwc指標,這一速度在西北太平洋地區,相當於超強颱風。熱帶氣旋速度必須達到每小時118千公尺,才能被稱之為颱風,而超強颱風梅姬造成菲律賓和台灣地區69人死亡。

win7系統 登陸中國銀行網銀 藍屏

知友您好!藍屏 0x0000000a 錯誤分析 這個藍屏 和硬體無關,是驅動和軟體有衝突造成的,最早發現這個 是因為公司的dell機器的usb鍵盤和qq2007的鍵盤加密程式有衝突發現的這個問題。也在ibm t系列筆記本上裝驅動失誤產生過。解決方案 如果您的機器藍屏了,而且每次都是這個 請想一想,最...

廈門大學圖書館賬號怎麼登陸中國知網

應該要在圖bai書館用圖書館du的網路吧,zhi我在圖書館進資料庫都是dao不用登陸不要用圖書回館的電腦,答因為那些電腦不連線外網,很多 進不去可以自己帶電腦去連線wifi,然後進圖書館主頁,從資料庫進去看看有沒有你要的 網路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網路的生活,豐富多彩,寂寞的人兒喜歡 好處 提供便利的資...

WIN7系統電腦一登陸中國銀行網銀就藍屏是怎麼回事

你這個好像比較簡單 就是ie外掛程式的問題 建議用360掃一下試試 如果不行的話 我給你個方法試試 1 把藍屏中密密層層的英文文字記下來,接著到其他電腦中上網,進入微軟協助與支援 http support.microsoft.com 在右上角的 搜尋 學問庫 中輸入停機碼,比如 0x0000001e...